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與魔男的感情觀差異大(文極長,代PO)

看板Capricornus (摩羯座(12/22-1/20))作者 (阿牙)時間10年前 (2016/05/03 13:42), 10年前編輯推噓14(14050)
留言64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你的星座:魚女 你/妳們的關係:交往一個多月的情侶 想問什麼呢: [手機排版抱歉/文長無條理] 與魔羯男認識其實是一連串的巧合(打起來太冗長也不算必須項目)。對方是鄉民,但不 會逛星座版。長期潛水沒帳號,故請朋友代PO。 介紹一下雙方個性,男生是碩班理工宅今年畢業,有責任感、對自己能力自信、誠實、 生活單純;女方也就是我,文科女,情感豐沛、纖細敏感、易鑽牛角尖想太多、不是個有 自信的人。 簡單來說認識過程,我們是同校的不同系,他是大我三年的學長,在FB認識,交友圈完 全沒有重疊。而後慢慢約出來吃飯(真的就是吃飯,吃完就回家XDD大部份約會全都是吃學 校附近小吃),大多是他主動約,我積極回應(認識他之前就有好感),這樣過了大約三個 月後交往,我們都是彼此的第一任。 看起來還算順遂,但我是個劇場特別多又敏感的人,常常會被他一些言語透漏出來的想 法影響。偏偏一次又一次錯過親口跟他說我想法的機會,現在兩人相處大概是,有時我會 很痛苦,但對方應該全然不知。 痛苦的原因我歸納了出來大概是兩人感情觀迥異的關係。 感情觀不一樣這點,其實早在在一起之前我就曉得了,不過一直以來我都是喜歡對方比 較多的,甚至是在認識他之前就喜歡上自己幻想中的他,這樣喜歡的程度累積到以至於儘 管熟識了他仍然捨棄不了。 所以我常常覺得自己是喜歡著那個「喜歡他的自己」。 感情觀不同的第一點,他認為只要是朋友都能變成情人。 他是屬於日久生情型的男孩。大學喜歡的兩個女生原本都是很好的朋友,但都沒有追求成 功,第一個喜歡的女孩有男友。 這點他在我們還沒交往前,就有聊到幾次。 有次他提到他有一個女生好朋友(這裡順帶一提,他的好朋友全都是女生),出國留學擔心 自己會永遠找不到男朋友。當時的我開玩笑回覆:「你可以跟她在一起啊,就不用擔心了 。」 當時他回答:「如果她願意,我可以,因為我覺得她是值得我付出的女孩。」 他也說了,他的感情是可以量化的,當他認為我付出比較多時,就覺得應該「回報」,所 以他跟我告白的原因是:「我覺得妳對我付出太多了。」 當下聽到其實很傻眼TUT 但是愛到卡慘死,加上本來就知道這點的,思考了一些問題後還是答應了。 關於感情觀第二點是,他心裡一直有個,用他原話好了,「在心裡永遠最重要的女孩」 ,那個人是前面提到,大學喜歡的第一個女生。 也就是說,他在心底住著一個重要的人的情況下,仍是能喜歡其他人的。這點我也是在交 往前就知道(總覺得可能我的問題比較多XDD)。現在會提出來就是我意識到,自己果然還 是會在意。在之前,喜歡他的程度超過在意這點的程度。現在可能因為比較親密了,更加 放大了這點。 而我也從他各種不經易的話語中得到一些他的觀念,如「大多數男生想交女朋友都不是因 為喜歡對方,而是想交女朋友。」而我只知道自己,單身到現在絕對不是因為想交而交, 而是真的很喜歡他。 還有一次,是交往後。 是在吃飯的時候,那時後我自己糾結了一整天,心神不寧,就是因為他在聊到朋友感情事 時,說了一句話:「這個世界上,喜歡的人也剛好喜歡自己根本不可能。」 我覺得他對著一個喜歡他的女生,親口說出這句話,很殘忍。但是我當下什麼也說不出口 ,那餐吃得很慢很慢。 另外一點,因為他很好的朋友都是女生朋友(跟女生比較能談得來),所以避嫌這部分我 並沒有很在意,因為我相信他,但我相信的,其實是他的「責任感」,而不是「他重視我 」。單獨女生出去吃飯/載女生我並不會要他報備(如果有記得再說),而且其實我是個嚴 重感情潔癖的,如果他真的喜歡上別人,我有自信能馬上切斷,不過這的確跟我上述的矛 盾了,這也是我近期痛苦的原因。 而他的避嫌程度可謂難以捉摸,大概是單身時期有女生好友借住他房間睡(雙人床)也完全 不會覺得奇怪,以及教女生吉他是直接約自己住處。我因為沒交過男朋友QQ所以不曉得避 嫌程度到底要怎樣。 其實交往才一個多月,平時我們相處也很愉快,我也是個需要自己空間的人,不會每天 都想跟他見面,見面通常是去他家看他打程式玩遊戲寫論文,在旁邊看書滑手機XDD因為 我也很宅,不會喜歡出門約會。曾經我認為這些問題可以隨著時間淡化而我可以自己消化 ,但在經過昨天突然爆發的大哭之後才發現問題只要沒處理好,一直都在,掩蓋也只是延 長痛的時間。 現在比較擔心的是,我無法開口,我不知道怎麼跟他說我的感受,我擔心傷害他,傷害 我們之間的感情,對於他而言,我可能就像是突然爆發的神經病吧,而且不舒服又死撐著 不說,我也真的滿討厭自己這樣,很多還是在一起之前就知道的事情。而我,打好的一些 文字遲遲送不出去,見面看到他又會馬上覺得:「算了,現在看到你就好了,現在處在一 起快樂的我們就好了。」 我實在有點分不清楚,到底是要好好談談,還是享受當下,讓問題隨時間消逝……可能嗎 ? 我好像不太懂自己在他心中的地位和價值,但是對於他而言,我可能是個值得付出、並 且想走到未來的女孩,簡單來說,就是「老婆」的角色。但其實我因為原生家庭和成長過 成的關係,對於婚姻乃至情感並不時這麼信任。現在這個問題,我覺得不提出來的我,或 許才是最自私的吧,但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處理,處理得不好,會不會對彼此都是嚴重的 傷害呢? 可能因為我脆弱到,連問:「你喜歡我嗎?」都說不出口吧,我知道他不會說謊,一直以 來逃避問題的都是我。 為了這個我昨天哭了好久,因為看到一句話:「戀愛就是兩個人在一起比一個人快樂。」 我發現自己時常因為愛亂想很不快樂,不過昨天有好友的安慰和勸導,讓我也意識到自己 還是該攤開來談一談。 總之,十分感激能看完沒受不了END的版友們,不小心又太多話了。 從開始關注男方到現在潛水已久,這篇能有版友打醒我罵我會很高興TAT我自己早在心裡 揍毛很多又不說的自己幾百拳了。 然後我不會問完問題就刪文XDD 如果有問題跟我一樣(機率好低)的人希望可以參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3.121.19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pricornus/M.1462254134.A.E1B.html ※ 編輯: findblue (111.83.121.190), 05/03/2016 13:46:13

