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梅毒藥劑大缺貨 成防疫漏洞 已回收

看板sex (西斯 性愛)作者 (roc_frank)時間13年前 (2013/01/04 05:53), 編輯推噓10(13315)
留言31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台北報導】 2013.01.04 02:51 am http://udn.com/NEWS/HEALTH/HEA1/7608984.shtml 國內感染梅毒的人數每年多達六千人,但最近治療梅毒的首選藥物Retarpen(利達平注射 劑)因國外藥廠不再生產,醫療院所用藥短缺,正面臨斷貨危機。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和健保局最近緊急協調,改由其他藥廠以專案方式,進口同成分 的注射用藥,但價格是Retarpen的十倍,還要等檢驗後才能送到各醫院,需再等一、兩個 月,而且部分梅毒病人合併藥癮,恐衍生防疫缺口。 台北市書田泌尿科診所副院長蔡培斌指出,Retarpen的成分是盤尼西林G,雖是老藥,但 它能有效抑制梅毒螺旋菌,且屬長效型針劑,可治療任何期別的梅毒,病患每月只需在 門診打一劑即可;迄今沒有其他替代藥物可完全取代。 不過,最近許多醫療院所卻面臨Retarpen缺貨困境,新光醫院藥劑部主任王春玉指出,進 口該藥的代理商通知,原廠將不再生產Retarpen;她說,雖然治療梅毒可改用四環黴素類 的抗生素,但需要住院,接受點滴靜脈注射,不僅不便,而且不適用於懷孕婦女。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因此啟動藥品缺短機制,得知輝瑞藥廠雖擁有盤尼西林G同成分不 同製劑的許可證,但沒有現貨可供應,而且尚未列入健保給付品項,只好採專案進口, 看能否盡速緩解危機。健保局官員表示,Retarpen的健保價只有七十九元,而專案進口的 另一種同成分用藥的健保價為八百元,兩者價差達十倍,但在目前治療用藥短缺情形下 ,是不得已作法。 -- 真 愛 無 國 界 Welcome to CCR enjoy more fu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50.138.24

01/04 06:02, , 1F
藥商超賤,這種賣藥的公司都很無恥
01/04 06:02, 1F

01/04 07:35, , 2F
健保導致很多藥廠不進口藥,還不列給付項 越開越賠~
01/04 07:35, 2F

01/04 07:59, , 3F
說藥商賤的要不要看看一種藥要砸多少錢?
01/04 07:59, 3F

01/04 08:11, , 4F
學名藥廠進攻囉
01/04 08:11, 4F

01/04 08:34, , 5F
1樓不懂裝懂
01/04 08:34, 5F

01/04 08:35, , 6F
八百元還好吧
01/04 08:35, 6F

01/04 08:42, , 7F
五樓趕快去囤貨~
01/04 08:42, 7F

01/04 09:04, , 8F
健保就是只能用爛藥啊 生活比較好的人生病通常是找不給付的
01/04 09:04, 8F

01/04 10:57, , 9F
送.
01/04 10:57, 9F

01/04 10:58, , 10F
藥商好賤喔 你生病就都不要拿藥看會不會自己好
01/04 10:58, 10F

01/04 11:46, , 11F
專案?看到關鍵字了,聞到官商X結的味道
01/04 11:46, 11F

01/04 18:36, , 12F
健保藥價拼命壓 壓到沒利潤了 還做這些藥幹嘛??
01/04 18:36, 12F

01/04 18:37, , 13F
藥廠只好把產線拿去做有利潤的藥 哪個商人不是將本求利?
01/04 18:37, 13F

01/04 19:07, , 14F
一樓這麼有善心,可以開家藥廠專門做孤兒藥跟罕病用藥
01/04 19:07, 14F

01/04 20:40, , 15F
跟健保有什麼關係= =
01/04 20:40, 15F

01/04 22:33, , 16F
健保的藥價有額度 所以很少有原裝進口藥品可開 60~7
01/04 22:33, 16F

01/04 22:33, , 17F
0元你能要求原裝進口?
01/04 22:33, 17F

01/05 00:06, , 18F
一樓自己賣啊~記得傾家蕩產也要便宜賣啊
01/05 00:06, 18F

01/05 00:37, , 19F
跟健保當然有正相關阿,一堆人口中不知所謂的藥價黑洞
01/05 00:37, 19F

01/05 00:39, , 20F
健保局也很賤,讓你各家醫院去競價,他只付8塊就是八塊
01/05 00:39, 20F

01/05 00:40, , 21F
你能談到小於8元就是賺,為了要撐住健保,造就台灣很神奇
01/05 00:40, 21F

01/05 00:41, , 22F
的藥價.認為原料不貴,藥商套利很缺德的人你仔細想想
01/05 00:41, 22F

01/05 00:42, , 23F
一顆藥要出來送到病人肚子,要不要查驗登記? 要不要做品管
01/05 00:42, 23F

01/05 00:43, , 24F
零零總總的開銷,你是藥商妳要虧本賣嗎?
01/05 00:43, 24F

01/05 00:45, , 25F
shemale提到專案的問題?才不是甚麼官商勾結勒..
01/05 00:45, 25F

01/05 00:45, , 26F
現在沒藥了..要進新的你還要去跑那些查驗登記的流程
01/05 00:45, 26F

01/05 00:46, , 27F
等藥證嗎? 那空窗期是不是病人又要出來靠腰?
01/05 00:46, 27F

01/05 14:48, , 28F
自己弄不出來嬤 還是有專利?
01/05 14:48, 28F

01/06 04:16, , 29F
shemale是在不懂裝什麼懂?還官商X結咧
01/06 04:16, 29F

01/06 04:19, , 30F
賤鴇果然養肥了一堆刁民
01/06 04:19, 30F

01/06 21:55, , 31F
純噓SHEMALE
01/06 21:55, 31F
文章代碼(AID): #1GvVtk5c (sex)
文章代碼(AID): #1GvVtk5c (s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