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拉] 只是閒聊 - 5
看板Capricornus (摩羯座(12/22-1/20))作者TonyQ (沉默是金。)時間16年前 (2010/07/12 07:34)推噓2(2推 0噓 0→)留言2則, 2人參與討論串1/1
我是魔羯或者是魔羯的感受是我,其實很難分的清楚。
對我來講,魔羯是我性格中的那一抹黯淡、倔強、悔恨跟沉默,
雖然我懷疑扣掉這些部份之後,「我」還剩下些什麼。(笑)
-----------------------------------------------------
親人的生離死別,很奇怪的,
最近經歷的幾次葬禮,眼淚總是無法宣洩。
可以因為看了感動的漫畫、電影、小說,就不自禁的掉淚,
但面對親人離別,那內蘊的眼淚卻怎麼樣也不出現。
奶奶、外婆、外公,幾個祖父輩的長輩一一辭世,
過去的消逝也象徵著繼起之生命。
還記得前一陣子在安寧病房中看見的那一抹痛苦的神色,
到現在都還讓人感到黯淡。
這樣的情緒,很內斂。
-----------------------------------------------------
當心情黯淡時,彷彿走入夜空中,即可以消失在這可見之世界中,
隱在一個沒人會注意到的地方細細品嚐,品嚐自己的各種負面。
細細的剝離所有感性傷口重新檢視,有如手術刀一般重新以理性縫合,
這樣的行為究竟是叫做成長或者是忍耐,其實無須辯駁。
當傷心時,忍不住的用盡力氣只為求一個解脫,
但越想越會陷入「應該」、「必須」的牢籠,
當變得木然,像是機械化的木偶,我知道靈魂沉睡著。
當持續地以挫折自我鍛鍊,那有著鑽牛角尖別名的苦行,
質疑著真實與結果,但走著,走在所願意又不願意的路上。
用最基本的邏輯說服著自己,這樣走就對了,
但就算是很相信這樣是對的,但仍然會感覺迷惘。
因為永遠擁抱「不確定性」和愛戴「最糟的情況」,
便會覺得世界寬廣到難以前進。
但其實呀,到頭來到路仍然只有曾經走過得那一條,
其他都不過是沿途路上的裝飾品,相信能瞭解的,
對旅人而言,已經走過的道路是不變的事實。
懷抱著對完美的理想,卻又不滿於現狀的不足,
於是就在矛盾與掙扎中,繼續走到下一個明天。
--
我:一半的日子讓你說,我聽你說你的所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一半的日子我想說,對你說過去的所有: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討論中妥善扮演兼具聆聽與分享的角色,是我們一生的課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70.191.115
推
07/12 12:45, , 1F
07/12 12:45, 1F
推
07/12 22:42, , 2F
07/12 22:42, 2F
Capricornus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