05/03 14:09, , 1F
加油 練習溝通也是談戀愛很重要的一環
05/03 14:09, 1F

05/03 14:10, , 2F
摩羯座是比想像中還要堅強很多的 只要用語有斟酌
05/03 14:10, 2F

05/03 14:10, , 3F
我相信摩摩們是比一般其他星座更能理性討論這些事的
05/03 14:10, 3F
謝謝,我知道了。我可能要更相信對方能陪我一起面對吧,果然還是自己不夠自信。大概 是我一直逃避,難以開口,又怕傷害到雙方,溝通這方面除了這塊其實其他都很好,但是 偏偏這塊是最需要溝通的吧。

05/03 14:12, , 4F
覺得妳談個戀愛好累喔,我以為戀愛是要雙方開心才成立的
05/03 14:12, 4F

05/03 14:13, , 5F
不懂為何要自己開歌劇院卻隱忍著痛苦不溝通......
05/03 14:13, 5F
我超受不了自己這樣XDD就是平時還好,偶爾大爆發,不過其實也跟自己近期挫折壓力比 較多,緊跟著的就是影響到自己想法,變得很負面。我也是覺得談戀愛就是要開心,而漸 漸發現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就會多想。不過也是因為想走下去,想解決問題,找到自己心結 ,才會有這些問題。依我鑽牛角尖的個性,可能永遠會需要解決這些問題,除非這是時間 可療癒的,又或是我 能隨著時間而想法有所轉變吧。

05/03 14:24, , 6F
交往一個多月就想到老婆的角色,跳躍速度好快啊@@
05/03 14:24, 6F
g大的關注點XDDDD 其實對方從對方態度和言行看得出來對方想的很遠,也認定了,這就是他的個性吧,反而 我自己常常聽到這類話就會開始想:「可能嗎?」

