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你過得還好嗎
很久沒見了 從我們分開以後就裝做冷淡
路上碰見也冷漠地揮個手就快步走過 好像我們只是剛認識的陌生人
要一年多了 在那個晚上出來聊聊之後
"我們分手吧 趁著現在還有快樂的回憶 不要等到更後面了"
我知道委屈的是你 地下化交往的兩年多裡
出去玩的照片、狀態、心情 都要隱藏起來 不能像別人一樣公開
FB上的各種連結 總是要避開我
彷彿這兩年的生活在世界上完全沒發生過 但是我什麼也沒有幫上你
分開以後 看著你和同性出遊的打卡、照片
我知道這才是年輕該有的樣子 也應該是一個好男友該做到的
卻辜負了你的期待 讓同性替我完成了
我難過的是讓一個好女孩變成這樣 心裡充滿自責
我知道付出一直不如你 想起你做的那些禮物、卡片
對比你的現狀 還有我過去該把握 卻什麼也沒做好的時光
除了難過還是難過
唯一好的是 我沒有讓家裡那些傷人的話給你知道
你是很好的女生 沒有必要被我家裡的人瞧不起、糟蹋
不需要像我媽那樣給他婆婆欺負、看不起了二十幾年
現在卻反過來看不起和我交往的女生 百般貶低人家的好
在人生最精華的歲月裡 飽嚐親戚的冷嘲熱諷、欺負 連小輩都可以大聲在客廳裡咆嘯
還有過年過節各種大小眼行為
一切的一切 會打壓一個人的自尊 還扭曲了底下小孩的生命
把他們都變成自卑、悲觀消極的人
我知道你很好 知道我們感情的真摯
只是生命這麼長 沒有必要浪費在一個沒有希望的地方這麼久
沒有必要浪費在我這個沒有價值的人身上
沒有必要為了一段感情 把自己從一個樂觀的女生 變成像我一樣消極的人
所以我們最後分手了
你說你有人可以陪 不用怕 問我難過的話要怎麼辦
我抿著嘴回答你 沒有關係 一個人就可以熬過來了
當上面的人 只顧著要你分手 完全不顧你的感受時
世界上早就沒有人會關心我是不是難過
所以回去以後 我坐在浴室裡無聲的流淚
也許外面的人 會說我這樣是媽寶 說我沒有好好對你
這都沒有關係 我知道錯全部在我身上 讓外面的人怪我就好
好的是 不用讓你受二十幾年的苦 不必讓你的生命走過這種灰色
看著你和同性到外面去玩樂、逛街、吃飯 雖然難過你變成這樣
卻還是替你離開我以後 過著快樂的生活感到高興
眼淚給我一個人流就夠了
唯一可惜的 壓垮這一切的是一場幼稚的吵架
而我居然賭氣沒有和你好好談話 弄到不能好聚好散
我始終是幼稚 沒有你的好
在一起時不懂你是怎樣的包容我 分開後才知道自己的缺點
這段時間裡我才知道如何去成長
如果可以知道我們後來會過的這樣
兩年前我就不該告白 應該讓你找到比我更好的男友 過著比現在更好的生活
不必背著這樣的陰影 不被我浪費兩年青春 不被我拖累而更快找到幸福
這輩子的回憶 不用多出我這個糟糕的人
希望未來的你 一樣可以過的很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2.165.66
Broken-heart 近期熱門文章
1
1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