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溝通問題消失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時間7年前 (2018/12/22 17:11), 7年前編輯推噓19(19023)
留言42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6/7 (看更多)
※ 引述《PrincessVera (Journey)》之銘言: : (文長) : 和男友交往一年多 彼此仍在熱戀期 : 雖然尚未同居 但最近卻因"家事"問題不愉快 : 事件一:男友會在父母面前說我很會做家事 也會煮菜 : 對於男友來說,藉著述說這些優點可以讓父母對女友有加分效果,也能帶來更好的印象 除了做家事外, 妳沒其他優點可以被誇讚了嗎? 還是他爸媽特別在意家事這部分, 所以他不得不說妳很會做家事? 很會煮菜?以後也很會照顧他? : 只是站在我的立場,這樣的好印象同樣會帶來對方父母對我過多的期望及要求 : 我不介意幫忙做家事 : (平常自己在家裡都會洗碗、倒垃圾,偶爾洗衣服,每周末則是和妹妹一起在家掃地拖地) : 但卻恐懼進入婚姻後被理所當然地要包辦所有家事 正常人都不會想被理所當然的要求的, 這種恐懼在看到前面的加分, 加來加去都是家事跟煮菜,更難抹滅。 : 和男友相處時他就很常叫我去他家打掃或是幫他掃房間 : 也常說以後家裡的打掃工作全都由我來做 : 我明白他是玩笑話,因為我們有共識將來一起生活時,家事會一起分擔 : 不過基於非常害怕要做牛做馬的心態,我沒辦法突破自己的關卡 : 對於這些玩笑話我其實很介意,但也因包容而選擇不破壞氣氛 為何要為了不破壞氣氛, 就接受所謂的「玩笑話」呢? 妳覺得不好笑,不是玩笑話, 就該停止這種沒意義的玩笑話了。 妳能百分百確定, 所謂的玩笑話完全不帶真心嗎? 事實上妳的確是恐懼的, 既然恐懼,就該想辦法反駁, 而不是為了什麼氣氛,而不反駁。 共識更是奧妙~ 說「以後」家事一起負擔 , 請問他「現在」開始負擔家裡的家事了嗎? 沒負擔,又不確定負擔的能力, 妳如何相信他能說到做到啊? 說著玩笑話,再一邊說以後會一起負擔, 妳不覺得很嘴砲嗎?  : 煮菜部分因為自己有好幾年在外地工作,下廚只是能填飽肚子 : 更別說煮出來的東西是無法端上桌 : 只怕到時男友媽要求煮菜時,才發現她的兒子騙了她 : (我妹說男友媽不會覺得兒子騙她 而是會覺得她和兒子都被兒子女友騙了T___T) 直接在他說會煮菜時,說: 只會煮某些啦!(害羞的笑) 再拜託XX一起跟男友媽學, 這樣以後就可以一起下廚了 >/////< : 和男友溝通結果是他覺得我會煮就是很厲害了 而且談戀愛是兩人間的事 : 叫我不要管他媽媽怎麼想 問題是事情就不是他想的那麼單純 不要管他媽想什麼,他幹嘛要幫妳加分? 還用妳最厭惡跟不安的方式加分? 說著戀愛是兩人之間的事情, 結果要妳去他家幫忙拜拜 XDDDDD 這講的是幹話?還是笑話?  邏輯還好嗎? @@a : 事件二:問我除夕有沒有空,有空的話可不可以去他家幫忙他媽媽拜拜 : 詢問當下內心就爆炸了,除夕這種全家人團聚的重要日子 : 居然還沒嫁進他家就被要求做事 : 男友後來解釋因為是特別的節目才希望能找我與他家一起活動 : (他喜歡全家人在一起的感覺 也因為把我當家人才詢問) 喜歡全家一起的感覺 ^.