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被對方家庭嫌棄職業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真正的偵探)時間14年前 (2012/07/30 02:26), 編輯推噓8(808)
留言16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 引述《phbkj (火星小荳荳)》之銘言: : : 最近,被未來的公公嫌棄我的工作, : : 我真的很委屈,一直被說, : : 身為護理人員就顧不到家庭, : : 男友雖有幫我說話, : : 但孝順的他終究還是聽從爸媽的意見, : : 選擇分開,因為他爸媽告訴他,看過太多娶女性護理人員的, : : 嫁進來都沒好的結果,我們做父母都是為了你將來好, : : 所以,本來要踏入婚姻的我們也協議分手, : : 但說真的,分的有點莫名其妙, : : 因為我們感情一直很好, : : 主要卡在他爸不喜歡我在醫院的工作, : : 男友怕我之後嫁過來會受苦, : : 他也怕自己變成夾心餅乾,左右為難, : : 因此,他也未再跟他父親積極爭取我們之間的事, : : 哭了一整晚,現在真的很無言, : : 到今天才曉得原來男友家裡對我的職業觀感是不好的,唉... 護理人員也會被嫌, 明明就是幫助他人的職業阿~ 是做工作也是做功德,有什麼好嫌的,原PO未來婆家問題還真不小 說說我的經驗 我太太跟我從念書就在一起到現在十幾年了(但是結婚到現在1年半) 我從退伍後開始從事徵信業(因為家裡父親外遇,母親一直很痛苦,後來機緣就走進這行) 常常拿家裡的經驗開導不少客戶,等待和忍耐不一定守的到另一半回來... 又因為工作關係,後來又修心理學、法律系等等的課程 加入了中華民國婚姻危機處理協會, 總之都是在幫人家解決問題,還充當免費心理、法律諮詢 一直覺得是在做功德耶~ 但是... 我太太家裡是南部比較傳統家庭, 太太在結婚前一直不敢跟我岳父母說我在「徵信公司」上班 也不準我說溜嘴 所以到前一陣子我和我太太都是跟他們說我在「市場調查公司」上班 我在她娘家也很低調從來不談論工作,他爸媽問我最近工作好嗎 我也都只回答不錯不錯,我岳母還會問說現在景氣那麼差,還有那麼多市調可以做喔 做市調可以賺錢嗎? (囧,我岳母好像發現怪怪的。) 加上我常穿的一身黑,他們家一直覺得我工作不單純, 常常不用上班可以帶老婆小孩回娘家玩(其實是剛好南部有CASE,帶他們回去邊帶隊偵辦) 以為我是什麼別的還好,他們私底下講以為我是黑社會的XDD 我老婆一直說不是他們還不信 最後會是因為前陣子回娘家,南部CASE又進度進行太快了,一直要電話聯絡組員和客戶, 又剛好開車帶他們去吃飯,非得在車上講電話不可, 那電話內容當然都是外遇、抓姦、開鎖、針孔、監聽、追蹤器等等,非常敏感的內容 才被問, 「你做金信的喔?你燒蛋買企掠猴齁?(台語,你做徵信的喔?你等一下要去抓猴齁?)」 只好乖乖說,市場調查只是我們公司一部份工作,我們是徵信公司沒錯~囧囧囧~ 講完還以為岳父母會生氣或怎樣 沒想到他們非常有興趣,現在還常會巴著我問明星客戶抓猴的事情,(是有沒有這麼八卦) 所以跟原PO說 結婚是兩家人的事, 工作如果是你的興趣,而且又不是壞事,真的要好好溝通, 像我就是這樣 以為人家看不起,選擇不講,或是人家一句話你放棄現在的工作,真的不需要這樣 講開了大家反而覺得你做的事很了不起也說不定阿~ 像我一樣~ 現在回老婆娘家~讓自己整個鬆了一口氣 做自己~好自在~ 不過我岳父母還是覺得我是黑社會(穿黑衣跟黑社會沒關係呀呀呀~) 下次回娘家我穿粉紅色的好了,會不會像是娘娘腔的金牌殺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5.227.34

07/30 03:45, , 1F
這篇好好笑XD 之前認識一位做徵信的人,我也是一直巴著
07/30 03:45, 1F

07/30 03:46, , 2F
他東問西問 :P
07/30 03:46, 2F

07/30 04:45, , 3F
請問,這樣的工作要從哪裡去找呢?
07/30 04:45, 3F

07/30 08:27, , 4F
我們公司不定期會再JOB版徵實習~不過近期不缺人囉~
07/30 08:27, 4F

07/30 08:53, , 5F
這行收入高嗎 有危險性嗎?
07/30 08:53, 5F

07/30 09:17, , 6F
我也覺得這工作很酷耶!真想去實習看看! ^^
07/30 09:17, 6F

07/30 09:22, , 7F
娘娘腔的金牌殺手!
07/30 09:22, 7F

07/30 10:53, , 8F
喜歡你的做什麼都好~不喜歡你的做什麼都有話幾講
07/30 10:53, 8F

07/30 11:10, , 9F
請問原po,請說有些無良徵信公司都會兩面手法是真的嗎
07/30 11:10, 9F

07/30 11:20, , 10F
這篇感覺好好笑(抱歉 不是笑你的職業 而是描述的專業)感覺
07/30 11:20, 10F

07/30 11:20, , 11F
真的是做功德耶 而且你又有法律跟心理的背景 好酷
07/30 11:20, 11F

07/30 11:24, , 12F
蠻酷的職業 XD
07/30 11:24, 12F

07/30 11:24, , 13F
我要聽~明星客戶抓猴的事情 (搬椅子)
07/30 11:24, 13F

07/30 11:41, , 14F
壞公司壞業者是一定有的,只是水果日報管東管西後真的少了
07/30 11:41, 14F

07/30 11:42, , 15F
我只能說我公司沒有這樣的人和違法的事情,其他公司我不敢說
07/30 11:42, 15F

07/30 13:54, , 16F
推娘娘腔金牌殺手XDDD
07/30 13:54, 16F
文章代碼(AID): #1G5O1NdG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5O1NdG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