[問題] 與魔男的感情觀差異大(文極長,代PO)
看板Capricornus (摩羯座(12/22-1/20))作者findblue (阿牙)時間10年前 (2016/05/03 13:42)推噓14(14推 0噓 50→)留言64則, 18人參與討論串1/2 (看更多)
你的星座:魚女
你/妳們的關係:交往一個多月的情侶
想問什麼呢:
[手機排版抱歉/文長無條理]
與魔羯男認識其實是一連串的巧合(打起來太冗長也不算必須項目)。對方是鄉民,但不
會逛星座版。長期潛水沒帳號,故請朋友代PO。
介紹一下雙方個性,男生是碩班理工宅今年畢業,有責任感、對自己能力自信、誠實、
生活單純;女方也就是我,文科女,情感豐沛、纖細敏感、易鑽牛角尖想太多、不是個有
自信的人。
簡單來說認識過程,我們是同校的不同系,他是大我三年的學長,在FB認識,交友圈完
全沒有重疊。而後慢慢約出來吃飯(真的就是吃飯,吃完就回家XDD大部份約會全都是吃學
校附近小吃),大多是他主動約,我積極回應(認識他之前就有好感),這樣過了大約三個
月後交往,我們都是彼此的第一任。
看起來還算順遂,但我是個劇場特別多又敏感的人,常常會被他一些言語透漏出來的想
法影響。偏偏一次又一次錯過親口跟他說我想法的機會,現在兩人相處大概是,有時我會
很痛苦,但對方應該全然不知。
痛苦的原因我歸納了出來大概是兩人感情觀迥異的關係。
感情觀不一樣這點,其實早在在一起之前我就曉得了,不過一直以來我都是喜歡對方比
較多的,甚至是在認識他之前就喜歡上自己幻想中的他,這樣喜歡的程度累積到以至於儘
管熟識了他仍然捨棄不了。
所以我常常覺得自己是喜歡著那個「喜歡他的自己」。
感情觀不同的第一點,他認為只要是朋友都能變成情人。
他是屬於日久生情型的男孩。大學喜歡的兩個女生原本都是很好的朋友,但都沒有追求成
功,第一個喜歡的女孩有男友。
這點他在我們還沒交往前,就有聊到幾次。
有次他提到他有一個女生好朋友(這裡順帶一提,他的好朋友全都是女生),出國留學擔心
自己會永遠找不到男朋友。當時的我開玩笑回覆:「你可以跟她在一起啊,就不用擔心了
。」
當時他回答:「如果她願意,我可以,因為我覺得她是值得我付出的女孩。」
他也說了,他的感情是可以量化的,當他認為我付出比較多時,就覺得應該「回報」,所
以他跟我告白的原因是:「我覺得妳對我付出太多了。」
當下聽到其實很傻眼TUT
但是愛到卡慘死,加上本來就知道這點的,思考了一些問題後還是答應了。
關於感情觀第二點是,他心裡一直有個,用他原話好了,「在心裡永遠最重要的女孩」
,那個人是前面提到,大學喜歡的第一個女生。
也就是說,他在心底住著一個重要的人的情況下,仍是能喜歡其他人的。這點我也是在交
往前就知道(總覺得可能我的問題比較多XDD)。現在會提出來就是我意識到,自己果然還
是會在意。在之前,喜歡他的程度超過在意這點的程度。現在可能因為比較親密了,更加
放大了這點。
而我也從他各種不經易的話語中得到一些他的觀念,如「大多數男生想交女朋友都不是因
為喜歡對方,而是想交女朋友。」而我只知道自己,單身到現在絕對不是因為想交而交,
而是真的很喜歡他。
還有一次,是交往後。
是在吃飯的時候,那時後我自己糾結了一整天,心神不寧,就是因為他在聊到朋友感情事
時,說了一句話:「這個世界上,喜歡的人也剛好喜歡自己根本不可能。」
我覺得他對著一個喜歡他的女生,親口說出這句話,很殘忍。但是我當下什麼也說不出口
,那餐吃得很慢很慢。
另外一點,因為他很好的朋友都是女生朋友(跟女生比較能談得來),所以避嫌這部分我
並沒有很在意,因為我相信他,但我相信的,其實是他的「責任感」,而不是「他重視我
」。單獨女生出去吃飯/載女生我並不會要他報備(如果有記得再說),而且其實我是個嚴
重感情潔癖的,如果他真的喜歡上別人,我有自信能馬上切斷,不過這的確跟我上述的矛
盾了,這也是我近期痛苦的原因。
而他的避嫌程度可謂難以捉摸,大概是單身時期有女生好友借住他房間睡(雙人床)也完全
不會覺得奇怪,以及教女生吉他是直接約自己住處。我因為沒交過男朋友QQ所以不曉得避
嫌程度到底要怎樣。
其實交往才一個多月,平時我們相處也很愉快,我也是個需要自己空間的人,不會每天
都想跟他見面,見面通常是去他家看他打程式玩遊戲寫論文,在旁邊看書滑手機XDD因為
我也很宅,不會喜歡出門約會。曾經我認為這些問題可以隨著時間淡化而我可以自己消化
,但在經過昨天突然爆發的大哭之後才發現問題只要沒處理好,一直都在,掩蓋也只是延
長痛的時間。
現在比較擔心的是,我無法開口,我不知道怎麼跟他說我的感受,我擔心傷害他,傷害
我們之間的感情,對於他而言,我可能就像是突然爆發的神經病吧,而且不舒服又死撐著
不說,我也真的滿討厭自己這樣,很多還是在一起之前就知道的事情。而我,打好的一些
文字遲遲送不出去,見面看到他又會馬上覺得:「算了,現在看到你就好了,現在處在一
起快樂的我們就好了。」
我實在有點分不清楚,到底是要好好談談,還是享受當下,讓問題隨時間消逝……可能嗎
?
