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想分手應該把錢退還嗎?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男女板專用帳號2)時間13年前 (2013/07/28 23:21), 編輯推噓5(14925)
留言48則, 3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前情提要有點長... 我跟男友在一起快三個月了, 都還是學生,一個住高雄一個住台南的小遠距 平常都是用LINE或臉書在聊天,一個禮拜平均見兩次面 因為我們是不同電信,一開始我有辦跟他同電信的預付卡 辦完才說他的費率沒有前幾分鐘免費, 所以他會再去弄~然後這件事就沒下文了 在一起不到半個月男友的生日就到了, 我送他的禮物是一顆籃球,是我們一起去逛好X多的時候看到, 他很喜歡 也說那顆球摸起來手感很好~之類之類的 我就記下來,在他生日的送他當禮物。 從五月開始到現在我們常常吵架 幾乎都是他太白目、講錯話之類的所以吵 我跟男友差兩歲,我們從曖昧到在一起拖蠻久的 因為是我年紀比較大,自己本身很在意年齡的問題 雖然沒有差很多 後來漸漸被朋友們說服~說我們在一起很好、男方很認真很喜歡我 但在一起不到兩天就被男友無腦的話刺傷 他說他打球的朋友也想認識年紀比較大的女生~因為很"""酷""" 當下聽到很傻眼,覺得你是因為酷所以才跟我在一起的嗎? 他解釋因為自己很笨不太會說話,他不是那個意思,一直跟我道歉 我也接受了,這是第一次吵架。 有一次是去幫姊妹好友慶生,我剛從捷運站走出來就被鳥屎滴到頭.. 可能我頭上有什麼標靶之類的吧,我短短的人生裡已經被鳥屎滴過不下四次了 所以我非常非常非常討厭鳥,甚至有看到鳥就想吐的傾向 男友應該也知道這點, 晚上聊天提到這件事的時候他竟然還用LINE傳鳥的照片給我說「鳥好可愛我想養」 然後我就爆炸了...................... 男友是個很容易亂想很悲觀又很愛鑽牛角尖的人 常常我LINE晚回他就會有我是不是要放生他的想法 有一次忘記是什麼情況了,我只是回話比較慢、比較冷淡 他就說 「你就跟上一個一樣拋棄我就好啦!」 (他跟前幾任交往時間都不長) 這次我沒有爆炸,非常理性的溝通,後來有和好 只是我忘了怎麼收尾的 因為男友熱愛打籃球,交往期間常常因為他打球受傷不好好休息而吵架 所以我很明白地跟他表示 「不休息愛打就不要喊痛」 這之後他就沒有跟我說過打球受傷的消息了。 前幾天是我生日,男友說好禮物讓我自己挑 就選了想要很久的手錶,因為手錶要實際戴過才知道適不適合 礙於自己覺得去店裡選東西男友付錢這件事非常的奇怪 所以討論過後決定我自己去看手錶,男友再給我手錶的錢 買完手錶思考很久,因為我們都還是學生, 如果讓男友全出手錶的錢我會很過意不去,畢竟自己給男友的禮物也不是多好 再跟男友討論下決定手錶錢我們一人一半。(1200) 最近自己慢慢在決定未來出路,也選了幾個方向跟男友討論 男友竟然說出「你決定方向去努力之後是不是就不會理我了」這種話 然後他就自己一個人在那邊小劇場很多~ 我也很耐心跟他解釋不會,順便問了他未來的方向 因為男友體能很好,英文也不錯,我就說那你可以考慮考警察這條路 男友連思考都沒有一秒拒絕,說自己不想被操~當警察很累~...(下略) 前幾天又跟男友小吵了一架, 因為那天好友環島到高雄,晚上要一起吃飯,下午我睡著了 所以出門時很趕,忘記和男友報備 (但當天決定要和好友一起吃飯時就有和男友說了) 直到到捷運站男友LINE問我在幹嘛,我說正要搭捷運 男友說他想我想了一個下午,可是我都沒有主動LINE他,連出門都不講 我說我睡著了,出門很趕來不及 他回:我也要出門了 心情很糟 我:為啥糟 他:等你很在乎一個人的時候就知道了 飯局結束回家後我留了很長一篇留言給男友, 內容大概是 我是一個很懶的人,想我就自己找我 我的生活重心不是只有男朋友,我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做 兩個人在一起應該要一起前進一起笑,而不是拖累對方 我不會讀心術,你不說我永遠不會知道你在想啥 也許是我毛太多在意的事情太多,爆炸的點太低、很容易不耐煩 這幾次爭吵下來對男友的感情越來越淡快要沒有了 男友真的太白目太容易胡思亂想, 決定事情也都是三分鐘熱度,凡事缺乏分析、計畫(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已經有想分手的念頭 前言這麼長其實我只是想請問各位板友, 這種情況分手我應該把手錶錢1200當作生日禮物收下, 還是歸還給男方比較好呢? -- 我是貼心的匿名帳號Boygirl2,有需要就寄信給我吧! 來信記得附上發文類型標題,以便小板主代發匿名文作業唷! 1.分享 2.心情 3.求助 4.討論 5.問卷 6.公告 若想要刪除匿名文章時也可以來信給小板主 但小板主無法幫忙刪掉不屬於您的文章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38.28

