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魔男金錢觀

看板Capricornus (摩羯座(12/22-1/20))作者 (啦啦啾啾)時間10年前 (2016/03/28 14:25), 10年前編輯推噓22(22045)
留言67則, 2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你的星座: 處女女 你/妳們的關係: 男女朋友 想問什麼呢: 最近剛成為魔眷快3個月,也因為一開始就知道魔男的務實,所以對金錢這塊就比較看的開 一開始魔男就有說他會和前女友吃好料的,通常前女友都會說要出一半,魔男說他會疼女友 所以例如一餐300,女友要給150,他會只收100。前幾天我們去吃飯,兩人共吃一份餐250 我本來要掏錢去付,魔男就說他出200我出50。應該說生活中的大小事金錢有關的,魔男 就會比較敏感。我們兩人的收入魔男約63K/月(公務員),我30K/月,其實我會有點擔心, 魔男一開始交往就有說是以結婚為前提交往,但會擔心現在這樣的金錢觀,如真的走到 結婚,會不會....也算得精準這樣,其實魔男對我滿貼心的,下雨天擔心我騎車去公司 (公司跟家交通距離25分鐘)會開車載我去(平常他會滿在乎油錢)但連3天下雨他都載我去 上下班這樣,平常要出遠門去別的縣市玩,魔男也不會跟我要油錢(雖然會唸說遠門要檢查開錢) 晚餐他常常會幫我買(50~70的便當),但還是多少會擔心如果真的走入婚姻,金錢這塊 的問題....之前爬文有看過魔男有著不會幫別人養老婆的概念,所以不會一開始就很大方 想問各位魔男對金錢方面跟女友也會算得比較精準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6.192.21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pricornus/M.1459146353.A.DCC.html ※ 編輯: loverwings38 (36.236.192.216), 03/28/2016 14:31:14

03/28 14:36, , 1F
看不懂,你覺得這樣不好嗎?
03/28 14:36, 1F
恩.....抱歉讓A大看不太懂,其實我的意思是小錢就會算的精準了,可能我之前交往對象比較不會去算小錢

03/28 14:37, , 2F
結婚前算清楚才好
03/28 14:37, 2F

03/28 14:44, , 3F
結婚前算清楚好阿~而且他不是還是有出~讓你
03/28 14:44, 3F
恩恩了解 ※ 編輯: loverwings38 (36.236.192.216), 03/28/2016 14:54:51

03/28 14:46, , 4F
出比較少嗎?還是你真的希望他都幫你出~
03/28 14:46, 4F
不是喔@@" 我是個認為女生全出也OK的人 只是之前沒碰過會分比例出的狀況

03/28 14:47, , 5F
自己到底在意的點是什麼最好要想清楚
03/28 14:47, 5F

03/28 14:49, , 6F
該不會是想要魔男全出吧??
03/28 14:49, 6F
不是唷~ ※ 編輯: loverwings38 (36.236.192.216), 03/28/2016 14:57:36

03/28 14:56, , 7F
其實原po不只希望他可以全出,還可以再給
03/28 14:56, 7F
給? 給甚麼呢? 250上一頓500全我出 我覺得沒甚麼 下一頓250分了50 可以懂我這種有點怪的感受嗎@@? ※ 編輯: loverwings38 (36.236.192.216), 03/28/2016 15:03:21

03/28 14:59, , 8F
呵呵感覺怪怪的,那為何還有疑問
03/28 14:59, 8F

03/28 15:04, , 9F
能接受女生全出,分一半還讓妳少零頭卻
03/28 15:04, 9F

03/28 15:04, , 10F
不能理解,妳在意的點很奇怪
03/28 15:04, 10F
哈哈...各出自己的我也不覺得怪,某一方全出也理解,但依比例算真的沒有碰過,除了吃飯之外也有一些生活上的其他開銷也會依比例,所以才想問是否其他魔男也會這樣 ※ 編輯: loverwings38 (36.236.192.216), 03/28/2016 15:10:11

03/28 15:07, , 11F
請太多 怕你有壓力 請太少 自己又過
03/28 15:07, 11F

03/28 15:08, , 12F
不去
03/28 15:08, 12F
原來是這樣@@ 我懂了XD! 哈感謝! ※ 編輯: loverwings38 (36.236.192.216), 03/28/2016 15:12:40

