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尿道炎

看板feminine_sex (法西斯 女性性愛)作者 (露)時間13年前 (2013/03/23 02:51),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 引述《memos (???)》之銘言: : 我大約在前年第一次得到尿道炎, : 還記得那時候上廁所有灼熱感+頻尿整個嚇壞了, : 後來去看了醫生,並將抗生素療程完整吃完, : 之後也就相安無事。 : 到了去年底左右, : 不知是否壓力太大或者水喝不夠, : (本身很喜歡喝水,但現在租屋處沒有飲水機不方便,有時懶得裝就會喝比較少>"<) : 至今尿道炎復發的感覺出現了三四次有Q口Q : 除了有一次相當嚴重, : 症狀出現的頭一天再怎麼大量喝水也沒用, : 隔天就立刻衝去看醫生, : 看完醫生的當天晚上還出現血尿囧 : 後來也是將療程吃完就好了。 : 其他零星的幾次大多是大量喝水+緊急吃一顆蔓越莓膠囊(我吃人生製藥)就沒事 : 之前跟一個很親切人很好的藥局老闆聊過天, : 他說這個就是一種容易復發的病, : 而且和個人生活習慣、性行為、體質脫不了關係。 : 像我如果體質容易得, : 就只能靠自己多注意那些關鍵(多喝水、多排尿、平時服用蔓越莓保養...等等) : 老闆是跟我說不用每次症狀出現就馬上看醫生吃抗生素, : 因為抗生素吃多了不見得好, : 有時候只是有一點點"感覺", : 可能是細菌剛要開始變多, : 可以先趕快大量喝水和上廁所,把細菌沖掉, : 順便服用蔓越莓膠囊,讓體內有高濃度的蔓越莓 ← 這是我自己想的XD : 照著這樣做, : 除了最嚴重的那次之外, : 其他幾次幾乎都是可能早上睡醒上廁所不舒服, : 中午或者下午就沒事了。 : 雖然偶爾還是會出現快要復發的感覺(已經好一陣子沒有囉) : 但是漸漸有種知道怎麼跟自己的體質相處的感覺...? : 不過看到板上有些人推崇一有問題就去看醫生, : 這樣才能"根治", : 想請問我這樣的做法是不是不好呢QQ? : 可能是因為我不想一直吃抗生素, : 加上看過醫生吃完整個療程複診後還是有過復發, : 而大量喝水上廁所+吃蔓越莓的方法也讓我有感覺的當天就能變成沒事, : 所以自己覺得是可行的...... :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有問題>"< : 另外想請大家推薦我適合平時吃的蔓越莓啊!!!! : 現在吃的是人生製藥出品, : 它上面是寫說一日兩碇, : 可是因為膠囊實在太大顆了, : 我的吞嚥反射又有點問題吞藥很差, : 導致我每次都只能咬破把內容物吃掉, : 但內容物真的超難吃......囧 : 所以現在常常不乖, : 頂多就一天吃一顆, : 有時候甚至幾天不吃...... : 想請大家推薦我小顆一點(吞得下去) : 或是好吃一點平日保養用的蔓越莓產品!!!!! : 之前一有輕微症狀吃一顆蔓越莓膠囊幾乎都會好, : 我覺得這真的是很重要的平日預防和救急產品!!!! : 謝謝板友們~~~~ : 希望我們都能脫離膀胱炎尿道炎的苦海>////< 我也是尿道炎一年要來個2-3次的人,關於"復發"我想分享一下之前醫生根我說的觀點 我在搬家前都是在板橋的博恩(推)看的,有一次看診我問醫生為什麼老是會幾個月後又有復發的情況,因為我都有把整個七天的療程全部吃完阿 醫生說,如果藥都有吃完,細菌就應該殺光了,其實就沒有所謂"復發"的 會感染的原因就是因為女生尿道短,細菌容易跑進去而造成感染,這跟每個人的生活習慣有很大的關係,細菌進去了,就感染了,就是這麼回事.沒有什麼復發的 另外,我也問了蔓越莓錠是否真的有幫助,醫生說,可以當做保養品吃,但絕對不是藥,感染一定要就醫! 以上是醫生說的 我自己認為能叫復發的情況是藥沒吃完,像排尿不痛就不吃了,細菌沒殺完,隔一天可能又開始血尿貧尿等等的這樣情況 藥一定要吃完整個療程阿各位!! 題外話,搬家後我都去景美的張皮膚泌尿科看,醫生老爺爺的很慈祥,也解釋的很清楚,推薦! 以上如果我說的有誤,還請版友指正!感恩!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1.28.213
文章代碼(AID): #1HJAWM4Y (feminine_sex)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14
46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3 篇):
5
11
14
46
文章代碼(AID): #1HJAWM4Y (feminine_s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