< 但,妳家不是他家, 所以是妳要遵守「他家的全家在一起的感覺」, 他不必理會提出這種要求, 有多麼的誇張與不尊重女方家長。 : 自己也因為覺得自己反應過度而向男友道歉並告知自己也要幫忙自己媽媽拜拜 不太理解,為何妳總是如此? 明明很討厭家事的玩笑,卻又要顧及氣氛? 除夕去他家幫他媽,過分到不在意妳家長, 最後還反省:反應過度道歉? 妳...有沒有必要把自己放這麼卑微啊? : 其實說穿了就是自己無法克服做牛做馬的恐懼 : 甚至最近還跟男友說若去他家拜訪吃飯,不要叫我去洗碗,即便是玩笑也不可以 : (交往至今只與男友家人在外面吃過二次飯,預計過年會去男友家作客拜年) : 就是因為知道男友很愛開玩笑叫我做家事 : 在我和男友家人不熟的情況下,男友當家人面使喚我我會更受傷 : 所以我請男友在他家人前給我面子 我會自己主動要求洗碗 : 問題來了 : 男友無法理解。 : 他覺得只是玩笑而已,而且他們全家人本來就愛開開玩笑 : 還舉例告訴我,說他妹妹的男友來家裡吃飯,還向他說吃最後的人要將所有的菜吃完 : 大家都知道這只是玩笑話 : 是呀,我也知道,但是這種玩笑對我無傷大雅,使喚我做事的玩笑我卻是感受很差 : 男友還是不明白 不是無法克服做牛做馬的恐懼, 而是他拿不出實際證明: 證明以後妳去他家,可以不必做牛做馬, 他可以說著這是玩笑話, 反過來指責是妳過度認真,不是嗎? 只要套句玩笑話,一切妳都必須不在意, 因為只是開玩笑,認真是妳的問題。 但妳真的了解這些玩笑話裡,有幾分真心嗎? : 所以他說現在不知道該如何讓他家人知道我的好 : 因為我說如果不知道哪些話該不該說 那就全都不用說 : (我覺得一個人好不好不是光靠嘴巴說,實際上的相處互動比較重要) : 然後他說以後每次跟我說話都要想一下 : (因為我有拜託他未來別再談要做家事的事) : 很明顯男友無法心服為什麼做家事是我的雷 一度覺得我不信任他 : (我信任他會分擔家事 但這和做牛做馬的恐懼是兩回事) : 請問有什麼方式可以讓他理解嗎 : 不希望我把事情說開後卻讓他心裡有結過不去 : 麻煩大家幫幫我 到底除了家事跟煮菜外,妳有沒有其他優點阿? 講來講去都是這兩項, 沒了這兩項妳就沒優點了,是嗎?(翻白眼) 再者,提及妳的好比較重要? 還是提及妳對他的好比較重要? 之前幫另一半加分時,都是提及他對我的好, 而不是提及他有多厲害, 講白點~他多厲害、多好, 在我父母眼中都比不上他對我多好重要。 同樣的,他也是提及我對他多好, 而不會提及我多厲害, 甚至連小叔都知道我把蒸蛋弄成蛋花湯的事跡。(眼神死) 戀愛到結婚, 去他家頂多只有洗自己的碗, 整理房間、掃地、拖地, 根本沒人會開玩笑叫我去做, 對我跟我老公是同等要求, 也就是要就是先叫自己兒子去做, 自己兒子不必做的,媳婦也不必做。 為何他總是提及妳多厲害呢? 這些厲害剛好是以後可以照顧他的? 他說了一堆以後願意一起負擔, 以後會一起做家事, 去你家會一起打掃, 想學起來煮給妳跟妳家人吃, 請問這些「以後」到底做了多少? 聽著甜言蜜語,心情很美好, 但聽的時候, 不要忘了去驗證,好嗎? 很愛很愛很愛妳, 就該知道那些恐懼,並避開, 不要東一句玩笑話,西一句玩笑話, 也不要說第一次談戀愛,比較單純, 單純到除夕要女生去他家幫忙, 這麼不尊重女方家長的事情, 都能做得出來 XDDD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oy-Girl/M.1545469895.A.F37.html