03/28 15:21, , 13F
你如果只是覺得出比例這樣很奇怪的話~其實可
03/28 15:21, 13F

03/28 15:22, , 14F
以明說討論~例如一頓他出 一頓你出輪流
03/28 15:22, 14F

03/28 15:23, , 15F
你可能覺得依比例太斤斤計較的感覺~那就需要
03/28 15:23, 15F

03/28 15:23, , 16F
委婉但明白的說出感覺~因為就像有板友說的~
03/28 15:23, 16F

03/28 15:24, , 17F
全出怕你有壓力或太寵你~請太少或不出 自己
03/28 15:24, 17F

03/28 15:25, , 18F
也過不去 所以他採用的或許是考慮過的結果
03/28 15:25, 18F
好的~~我會跟魔男討論這問題的~~感謝P大!! 這問題我說實在也不太知道怎麼問出口(可能我表達能力不太好造成板友看不懂我的問題= =) ※ 編輯: loverwings38 (36.236.192.216), 03/28/2016 15:29:25

03/28 15:32, , 19F
妳的原文給人一種"得了便宜還賣乖"的感覺
03/28 15:32, 19F
痾 抱歉 好像大家都看不太懂我問題 不過我現在懂了QQ ※ 編輯: loverwings38 (36.236.192.216), 03/28/2016 15:34:50

03/28 15:34, , 20F
越敘述魔羯的貼心,越像是妳在計較50元...
03/28 15:34, 20F

03/28 15:53, , 21F
既然都已結婚為前交往,那討論錢要怎麼分,
03/28 15:53, 21F

03/28 15:54, , 22F
雙方的開銷,未來的規劃,就是理所當然的阿
03/28 15:54, 22F

03/28 15:56, , 23F
討論後若妳覺得他不夠大氣,那也不必留戀~
03/28 15:56, 23F

03/28 15:58, , 24F
金錢觀跟家庭教育比較有關係吧!我前
03/28 15:58, 24F

03/28 15:59, , 25F
魔跟現任差超多的
03/28 15:59, 25F

03/28 16:10, , 26F
因人而異 我也是魔羯但我本身反而對金錢沒
03/28 16:10, 26F

03/28 16:10, , 27F
那麼在乎耶 一直覺得夠用就好 我反而會比
03/28 16:10, 27F

03/28 16:10, , 28F
較希望錢花在我的家人跟另一半身上
03/28 16:10, 28F

03/28 16:29, , 29F
你是覺得要馬就全出嗎?還是他賺比
03/28 16:29, 29F

03/28 16:29, , 30F
較多還要跟妳討50元?
03/28 16:29, 30F

03/28 17:19, , 31F
大器大合!
03/28 17:19, 31F

03/28 17:52, , 32F
他應該是知道你的個性,不喜歡佔人便宜
03/28 17:52, 32F

03/28 17:52, , 33F
,所以他簡單意思收一下就好!魔羯真愛
03/28 17:52, 33F

03/28 17:53, , 34F
上的話,對愛人都很大方,自己卻很節儉
03/28 17:53, 34F

03/28 17:55, , 35F
抱歉 看錯了 原來那是他前女友的個性 QQ
03/28 17:55, 35F
哈哈真的很有趣 魔羯版有些人真的很好 有些真的很愛酸耶XD 就不是要對方出錢的意思 文章麻煩看完整啦~~ 喔對了忘了說 還沒跟魔男交往前 我們都是各付各的 我從沒讓魔男幫我付過一毛錢唷 不知道為何看完都要誤會我是想讓魔男全出呢? 好吧反正也只能被誤會瞜QQ 感謝各位的炮轟指教瞜 我自己是個很寵男友的女生 只要愛上就會捨得花大錢 現任男友剛交往1個月就剛好他過生日 他缺圍巾 我買了一條3千多塊的圍巾給他 只因為逛百貨公司的時候他說他喜歡 也許你們會覺得3千多塊沒甚麼 但對我一個剛出社會的女生來說真的是很捨得花的禮物了 (我自己都還沒有用這麼貴的) 我此篇文章的用意不是想要魔男幫我出全部的錢 真的不是真的不是拜託不要再讓我講 而是我不懂為何會用比例的方式去算 而不是各出一半 或是全出 250這頓飯上一頓我們去吃500的點餐式墨西哥料理 500 他想吃的餐廳 我全出 下一頓250他卻請我出50 我因為不懂魔男的心思 為何會這樣分 所以才上來版上問 但一堆人酸 只怪我自己文辭表達很差 謝各位指教 ( 鞠躬 ※ 編輯: loverwings38 (36.236.192.216), 03/28/2016 18:16:38