05/03 14:31, , 7F
看了前面1/3,就覺得他是個很傳統的摩摩!直接給建
05/03 14:31, 7F

05/03 14:31, , 8F
議:他是可以溝通可以改造的,只要你用對方法!還有
05/03 14:31, 8F

05/03 14:31, , 9F
拜託別再小劇場了!只是苦了你
05/03 14:31, 9F
好TAT真的非常謝謝回覆,我好希望自己能開得了口。目前寫了一封信,還在斟酌用語, 我覺得,就算不能改變什麼,也想讓他知道我的想法。但是關於這篇文章談到的,我在之 前都沒有任何反應,不知道說出來會怎麼樣TAT所以我花了很多時間思考要怎麼開頭。 ※ 編輯: findblue (163.22.18.105), 05/03/2016 14:46:59 ※ 編輯: findblue (163.22.18.105), 05/03/2016 14:49:30

05/03 15:12, , 10F
只有我完全不想跟這種人交往嗎。
05/03 15:12, 10F

05/03 15:17, , 11F
如果是我我會覺得我說什麼都不對,再這樣下去,以後他會
05/03 15:17, 11F

05/03 15:17, , 12F
而且他已經喜歡上別人了啊,就是他心底的女生,哪天對方
05/03 15:17, 12F

05/03 15:17, , 13F
來示好,他會選妳嗎?
05/03 15:17, 13F
C大我也是曾經想過這些問題XDD 雖然目前不可能,但這個可能是我最心裡最需要知道的答案吧,也是我心中最後一根稻草 ,壓垮了我什麼都不剩吧。甚至我會嚴重的想逃避這個問題。 但我不曉得,這種假設性的問題是否需要去擔憂,又或者提出來只是在傷害自己,我也試 著想過,隨著時間的轉移,我在他心中的地位是否能夠增加,也是因為目前只交往一個多 月吧。 這個問題一問出口,我覺得對我而言就是盡頭了。

05/03 15:17, , 14F
選擇沉默回答這些問題…
05/03 15:17, 14F
i大,這也是我擔憂的,這些假使是既定存在而無法改變的,但我覺得依他的個性可能會 理性的討論,應該是不會沉默。不過討論的成果又是另一回事了吧qwq ※ 編輯: findblue (163.22.18.105), 05/03/2016 15:33:06

05/03 16:11, , 15F
你正在跟神主牌爭耶(哦天啊我真的好常用這個比喻(毆)
05/03 16:11, 15F

05/03 16:11, , 16F
)神主牌之所以可怕就是他是虛幻的,不在眼前,也就無所
05/03 16:11, 16F

05/03 16:11, , 17F
不在。就問你自己三個問題1.她出現的話,你受得了嗎?2.
05/03 16:11, 17F

05/03 16:11, , 18F
她沒出現的話你寧可一直擔心受怕也要繼續嗎?如果問魔男
05/03 16:11, 18F

05/03 16:11, , 19F
:有人的積分超過了你,他會立刻放開你轉身嗎?<<<<你敢
05/03 16:11, 19F

05/03 16:11, , 20F
面對這個問題的答案嗎?
05/03 16:11, 20F
神主牌XDDD 1的話,我覺得我遇到一定受不了耶仔細想想XDD現在超級不行面對這點的。我也實在不敢 跟認識六年份量又重的女生比。而且也完全不認為贏得過。 2的話,如果真的有人比我優秀而他也因此離開我的話我會很不爽,但我覺得,那並非我 能掌握的部分,因此如果真的發生這種事也只能說是我識人不清,不爽也是因為自己識人 不清這點。我很喜歡他,但是如果真的發生類似事情那我不管怎樣都得離開他的。(所以1 和2答案產生的矛盾點就是為現在不斷糾結劇場的原因T___T)

05/03 16:22, , 21F
我自己是魔男配魚女,交往八年了,我覺得我超愛她,至於女
05/03 16:22, 21F

05/03 16:22, , 22F
性朋友那些我覺得就只是朋友,今天就算共處一室,我自己也
05/03 16:22, 22F

05/03 16:22, , 23F
不會往那方面想,所以我覺得你劇場太多了
05/03 16:22, 23F
我其實也有點混亂了,因為我是覺得友情愛情可以分開的那種,而他不是,換句話說,他 是認為只要是身邊的女性好友其實都是可以變成情人的,在這樣的情況下我才會覺得不但 能理解。但我現在其實並不會擔心他和朋友之間的相處,提出來其實也只是覺得兩人價值 觀之間的差異而已~我真的是劇場超級多,超希望劇場快點關閉啊啊啊 ※ 編輯: findblue (1.168.211.79), 05/03/2016 18:20:55