12/22 17:16, , 1F
推「他家的全家在一起的感覺」 真的很敢講
12/22 17:16, 1F
女生還會檢討自己, 也難怪男的這麼敢講

12/22 17:17, , 2F
現在都做不到的別指望日子久了會做到......
12/22 17:17, 2F

12/22 18:09, , 3F
唉…原po看樣子是不會分的~
12/22 18:09, 3F

12/22 18:18, , 4F
大推這篇
12/22 18:18, 4F

12/22 18:45, , 5F
GG
12/22 18:45, 5F

12/22 18:48, , 6F
12/22 18:48, 6F

12/22 19:08, , 7F
推~
12/22 19:08, 7F

12/22 21:39, , 8F
我男朋友根本不會從頭到尾只誇我會煮菜做家事
12/22 21:39, 8F
這真的很弔詭阿!!!

12/22 22:06, , 9F
12/22 22:06, 9F

12/22 22:25, , 10F
男方真的誇張
12/22 22:25, 10F

12/22 22:30, , 11F
這篇分析的很好 簡單來說男方很自私 完全沒考慮到女生的
12/22 22:30, 11F

12/22 22:48, , 12F
非常謝謝你一針見血的點出所有問題,我會嘗試機會
12/22 22:48, 12F

12/22 22:50, , 13F
和他溝通,讓他明白。當然分手也是在選項內,只是
12/22 22:50, 13F

12/22 22:52, , 14F
不希望在他都沒表現下就離開
12/22 22:52, 14F
說真的要怎麼設停損都可以, 但請先知道自己的線在哪? 這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重要!!! 假設真的結婚,他又真的會一起做, 通常就會一起拜拜了。 會一起做,但回到原生家庭不會做, 卻會繼續「開玩笑」要你做, 是否家庭觀念較傳統? 還是他覺得不需要他做? 這些傳統觀念到底多傳統? 是否會影響到你們的小家庭? 餐桌上,可以談的事情很多, 哪那麼容易提到,又那麼多家事可談? 去公婆家數十次, 從不曾在吃飯時,談過家事阿! = =a 原生家庭也不會在吃飯討論家事阿~ 妳原生家庭會吃飯時,討論家事嗎?! 為何覺得他家一直在家事上打轉很正常?@@a 娶老婆幫忙做家事這檔事情, 不就更驗證了: 一開始明明他不認同這些話, 結果妳當真以後, 又改口說:這些都是玩笑話。 以前他覺得不以為然, 現在又歸類到玩笑話, 什麼都讓他用玩笑話開脫不就好了? 這跟4月1號告白,然後說是玩笑有87分像吧! 最後提醒一點: 婚前對兒子女友的期待, 跟婚後對兒子老婆的期待, 還是會加減有落差的。 同樣的,婚前對女友的期待, 跟婚後對老婆的期待, 你可能也要觀察一下。

12/23 00:29, , 15F
可能都當她家人都不在吧!欺負到連除夕都敢要求,發現
12/23 00:29, 15F

12/23 00:29, , 16F
洗腦不夠奴才假裝玩笑話,是說笑話冠軍嗎?
12/23 00:29, 16F
還是覺得他超敢阿!!!

12/23 03:57, , 17F
推這篇 原po一定要看進心裡
12/23 03:57, 17F

12/23 08:26, , 18F
原PO很有風度,希望妳結婚前就要看清楚
12/23 08:26, 18F

12/23 11:02, , 19F
推最後一段,幾歲了還在單純那叫不懂人情事故好嗎,當別人
12/23 11:02, 19F

12/23 11:02, , 20F
不用幫忙自己家裡喔,沒禮貌
12/23 11:02, 20F
也不太會有人敢提出這種要求吧!冏rz 也不是第一次交往的問題, 分寸不是從交女友才開始建立的, 而是從小一點一滴的建立, 尊重也不是從交往才開始的。 未婚時, 要求另一半除夕到自己家幫自己媽媽, 是一件非常不得體,甚至非常沒XX的事, 自己沒有幫忙的話,要求女生去幫忙,很妙。 自己有幫忙,也期待女友幫忙,很妙。 多數家長得知女兒的另一半提出這種要求, 除了急著把女兒送上門伺候未來親家, 或者本身是很迎合個性的, 否則多數都會對此感到反感吧! 而他也不怕這種要求可能會造成女方家人的反感? 這種的思考模式,其實很麻煩的, 是否思考時,也不會把女方家人的感受納入考量?

