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不知道做得對不對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有翅膀的兔兔:P)時間14年前 (2012/07/24 23:56), 編輯推噓23(263146)
留言175則, 3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是假日父母 但是每個禮拜五六日一定會回去看小孩 老大一歲多 小的兩個月 小的 因為早產所以只要有回去都是跟我們睡 而且比較常回去醫院做檢查 所以比較常跟我們睡 大的 自從懷小的半年後就沒有跟我們睡了 到現在超過半年了吧 1.是睡象不好 怕踢到我的肚子 2.這胎的肚子大的很快 我婆婆怕我辛苦 所以就讓他跟婆婆公公睡 3.後期出車禍 導致傷到尾椎 修復期半年 也比較沒辦法跟他睡 4.大的跟公公婆婆睡習慣了 只要說睡睡 他就自動跑去公婆房間了 這次...我婆婆手動刀 所以沒辦法照顧兩個 因為醫生說不能碰水 時間大概是兩個禮拜 所以我們決定把兩個帶回來跟我們睡 1.是為了讓婆婆可以好好的修養傷勢 2.是為了讓大的小的以後可以習慣跟著我們到處跑 到處睡 只是 大的 每天到了快睡覺的時間 就會變盧 吵著找阿嬤 或者是覺得房間不一樣 已經住了兩三天 今天特別盧 甚至哭了 吵著要看咕咕雞 吵著要找阿嬤 其實有點捨不得讓他哭成這樣 會在想 要不要讓兩個回去南部然後我也回去南部照顧 而且我知道長輩也會很想念小朋友的 只是 南部對我來說太熱 每天都覺得熱到快受不了 尤其是去廚房 連切個水果 都可以汗如雨下(真的超誇張) 再加上我又是個愛撒嬌的人 我連坐月子跟老公分開 每天都在數著日子 等他回來><" 以及習慣性不同 讓我非常的猶豫 我婆婆對我都還不錯 只是習慣性不同的地方比較常被唸就是了 但是習慣性這是每天都會有的情況阿QQ 到底要狠下心讓兩個跟我們住習慣呢! 還是要回去讓公婆開心 自己悶悶的勒>"< 真是不知該如何選擇阿~ -- ╭──╮ │ ⊙│ ╞══╡ ψdreambottle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8.177.161

