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 marriage ]
討論串[心情] 看板上風氣不難看出婚姻維持的困難
共 12 篇文章
內容預覽:
我跟你家情況差不多,但角色不同,我老公是擔當比較多家庭勞務。我工作的時間和地點都是固定的,而他都是彈性的,所以孩子未出生前他就主動換了可以全天候在家工作的兼職。家務上我們全體外包給外傭,孩子大一點後九成育兒都外包給外傭,基本上我們二十指不沾洋春水,他的勞務體現在在辦公時間帶孩子去做事(例如打疫苗),
(還有1329個字)
內容預覽:
此篇回應Light大的文章。. 你的狀況跟我家類似,丈夫收入是我的三倍,房子一開始在雙方家長資助頭期的情況下先買老公寓,但因為對方不能接受居住品質改換價格2.5倍的社區大樓(這次沒再多拿錢,就靠我們自己存的+貸款貸到滿去買)。丈夫不太計較錢,但我也不想都讓一方分攤,也沒辦法當伸手牌,所以計算家用總額
(還有2439個字)
內容預覽:
妳跟我好像. 我也不喜歡傳統觀念. 所以一開始就有跟老公討論過錢和家事的分配. 由我決定,他聽後覺得沒問題. 錢:. 他賺比較多,由他負責大支出(房貸). 我其實沒有很想出錢,但又想要有話語權. 所以負責小支出(水電瓦斯網路等等). 其他支出就各自負擔. 包含三餐,自己的部分自己出. 共用的部分就平
(還有1341個字)
內容預覽:
J大說的時間價值、情緒價值、家庭和樂,這點真是心有戚戚。. 我的太太這幾點真的帶給我很大的支持。. 從還在交往時,當時一窮二白,騎著機車和開家裡20年老車她就開心的跟我在一起;. 家中長輩因為兩人都比較容易激動,吵架時母親會摔盤子、父親會大吼大叫那種;所以當我遇到太太她常常都很包容我的脾氣,情緒也很
(還有867個字)
內容預覽:
想借這篇問一下. 另一半也是年收高自己幾倍. 但因為本身不喜歡男人全部出錢養家. 女人負責一切家務的傳統思維. 所以跟另一半相處就是自己也會出錢. 像是房屋幫忙出頭期(貸款另一半一開始就說他付因為買超出我能力負擔的房子). 管理費水電瓦斯網路寵物伙食採買煮飯等等都是我說我負擔. 但相對我希望另一半也
(還有323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