我好像不太懂自己在他心中的地位和價值,但是對於他而言,我可能是個值得付出、並
且想走到未來的女孩,簡單來說,就是「老婆」的角色。但其實我因為原生家庭和成長過
成的關係,對於婚姻乃至情感並不時這麼信任。現在這個問題,我覺得不提出來的我,或
許才是最自私的吧,但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處理,處理得不好,會不會對彼此都是嚴重的
傷害呢?
可能因為我脆弱到,連問:「你喜歡我嗎?」都說不出口吧,我知道他不會說謊,一直以
來逃避問題的都是我。
為了這個我昨天哭了好久,因為看到一句話:「戀愛就是兩個人在一起比一個人快樂。」
我發現自己時常因為愛亂想很不快樂,不過昨天有好友的安慰和勸導,讓我也意識到自己
還是該攤開來談一談。
總之,十分感激能看完沒受不了END的版友們,不小心又太多話了。
從開始關注男方到現在潛水已久,這篇能有版友打醒我罵我會很高興TAT我自己早在心裡
揍毛很多又不說的自己幾百拳了。
然後我不會問完問題就刪文XDD
如果有問題跟我一樣(機率好低)的人希望可以參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3.121.19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pricornus/M.1462254134.A.E1B.html
※ 編輯: findblue (111.83.121.190), 05/03/2016 13:46:13
推
05/03 14:09, , 1F
05/03 14:09, 1F
→
05/03 14:10, , 2F
05/03 14:10, 2F
→
05/03 14:10, , 3F
05/03 14:10, 3F
謝謝,我知道了。我可能要更相信對方能陪我一起面對吧,果然還是自己不夠自信。大概
是我一直逃避,難以開口,又怕傷害到雙方,溝通這方面除了這塊其實其他都很好,但是
偏偏這塊是最需要溝通的吧。
推
05/03 14:12, , 4F
05/03 14:12, 4F
→
05/03 14:13, , 5F
05/03 14:13, 5F
我超受不了自己這樣XDD就是平時還好,偶爾大爆發,不過其實也跟自己近期挫折壓力比
較多,緊跟著的就是影響到自己想法,變得很負面。我也是覺得談戀愛就是要開心,而漸
漸發現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就會多想。不過也是因為想走下去,想解決問題,找到自己心結
,才會有這些問題。依我鑽牛角尖的個性,可能永遠會需要解決這些問題,除非這是時間
可療癒的,又或是我
能隨著時間而想法有所轉變吧。
→
05/03 14:24, , 6F
05/03 14:24, 6F
g大的關注點XDDDD
其實對方從對方態度和言行看得出來對方想的很遠,也認定了,這就是他的個性吧,反而
我自己常常聽到這類話就會開始想:「可能嗎?」
推
05/03 14:31, , 7F
05/03 14:31, 7F
→
05/03 14:31, , 8F
05/03 14:31, 8F
→
05/03 14:31, , 9F
05/03 14:31, 9F
好TAT真的非常謝謝回覆,我好希望自己能開得了口。目前寫了一封信,還在斟酌用語,
我覺得,就算不能改變什麼,也想讓他知道我的想法。但是關於這篇文章談到的,我在之
前都沒有任何反應,不知道說出來會怎麼樣TAT所以我花了很多時間思考要怎麼開頭。
※ 編輯: findblue (163.22.18.105), 05/03/2016 14:46:59
