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給新魔眷

看板Capricornus (摩羯座(12/22-1/20))作者 (猴子)時間16年前 (2010/03/17 18:32), 編輯推噓4(400)
留言4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我怎麼覺得這篇好像應該發在男女板? 但既然是在魔板起的頭,就從這裡講起吧。 =================================== 星座是統計學, 所以凡是說某個星座的個性如何如何, 大抵你可以歸納出一個結論: 這個星座有超過一半以上的可能性有這種性格。 說到魔羯的木訥和不善言詞, 不要懷疑,我本人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這不是說我平常話很少, 相反地,我其實和任何人都能找到話題聊, 但重點是心裡的感受是否相對性地能夠輕鬆分享? 答案是否。(廢話,不然我幹嘛說自己是個典型例子?) 一般人遇到這種情況, 看你的極限如何, 假設你能容忍的極限是三個月, 這代表你期許能在三個月內把這個人的心打開, 讓他能夠自然地敘說心事。 換做別的星座, 可能一天,可能一週,可能三個月, 但是遇上魔羯座,抱歉, 大多數的人都不只這個時間。 我要講的是: 如果你的對象是魔羯, 你必須重新調整一下你的極限, 三個月可能變六個月, 一年可能變兩年。 這其中當然還有很多其它變因, 譬如家庭環境、工作環境、特殊事件、雙方努力(緣份問題?)… 但是我一開頭就講了,這是統計學, 大部分的情況下,會超出極限的情況真的佔大多數。 遇到這樣的情況,魔眷應該要有的認知是: 我明白可能需要多花一點時間去訓練, 但這不代表我完全不需要對他的溝通能力下功夫, 反而是退而求其次地要求自己提升忍耐力。 這樣的說法是相對比較合理的。:) 讓我舉個例子來說明, 比方說你問魔羯:「你看起來很沮喪,發生什麼事嗎?」 他很有可能回答:「沒事,不要理我。」 你應該做的的確就是不要理他, 不過你還是可以抱抱他, 表示你隨時都願意聽他說話, 也希望等他願意講的時候, 能和他一同享這段心情。 不要因為魔羯的一句話就退縮, 或覺得「他為什麼都不和我分享」而生氣, 但也不要因為「魔羯天生就這樣」所以什麼都不做。 講白一點,中庸之道而已。 我們都很清楚, 兩個人什麼事都不講, 到最後只會死得更快而已。:) 至於某位板友(抱歉我發文前沒先記起來是誰)說的停損點, 其實也就是要大家不要太委屈自己了, 一段感情如果只是一味的包容和忍讓, 我不相信會有任何快樂可言。 判斷能不能繼續談戀愛的標準就只是快樂兩字而已。 明白對魔羯需要多一點耐心是一回事, 真正把自己的耐心耗盡是一回事, 這兩者完全不衝突的, 不需要把自己想得那麼偉大, 要求自己溝通兩個人的份, 一輩子,你做得到? 結論:兩個人好好磨合,自己會找到適當的節奏, 找不出來,那也不用勉強!:) -- http://blog.pixnet.net/weedyc 想看正猴子嗎?請往裡面走。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232.144.192 (修錯字) ※ 編輯: weedyc 來自: 118.232.144.192 (03/17 18:34)

03/17 22:14, , 1F
(亂入遞香蕉)
03/17 22:14, 1F

03/18 00:34, , 2F
(亂入遞香蕉) 推好文XD
03/18 00:34, 2F

03/18 00:39, , 3F
(亂入遞香蕉)
03/18 00:39, 3F

03/20 22:53, , 4F
(亂入遞香蕉)
03/20 22:53, 4F
文章代碼(AID): #1BeA_41v (Capricornus)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BeA_41v (Capricor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