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魔男到底在氣什麼?

看板Capricornus (摩羯座(12/22-1/20))作者 (靜)時間16年前 (2009/11/17 21:34), 編輯推噓3(307)
留言10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4 (看更多)
※ 引述《crazy1988 (crazy1988)》之銘言: : 看到這篇文章真的讓我很感慨!! : 我是羊女 和摩男交往一陣子了 : 這段時間都處的很好 : 但身為羊女的我今天開始感覺到不愉快 : 原因是因為我覺得他真的管我很多 : 當然大部分都是爲我好 : 感冒了他可以唸我一天一夜(當然他說這不是唸,但在羊女我的耳中就是唸) : 這些都沒關係 因為原本強勢的我 : 遇見這樣的摩男 一開始都被管的很開心 : 有種" 哇居然有人控制的了我"的感覺 : 但我發現摩男根本不聽我的話 : 完全做自己覺得對的事情 : 雖然他會好聲好氣的解釋 : 但反過來我一沒有做他說的事 他就可以哇哇的講 我是羊女,到目前為止我覺得..跟閃光學到很多不同的事。 他很有自己的想法,也很有自己的一套作法, 當我這隻傻羊總是繞著問題圈子走不出來的時候, 他會適時的牽一下、拉一下。 我到現在還沒有想干涉他或是要他聽我的話的意思, 因為我覺得..他的處理方式比我的要好得多.. 反倒是我自己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 我猜..妳男朋友大概是因為他覺得他的方式比較好.. 所以希望妳能聽他的..甚至能作到一些事情吧。 : 還有另一件事情 就是摩男再吃醋的時候真的什麼都不會講 : 問他是不是不開心 他也說沒有 但口氣就是跟平常很不同 : 不知道有沒有人閃光是摩男又有對付摩男的好辦法 : 快跟我分享吧!! 我到目前為止....好像還沒讓他吃過醋耶@"@a 不過我一點也不想..捨不得讓我愛的人心裡不舒服。 有遇過他心情不好的時候, 因為很明顯的跟平常的語氣、態度都不同, 可是問了發生啥事了,他只說沒事, 問了很久,到最後羊脾氣發起來,也跟著生氣了下去... (我很不愛這樣盧人..可是我真的很擔心..) 那時候再問他,他才淡淡地說了一句"妳難道真的不知道我怎麼了嗎?" 我知道那陣子的他為了某件事很不開心, 只是因為沒聽他確切說出來,所以一直不確定是不是那件事, 聽了他說了那句話才確定了.. 也因為那句話..我想..他應該是覺得我夠瞭解他吧:) 就因為夠瞭解,所以很多事情他寧願不說, 既然都知道了,那又有啥說得必要? 不需要把情緒延染到別人身上不是嗎? 默默的陪著他,讓他自己慢慢消化情緒,對他來說就是最大的安撫了, 這是我跟我家閃光相處了這段時間目前的心得。 : 像是怎麼樣才能讓他在我的掌握中 聽聽我的話 : 還有怎麼樣才能讓他說出自己的感覺 像是自己說出他在吃醋 我自己認為拉... 很多時候多觀察對方,注意對方的需求和狀態, 以對方的處事習慣去思考,是很重要的課題。 我家閃光也是不太透漏自己情緒的人, 但是我能從他的一點小小情緒波動發現今天的他是開心還是難過, 他是很會偽裝的人, 要他不開心裝成開心是很簡單的事情, 但因為是我,所以他不會偽裝, 但習慣性的壓抑情緒波動是改不了的天性。 與其要求他為了妳改變天性,變得會說、會表達, 倒不如想想自己能為他的天性做些什麼,如何從他的天性中獲取妳想要的資訊.. 還有..應該幾乎所有星座的人, 都不會希望另一半是"掌握"自己, 感情不是一種上對下的關係, 怎麼能希望一個人能永遠聽自己的話、在腳下臣服? 而一個對等的感情關係, 良好的溝通是很重要的, 透過溝通才能讓對方知道妳的想法, 也才有討論、進步跟磨合的空間。 但溝通不是灌輸, 不是單單把自己的想法灌給對方就行, 也要想想對方的想法, 不能老是拿羊直來直往的那一套去套用到所有人身上, 那是妳,不是跟妳相處的那個人, 要多替對方想想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2.137.43

11/17 22:49, , 1F
呼這篇回覆真的對我很有幫助!很謝謝你
11/17 22:49, 1F

11/17 22:49, , 2F
一起加油吧 :)
11/17 22:49, 2F

11/17 23:11, , 3F
我不喜歡那種我以為你了解我的言論...畢竟
11/17 23:11, 3F

11/17 23:11, , 4F
再要好都不是本人,有時候別人根本不會知
11/17 23:11, 4F

11/17 23:12, , 5F
到別人心理的轉折,與其這樣,又要別人猜
11/17 23:12, 5F

11/17 23:13, , 6F
乾脆自己說出來...猜心的事最討厭了!
11/17 23:13, 6F

11/18 03:04, , 7F
可是我是羊,魔告誡我的話我很容易忘記再
11/18 03:04, 7F

11/18 03:05, , 8F
犯,可是我是真的無心忘記,他就會說他說
11/18 03:05, 8F

11/18 03:05, , 9F
過,然後臭臉給我看..最後都撒嬌盧他收場
11/18 03:05, 9F

11/18 03:06, , 10F
一年多後他就認了,會自己告訴我他氣啥
11/18 03:06, 10F
文章代碼(AID): #1B0gPHLz (Capricornus)
文章代碼(AID): #1B0gPHLz (Capricor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