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尿道炎
看板feminine_sex (法西斯 女性性愛)作者toxiclulu (露)時間13年前 (2013/03/23 02:51)推噓0(0推 0噓 0→)留言0則, 0人參與討論串2/3 (看更多)
※ 引述《memos (???)》之銘言:
: 我大約在前年第一次得到尿道炎,
: 還記得那時候上廁所有灼熱感+頻尿整個嚇壞了,
: 後來去看了醫生,並將抗生素療程完整吃完,
: 之後也就相安無事。
: 到了去年底左右,
: 不知是否壓力太大或者水喝不夠,
: (本身很喜歡喝水,但現在租屋處沒有飲水機不方便,有時懶得裝就會喝比較少>"<)
: 至今尿道炎復發的感覺出現了三四次有Q口Q
: 除了有一次相當嚴重,
: 症狀出現的頭一天再怎麼大量喝水也沒用,
: 隔天就立刻衝去看醫生,
: 看完醫生的當天晚上還出現血尿囧
: 後來也是將療程吃完就好了。
: 其他零星的幾次大多是大量喝水+緊急吃一顆蔓越莓膠囊(我吃人生製藥)就沒事
: 之前跟一個很親切人很好的藥局老闆聊過天,
: 他說這個就是一種容易復發的病,
: 而且和個人生活習慣、性行為、體質脫不了關係。
: 像我如果體質容易得,
: 就只能靠自己多注意那些關鍵(多喝水、多排尿、平時服用蔓越莓保養...等等)
: 老闆是跟我說不用每次症狀出現就馬上看醫生吃抗生素,
: 因為抗生素吃多了不見得好,
: 有時候只是有一點點"感覺",
: 可能是細菌剛要開始變多,
: 可以先趕快大量喝水和上廁所,把細菌沖掉,
: 順便服用蔓越莓膠囊,讓體內有高濃度的蔓越莓 ← 這是我自己想的XD
: 照著這樣做,
: 除了最嚴重的那次之外,
: 其他幾次幾乎都是可能早上睡醒上廁所不舒服,
: 中午或者下午就沒事了。
: 雖然偶爾還是會出現快要復發的感覺(已經好一陣子沒有囉)
: 但是漸漸有種知道怎麼跟自己的體質相處的感覺...?
: 不過看到板上有些人推崇一有問題就去看醫生,
: 這樣才能"根治",
: 想請問我這樣的做法是不是不好呢QQ?
: 可能是因為我不想一直吃抗生素,
: 加上看過醫生吃完整個療程複診後還是有過復發,
: 而大量喝水上廁所+吃蔓越莓的方法也讓我有感覺的當天就能變成沒事,
: 所以自己覺得是可行的......
: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有問題>"<
: 另外想請大家推薦我適合平時吃的蔓越莓啊!!!!
: 現在吃的是人生製藥出品,
: 它上面是寫說一日兩碇,
: 可是因為膠囊實在太大顆了,
: 我的吞嚥反射又有點問題吞藥很差,
: 導致我每次都只能咬破把內容物吃掉,
: 但內容物真的超難吃......囧
: 所以現在常常不乖,
: 頂多就一天吃一顆,
: 有時候甚至幾天不吃......
: 想請大家推薦我小顆一點(吞得下去)
: 或是好吃一點平日保養用的蔓越莓產品!!!!!
: 之前一有輕微症狀吃一顆蔓越莓膠囊幾乎都會好,
: 我覺得這真的是很重要的平日預防和救急產品!!!!
: 謝謝板友們~~~~
: 希望我們都能脫離膀胱炎尿道炎的苦海>////<
我也是尿道炎一年要來個2-3次的人,關於"復發"我想分享一下之前醫生根我說的觀點
我在搬家前都是在板橋的博恩(推)看的,有一次看診我問醫生為什麼老是會幾個月後又有復發的情況,因為我都有把整個七天的療程全部吃完阿
醫生說,如果藥都有吃完,細菌就應該殺光了,其實就沒有所謂"復發"的
會感染的原因就是因為女生尿道短,細菌容易跑進去而造成感染,這跟每個人的生活習慣有很大的關係,細菌進去了,就感染了,就是這麼回事.沒有什麼復發的
另外,我也問了蔓越莓錠是否真的有幫助,醫生說,可以當做保養品吃,但絕對不是藥,感染一定要就醫!
以上是醫生說的
我自己認為能叫復發的情況是藥沒吃完,像排尿不痛就不吃了,細菌沒殺完,隔一天可能又開始血尿貧尿等等的這樣情況
藥一定要吃完整個療程阿各位!!
題外話,搬家後我都去景美的張皮膚泌尿科看,醫生老爺爺的很慈祥,也解釋的很清楚,推薦!
以上如果我說的有誤,還請版友指正!感恩!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1.28.213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feminine_sex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