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公蟹] 該怎麼問才知道公蟹是否有在認真經營感情

看板Cancer (巨蟹座(6/22-7/22))作者 (you'll see)時間15年前 (2011/04/10 02:00), 編輯推噓3(3053)
留言56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看到這篇好想回喔~ 我跟原po的情況很像 再慘一點的是遠距離日夜顛倒 以前還沒分開的時候(或者可以說是他剛追到我/熱戀期的時候) 黏我黏得很緊 中午一封簡訊 晚上問我要不要去找他 星期三就把我的周末變成我們的周末 帶我吃遍台北美味的餐廳 偶爾送些小禮物 被寵愛的程度常讓我懷疑該不會中樂透了吧 後來等他回美國念研究所以後情勢完全逆轉 幾乎都是我主動跟他聯絡 而他總是說他很忙很忙很忙 寫給他的信很少回 skype通話少到我很難算出一個具體的頻率 我知道他功課很重又要實習也不敢給他太多壓力 板上的文章幾乎都翻爛了 知道巨蟹吃軟不吃硬 不要增加他們的罪惡感 念不得 就是一個人辛苦的撐著繼續關心他 聖誕節情人節明知道他不可能有所表示還是寄了一些他喜歡的東西過去 他當然開心 可是我心裡面的失落也只能放在心裡 好不容易分開了八個月 上個月終於飛去找他 很多事情還是跟從前一樣開心 煮飯給我吃 儘管百般不願意還是帶我去看carrie的家 陪我去看NBA 也拿到了延遲很久的聖誕節情人節生日禮物 大概是他分批從AMAZON的網站買來的吧XD 一起生活了幾天 認識了幾個他的同學 知道他的生活真的很忙 他說 他的同學都很優秀 所以他必須很努力才不會輸給他們 知道他壓力大 也提醒自己要更懂事 因為喜歡所以不得已也要忍耐 現在回來快一個月了 只收過他一封很精簡的信 SKYPE次數如果不算到家報平安那次是零 上禮拜好不容易在SKYPE上用打字的聊天 內容不外乎是他很忙 之後收過一封信 只是要我提供我的資料讓他申請一個暑期工讀的資格 很快回給他之後 連一封道謝的信也沒有 接著又消失了 可能是我自己最近工作壓力也大 剛換新部門 其實也沒有比較好過 慢慢開始覺得厭煩 沒辦法用很正面的心態面對他的消失 以前不管他回不回信 一個禮拜都會寫一封信給他 隨便講講我的生活 就是不想要完全斷了聯絡 可是最近真的覺得好累 甚至會想如果我都不主動找他 是不是我們就算了 不敢用太重的話去逼他 只是淡淡的說 希望不管我們兩個多忙 都還是能夠保持連絡 不管是簡訊或是E-MAIL都可以 然後 他沒回 剛分開的時候我們曾經為了「連絡」這件事情起過衝突 所以之後我就不太想再吵這種事 多半順著他的意思去做 因為巨蟹的暴力式冷漠讓我變成急凍人 不敢領教 當時他曾經說過 他在亞洲的時候 跟他爸爸也沒有每天都連絡 可是他們的關係還是很好 我真的不知道把我跟他爸比到底對不對 該哭還是笑? 有時候難過的時候就上來巨蟹版補充一下能量 看看閃文 看看鞭文 看看心得文 跟自己說要多加油 可是最近真的太難熬了 所以我想先停止主動跟他聯絡的方式 雖然大部分的時候我都可以獨立地解決很多事 想他的時候就轉移注意力 但其實有時候也很需要被關心 什麼方式都沒關係 一點點就好 不想要寫過去的信毫無回音 看到有新信件的提示用充滿期待的心情點開 每一天卻都只是YAHOO購物的廣告或是朋友寄來的笑話很心酸很難過 吵了 他不吃這套反而消失得更徹底 我也不好受 不吵 他大概覺得這樣多好 不用太理我 還是可以持續收到關心溫暖 用從前甜蜜的能量來填補現在的寂寞 不過好像有點捉襟見肘 有點不知道該怎麼做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0.24.113.61