05/03 19:09, , 24F
很好,還看得清矛盾。最後:要為了(還)沒發生的事糾結
05/03 19:09, 24F

05/03 19:09, , 25F
到何時?戀愛是冒險,不只有你特別,受害者敘事很能動人
05/03 19:09, 25F

05/03 19:09, , 26F
但於事無補。先做風險評估吧(關於神主牌等等)?如果受
05/03 19:09, 26F

05/03 19:09, , 27F
不了趁早收手;如果你「選擇」了要跟他走一段。那去增加
05/03 19:09, 27F

05/03 19:09, , 28F
自己跟他的過程,有沒有可能走不到底?當然有。童話故事
05/03 19:09, 28F

05/03 19:09, , 29F
才有Happy Ending,沒有人能承諾你永久保固。我怕你事後
05/03 19:09, 29F

05/03 19:09, , 30F
回顧都只看見自己的劇場,看不見你們,多可惜。
05/03 19:09, 30F
謝謝你! (過度的)事前煩惱的確是我的壞習慣,對方也曾經說過:「為什麼要為了還沒發生的事情 煩惱?」這就是我們很不同的地方XDD 他所認定的世界,其實比我單純很多。 我覺得自己大概在吊橋上搖擺不定,一會覺得很在意,要把話說清楚,哽在那好難受;睡 一覺醒了又覺得,這樣下去也有可能會越來越好。跟他在一起之後我腦中也開始會有了未 來的畫面,但沒有什麼是理所當然的,我也希望自己能隨著內心找到正確的方向繼續前進 ,而且盡量維持在最大了理性狀態(這一兩天幾乎被情緒控制了XDD) 我在想: 風險評估不夠→過於單純,受到傷害時會痛到爬不起來。 風險評估過多→容易不相信對方,被不安全感箝制住,信任感降低,會強迫自己抽離這段 感情。 所以我大概要找個平衡點吧TT 很謝謝你的諫言。大概牽扯到感情,都沒有清楚絕對的解決方法,何別說有時問題都不見 得能看得清。我知道了問題,想過了問題,接下來希望自己能分析或感受出一個好的結果 。 ※ 編輯: findblue (1.168.211.79), 05/03/2016 19:27:36

05/03 21:11, , 31F
.......其實妳就是覺得他沒有像妳喜歡他那樣的喜歡,所以
05/03 21:11, 31F

05/03 21:11, , 32F
妳才會有這麼多的小劇場。不然很多都是未發生的事情,妳
05/03 21:11, 32F

05/03 21:11, , 33F
就自己先想起來糾結了=_=有些事情等發生了再來想辦法解決
05/03 21:11, 33F

05/03 21:11, , 34F
不就好了,現在先儲存妳們之間的感情存摺呀,而且他現在
05/03 21:11, 34F

05/03 21:11, , 35F
已經選擇妳了,對自己有信心點。
05/03 21:11, 35F
是啊,慣性提前預設又悲觀真的很恐怖,與其說在打預防針更多是庸人自擾,我現在比較 冷靜打算這個問題不讓他成為問題了,目前可能不會跟對方提起來,這樣給這段感情的壓 力都太大了。 謝謝妳~

05/03 22:18, , 36F
我覺得他是還蠻老實說出自己想法的,只是剛好不是你要
05/03 22:18, 36F

05/03 22:18, , 37F
的罷了
05/03 22:18, 37F
對,因為他很誠實,令人安心也令人傷心XDD

05/03 23:08, , 38F
我覺得…他沒這麼喜歡妳
05/03 23:08, 38F
其實我還是感受得到對方的愛,但是對等可能是永遠無解的吧,僅僅看沒那麼喜歡我這點 ,目前我可能不會放棄的XD

05/04 00:32, , 39F
魔男魚女+1,他沒這麼喜歡妳,但還是跟妳告白了@@。個人
05/04 00:32, 39F

05/04 00:32, , 40F
覺得不夠喜歡的話寧可錯過,魔男殘酷起來很可怕
05/04 00:32, 40F
目前我不太認為自己會被拋棄啦QWQ(未來是可能),不過比較可能是我自己急凍自己的感 情吧