03/28 18:16, , 36F
我跟閃光也是自己都不在乎,但很願意
03/28 18:16, 36F

03/28 18:16, , 37F
花在對方或家人身上
03/28 18:16, 37F

03/28 18:55, , 38F
我也是這樣的人,內心算得很清楚,真的
03/28 18:55, 38F

03/28 18:55, , 39F
跟家庭比較有關係。
03/28 18:55, 39F

03/28 18:56, , 40F
甚至當對方覺得"不用算那麼清"會很困擾
03/28 18:56, 40F

03/28 19:13, , 41F
呵呵 沒有誤會你都要讓他出啦。反倒是
03/28 19:13, 41F

03/28 19:14, , 42F
跟魔羯在一起,只要成為他精神上的後盾
03/28 19:14, 42F

03/28 19:14, , 43F
,其實魔眷倒是都不用擔心錢的問題,前
03/28 19:14, 43F

03/28 19:14, , 44F
提是他很重視的人唷
03/28 19:14, 44F

03/28 19:24, , 45F
不好意思喔~第一次簡略地看過去真的會
03/28 19:24, 45F

03/28 19:24, , 46F
曲解妳的意思。妳的文辭不夠簡白,而且
03/28 19:24, 46F

03/28 19:24, , 47F
大家也不會特意去反覆看個兩三次。推11
03/28 19:24, 47F

03/28 19:24, , 48F
樓大大。
03/28 19:24, 48F

03/28 21:30, , 49F
我也會這樣=..= 然後自己吃飯都很省,
03/28 21:30, 49F

03/28 21:30, , 50F
前女友要多給我,其實快沒錢了也說不
03/28 21:30, 50F

03/28 22:43, , 51F
我家宅魔自從工作後,就不太跟我算錢算的
03/28 22:43, 51F

03/28 22:43, , 52F
很精準,甚至隨意我從他皮夾拿錢,但重點是
03/28 22:43, 52F

03/28 22:44, , 53F
我也不會跟他算這麼細,如果妳有疑慮,就
03/28 22:44, 53F

03/28 22:44, , 54F
直接跟他說吧!
03/28 22:44, 54F

03/29 01:23, , 55F
很簡單 他想幫你出但不要你有壓力
03/29 01:23, 55F

03/29 01:24, , 56F
所以就叫妳出零頭 就這樣
03/29 01:24, 56F

03/29 01:28, , 57F
我是以誰方便掏錢誰就付 純粹覺得等待的時
03/29 01:28, 57F

03/29 01:29, , 58F
間有點尷尬 也跟他說過 誰付還不都一樣~(菸
03/29 01:29, 58F

03/29 01:34, , 59F
跟我前任完全一模一樣 ˊ_>ˋ 我也是處女
03/29 01:34, 59F

03/29 02:20, , 60F
應該是「不會一開始就很大方」這句
03/29 02:20, 60F

03/29 02:20, , 61F
讓人誤解妳想要男方全出
03/29 02:20, 61F

03/29 09:01, , 62F
我和我家的沒有細分~自然就好
03/29 09:01, 62F

03/29 09:02, , 63F
但你也要表現誠意付錢或是別的地方
03/29 09:02, 63F

03/29 09:02, , 64F
補回來~宵夜/小禮物之類的
03/29 09:02, 64F
謝謝各位的回覆!!( 感激 現在有更了解魔男了~~ 實在是之前交往對象都沒有碰過這樣分的狀況 XD 所以才會疑惑哈哈~~ 魔男今天上完班休假要從別的縣市回來了(我們遠距) 晚上回跟他好好討論 這個狀況QQ 謝謝大家的意見~~ ※ 編輯: loverwings38 (36.238.191.182), 03/29/2016 11:04:26

03/30 20:41, , 65F
原po算好了吧,我跟我家魔男都是什麼各
03/30 20:41, 65F

03/30 20:41, , 66F
付各的,有時會幫我多付啦,例如255元
03/30 20:41, 66F

03/30 20:42, , 67F
,他可能130,我125,這樣
03/30 20:42, 67F
文章代碼(AID): #1M-CvntC (Capricornus)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2 篇):
文章代碼(AID): #1M-CvntC (Capricor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