04/10 02:06, , 1F
恩 因為他可能真的很忙 你一吵他更想逃避
04/10 02:06, 1F

04/10 02:07, , 2F
因為他以為你可以自己搞定自己的 你卻去跟他吵?...
04/10 02:07, 2F

04/10 02:07, , 3F
因為 他可能在那邊壓力很大
04/10 02:07, 3F

04/10 02:08, , 4F
我沒吵阿這次XD 就是我也慢慢往後退一步而已 噗
04/10 02:08, 4F

04/10 02:09, , 5F
拍拍! 妳已經做的很好了! 可以把多出來的時間用來投資
04/10 02:09, 5F

04/10 02:10, , 6F
自己喔! 讓蟹知道,你也努力的過的很好,讓他也安心~
04/10 02:10, 6F

04/10 02:11, , 7F
恩 你要不要試著 表達你的關心 但是讓他理解你想念他?
04/10 02:11, 7F

04/10 02:11, , 8F
我是看你最後倒數第三行以為你跟他大吵?
04/10 02:11, 8F

04/10 02:13, , 9F
蟹真的為工作學業很忙時,跟蟹吵關心不夠,很容易激怒
04/10 02:13, 9F

04/10 02:13, , 10F
蟹,也容易讓他覺得愧疚而惱羞成怒。
04/10 02:13, 10F

04/10 02:15, , 11F
我以前就有因為閃光亂吵,而大爆炸過,後來,因為兩個
04/10 02:15, 11F

04/10 02:15, , 12F
人都忙的焦頭爛額,他也能感同身受,不會再亂吵之後,
04/10 02:15, 12F

04/10 02:16, , 13F
我忙完告一段落之後,反而兩人感情更好。
04/10 02:16, 13F

04/10 02:17, , 14F
恩 試著讓他了解你很想念他
04/10 02:17, 14F

04/10 02:19, , 15F
我之前那次被嚇瘋以後(一朝被螯傷 十年怕巨蟹) 就盡量用體
04/10 02:19, 15F

04/10 02:20, , 16F
貼正面的心情去面對 難過的時候就是鐵牛運功散來治內傷XD
04/10 02:20, 16F

04/10 02:23, , 17F
ann,你也可以參考樓下Mayday新發的這篇文,巨蟹不被
04/10 02:23, 17F

04/10 02:23, , 18F
蟹眷影響心情,超難!我們只會想怎麼解決,想不到就會
04/10 02:23, 18F

04/10 02:24, , 19F
先怪自己,然後生悶氣,然後怪環境,怪老天捉弄,最後
04/10 02:24, 19F

04/10 02:25, , 20F
能怪的都怪完了,還是沒法解決問題時,就會大爆炸。
04/10 02:25, 20F

04/10 02:26, , 21F
所以,蟹眷一哭我們付出的關心不夠時,最後場面就會變
04/10 02:26, 21F

04/10 02:27, , 22F
得很………(其實,我們一點都不想這樣啊!)
04/10 02:27, 22F

04/10 02:28, , 23F
哈哈我知道阿 其實我知道他想要我過去 可是我沒有身分過去
04/10 02:28, 23F

04/10 02:29, , 24F
只能吃鱉 然後他在明年沒有畢業之前也不可能回來 (其實畢業
04/10 02:29, 24F

04/10 02:29, , 25F
之後也不一定) 所以就是老天捉弄阿XD 我不想讓他爆炸
04/10 02:29, 25F

04/10 02:30, , 26F
所以多半就是一個人躲起來難過 但最近自己又糟他還是一樣
04/10 02:30, 26F

04/10 02:30, , 27F
不想繼續失落或難過 才會想說是不是自己也先收手好了唉
04/10 02:30, 27F

04/10 02:31, , 28F
為什麼難過呢?是工作壓力太大?還是太想念他?
04/10 02:31, 28F

04/10 02:32, , 29F