※ 編輯: findblue (163.22.18.105), 05/03/2016 14:49:30
→
05/03 15:12, , 10F
05/03 15:12, 10F
→
05/03 15:17, , 11F
05/03 15:17, 11F
→
05/03 15:17, , 12F
05/03 15:17, 12F
→
05/03 15:17, , 13F
05/03 15:17, 13F
C大我也是曾經想過這些問題XDD
雖然目前不可能,但這個可能是我最心裡最需要知道的答案吧,也是我心中最後一根稻草
,壓垮了我什麼都不剩吧。甚至我會嚴重的想逃避這個問題。
但我不曉得,這種假設性的問題是否需要去擔憂,又或者提出來只是在傷害自己,我也試
著想過,隨著時間的轉移,我在他心中的地位是否能夠增加,也是因為目前只交往一個多
月吧。
這個問題一問出口,我覺得對我而言就是盡頭了。
→
05/03 15:17, , 14F
05/03 15:17, 14F
i大,這也是我擔憂的,這些假使是既定存在而無法改變的,但我覺得依他的個性可能會
理性的討論,應該是不會沉默。不過討論的成果又是另一回事了吧qwq
※ 編輯: findblue (163.22.18.105), 05/03/2016 15:33:06
→
05/03 16:11, , 15F
05/03 16:11, 15F
→
05/03 16:11, , 16F
05/03 16:11, 16F
→
05/03 16:11, , 17F
05/03 16:11, 17F
→
05/03 16:11, , 18F
05/03 16:11, 18F
→
05/03 16:11, , 19F
05/03 16:11, 19F
→
05/03 16:11, , 20F
05/03 16:11, 20F
神主牌XDDD
1的話,我覺得我遇到一定受不了耶仔細想想XDD現在超級不行面對這點的。我也實在不敢
跟認識六年份量又重的女生比。而且也完全不認為贏得過。
2的話,如果真的有人比我優秀而他也因此離開我的話我會很不爽,但我覺得,那並非我
能掌握的部分,因此如果真的發生這種事也只能說是我識人不清,不爽也是因為自己識人
不清這點。我很喜歡他,但是如果真的發生類似事情那我不管怎樣都得離開他的。(所以1
和2答案產生的矛盾點就是為現在不斷糾結劇場的原因T___T)
推
05/03 16:22, , 21F
05/03 16:22, 21F
→
05/03 16:22, , 22F
05/03 16:22, 22F
→
05/03 16:22, , 23F
05/03 16:22, 23F
我其實也有點混亂了,因為我是覺得友情愛情可以分開的那種,而他不是,換句話說,他
是認為只要是身邊的女性好友其實都是可以變成情人的,在這樣的情況下我才會覺得不但
能理解。但我現在其實並不會擔心他和朋友之間的相處,提出來其實也只是覺得兩人價值
觀之間的差異而已~我真的是劇場超級多,超希望劇場快點關閉啊啊啊
※ 編輯: findblue (1.168.211.79), 05/03/2016 18:20:55
推
05/03 19:09, , 24F
05/03 19:09, 24F
→
05/03 19:09, , 25F
05/03 19:09, 25F
→
05/03 19:09, , 26F
05/03 19:09, 26F
→
05/03 19:09, , 27F
05/03 19:09, 27F
→
05/03 19:09, , 28F
05/03 19:09, 28F
→
05/03 19:09, , 29F
05/03 19:09, 29F
→
05/03 19:09, , 30F
05/03 19:09, 30F
謝謝你!
