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只剩下習慣嗎

看板Capricornus (摩羯座(12/22-1/20))作者 (米娜女士)時間10年前 (2015/10/18 23:41), 10年前編輯推噓8(807)
留言15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6 (看更多)
※ 引述《yuting03 (apple)》之銘言: : 你的星座:雙魚 : 你/妳們的關係:交往七年的男女朋友 : 想問什麼呢:想請問等等會敘述魔男的情形,對魔男來說都是屬於在一起久了就會發生 : 正常情況嗎? : 情形ㄧ: : 魔男現在是替代役,屬於五點下班,而我是一般上班族,大約七點下班,只有週末見面 : 平常都只有晚上才會聯絡,很常都到很晚了我line他說:「整天都沒消沒息」,他才會 : 我因為他去打球洗澡吃飯,我就會問他有抽煙的時間,為何沒空傳個line給我?想請問 : 男在一起久了就覺得沒必要ㄧ直聯絡嗎? 這個我也有相關的經驗,我們女人沒有去當兵跟或替代役的經驗,所以我們無法體會男生 的身心狀態。 我們女人僅僅覺得只是去當兵而已,或許妳會覺得當替代役而已,也不是當兵,但是,對 於男人來說就像是個轉變,人生的轉捩點,對男人的身心有莫大的衝擊,那是我們所無法 了解的。 據我對身邊的朋友了解,當兵時的朋友可能會是人生中重要的存在,也許我言重了,但我 想對某些男人的確是。 在一個密閉的環境裡,他的學長學弟都是他精神上跟心理上的依靠,他必須去應酬交際, 這樣才能在那個空間裡立足,所以,他的重心從妳轉變成替代役群體,並不是妳不重要了 。 在來他們也是上班制,他也是要做事情要和他的兄弟交際,而且,許多正職都會把工作丟 給替代役男做,做錯事罰勤,被正職或管理的人罵,到了放假那就是他們的時間跟放鬆。 妳的不體諒他會覺得妳無理取鬧,鬧久了,他覺得當兵很煩了,妳還一直鬧,他覺得不開 心覺得倒不如他跟兄弟在一起開心,妳在他心裡會變得可有可無,就會有想放生的念頭。 所以不是在一起久了沒必要一直聯絡,是他的身心狀態已經無法顧即許多,放假就是要爽 不然要幹嘛? 這時,妳應該要支持他讓他做想做的,不開心的情緒自己要想辦法消化,其實他真的不想 也不需要去面對妳不開心的情緒,他想要找妳的時候是Happy的氛圍而不是憤怒的氣氛。 : 情形二: : 週末他回家,我家到他家的距離騎車20分鐘,他跟我說平常很累,終於可以睡到自然醒 , 就像他說的他想睡到自然醒,想放鬆!! : 隔天下午他起床,我問他我們都不用見面喔,他說還有點累,晚上在說。但明明一週就 : 有週末才能見面,為什麼他寧願在家睡? 因為,妳不懂他的壓力,當兵的時候男人的心理意志是很脆弱的,家是個完全放鬆的空間 ,在來騎車也是會累,跟妳見面還要照顧妳的心情還要煩惱妳的事情,關心妳的溫飽,他 根本無法放鬆,更無法消化壓力。 : 情形三: : 只有交往第一年生日有過禮物,之後從來沒有,因為他說他本來就不過生日。去年生日 : 人在國外,等到00:00我生日過了,他整天沒跟我說過生日快樂,隔天問他,他說太忙 : 忘了,又是那句:阿我就沒在過生日的齁.. : 摩羯男真的會忙到忘記交往七年女友的生日嗎? 馬有失蹄,人也有失誤阿,有時候吵架不開心都自找的,我們把一件事情放大,妳覺得很 難接受。如果,妳換個想法去想一件事情,就不會覺得生氣不開心,他也不會覺得煩。 像我有時候也是會忘記紀念日第幾年的,就因為健忘嘛,也不是故意的,因為,身邊有很 多事情去干擾我們人本身,而發生忘記。 照妳的話說妳的爸爸媽媽生日紀念日,妳都必須應該記得都不能忘記,生妳養妳耶,所以 ,也就不要抓著辮子猛揪。 如果,妳轉換想法,不去在意,他可能會事後後悔愧疚,要好好彌補妳,妳反而不用生氣 傷身而且長皺紋,換來一輩子對妳的好,覺得妳好懂事。 : 有時候真的覺得我們只剩下習慣嗎?雙魚座的浪漫被他訓練到情人節沒過沒關係聖誕節 : 過也沒關係,生日沒禮物是正常的,ㄧ天一兩則line有聯絡就好了。都ㄧ直告訴自己不 : 在意那麽多,他還沒有工作,要多往他的優點看,他不會亂認識別的女生,有上進心, : 野很廣。 不是習慣,是找到彼此適合相處的狀態,像老夫老妻喝白開水的階段,平淡幸福。 我了解妳的浪漫被磨完,但是,難道妳不喜歡務實可靠的他嗎,魔男真的不愛送禮物。 有些沒工作的魔男甚至覺得我是花父母的錢買禮物送女朋友花父母的錢養女朋友,而心中 充滿罪惡而滿滿的自責,妳可以當他欠妳的以後要以身相娶。 我覺得現在的妳要去學著適應他的轉變,如果,未來妳還想和他繼續走下去,妳必須認真 去的思考這樣子是不是妳想要的。 我能體會妳的感受,妳現在重心在他身上,繞著他在轉得失心很重,如果,想要轉換情緒 多找點事情做,不要把重心全放在他身上,培養興趣對妳自己是好的,讓自己活的開心最 重要,把這份開心的情緒傳染給他。 而且,妳已經開始有危險的念頭,下面這段,我想妳現在要做的是如何去改善這段感情, 先去消化妳的不良情緒,再好好的思考。 然後,想著妳們當初的認識回憶,妳是愛上他的什麼?想著初心,再來決定是不是不要這 段感情,還是決定要走下去,一起走向紅毯的一端,衝動是魔鬼世界上也沒有後悔的藥可 以吃,選擇在妳手中,加油。 : 但真的覺得現在的狀態可能我交另外一個男朋友他也許也完全不會發現.. : 對不起,文很長.. : 只是覺得時間跟習慣真的很難讓人把分手說的那麼灑脫,而且這麼多年來一直有跟他溝 : ,但講完結論都是他覺得我是故意想吵架嗎,因為他似乎覺得這都沒什麼。希望能有魔 羯 我想他的想法必須靠妳去挖掘,也許他的真的有認真去思考,激動的情緒讓他無法說明也 是有可能,如果,妳還想要這段感情繼續,妳必須對這段感情做些改善,還有自身的情緒 也是會影響著對方,加油。 : 朋友告訴我這些都是正常情形嗎?謝謝! 我不是當事人無法武斷的告訴妳,他還愛不愛妳,感情還要不要下去,但是,我看到的是 這段感情還有改善還有救的可能,只是選擇權在妳手上,妳應該先把心定下來,去找到改 善的方法或者好聚好散。 對不起,我文筆不好,讓妳覺得看的很辛苦的話很抱歉,只是,覺得一段感情這麼久跟對 方都培養一定的默契和努力這麼久,輕易的結束感情,覺得太輕率了。加油,祝福妳!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9.77.177.6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pricornus/M.1445182886.A.AA9.html ※ 編輯: Mina1211 (119.77.177.61), 10/18/2015 23:48:44

