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串[心情] 育嬰假
共 13 篇文章

推噓21(21推 0噓 51→)留言72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isaacc (小元宅爸)時間13年前 (2012/11/08 10:27),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我覺得這篇分析得很讚. 只是有些條件需要考慮與剖析,因此這樣下結論有點快.... 1. 雖然我一開始也推【請假帶小孩回娘家】. 但其實這也是有其難度的。住在婆家的媳婦,有這麼簡單帶著兒子回娘家嗎?. 嗯嗯...我個人覺得這決定反而是最容易撕破臉也不可行的. 2. 原PO舉的例子,其實就是婆婆在照顧小
(還有731個字)

推噓9(9推 0噓 8→)留言17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chika0202 (竹)時間13年前 (2012/11/08 09:02),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直接回一篇~. 板上只有我覺得你兒子很可憐嘛?. 媽媽請育嬰假的考量只是為了不想讓大姑過太爽,而不是媽媽自己想不想陪小孩.... 婚姻版、媽寶版隨便搜尋. 一堆隔代教養、難過自己沒請(不能請)育嬰假、想自己帶小孩但卻沒辦法..的文章. 今天婆婆疼女兒,願意幫她帶孩子,真的都和你無關。. 硬要說的話,
(還有275個字)

推噓0(0推 0噓 0→)留言0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color821時間13年前 (2012/11/08 08:59),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你婆婆偏心自己女兒是應該的. 你想多休息就在多請一個月回娘家阿,只是要說服你媽 (這是你和你媽間的問題). 想要開始工作又怕多負擔家事,其實可以使一點小手段. 跟先生說妳出一半保姆費,然後跟先生說你上班時間雖然不用大夜班但是也有點晚. 恐怕沒辦法幫忙太多家事,下班回來也很累了. 叫先生問小姑要不要固
(還有40個字)

推噓42(44推 2噓 126→)留言172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bigkoala (忙碌的每一天..)時間13年前 (2012/11/08 07:51),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我不能否認有點心理不平衡. 只是在我剛接兒子回家真得手忙腳亂. 住在婆家感覺應該有人可幫忙或諮詢的時候. 卻只能一個人手忙腳亂的處理兒子的哭鬧. 是不是應該要不爽?. 大姑兩胎都是在月子中心待了之後回家由我婆婆接手. 他就放完假回去上班了. 接下來就是前篇所寫不做家事只玩小孩然後睡覺. 我婆婆多次私
(還有1217個字)

推噓9(9推 0噓 11→)留言20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bluevampire (bluevampire)時間13年前 (2012/11/08 04:38),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你的困難點分成兩個部分. 1.看大姑過太爽 2.不想大姑過更爽 被她佔便宜. 我覺得原波要試著不去糾結 "姐姐在婆家過多爽" 這件事情. 因為姐姐是在她的娘家 被她的媽媽寵著. 今天換個角度想 如果是妳的女兒 天天會回家 還帶兩個孫子陪妳. 女婿也不怎麼計較 不會一天到晚靠杯說怎麼老在回娘家. 妳應
(還有482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