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母蟹] 感謝大大們的意見

看板Cancer (巨蟹座(6/22-7/22))作者 (懶懶的悠遊魚~)時間15年前 (2011/04/19 23:31), 編輯推噓2(208)
留言10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其實在整整一篇文章中除了那句推文踩到螃蟹的地雷之外... 其它我本人沒有太大被踩到的感覺. 大概是因為我是女僕型女友.(淚~我明明是接近獅子的女王蟹才對呀!!!) 又有水瓶座好友....所以習慣了這種方式(誤) 無聊的前言...不用管他... 我之所以回應這篇是想到自己最好的朋友就是水瓶座... 想當初我們青春年少時也磨合了很久才變成現在情比姊妹深的好朋友.. 其實巨蟹跟水瓶真的思考角度很不同... 配合得好..真的是一組互補的絕佳搭檔... 熬不過去..真的就很容易就說掰掰... 雖然我現在舉例是友情..不過也可以當做例子參考一下 ex1:我們一起當倒垃圾值日生的時候,迎面走來一個冒失鬼, 撞上了我們,水瓶沒事,我反而被撞到嘴角流血= ='' 當下痛個半死.沒想到水瓶居然抱著肚子蹲在地上狂笑, 我忍不住瞪了她..她一邊笑著道歉,一邊說:我不是故意要笑的 只是剛剛那個情境真的太好笑了..妳沒事吧?? 看到這邊想必大家會想這有啥好笑的,她也太不體貼人了吧 一點同情心都沒有----巨蟹小劇場啟動...那時候的我摀著嘴氣到 不想理她,因為太痛了我還邊掉眼淚邊覺得委屈 (拍謝..原po國中時是很愛哭的...) 不過事後她還是很關心我受傷的地方..只是總會笑= ='' 在水瓶的理解:她先直覺反應出他的想法然後發現我的需求 但她覺得這是不相衝突的,簡言之... 她笑是笑當時那種情境,但不表示她不關心我 她覺得這兩種觀念是可以並存的 但巨蟹的觀念:我已經受傷了你還顧著笑不趕快關心我 幫我擦藥止血什麼的,太過分了... ------------------------------------------------------------------------- ex2:以前我數學超差,結果考最差還被老師當場點名起來''電''... 下課又開始哭(媽呀~我真愛哭 > <'') 水瓶當時坐我旁邊--她語氣很糟地說:妳就下次努力就好啦 有什麼好哭的..你很沒用耶... 巨蟹--聽到好朋友這樣說..好想哭更大聲,完全沒安慰到我 還好像很嫌棄我..我好可憐(自怨自哀小劇場啟動) 水瓶接著又說:老師說沒看到你努力你就真的沒努力嗎?? 你真的沒用功嗎?? 是老師看不到你的努力而已.. 幹嘛為了對看不見你付出的人說的話這麼介意!! 你就證明給她看--你是有努力的是她當老師瞎了眼不就得了!! 巨蟹:.....抽泣聲...慢慢轉為平靜的呼吸~~ 這就是說話很嗆的水瓶~~~~ 你說她沒安慰你嗎??不是..她只是用她的思考方法來關懷妳 也許很直率,也許很嗆..性格比較溫和敏感的巨蟹..剛開始真的不大適應 可是跟她在一起真的很開心... 你亂想的時候總會有個很大喇喇、另類思考的人戳破你的自暴自棄 遏止你鑽牛角尖...這樣不好嗎?? 你心情低落,為了別人的舉動又敏感膽小起來,有人當頭棒喝告訴你 相信自己會越變越好,理那些人幹嘛,他們這樣說你他們自己有很好嗎?? 就算他們真的很好..那又怎樣..我就不是這塊料..不行喔??咬我啊~~ (每次被她這樣嗆明立場就忍不住笑出來的我= =''笑點低??!! 但很悶的情緒..也很快煙消雲散.) 別的星座我不知道..但是依我的星座好朋友數來看.... 水瓶的確是很快能讓我忘記煩憂跟說心事的傢伙... 因為他們總是一副天塌下來有什麼了不起的態度... 對照起螃蟹一有風吹草動就草木皆兵.... 真的很互補吧~~XDD (當然你的耐力得熬過磨合及摸索個性的時期才能長久吧...) 至於瓶男...想想我還真的沒遇過耶= ='' 所以好難說瓶男跟瓶女的案例是否相同~~ 就參考用吧~~^^ ※ 編輯: jzkq 來自: 61.64.145.179 (04/19 23:33)

04/19 23:38, , 1F
普通朋友跟男友會差很多 尤其妳朋友是女的又不一樣
04/19 23:38, 1F

04/19 23:39, , 2F
只能確定差不多都是外星人(?)
04/19 23:39, 2F

04/19 23:52, , 3F
所以我才說只是很小的參考~~^^''
04/19 23:52, 3F

04/19 23:57, , 4F
這兩個星座真的有些地方差異很大,很容易互踩雷 :P
04/19 23:57, 4F

04/19 23:59, , 5F
巨蟹座跟水瓶座無論元素、屬性與陰陽性都不相同,
04/19 23:59, 5F

04/19 23:59, , 6F
要磨合真的會比其他組合辛苦。尤其風又剋水,
04/19 23:59, 6F

04/19 23:59, , 7F
巨蟹座通常是比較劣勢的那一方。
04/19 23:59, 7F

04/20 13:01, , 8F
我是蟹眷 看到標題「同理心、尊重,有這麼難嗎?」
04/20 13:01, 8F

04/20 13:02, , 9F
其實心有戚戚焉 但是仔細想想 兩造雙方一定都有問題
04/20 13:02, 9F

04/20 13:04, , 10F
我家的帝王蟹現在摸透了 知道不過是這樣而已(逃)
04/20 13:04, 10F
文章代碼(AID): #1DhQhDji (Cancer)
文章代碼(AID): #1DhQhDji (Canc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