07/24 23:59, , 1F
如果妳只打算照顧兩個禮拜,以後還是要丟給公婆,那就送
07/24 23:59, 1F

07/24 23:59, , 2F
回南部吧。但如果以後都想自己帶,那就狠下心...不然才
07/24 23:59, 2F

07/24 23:59, , 3F
兩個禮拜,妳是要他們習慣什麼?或者才剛習慣,又要被父
07/24 23:59, 3F

07/25 00:00, , 4F
母送走,兩種都很殘忍吧
07/25 00:00, 4F

07/25 00:04, , 5F
身邊有同事經歷跟你好像 他也是老大都丟給婆婆帶
07/25 00:04, 5F

07/25 00:05, , 6F
早產的老么因為相處多所以跟他比較親 結果現在變成
07/25 00:05, 6F

07/25 00:06, , 7F
同事會抱怨老大都比較聽婆婆的話...
07/25 00:06, 7F

07/25 00:07, , 8F
跟媽媽就是沒辦法這麼親近 對小孩子而言 週末才能看到
07/25 00:07, 8F

07/25 00:08, , 9F
的父母 要培養感情真的需要一段時間吧
07/25 00:08, 9F

07/25 00:12, , 10F
恕我直言,我片面覺得小孩很可憐。請問妳為什麼要生小孩?
07/25 00:12, 10F

07/25 00:12, , 11F
當然,答案妳跟自己講就可以了,不需要跟版友交代...
07/25 00:12, 11F

07/25 00:12, , 12F
我跟我老公的想法是 以後平日住公婆那 假日就跟我們住
07/25 00:12, 12F

07/25 00:13, , 13F
離題一下,台北的氣溫比南部還高耶(趁機抱怨)
07/25 00:13, 13F

07/25 00:13, , 14F
在鄉下長大的小朋友其實比都市好 所以我們希望小時候
07/25 00:13, 14F

07/25 00:14, , 15F
可以比較快樂的長大 畢竟我們都是被壓迫下長大的
07/25 00:14, 15F

07/25 00:14, , 16F
這麼小的孩子,換來換去真的很可憐...可能天天都睡不好...
07/25 00:14, 16F

07/25 00:15, , 17F
恩~我們這邊溫度很涼爽 煮菜也不熱 很舒服XD
07/25 00:15, 17F

07/25 00:15, , 18F
你們只是假日父母,為何還要連續生二個? 可憐的老大
07/25 00:15, 18F

07/25 00:16, , 19F
住城市的小孩容易被壓迫?其實通常是家長在壓迫小孩...
07/25 00:16, 19F

07/25 00:16, , 20F
我們有考慮到I大的想法 但本來就希望可以帶著小朋友
07/25 00:16, 20F

07/25 00:16, , 21F
到處去住到處去走走 所以才會做這個決定 帶上來
07/25 00:16, 21F

07/25 00:17, , 22F
誰說假日父母不愛小孩的 要不是現在錢難賺 誰想當
07/25 00:17, 22F

07/25 00:17, , 23F
不知道妳們打算幾歲開始讓小孩趴趴走。但現在真的太小了~
07/25 00:17, 23F

07/25 00:18, , 24F
妳如果貼在baby版的話,可能很快就萬件穿心了...
07/25 00:18, 24F

07/25 00:18, , 25F
如果不是為了小孩 一個月四五萬的薪水 誰不要做
07/25 00:18, 25F

07/25 00:19, , 26F
寧可去找可以周休二日陪伴小孩的工作 薪水又不高
07/25 00:19, 26F

07/25 00:20, , 27F
我婆婆跟我的教養方式很像 我們才願意讓公婆帶
07/25 00:20, 27F

07/25 00:20, , 28F
這樣說吧,就講這兩周好了,妳選擇把小孩帶來北部
07/25 00:20, 28F

07/25 00:21, , 29F
像我娘家的養育方式 我就寧可自己帶 只是收入就很辛苦
07/25 00:21, 29F

07/25 00:21, , 30F
出發點是因為自己黏老公而且不適應南部,我個人非常難接受
07/25 00:21, 30F

07/25 00:22, , 31F
不過我也怕熱,小孩也是妳的,我好像沒資格批判妳~
07/25 00:22, 31F

07/25 00:22, , 32F
如果你不怕未來小孩心理實際上把公婆當成爸媽的話,那就沒
07/25 00:22, 32F

07/25 00:23, , 33F
也沒資格要求妳為小孩犧牲~那麼只好請小孩自己學習調適自己
07/25 00:23, 33F

07/25 00:24, , 34F
關係....
07/25 00:24, 34F

07/25 00:24, , 35F
要不然妳把小孩送到南部,然後找為日間保母幫婆婆好了
07/25 00:24, 35F

07/25 00:25, , 36F
這是我所能想到最兩全其美的辦法了...妳用錢來換舒適生活~
07/25 00:25, 36F

07/25 00:25, , 37F
我們家讓爺爺奶奶帶大的小孩,與父母的關係都偏淡薄。
07/25 00:25, 37F

07/25 00:28, , 38F
不是說你不愛小孩,只是對小孩來說,等待見到父母的過程
07/25 00:28, 38F

07/25 00:28, , 39F
很辛苦,我永遠都記得我堂弟小的時候,他爸媽要回台北,他
07/25 00:28, 39F
還有 96 則推文
07/25 09:34, , 136F
自私就自私 找一大堆理由藉口= =
07/25 09:34, 136F

