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串[求助] 不辦婚禮 如何顧全長輩禮數?
共 8 篇文章
首頁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尾頁

推噓4(4推 0噓 8→)留言12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noiretblanc (noir et blanc)時間13年前 (2013/01/19 02:36),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婚禮真的是長輩的場子!. 我們當初也是覺得麻煩,一開始也是想說去登記就好,. 後來在跟爸媽談起來有結婚的打算的時候,我看到我爸的眼睛都亮了起來!. 我就知道其實他很在乎這件事. 所以本來想要說出口的話就硬生生的吞進去啦. 因為當時工作忙,所以只好拜託爸爸幫我找訂婚宴的場子,. 我爸超開心的,因為他覺
(還有175個字)

推噓9(9推 0噓 3→)留言12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wowowe (奉兒)時間13年前 (2013/01/18 16:27),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我是一個某些方面相反的例子. 我想辦,但是我會尊重的詢問一下大家的意見. 結果大家都沒有意見(泣....). 然後婚期我定 喜餅我定(我媽只決定大餅要哪一家). 雖然我是老大 但是是最後一個成婚的 所以喜餅還少了1/3以上. 禮服更沒有人管 我直接到台中買 (我是桃園人). 更別說戒指那些了....
(還有447個字)

推噓4(4推 0噓 1→)留言5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sevenqueen (冬眠眠)時間13年前 (2013/01/18 16:00),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比起很多「想辦,但被強迫要照長輩意思辦」的煩惱,問題還算簡單啦. 當初我跟我老公也是跟你類似想法,. 不過回想起來:與其抗拒或消極配合,還不如享受其中好好辦一次. 這樣才是真正不會後悔的. 尤其. 想到我媽跟婆婆這輩子第一次砸大錢做造型、買衣服就是為了這件事情. 就覺得「啊,當初真應該讓他們有多點炫
(還有1086個字)

推噓7(7推 0噓 4→)留言11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chisy (請叫我米老鼠)時間13年前 (2013/01/18 10:57),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我換個角度來說吧~. 我老公家不論公婆那邊都是大家庭 所以辦婚禮前我就知道大概的狀況. 也順著公婆家心意去辦. 老公是長孫長外孫 基本上所有親戚都排除萬難到場了. 連遠在加拿大的姑姑都特別飛回來 場面有點像是大家相聚會. 婚禮反而是一個聚會藉口了:p. 婚後才一年多 我的小孩出生了 老公爺爺生重病
(還有49個字)

推噓18(19推 1噓 76→)留言96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LilacSnow (lilac snow)時間13年前 (2013/01/18 04:52),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我要逆風向發文 :(. 我人在美國,去過或聽過的美國人的婚禮(習俗是女方出錢辦婚禮). 大部份都是聽新娘在抱怨自己的的媽媽意見一大堆,. 從禮服,主題顏色,菜單,蛋糕,地點啥的,什麼都要出意見。. 新娘跟自己媽媽吵,吵完後還要跟新郎溝通,累得要死,. 累得要死又花一堆錢(美國辦婚禮是鐵定虧錢,幾萬美
(還有1159個字)
首頁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