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蟹] 不要讓習慣成自然.....

看板Cancer (巨蟹座(6/22-7/22))作者 (蕃茄)時間15年前 (2011/07/08 11:14), 編輯推噓7(7014)
留言21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的星座是:獅子 與對方的關係:穩定交往中(疑?又不是fb的情況態狀) 有時候,真的會受夠了巨蟹座那種「習慣成自然」的自然反應 意思就是大概:妳幫我買東西-->他會認為這是妳應該作的 妳幫我拿東西-->妳應該作的.....等 說真的,我也是那種很雞婆的獅子座 但是,我希望你需要我幫你忙的時候;語助詞可以多加點~ ex:妳可以去幫我繳電話費嗎?謝謝 妳有空的話,幫我買一下xx(東西名)。好嗎?~謝謝 而不是:記得幫我繳電話費/卡費喔(更討厭那種到期才要人家幫忙繳的) 要幫我買xx(東西名)喔 這承認一點,我很介意,因為我不想被對方視為我的幫忙是「理所當然」 所以,在少了一些語助詞的請求下, 我總會說:「那你忘記說什麼了呀」 (就是"謝謝"這二個字~) 這二年我家蟹蟹男,才慢慢習慣有這語助詞 也可能前幾年,我的幫忙,讓他覺得「理所當然」。所以沒有很care XDXD (噗,我哥07/12,這隻老蟹,就真的到現在還是這樣子的個性,也是老婆養成的) 情侶;雖然交往到某一種程度,可能是熟到不能再熟 但,有些禮儀還是要注意一下嘛~ 像我,到現在,還是很不好意思,在他面前換衣服~~~ 冏 而他,一開始總會大辣辣的有我面前換(脫)褲子 我總會說:唉唷,換褲子都不沒通知一下的喔 現在,只要他要換褲子,總會先說:我要換(脫)褲子嚕~ 以示尊敬~ 呵,各位蟹蟹們,你們會這樣子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1.168.112

07/08 11:25, , 1F
哈~我正好跟你相反,對方太客氣,我反而有種被排拒在外
07/08 11:25, 1F

07/08 11:25, , 2F
的感覺,這大概跟家庭教育有關吧~我們對自家人都是隨便
07/08 11:25, 2F

07/08 11:26, , 3F
到一個不行~呼來喚去的~
07/08 11:26, 3F

07/08 11:28, , 4F
我不喜歡我女朋友跟我說謝謝
07/08 11:28, 4F

07/08 11:39, , 5F
唉,可能跟我個性也有關係吧;我不喜歡別人用命令的語氣
07/08 11:39, 5F

07/08 11:39, , 6F
叫我作事(幫忙)
07/08 11:39, 6F

07/08 11:40, , 7F
應該也不算是命令吧@@,像我也是常常跟我男友說
07/08 11:40, 7F

07/08 11:41, , 8F
ㄟ~幫我拿一下,其實就只是隨口說說,並沒有把他當小弟哦
07/08 11:41, 8F

07/08 11:53, , 9F
不只換褲子啊! 還有更多更隨性的舉動耶! 我倒是很能接受
07/08 11:53, 9F

07/08 11:54, , 10F
我們平常也都互相使喚,我覺還OK耶!倒是覺得螃蟹好乖喔
07/08 11:54, 10F

07/08 11:54, , 11F
非常好使喚,每次一叫就乖乖去弄,真的很可愛 XD
07/08 11:54, 11F

07/08 12:07, , 12F
呵,推一下樓上說的;很乖的蟹蟹~不過我還習慣會加謝謝= =
07/08 12:07, 12F

07/08 12:07, , 13F
但他會回:沒關係 (相對的,如踩到我腳說對不起,我會說:
07/08 12:07, 13F

07/08 12:08, , 14F
不客氣 )
07/08 12:08, 14F

07/08 12:09, , 15F
我都是用可愛點的語氣:"開電扇吧" "我想喝水" "你拿"
07/08 12:09, 15F

07/08 12:10, , 16F
不一定會說謝謝啦! 有時是甜甜笑一個那樣,他也差不多
07/08 12:10, 16F

07/08 15:58, , 17F
似乎只要給他一個感激的眼神,蟹蟹就覺得夠了!
07/08 15:58, 17F

07/08 19:40, , 18F
好巧 我也是獅女配蟹男 ID前面也一樣 XD
07/08 19:40, 18F

07/08 21:25, , 19F
...
07/08 21:25, 19F

07/08 22:32, , 20F
每個人有自己決定自己和伴侶互動的調整是什麼 無關星座呢
07/08 22:32, 20F

07/08 22:32, , 21F
客套話有時後是潤滑劑 有時後是柵欄
07/08 22:32, 21F
文章代碼(AID): #1E5dOPqW (Cancer)
文章代碼(AID): #1E5dOPqW (Canc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