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串[苦惱] 小姑生小孩
共 12 篇文章
首頁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尾頁

推噓1(1推 0噓 1→)留言2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wowowe (奉兒)時間13年前 (2012/12/02 00:32),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我想從其他角度去看,我是大姑,也是最後一個結婚的,目前未嫁. 我家提供一台舊車,一間房給我弟弟(我爸媽買的). 我們已經說好,房子未來要給我弟,我跟妹妹沒有,房子約有千萬以上價值. 以前我工作不穩,所以很少幫忙家裡,現在一個月給七千. 家中水電等我爸在付,我給錢是給我媽,平日生活費(食物等,含給媽媽
(還有128個字)

推噓7(7推 0噓 18→)留言25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color821時間13年前 (2012/11/30 16:42),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很多老一輩的觀念是有能力的手足就要幫沒能力的手足. 媳婦會賺更好,他們要錢的時候更沒有後顧之憂。. 就是要你拿錢的時候媳婦的錢也算進去,. 會跟兒子說你們家明明就夠用為甚麼不拿出來?. 當有能力的兒子被掏空,有天真的需要用錢了,. 就突然跟兒子說要你靠自己,甚至開始指責媳婦偷藏錢,敗家之類的. 我奶
(還有203個字)

推噓4(4推 0噓 12→)留言16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zerocool (zerocool)時間13年前 (2012/11/30 15:00),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以前的習俗是「大年初二回娘家」. 目的就是預防家中出現這種小姑 一天到晚回家吃免錢 喝免錢..... 整個娘家也只有爸媽會覺得沒關係、不介意 因為女兒是他們生的. 但其實 除了爸媽之外. 大家都很不爽嫁出去的女兒「太常」回家 (理性、勿戰). 尤其,女兒還不節制電費 水費, 白目地引起眾怒,卻還不自
(還有483個字)

推噓2(2推 0噓 2→)留言4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greenstars (綠星&喵喵)時間13年前 (2012/11/30 11:04),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小姑回娘家沒有不對. 問題是在回了娘家所有的花費都算哥哥的. 這又牽扯到你們婆家的習慣. 是不是所有的資源都給兒子?. 例如房子財產等等,如果是那兒子出這些應該是還好. 如果父母公平的對待小孩,那小孩對父母的給予也是要公平. 我們現在不知道原po跟老公收入如何. 但是如果一直支出,相對的存款就會減少
(還有407個字)

推噓24(24推 0噓 24→)留言48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bepinkmilk (增)時間13年前 (2012/11/30 10:43),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那個...我這樣寫好像跟大家的看法不太一樣. 不過大家真的都覺得原po的小家庭該負擔婆家的所有開銷+小姑所增加的開銷嗎?. 雖說他們夫妻是住在家裡 但"當家"的 應該已經算是他們夫妻了吧(?). (我對當家的看法:主要負責撐起這個家的人). 所有一切家裡的開銷都是他們夫妻要支付 如果現在掌管錢的是原
(還有1873個字)
首頁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