(過度的)事前煩惱的確是我的壞習慣,對方也曾經說過:「為什麼要為了還沒發生的事情
煩惱?」這就是我們很不同的地方XDD
他所認定的世界,其實比我單純很多。
我覺得自己大概在吊橋上搖擺不定,一會覺得很在意,要把話說清楚,哽在那好難受;睡
一覺醒了又覺得,這樣下去也有可能會越來越好。跟他在一起之後我腦中也開始會有了未
來的畫面,但沒有什麼是理所當然的,我也希望自己能隨著內心找到正確的方向繼續前進
,而且盡量維持在最大了理性狀態(這一兩天幾乎被情緒控制了XDD)
我在想:
風險評估不夠→過於單純,受到傷害時會痛到爬不起來。
風險評估過多→容易不相信對方,被不安全感箝制住,信任感降低,會強迫自己抽離這段
感情。
所以我大概要找個平衡點吧TT
很謝謝你的諫言。大概牽扯到感情,都沒有清楚絕對的解決方法,何別說有時問題都不見
得能看得清。我知道了問題,想過了問題,接下來希望自己能分析或感受出一個好的結果
。
※ 編輯: findblue (1.168.211.79), 05/03/2016 19:27:36
推
05/03 21:11, , 31F
05/03 21:11, 31F
→
05/03 21:11, , 32F
05/03 21:11, 32F
→
05/03 21:11, , 33F
05/03 21:11, 33F
→
05/03 21:11, , 34F
05/03 21:11, 34F
→
05/03 21:11, , 35F
05/03 21:11, 35F
是啊,慣性提前預設又悲觀真的很恐怖,與其說在打預防針更多是庸人自擾,我現在比較
冷靜打算這個問題不讓他成為問題了,目前可能不會跟對方提起來,這樣給這段感情的壓
力都太大了。
謝謝妳~
推
05/03 22:18, , 36F
05/03 22:18, 36F
→
05/03 22:18, , 37F
05/03 22:18, 37F
對,因為他很誠實,令人安心也令人傷心XDD
推
05/03 23:08, , 38F
05/03 23:08, 38F
其實我還是感受得到對方的愛,但是對等可能是永遠無解的吧,僅僅看沒那麼喜歡我這點
,目前我可能不會放棄的XD
推
05/04 00:32, , 39F
05/04 00:32, 39F
→
05/04 00:32, , 40F
05/04 00:32, 40F
目前我不太認為自己會被拋棄啦QWQ(未來是可能),不過比較可能是我自己急凍自己的感
情吧
推
05/04 01:03, , 41F
05/04 01:03, 41F
→
05/04 01:03, , 42F
05/04 01:03, 42F
還是有愛啦XD
只是我們對於愛情的定義,對於付出的感受並不一樣~只是我的敘述是抹殺掉了平日相處
,點出可能也放大了問題。我目前可能還是會「浪費」在他身上,謝謝妳的提醒QQ
推
05/04 06:20, , 43F
05/04 06:20, 43F
→
05/04 06:22, , 44F
05/04 06:22, 44F
→
05/04 06:23, , 45F
05/04 06:23, 45F
謝謝提點,現在如果在一起持續下去我可能會後悔,也可能不會;但是如果現在擅自中途
離開,我一定會後悔XDD
但我懂你的意思,其實是要打醒我。
感情和愛是可以培養的,這是我相信的,因為隨著交往時間一兩個禮拜增加,其實可以明
顯感受到對方的改變和依賴,而我反而卻還是以前的我,大概是本來的愛已經很多了XDD
→
05/04 06:24, , 46F
05/04 06:24, 46F
→
05/04 06:25, , 47F
05/04 06:25, 47F
這個魔男啊,其實在跟我告白時,覺得成功機率不到4成,因為他知道自己感情觀跟別人
不太一樣。
當下,即使我很喜歡他,也詢問了他很多關於進入新關係階段的事情喔
→
05/04 06:31, , 48F
05/04 06:31, 48F
→
05/04 06:33, , 49F
05/04 06:33, 49F
→
05/04 06:34, , 50F
05/04 06:34, 50F
→
05/04 06:35, , 51F
05/04 06:35, 51F
不要XDDDD
雖然我知道你是開玩笑的啦TUT
我腦子爆炸後今天冷靜很多了,這幾天暫且把事情擱下,目前也忙自己的事情,比較少想
這些沒有正確解答的問題了,願自己不要一直陷入死循環。
謝謝LBJ大~
※ 編輯: findblue (163.22.18.105), 05/04/2016 11:50:51
推
05/05 01:37, , 52F
05/05 01:37, 52F
→
05/05 01:37, , 53F
05/05 01:37, 53F
→
05/05 04:35, , 54F
05/05 04:35, 54F
→
05/05 04:35, , 55F
05/05 04:35, 55F
→
05/05 04:35, , 56F
05/05 04:35, 56F
→
05/05 04:35, , 57F
05/05 04:35, 57F
→
05/05 04:35, , 58F
05/05 04:35, 58F
→
05/05 04:35, , 59F
05/05 04:35, 59F
推
05/05 07:50, , 60F
05/05 07:50, 60F
推
05/06 08:19, , 61F
05/06 08:19, 61F
→
05/06 08:19, , 62F
05/06 08:19, 62F
→
05/06 08:19, , 63F
05/06 08:19, 63F
→
05/06 08:19, , 64F
05/06 08:19, 64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2 篇):
14
64
Capricornus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7
21
-4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