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這包紅包該包多少呢??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愛八卦的主管滾遠點)時間14年前 (2012/07/24 17:19), 編輯推噓14(15118)
留言34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這是篇抱怨兼請益文,先介紹一下背景 我先生在國外工作一年只回國幾次,他自己本身跟夫家互動就不良好 一開始我曾經試著要當他們溝通的橋樑,但是後來發現這樣很容易公親變事主 所以我跟公婆小姑之間只有聚會時會聊天,平時很少互動 我有2個小姑,其中一個最近要生小孩 我原本是打算送衣服,所以買了一套衣服送新生的小baby 那套衣服大約2800左右,我覺得送這個禮應該可以。 但是我另一位小姑(不是生小孩那位)3個月來已經第4次提醒我要包大包的紅包 這位小姑當初生小孩時我剛嫁進門我不知道要包紅包給他,所以就漏了他 沒包紅包是我的錯,導致他常常來跟我要婆家的禮物。 不知道是不是怕我太散仙好意提醒我,還是要替她家人爭取福利 ex:剛嫁入門他就提醒我他家母親節、生日、過年的紅包都是包1萬 後來發現,3個小孩裡面只有我包1萬他們都包幾千 且平時只有我先生固定要給父母生活費3萬 小姑嫁出一律不用給,但他們平常會買東西送爸媽。 每年夫家要過父親節、母親節、父母雙方生日等4種節日 都要到五星級餐廳聚餐,我家出錢。 碰到歲數整數的生日還要宴請夫家親戚大約4桌3萬左右,也是我家出錢。 我那位小姑都會來要這4節的紅包或是禮物。 每年要得禮物都是2萬~7萬之間,有些禮物我實在覺得他在敲凱子完全不想送。 禮物送過卡啦ok組5萬,送健康保險繳10年3家每年各出3萬多,健康檢查1人26000等等 今年更講說要送鑽戒給婆婆,還說要送又大又亮帶出去有面子的。 我反對送鑽戒,10萬塊都買不到大點的鑽戒了,不敢想像她到底要花多少預算 幾年被他要下來,對他越來越反感,好像每次來聯絡就是要錢。 送禮物給公婆我完全不反對,我平時非節日就會買些健康食品、保養品、衣服等東西給公婆。 買得東西也都是有品牌的百貨公司貨,我覺得我並不小氣。 我媽一直鄉愿的勸我要惜福,小姑肯跟我一起出錢就要感激之類的話。 我老公勸我直接撥一筆敦親睦鄰基金來供應她,不要跟她計較 但我覺得小姑平常沒奉養父母,過年過節送個大禮物來表達孝心,我們才是被拖下水的。 對這位強勢的小姑有越來越多的怨念,以上種種抱怨完畢。 生小孩的小姑人不錯 我想加碼包一包紅包 + 衣服給她,又不想因不爽要錢小姑反而導致這包紅包包小了 我想請問大家包給小姑紅包行情大概多少??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32.80.68

07/24 17:21, , 1F
10k
07/24 17:21, 1F
※ 編輯: qmailtw 來自: 218.32.80.68 (07/24 17:30)

07/24 17:30, , 2F
計衣箱尿布給他就好了=_=,偏偏不給他現金花(不夠就兩箱)
07/24 17:30, 2F

07/24 17:31, , 3F
10K,原想說12K,連衣服價錢加進去也差不多了吧@@
07/24 17:31, 3F

07/24 17:50, , 4F
當耳邊風不就好了?是妳自己縱容人家並且得寸進尺...
07/24 17:50, 4F

07/24 17:51, , 5F
還問包多少咧...一千萬大概都會被嫌少,真的。
07/24 17:51, 5F

07/24 18:13, , 6F
是我的話 會更故意不包 寄尿布+1
07/24 18:13, 6F

07/24 18:41, , 7F
對其中的一位小姑不爽沒必要牽拖另一位小姑..照你跟老公
07/24 18:41, 7F

07/24 18:42, , 8F
自己的希望包就好了,別因為另一位討厭的小姑而影響你們
07/24 18:42, 8F

07/24 18:42, , 9F
還一千萬咧~這哪門子的建議
07/24 18:42, 9F

07/24 18:45, , 10F
禮物跟禮金本來就是一個心意~
07/24 18:45, 10F

07/24 19:32, , 11F
送東西是看心意跟交情,那位只會出意見的小姑不用理她,因
07/24 19:32, 11F

07/24 19:33, , 12F
為不是她生小孩不是她在收禮的~
07/24 19:33, 12F

07/24 20:29, , 13F
樓樓上,有人建議一千萬嗎?@@ 我個人包給表哥的孩子是6k,
07/24 20:29, 13F

07/24 20:30, , 14F
如果是小姑的話會再往上加! 不過還沒遇到也不確定@@
07/24 20:30, 14F

07/24 20:42, , 15F
不要理她,你有什麼大事時她又有包給你囉?
07/24 20:42, 15F

07/24 21:22, , 16F
樓樓上..只是看不慣有人喜歡用一些誇張的話來損人~
07/24 21:22, 16F

07/24 21:28, , 17F
原po都說抱怨兼請益了~唉..
07/24 21:28, 17F

07/24 21:47, , 18F
同意宅爸,真的不用隨他人起舞,原來只送衣服就送衣服就好
07/24 21:47, 18F

07/24 21:47, , 19F
我小姑生小孩我們也是只送了衣服,沒有一定要送錢的傳統!
07/24 21:47, 19F

07/25 04:04, , 20F
本來要送衣服 就送衣服 不然再加個 Jamie Rae 的帽子(誤
07/25 04:04, 20F

07/25 09:48, , 21F
lol 出錢的人最大 我一向喜歡的人我花錢不手軟 討厭的人
07/25 09:48, 21F

07/25 09:49, , 22F
我送禮直接忽略 擺明就給你難看 現在還是過得好好的
07/25 09:49, 22F

07/25 09:50, , 23F
自己覺得心安理得就好 別人的嘴你管不著 管好自己口袋
07/25 09:50, 23F

07/25 09:50, , 24F
比較實際XD
07/25 09:50, 24F

07/25 09:56, , 25F
宅爸說的沒錯耶@@不懂惜福的人,妳送她一千萬,她會認為
07/25 09:56, 25F

07/25 09:56, , 26F
還能妳身上撈兩千萬,撈不到時就是惡口相向的時候了吧@@
07/25 09:56, 26F

07/25 14:19, , 27F
我們家總薪水約10萬,會包給媽媽6000,再包給小孩6000
07/25 14:19, 27F

07/25 14:19, , 28F
因為我生產時,大姑就是這樣包給我們的。
07/25 14:19, 28F

07/26 18:04, , 29F
其實看你跟先生過得怎麼樣吧...我家是收過兄嫂6000元
07/26 18:04, 29F

07/26 18:04, , 30F
我們自己包過10000(百貨公司禮券)、8000
07/26 18:04, 30F

07/26 18:07, , 31F
兩個家庭總薪水都大概跟樓上差不多
07/26 18:07, 31F

07/27 10:05, , 32F
你先生是昏迷不醒還是外星球人..
07/27 10:05, 32F

07/27 10:55, , 33F
樓上犯不著這樣講話吧
07/27 10:55, 33F

07/27 10:55, , 34F
沒有這麼不爽吧
07/27 10:55, 34F
文章代碼(AID): #1G3cY8iu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3cY8iu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