07/25 09:52, , 137F
大家都好像有點嚴厲..我是認為原PO可能只是希望孩子能夠
07/25 09:52, 137F

07/25 09:53, , 138F
不管是跟公婆.還是辛苦賺錢的爸媽.都能親.能適應..
07/25 09:53, 138F

07/25 09:54, , 139F
像我女兒就是不管在我家.我娘家.我婆家.都不會哭.即使我不在
07/25 09:54, 139F

07/25 09:54, , 140F
我也很放心.像我女兒線在就在娘家要兩週後才會回來.5歲了.
07/25 09:54, 140F

07/25 09:55, , 141F
只有在婆家會請公公盯緊婆婆不要亂買"補藥"給孩子吃而已
07/25 09:55, 141F

07/25 09:56, , 142F
從小我女兒就是狡兔3窟.因為我沒上班自己帶所以經常三個家
07/25 09:56, 142F

07/25 09:56, , 143F
輪流住.我老公比較像假日爸爸.但是女兒還是很愛爸爸.也會說
07/25 09:56, 143F

07/25 09:57, , 144F
要打電話跟爸爸講話.並沒有不親.但我老公也不會膩愛孩子就是
07/25 09:57, 144F

07/25 10:02, , 145F
然後幼幼班開始我上班.老公都住婆家(因為三班輪).所以小肥妞
07/25 10:02, 145F

07/25 10:03, , 146F
還是一樣三不五時三邊都會住(反正托兒所算月費而已就請假)
07/25 10:03, 146F

07/25 10:04, , 147F
都很能適應也不會找我(雖然有點失望)我覺得就是從小亂住才能
07/25 10:04, 147F

07/25 10:04, , 148F
習慣3個家都是家耶!
07/25 10:04, 148F

07/25 10:06, , 149F
還有一點就是回娘家她就說要跟我娘睡.婆家就說要跟公婆睡Orz
07/25 10:06, 149F

07/25 10:19, , 150F
我是鍵盤父母,小孩哭一哭不會怎麼樣,小孩多適應就好
07/25 10:19, 150F

07/25 10:46, , 151F
我也覺得大家太嚴格,自己就是被外公外婆帶到六歲,
07/25 10:46, 151F

07/25 10:48, , 152F
兩個家車程就4小時了,20年前我父母連假日父母都不是,
07/25 10:48, 152F

07/25 10:50, , 153F
更別提中間兩邊隔閡我被帶來帶去。但我現在也好好的
07/25 10:50, 153F

07/25 10:51, , 154F
跟親戚反而比我弟跟他們熟。小孩子很敏感沒錯,但大人的愛
07/25 10:51, 154F

07/25 10:52, , 155F
還是可以感覺得到的,而且小孩適應力真的很強~
07/25 10:52, 155F

07/25 11:01, , 156F
當假日父母所以不強求小孩和自己最親 這心態挺不錯的 若強
07/25 11:01, 156F

07/25 11:02, , 157F
求反而造成更多困擾吧 走過生死關之後的想法也是因人而定
07/25 11:02, 157F

07/25 11:04, , 158F
沒有絕對 當年我公公年輕時走過生死關 結果是堅持離婚 最少
07/25 11:04, 158F

07/25 11:05, , 159F
也要分居 無法再與妻兒共同生活
07/25 11:05, 159F

07/25 11:18, , 160F
小孩適應力因人而異,但原PO小孩明顯適應不良,就別硬帶走
07/25 11:18, 160F

07/25 12:01, , 161F
可以打電話給阿嬤,讓阿嬤哄他互道晚安~~
07/25 12:01, 161F

07/25 12:02, , 162F
請阿嬤稱讚他長大了~~稱讚他越來越獨立~~~
07/25 12:02, 162F

07/25 13:11, , 163F
我相信很多阿公阿嬤帶的比父母和保母都好
07/25 13:11, 163F

07/25 13:12, , 164F
另外沒有小孩哭一哭不會怎樣這種事,寶寶哭都是有原因的
07/25 13:12, 164F

07/25 13:12, , 165F
(幼兒後會哭鬧引起注意、討東西的另當別論)
07/25 13:12, 165F

07/25 17:12, , 166F
其實有日托保母的選擇.每天相處幾小時也比假日好..
07/25 17:12, 166F

07/28 03:33, , 167F
我覺得沒那麼嚴重啊 我小時候也給外婆帶過一陣子
07/28 03:33, 167F

07/28 03:33, , 168F
也不會因此跟媽媽感情不好啊 只是那是很小 幾乎沒有記
07/28 03:33, 168F

07/28 03:34, , 169F
記憶的時候(2歲左右吧
07/28 03:34, 169F

07/28 03:34, , 170F
媽媽也是因為工作沒辦法帶兩個小孩
07/28 03:34, 170F

07/28 03:35, , 171F
他說把我們送到鄉下的時候每天都很想我們(沒錯 跟原PO
07/28 03:35, 171F

07/28 03:35, , 172F
一樣 我媽也是沒辦法帶還生)
07/28 03:35, 172F

07/28 03:36, , 173F
姐姐那時候比較大 只有那一陣子跟媽媽比較不親
07/28 03:36, 173F

07/28 03:36, , 174F
長大就沒事了啊(我姊也沒有因此跟外婆比較好...)
07/28 03:36, 174F

07/28 03:37, , 175F
看了推文覺得大家都好嚴厲啊
07/28 03:37, 175F
文章代碼(AID): #1G3iN0-g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3iN0-g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