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只剩下習慣嗎

看板Capricornus (摩羯座(12/22-1/20))作者 (壞的莉莉)時間10年前 (2015/10/19 02:12), 10年前編輯推噓24(24028)
留言52則, 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6 (看更多)
此篇不特別針對原po或系列文,純粹談談自己的想法,我是處女女,魔眷資歷一年多 ps:引用處女座有時候看似批評其實只是提出自己的想法討論而已,希望不要再次引起板 上騷動 關於感情到後來只剩下習慣或淡了或早已沒有愛,眾說紛紜,每個當事人或多或少知道答 案,而想尋求答案的同時也是想解決自己內心的不安… 以我的我的生命經驗與觀念裡,交往久了就淡了,很多事省略了,沒有任何驚喜與火花了 是很正常的事可說是非常不以為然,因為我看到交往好幾年的男女關係(包括魔與魔眷關 係)還是有很多令人灑花的可能。ps:我承認這段是純粹要反駁那些久了就淡了,或老夫老 妻模式就可以把對方不放在眼裏的言論,藉此表達自己的立場是「交往久了也不代表可以 表現任何沒有心的行為或舉動,但有沒有心是每個當事人自己知道,我沒有指誰」最後再 次強調我沒有要引戰,拜託不要戰我。 再來當我們開始討論到男方是否因為壓力、低潮、疲倦、工作忙碌而忽略女方時,大家給 的意見不外乎是等待,給對方空間等等… 但女人們,妳們是否有想過,當男人低潮、壓力、疲倦、工作忙碌時,妳能不能給對方一 個溫暖的所在,提供一個沒有壓力、一個倍感安心、自由自在沒有煩惱的懷抱與相處方式 ? 妳能不能做到妳的男人在外頭拼了一整天累了,但卻想趕快回家抱抱你,跟你講講今天發 生什麼事,吃妳煮的菜,享受妳的溫柔? 有些人以為女人的角色是享受男人臂彎,以為生活的驚喜與浪漫都是對方的責任,卻忽略 了自己在感情裡該有的責任不亞於男方,直到好幾年過去了,每件事都僵化到幾乎沒有轉 圜的餘地時,才開始尋求方法與解答,就算再多的忠告與建議都挽回不了走針的感情。 我的忠告是: 如果妳讓男人覺得妳是個麻煩,那妳隨時都會被冷處理,因為妳真的讓人覺得很煩,或是 壓力很大;如果妳讓男人覺得妳的生活方式與狀態充滿負面與消極,那應該沒有人會想跟 你在一起,因為只要聽妳的言論就會覺得世界要毀滅了;如果妳的生活重心只圍繞在對方 身上,那妳的男人可能覺得一個禮拜有七天,而我七天都不想見到妳,因為沒人想當宿主 ,請不要讓自己變成寄生獸。 最重要的是,如果跟妳在一起充滿挫敗感,就會成為壓垮一段感情的關鍵。 私自分析: 魔羯喜歡自己的伴能夠獨立自主,甚至能幫自己打理很多事情讓他可以少去很多的煩惱, 但魔羯也很喜歡被依賴的感覺,讓自己有成就感與存在感是大男人魔的必要條件,魔羯談 感情可能很SOP,但秘訣是妳可以自己修改專屬你們的SOP 對我來說家魔的缺點都好像是優點一樣,不管他做什麼我都覺得有趣或可愛(當然這可能 只代表我愛到無藥醫),不過他從不會消失或冷淡,也不會已讀不回,而且在乎我的情緒 ,所以這些事絕對不是只會發生在魔羯男的身上,而是有可能發生在任何一個沒有認真對 待你的男人身上,最後如果你也可以如此欣賞魔羯座的個性,那就祝福各位魔眷都有好的 結果。 在這裡也混了快一年,所以偶爾發文為魔板增添幾分色彩盡盡心力,但不接受站內信詢問 感情困擾,謝謝魔板的一切,希望我能永遠待在這。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0.28.8.7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pricornus/M.1445191958.A.035.html

10/19 02:15, , 1F
加油,推不會消失 跟冷淡
10/19 02:15, 1F

10/19 07:35, , 2F
撒花~♡ヘ( ̄▽ ̄*)ノ
10/19 07:35, 2F

10/19 07:54, , 3F
謝謝你,我會好好思考的,也許當魔眷就
10/19 07:54, 3F

10/19 07:54, , 4F
是該一直懂事,只是時間久了,懂事到累
10/19 07:54, 4F

10/19 07:56, , 5F
了也好想重新像剛在一起被放在手心那樣.
10/19 07:56, 5F

10/19 08:08, , 6F
可惜了,有些疑惑想詢問版友說……
10/19 08:08, 6F

10/19 08:08, , 7F
10/19 08:08, 7F

10/19 08:22, , 8F
y大妳的心情真的能理解,主動或是獨立懂
10/19 08:22, 8F

10/19 08:22, , 9F
事久了,真的會疲乏,妳需要重新充電了
10/19 08:22, 9F

10/19 08:22, , 10F
,去一個人旅行放鬆跟思考。妳還是能從
10/19 08:22, 10F

10/19 08:22, , 11F
相處中感覺他體貼重視,等他退伍重心就
10/19 08:22, 11F

10/19 08:23, , 12F
回來妳身上,祝福妳。
10/19 08:23, 12F

10/19 08:37, , 13F
已經快兩年了依舊熱戀中( ′ ▽ ` )ノ
10/19 08:37, 13F

10/19 08:38, , 14F
,而且他連要買個熱水瓶都會特地打電
10/19 08:38, 14F

10/19 08:38, , 15F
話跟我說。原原po你要知道,感情是雙
10/19 08:38, 15F

10/19 08:38, , 16F
方維持的,他沒把你捧在手心了你也
10/19 08:38, 16F

10/19 08:38, , 17F
有責任的。(前提他沒有變心)
10/19 08:38, 17F
※ 編輯: wildlily (110.28.8.79), 10/19/2015 09:11:11