12/23 11:05, , 21F
大推這篇,不好笑的玩笑不叫玩笑,而且人不是只有
12/23 11:05, 21F

12/23 11:05, , 22F
做家事唯一優點
12/23 11:05, 22F
或許,女生是做家事達人! 那...這篇當我沒說 XDD

12/23 15:52, , 23F
笑了,還真的是除了家事跟煮飯到底有什麼其他優點啊? 當
12/23 15:52, 23F

12/23 15:52, , 24F
局者迷
12/23 15:52, 24F
一定有其他優點, 但不知道為何男生覺得: 一直說這兩部分就很加分 XD

12/23 15:52, , 25F
這個情景中叫別人作家事其實是不適合拿來開玩笑的
12/23 15:52, 25F
要就是明顯到知道那是不可能的玩笑話, 別老是開那種似真似假的玩笑, 再來推說沒那個意思。 冏rz

12/23 20:56, , 26F
知道問題的嚴重性後我會好好設立自己的底線, 謝謝你
12/23 20:56, 26F

12/23 20:57, , 27F
男友的觀念確實較為傳統,也容易受家人影響,交往
12/23 20:57, 27F

12/23 20:57, , 28F
交往初期也有所顧忌,但身邊的人妻朋友結婚後也都跟
12/23 20:57, 28F

12/23 20:58, , 29F
隨夫家活動,所以有所認知後才慢慢接受。
12/23 20:58, 29F

12/23 20:59, , 30F
其實男友之前也會向家人述說我其他優點,只是不明白
12/23 20:59, 30F

12/23 20:59, , 31F
發生不愉快的當下為什麼要說他不知道以後該如何提
12/23 20:59, 31F

12/23 21:00, , 32F
起我(賭氣?)
12/23 21:00, 32F

12/23 21:00, , 33F
第一次談戀愛的他很多事都很理想化,沒考慮到現實,
12/23 21:00, 33F

12/23 21:00, , 34F
但我體諒他,因為他也有其他的優點,而我也有自己的
12/23 21:00, 34F

12/23 21:00, , 35F
缺點,所以希望仍然在兩人的關係中努力,一起與男友
12/23 21:00, 35F

12/23 21:01, , 36F
面對問題、一起成長。至少現階段的他願意配合我不再
12/23 21:01, 36F

12/23 21:01, , 37F
開家事的玩笑,也算是好的開始吧。
12/23 21:01, 37F
只能說: 周遭人妻朋友結婚後,隨夫家活動跟妳無關 XD 妳得根據自己的個性, 決定哪些會想跟他家活動?那些不想? 甚至檢視自己能接受怎樣的頻率?跟時間? 否則以後會很痛苦的, 因為妳不想卻得配合,只因結婚。 他可能是因為覺得想幫忙加分, 卻又被這麼說! 所以不爽,但...奧妙的是他可以不爽, 妳不爽時,又以開玩笑帶過 XDD 希望你們能順利找到方法解決, 妳也能夠等到他不再理想, 別只想到自己想要的。 最後的最後, 真的不要再提第一次戀愛, 所以...單純/不懂/理想 這完全只會讓人覺得只長年紀, 不長其他的。 我第一次談戀愛, 都不曾這麼粉紅泡泡好嗎?! ╯-____-)╯~═╩════╩═~ ※ 編輯: yaokut (114.45.136.47), 12/23/2018 21:20:04

12/23 21:34, , 38F
謝謝你 我知道了T____T
12/23 21:34, 38F

12/23 21:46, , 39F
提醒一下,不知道是否是錯覺,但發現妳會一直幫他找理由開
12/23 21:46, 39F

12/23 21:48, , 40F
脫,通常是線踩不住+想說服自己,才容易這樣的。
12/23 21:48, 40F

12/23 22:38, , 41F
謝謝你的提醒,因為兩人間朝夕相處下我清楚他的個性
12/23 22:38, 41F

12/23 22:38, , 42F
,不過你的意見我都會放在心上,也會多加注意的
12/23 22:38, 42F
文章代碼(AID): #1S7V_7yt (Boy-Girl)
文章代碼(AID): #1S7V_7yt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