10/18 23:50, , 1F
推~T
10/18 23:50, 1F

10/18 23:53, , 2F
謝謝你,手機發文真的好辛苦,一直無法
10/18 23:53, 2F

10/18 23:53, , 3F
正常發文,感謝你的支持
10/18 23:53, 3F

10/19 00:43, , 4F
10/19 00:43, 4F

10/19 00:57, , 5F
10/19 00:57, 5F

10/19 01:08, , 6F
我是原Po,看完妳的分析我真的覺得自己
10/19 01:08, 6F

10/19 01:09, , 7F
很該檢討,我會更謹慎去思考妳所說的,
10/19 01:09, 7F
加油喔!最重要的還是妳的身心狀態,以妳能負荷的程度為主,不要太累多休息,感情不能成為損耗自己身體的理由,好好愛自己。(^_-)

10/19 01:09, , 8F
非常感謝妳!
10/19 01:09, 8F

10/19 01:09, , 9F
推!
10/19 01:09, 9F

10/19 01:14, , 10F
推! 尤其是當兵的部分說得真好!
10/19 01:14, 10F

10/19 01:26, , 11F
跟魔男相處越久越發現他是腳踏實地把握每
10/19 01:26, 11F

10/19 01:26, , 12F
天認真生活的人,搞浪漫對他來說真的不是
10/19 01:26, 12F

10/19 01:26, , 13F
很重要...
10/19 01:26, 13F
是的,其實也可以說男女有別甚至價值觀的不同。但男女在一起重要的是互相成長,找到兩人共生模式,有人說好的感情應該是彼此要成長,祝福漂亮的大大(^_-)

10/19 08:34, , 14F
大推
10/19 08:34, 14F

10/19 08:39, , 15F
推!!
10/19 08:39, 15F
※ 編輯: Mina1211 (119.77.177.61), 10/19/2015 08:54:17 ※ 編輯: Mina1211 (119.77.177.61), 10/19/2015 08:59:22
文章代碼(AID): #1M8xscgf (Capricornus)
文章代碼(AID): #1M8xscgf (Capricor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