10/19 09:22, , 18F
推~~~我覺得一直保有感謝對方的心態
10/19 09:22, 18F

10/19 09:22, , 19F
也很重要 不要把對方對自己的體貼
10/19 09:22, 19F

10/19 09:23, , 20F
當成理所當然
10/19 09:23, 20F

10/19 09:48, , 21F
推互相 兩個人都動起來才經營得下去
10/19 09:48, 21F

10/19 12:32, , 22F
一年多好短,六年後還能講出同樣的話就很厲
10/19 12:32, 22F

10/19 12:32, , 23F
害了
10/19 12:32, 23F
小女子哪敢拿自己的資歷跟大家比 我只是誠實了點把發文資訊寫清楚 況且感情這種狀態不是多久就代表多厲害 有些人三個月就冷了 我想也不需要好幾年才能證明什麼 自己的人生自己過 加油吧^^

10/19 13:00, , 24F
s大有點猛啊
10/19 13:00, 24F
※ 編輯: wildlily (110.28.8.79), 10/19/2015 13:08:04

10/19 13:22, , 25F
所以在一起時間長才有發言權?這像大
10/19 13:22, 25F

10/19 13:23, , 26F
哪裡猛?!生猛嘛?XD (劃錯重點
10/19 13:23, 26F

10/19 13:24, , 27F
一兩屆的學長笑別人菜啊
10/19 13:24, 27F

10/19 13:27, , 28F
某樓有點酸,是眼紅嗎@@雖然不到兩年可
10/19 13:27, 28F

10/19 13:27, , 29F
是我家魔王願意花錢在我身上,那我可以
10/19 13:27, 29F

10/19 13:27, , 30F
說比起你們我家的比較愛我感情比較好
10/19 13:27, 30F

10/19 13:27, , 31F
嗎?覺得我的例子不合理?當然啊!感
10/19 13:27, 31F

10/19 13:27, , 32F
情怎麼能這樣交叉比對
10/19 13:27, 32F

10/19 13:29, , 33F
S大的意思 以後要十年以上再來分享
10/19 13:29, 33F
我覺得我懂魔羯的幽默

10/19 13:30, , 34F
推互相和思考角度
10/19 13:30, 34F
※ 編輯: wildlily (110.28.8.79), 10/19/2015 13:31:59

10/19 13:31, , 35F
老師(舉手)我現任資歷7個月可以發言
10/19 13:31, 35F

10/19 13:33, , 36F
10/19 13:33, 36F

10/19 13:34, , 37F
快兩年了依舊熱戀中(≧▽≦)
10/19 13:34, 37F

10/19 13:35, , 38F
難怪貓大都沒再出現了…原來十年才
10/19 13:35, 38F

10/19 13:36, , 39F
能發言啊
10/19 13:36, 39F

10/19 13:43, , 40F
所以我們都飄散出濃厚的菜味
10/19 13:43, 40F

10/19 13:52, , 41F
報告!可是我菜歸菜,也是很認真經營耶!
10/19 13:52, 41F

10/19 13:52, , 42F
而且這是我的第一段,也應該最後一段o(*
10/19 13:52, 42F

10/19 13:55, , 43F
補字修正:也應該是最後一段(*゚▽゚*)
10/19 13:55, 43F

10/19 21:28, , 44F
我猜sshot說「一年多好短,六年後還能講出
10/19 21:28, 44F

10/19 21:29, , 45F
同樣的話」是因為系列文苦主是七年摩眷。
10/19 21:29, 45F
其實早料到有人會這樣講了 所以文章開頭就說不針對原po或系列文 特別說自己一年多也是先誠實招來 不想表示自己有多厲害 反而是把最弱的地方告訴你 但我也沒有覺得怎樣啦 只是我還是看到不少交往多年依舊熱戀的例子 再說我的個性是不可能交往六年還沒結婚呢哈哈 有些人是苦撐好幾年就為了一張長期飯票 有些人則可以互相成長那種羈絆是無法言語的 所以才說自己的人生自己過吧

10/19 21:41, , 46F
我也這樣認為,s大沒有惡意的。
10/19 21:41, 46F

10/19 22:24, , 47F
要看是什麼階段的七年吧,學生跨到上班
10/19 22:24, 47F

10/19 22:25, , 48F
族這時間點本來就是一個關卡,如果是上班
10/19 22:25, 48F

10/19 22:25, , 49F
族開始走七年入婚姻的也不在少數,端看如
10/19 22:25, 49F

10/19 22:26, , 50F
何去維持感情而已
10/19 22:26, 50F
※ 編輯: wildlily (110.28.8.79), 10/19/2015 22:57:24

10/19 22:58, , 51F
可惜遇到的處女女不懂幽默(搖頭
10/19 22:58, 51F

10/19 23:03, , 52F
幽默如果曲高和寡可能要檢討一下哦
10/19 23:03, 52F
文章代碼(AID): #1M8-4M0r (Capricornus)
文章代碼(AID): #1M8-4M0r (Capricor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