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給新魔眷
看板Capricornus (摩羯座(12/22-1/20))作者weedyc (猴子)時間16年前 (2010/03/17 18:32)推噓4(4推 0噓 0→)留言4則, 4人參與討論串2/2 (看更多)
我怎麼覺得這篇好像應該發在男女板?
但既然是在魔板起的頭,就從這裡講起吧。
===================================
星座是統計學,
所以凡是說某個星座的個性如何如何,
大抵你可以歸納出一個結論:
這個星座有超過一半以上的可能性有這種性格。
說到魔羯的木訥和不善言詞,
不要懷疑,我本人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這不是說我平常話很少,
相反地,我其實和任何人都能找到話題聊,
但重點是心裡的感受是否相對性地能夠輕鬆分享?
答案是否。(廢話,不然我幹嘛說自己是個典型例子?)
一般人遇到這種情況,
看你的極限如何,
假設你能容忍的極限是三個月,
這代表你期許能在三個月內把這個人的心打開,
讓他能夠自然地敘說心事。
換做別的星座,
可能一天,可能一週,可能三個月,
但是遇上魔羯座,抱歉,
大多數的人都不只這個時間。
我要講的是:
如果你的對象是魔羯,
你必須重新調整一下你的極限,
三個月可能變六個月,
一年可能變兩年。
這其中當然還有很多其它變因,
譬如家庭環境、工作環境、特殊事件、雙方努力(緣份問題?)…
但是我一開頭就講了,這是統計學,
大部分的情況下,會超出極限的情況真的佔大多數。
遇到這樣的情況,魔眷應該要有的認知是:
我明白可能需要多花一點時間去訓練,
但這不代表我完全不需要對他的溝通能力下功夫,
反而是退而求其次地要求自己提升忍耐力。
這樣的說法是相對比較合理的。:)
讓我舉個例子來說明,
比方說你問魔羯:「你看起來很沮喪,發生什麼事嗎?」
他很有可能回答:「沒事,不要理我。」
你應該做的的確就是不要理他,
不過你還是可以抱抱他,
表示你隨時都願意聽他說話,
也希望等他願意講的時候,
能和他一同享這段心情。
不要因為魔羯的一句話就退縮,
或覺得「他為什麼都不和我分享」而生氣,
但也不要因為「魔羯天生就這樣」所以什麼都不做。
講白一點,中庸之道而已。
我們都很清楚,
兩個人什麼事都不講,
到最後只會死得更快而已。:)
至於某位板友(抱歉我發文前沒先記起來是誰)說的停損點,
其實也就是要大家不要太委屈自己了,
一段感情如果只是一味的包容和忍讓,
我不相信會有任何快樂可言。
判斷能不能繼續談戀愛的標準就只是快樂兩字而已。
明白對魔羯需要多一點耐心是一回事,
真正把自己的耐心耗盡是一回事,
這兩者完全不衝突的,
不需要把自己想得那麼偉大,
要求自己溝通兩個人的份,
一輩子,你做得到?
結論:兩個人好好磨合,自己會找到適當的節奏,
找不出來,那也不用勉強!:)
--
http://blog.pixnet.net/weedyc
想看正猴子嗎?請往裡面走。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232.144.192
(修錯字)
※ 編輯: weedyc 來自: 118.232.144.192 (03/17 18:34)
推
03/17 22:14, , 1F
03/17 22:14, 1F
推
03/18 00:34, , 2F
03/18 00:34, 2F
推
03/18 00:39, , 3F
03/18 00:39, 3F
推
03/20 22:53, , 4F
03/20 22:53, 4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Capricornus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7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