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泡] 維護自己的私領域 有錯嗎?

看板Cancer (巨蟹座(6/22-7/22))作者 (執著是我唯一驕傲)時間15年前 (2011/04/09 18:45), 編輯推噓12(12016)
留言28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先說 這篇是抱怨文 不喜勿入 ~"~ ------------------------------------------------------------------------------ 雖然現在網路交友很方便, 但是還是時常會遇到話不投機的人,不知道大家遇到這種情況,都怎麼處理呢? 我的留言版上,有時候會有人來留言,說想聊天等等之類的, 通常這時候我就會好好跟他聊下去(如果聊得下去有話題的話) 但是,常常會遇到一種狀況,那就是留沒幾篇言,就開始想要人家的msn或手機 這時候就會開始讓我覺得反感。 (os:連交朋友都不知道值不值得,就要我給msn? 我不知道其他在網路上的女生是不是會給, 但是給陌生人自己的msn還要冒著被騷擾的風險,沒必要吧!) 所以,有一次有個人(稱之為A)跟我要msn(大概才留了一兩篇言吧 也沒說到什麼), 我就很直接的拒絕了; 結果就莫名其妙的被說地雷很多  = = 當下感覺真的很差,覺得這人有夠沒禮貌的, 所以就順著他的話講說對阿我地雷很多(←不想和這種人當朋友所以乾脆反其道而行) 之後的回應就都很冷淡 結果之後又有一個人(B) 他說:介意跟我聊天嗎 因為我是好奇寶寶 什麼事都會想問一下 這時我心裡直覺不妙 (OS:該不會又是一問一答的搭訕模式吧!!) 就回他說:好奇沒有錯 但問得太多就有錯了 老實說 我對私領域的問題一直都很敏感 主要是因為過去的一些經歷 我不喜歡人家問我做什麼工作 為什麼要做這種工作 或是任何有關家庭的問題 因為這些都和我一些不好的過去有關 除非是熟的朋友問(還是會不舒服) 否則我都不回答~ 況且 網路上搭訕的人 對我來說根本是陌生人 憑什麼我要告訴你我的背景? 那是成為朋友才會知道的事吧 但是現在很多人在搭訕時卻老是問這種問題 總讓我很感冒 因為我不覺得被陌生人身家調查是一件愉快的事。 然後,我這樣回以後, 他依然提了一堆跟身家背景有關的問題, 最後才說:因為妳地雷很多阿 可不可以告訴我哪些是不能問的問題 (OS:先生你問了才說哪些不能問,這.........???) 當下感覺真的很差 = = 因為他一次把我不喜歡的事通通做到位了 (莫名其妙被人說地雷多*1 身家調查問句*nnnnnnn......... ) 所以 之後可能就直接把這一類人封鎖掉之類的吧... 不過是不想回答問題 就被說地雷多 今天看到時真的感到很無言.....>< 我這樣真的算是很龜毛嗎? 對於不給msn 和不回答PERSONAL QUESTION的方面......這是保護自己 應該沒什麼錯吧!? -- 執著是我唯一的路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FatROvFci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1.68.68

04/09 20:00, , 1F
雖然不知道是什麼性質的留言板(FB?) , 不過你的態度是合理
04/09 20:00, 1F

04/09 20:01, , 2F
正確的,沒什龜毛的點啊 (還是我老了?= =現在年輕人都隨性?
04/09 20:01, 2F

04/09 20:02, , 3F
真是有禮貌...我的話就直接無視了...
04/09 20:02, 3F

04/09 20:09, , 4F
雖說巨蟹的防衛心很重,但是不把MSN或Facebook給陌生人
04/09 20:09, 4F

04/09 20:09, , 5F
這是基本保護自己和避免麻煩的方法
04/09 20:09, 5F

04/09 20:10, , 6F
同樣的,不認識或是交情沒有到一定程度以上的人
04/09 20:10, 6F

04/09 20:11, , 7F
禮貌上也不應該一下子就向對方要MSN或Facebook
04/09 20:11, 7F

04/09 20:24, , 8F
我還碰過一下子要MSN 再過幾天就要電話咧 嚇死
04/09 20:24, 8F

04/09 20:24, , 9F
但最近我發現如果是相親的話就要聊家庭.工作 留電話了
04/09 20:24, 9F

04/09 21:40, , 10F
所以說我msn上的名單少得可憐~(嘆
04/09 21:40, 10F

04/09 21:46, , 11F
你沒錯,是他們腦子有洞.
04/09 21:46, 11F

04/09 21:58, , 12F
雖然我不是蟹= =但是你沒有錯我很肯定私領域本來就是因人而異
04/09 21:58, 12F

04/09 22:06, , 13F
如果你是男的他們還這樣就厲害了XD
04/09 22:06, 13F

04/09 22:48, , 14F
我也很討厭別人侵犯到我的私領域......
04/09 22:48, 14F

04/09 22:56, , 15F
PTT被怪人丟水球跟FB被搭訕我都完全無視
04/09 22:56, 15F

04/09 22:57, , 16F
<-被煩到受不了了,直接設隱身 XDD
04/09 22:57, 16F

04/09 22:59, , 17F
↖人正真好...... (光速逃)
04/09 22:59, 17F

04/09 23:01, , 18F
我也是隱身 之前改回來馬上又被丟水球...= =
04/09 23:01, 18F

04/09 23:02, , 19F
嗯嗯 呵呵 去洗澡~ 然後裝死離開就好
04/09 23:02, 19F

04/09 23:03, , 20F
久了就沒什麼水球跟MSN了......<(= 3 =)>
04/09 23:03, 20F

04/10 00:57, , 21F
樓上的經驗豐富(茶
04/10 00:57, 21F

04/10 00:58, , 22F
我丟水球給樓樓上 他都裝死不回我 Q_Q
04/10 00:58, 22F

04/10 02:03, , 23F
相親就真的沒辦法啦 畢竟是以結婚為前提...
04/10 02:03, 23F

04/10 02:04, , 24F
早知道我就說其實我是男的 照片是我前女友XDDDD
04/10 02:04, 24F

04/10 02:05, , 25F
其實MSN有給沒給對我來說都沒差了 因為我都不登入 XD
04/10 02:05, 25F

04/10 02:06, , 26F
只是要打一串email還是很麻煩所以......xd
04/10 02:06, 26F

04/10 14:17, , 27F
我的MSN也沒啥人+1
04/10 14:17, 27F

04/10 16:35, , 28F
一點都不正,設隱身免得無辜人士遇到龍 =+++= 科科
04/10 16:35, 28F
文章代碼(AID): #1De3Z1KP (Cancer)
文章代碼(AID): #1De3Z1KP (Canc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