05/04 01:03, , 41F
我魔女,不管他什麼星座都不能接受,沒有愛的感覺在一起幹
05/04 01:03, 41F

05/04 01:03, , 42F
嘛,不要浪費時間在他身上,人很難改的
05/04 01:03, 42F
還是有愛啦XD 只是我們對於愛情的定義,對於付出的感受並不一樣~只是我的敘述是抹殺掉了平日相處 ,點出可能也放大了問題。我目前可能還是會「浪費」在他身上,謝謝妳的提醒QQ

05/04 06:20, , 43F
請分手~~妳既然不相信魔男,也不相信自己~~那這段感情
05/04 06:20, 43F

05/04 06:22, , 44F
還要來何用??感情可以培養~愛也是~~妳這例子就和那些
05/04 06:22, 44F

05/04 06:23, , 45F
懷疑男友是喜歡自己比較多還是喜歡前任比較多 沒啥
05/04 06:23, 45F
謝謝提點,現在如果在一起持續下去我可能會後悔,也可能不會;但是如果現在擅自中途 離開,我一定會後悔XDD 但我懂你的意思,其實是要打醒我。 感情和愛是可以培養的,這是我相信的,因為隨著交往時間一兩個禮拜增加,其實可以明 顯感受到對方的改變和依賴,而我反而卻還是以前的我,大概是本來的愛已經很多了XDD

05/04 06:24, , 46F
不同~~當初魔男如果沒答應妳交往~妳現在搞不好心裡想
05/04 06:24, 46F

05/04 06:25, , 47F
者是這魔男怎麼好難煮啊~~得了便宜還賣乖 就是說你這
05/04 06:25, 47F
這個魔男啊,其實在跟我告白時,覺得成功機率不到4成,因為他知道自己感情觀跟別人 不太一樣。 當下,即使我很喜歡他,也詢問了他很多關於進入新關係階段的事情喔

05/04 06:31, , 48F
種人~ 告訴妳啦 妳把這篇文章直接給妳家魔男看~
05/04 06:31, 48F

05/04 06:33, , 49F
妳會被選為女朋友一定有某個人格特質受到他喜歡
05/04 06:33, 49F

05/04 06:34, , 50F
最後 可以的話 把魔難聯絡方式告訴我 我去勸他直接和
05/04 06:34, 50F

05/04 06:35, , 51F
妳斷掉聯絡 這樣子 妳就不會有這些希奇古怪的煩惱了
05/04 06:35, 51F
不要XDDDD 雖然我知道你是開玩笑的啦TUT 我腦子爆炸後今天冷靜很多了,這幾天暫且把事情擱下,目前也忙自己的事情,比較少想 這些沒有正確解答的問題了,願自己不要一直陷入死循環。 謝謝LBJ大~ ※ 編輯: findblue (163.22.18.105), 05/04/2016 11:50:51

05/05 01:37, , 52F
這種男人我也不會考慮交往,妳把他當唯一,他卻可能不
05/05 01:37, 52F

05/05 01:37, , 53F
是,何苦...
05/05 01:37, 53F

05/05 04:35, , 54F
魔羯男很念舊,而且他們終其一生心中只會有一位最愛的
05/05 04:35, 54F

05/05 04:35, , 55F
女孩… 仍然可以愛上別人啦,但絕不會是一百分的愛,
05/05 04:35, 55F

05/05 04:35, , 56F
而且他們對自己愛的人是很熱情很像小朋友的,根本不會
05/05 04:35, 56F

05/05 04:35, , 57F
讓妳這麼沒安全感,女性朋友都可以是情人這點也是正確
05/05 04:35, 57F

05/05 04:35, , 58F
,因為他們不會傻到不留後路啊…
05/05 04:35, 58F

05/05 04:35, , 59F
很抱歉,我也想說一句對方真的沒有很愛你。
05/05 04:35, 59F

05/05 07:50, , 60F
覺得原po很勇敢,加油!對自己有信心一點
05/05 07:50, 60F

05/06 08:19, , 61F
我很好奇你是真愛他還是愛你想像中的他?來魔版尋求支持、
05/06 08:19, 61F

05/06 08:19, , 62F
建議都好,但你自己對妳男友的心意你真的有搞清楚過嗎?
05/06 08:19, 62F

05/06 08:19, , 63F
等你確定你真的是喜歡妳男友本人再來跟他談你在他心裡的定
05/06 08:19, 63F

05/06 08:19, , 64F
位比較好(我覺得)如果對方不喜歡妳,交往也沒意義
05/06 08:19, 64F
文章代碼(AID): #1NA3esuR (Capricornus)
文章代碼(AID): #1NA3esuR (Capricor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