而且我的個性也彆扭 因為我覺得互相關心包容是很「正常」的
04/10 02:32, 29F

04/10 02:32, , 30F
還是因為日夜顛倒,而使得身體也受到影響?
04/10 02:32, 30F

04/10 02:32, , 31F
我想你喜歡你所以主動找你 對你好不是因為我想要回報
04/10 02:32, 31F

04/10 02:34, , 32F
是因為我喜歡你 你沒要求是我自願的 所以我也不想要跟他說
04/10 02:34, 32F

04/10 02:34, , 33F
你知道嗎?正常的螃蟹,一旦承諾遠距離,是會死守的
04/10 02:34, 33F

04/10 02:34, , 34F
這是我們對愛情的觀念,一旦決定跟你一起了就是一輩子
04/10 02:34, 34F

04/10 02:35, , 35F
欸我們一定要SKYPE喔 我工作很煩你為什麼不安慰我 因為我總
04/10 02:35, 35F

04/10 02:35, , 36F
覺得 如果你真的想做 你就會做了
04/10 02:35, 36F

04/10 02:35, , 37F
我會建議你先穩固好自己,照料好自己,行有餘力再偶爾
04/10 02:35, 37F

04/10 02:36, , 38F
抽空關心他~
04/10 02:36, 38F

04/10 02:36, , 39F
謝謝你 Dana :D
04/10 02:36, 39F

04/10 02:37, , 40F
我身邊幾乎沒有人看好遠距離加上異國戀 我一個人撐得很辛苦
04/10 02:37, 40F

04/10 02:37, , 41F
再加上對方常常消失 我真的會覺得很疲憊又痛苦
04/10 02:37, 41F

04/10 02:37, , 42F
相信我,他真的想做,但是,蟹做啥事都採高標準,現階
04/10 02:37, 42F

04/10 02:37, , 43F
妳不認識我 可是卻願意這樣鼓勵我 真的很感動 非常謝謝你
04/10 02:37, 43F

04/10 02:38, , 44F
段,他為學業會耗盡他幾乎全部的心力;暫時過渡時期,
04/10 02:38, 44F

04/10 02:39, , 45F
傻女孩,不知道你爬蟹版夠不夠久?你不知道,蟹從來不
04/10 02:39, 45F

04/10 02:39, , 46F
會承諾自己做不到的事?
04/10 02:39, 46F

04/10 02:40, , 47F
如果,他選擇跟你遠距離而不是出國前就結束感情,他就
04/10 02:40, 47F

04/10 02:40, , 48F
有他的肩膀。
04/10 02:40, 48F

04/10 02:41, , 49F
照料好自己,讓他知道你過的好,就是對他最大的支持。
04/10 02:41, 49F

04/10 02:41, , 50F
如果沒多久就回來 就繼續維繫吧
04/10 02:41, 50F

04/10 02:42, , 51F
恩其實我說我退縮也是希望先非常專心在自己的事情上面
04/10 02:42, 51F

04/10 02:43, , 52F
其實我一點也不想輸給他 雖然我們是完全不同的領域 可是我
04/10 02:43, 52F

04/10 02:43, , 53F
也很努力在工作 讓自己也要變成一個更好的人
04/10 02:43, 53F

04/10 02:46, , 54F
好像又有一點力量了欸 好神奇的巨蟹版~真的謝謝推文的大家
04/10 02:46, 54F

04/10 02:46, , 55F
很棒! Keep in faith! ^^
04/10 02:46, 55F

04/10 02:49, , 56F
晚安:D
04/10 02:49, 56F
文章代碼(AID): #1De9wlTP (Cancer)
文章代碼(AID): #1De9wlTP (Canc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