07/28 23:25, , 1F
錢給你了嗎 給了就算了 還沒給就不要跟他要
07/28 23:25, 1F

07/28 23:25, , 2F
還他 欠人家就先輸一半
07/28 23:25, 2F

07/28 23:28, , 3F
X我覺得鳥的事件是有點白目但完全不致於吵架吧........
07/28 23:28, 3F

07/28 23:30, , 4F
看你覺得他現在在你心中的地位是否值得你收下或是退還囉
07/28 23:30, 4F

07/28 23:32, , 5F
也是 被妳嫌成這樣 妳還是把錢還給他好
07/28 23:32, 5F

07/28 23:34, , 6F
看你阿,想斷乾淨一點不想跟他廢話太多就退給他囉
07/28 23:34, 6F

07/28 23:35, , 7F
X的 你打得洋洋灑灑一大篇 最後居然是問1200的事!!!
07/28 23:35, 7F

07/28 23:35, , 8F
樓上 xd
07/28 23:35, 8F

07/28 23:36, , 9F
我真的是太生氣了XDD 我本來要打"分惹~" 害我都不知道
07/28 23:36, 9F

07/28 23:36, , 10F
說啥惹
07/28 23:36, 10F

07/28 23:38, , 11F
我覺得你也是很容易亂想很悲觀又很愛鑽牛角尖的人,真配啊!
07/28 23:38, 11F

07/28 23:45, , 12F
小錢不必了拉
07/28 23:45, 12F

07/28 23:45, , 13F
幹麻還?妳還他他會把籃球還妳嗎?籃球錢也是一人一半嗎
07/28 23:45, 13F

07/28 23:45, , 14F
?他占有慾跟控制慾都強 看原po吧
07/28 23:45, 14F

07/28 23:57, , 15F
只有我覺得難怪男方前幾任都交往不久嘛XDD
07/28 23:57, 15F

07/28 23:58, , 16F
男方好自卑啊
07/28 23:58, 16F

07/29 00:04, , 17F
最近已經兩篇為1千多心煩的,老娘已經太老嗎?
07/29 00:04, 17F

07/29 00:06, , 18F
才1千多,收下也心安理得,還去也瀟灑自在,免操煩了...
07/29 00:06, 18F

07/29 00:06, , 19F
不是太老,是學生比較窮。若是我就把錢扔了不理他 (挖鼻)
07/29 00:06, 19F

07/29 00:14, , 20F
先檢討自己哦,未來會順些
07/29 00:14, 20F

07/29 00:21, , 21F
1200還他吧 免得勾勾纏 他小劇場太多了點
07/29 00:21, 21F

07/29 00:24, , 22F
分了吧
07/29 00:24, 22F

07/29 00:35, , 23F
抱歉,純噓妳講話沒重點,都明確要分了,標題也很清楚
07/29 00:35, 23F

07/29 00:35, , 24F
中間交代一堆不相干的事是想表達甚麼?
07/29 00:35, 24F

07/29 00:36, , 25F
半斤八兩,兩人小劇場都很多="=
07/29 00:36, 25F

07/29 00:37, , 26F
可以直接問對方想怎麼做,反正都打算要分了,情分也只
07/29 00:37, 26F

07/29 00:37, , 27F
是場面,這樣比較直接了當,省的妳也東想西想。
07/29 00:37, 27F

07/29 00:59, , 28F
難怪前幾任都交往不久+1
07/29 00:59, 28F

07/29 01:21, , 29F
毛太多聽到都累了
07/29 01:21, 29F

07/29 01:53, , 30F
妳男友好可憐
07/29 01:53, 30F

07/29 01:54, , 31F
你都為了這1200想這麼多了 乾脆就還掉比較輕鬆吧
07/29 01:54, 31F

07/29 02:10, , 32F
可以直接問一千二就好了嗎?不用還
07/29 02:10, 32F

07/29 02:33, , 33F
文到底在長什麼的啦XDDDD
07/29 02:33, 33F

07/29 03:12, , 34F
鋪陳太久 都忘記錢的事情了
07/29 03:12, 34F

07/29 03:17, , 35F
把錢還給他+1
07/29 03:17, 35F

07/29 03:21, , 36F
而且我覺得妳們相處的問題不見得都他錯,有些是妳太敏感
07/29 03:21, 36F

07/29 03:24, , 37F
譬如那個姊弟戀很酷的說法,妳真的心裡沒疙瘩也許就會一起
07/29 03:24, 37F

07/29 03:25, , 38F
跟他自喜了~"對啊,我們這樣很酷" 覺得是妳沒真心接納這段
07/29 03:25, 38F

07/29 03:25, , 39F
感情,單純被旁人說服交往,然後再來嫌東嫌西。
07/29 03:25, 39F

07/29 05:24, , 40F
還錢分手。妳男友還太幼稚,妳已經在規劃未來了
07/29 05:24, 40F

07/29 05:25, , 41F
而且感覺妳也不太需要一個男友
07/29 05:25, 41F

07/29 07:35, , 42F
你毛真多,那麼多罪名掛前男友只是想省1200。
07/29 07:35, 42F

07/29 07:54, , 43F
...我以為要問該不該分,再談要不要還錢...傻眼...
07/29 07:54, 43F

07/29 11:15, , 44F
這就是姐弟戀的癥結點
07/29 11:15, 44F

07/29 12:38, , 45F
男友很黏啦,但你好兇,你根本不愛他
07/29 12:38, 45F

07/29 12:40, , 46F
如果我要跟男友分一定難過得要死,哪會記得那1200塊
07/29 12:40, 46F

07/29 18:56, , 47F
我覺得你們兩個半斤八兩欸...不好好改變一下不行喔..
07/29 18:56, 47F

07/29 23:09, , 48F
怒點好低....
07/29 23:09, 48F
文章代碼(AID): #1HzJS6tI (Boy-Girl)
文章代碼(AID): #1HzJS6tI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