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台大醫院人類乳突病毒檢驗並不完備

看板feminine_sex (法西斯 女性性愛)作者 (^^)時間13年前 (2013/01/25 04:38), 編輯推噓11(11034)
留言45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這邊只有妳單方的陳述 有失公平 也不一定是事實的全然真相(或許妳當時也沒講清楚) 假設事實的真相完全跟妳所說的一樣 那醫生有疏失沒錯 可能是沒聽清楚妳只要驗66型 或 當下以為醫院的檢驗有包含66型 但有沒有想過是什麼原因 讓醫生容易出錯? 在美國一個診次通常十幾個病人左右,甚至更少 每個病人都可以有充分的時間詳細問診、檢查 在台灣動則六十幾個病人以上,時間的急迫性、疲勞程度 你認為哪個醫師比較容易出錯? 這是台灣醫生樂於見到的情況嗎? 台灣醫學中心的醫師已經是超人等級 門診、查房、開刀、參加各種meeting、帶住院醫師實習醫學生、回學校上課教醫學生 寫病歷、寫健保申覆、做研究寫paper、準備給評鑑委員看的資料...樣樣都得自己來 (可能還要跑法院、念法律) 醫院評鑑、健保放大回推罰錢,逼得醫生一定得做 (在先進國家會分:教學型主治醫師、研究型主治醫師...) 或許這位醫師已經連續好幾晚、半夜都被叫出來接生(還不能收指定接生費...) 處於睡眠不足狀態 為什麼跟國外差那麼大,說穿了 人民不願多繳健保費、政客不敢漲健保,健保只好cost down壓榨醫護人員才是主因 (健保費比汽車保險還便宜好幾倍,而且不管原因: 酒駕車禍、鬥毆受傷、自殘、喝酒喝到猛爆性肝炎...全部大小通包;車險還有分等級) 在美國就算有保險,光是掛號費至少100塊美金 還只能去小醫院,去醫學中心還得透過轉診 因為便宜,台灣人愛擠醫學中心、愛逛急診世界第一 醫院也只能配合衝量,不然會餓死 造成四大科、急診沒人愛;小科醫美當道 諸如此類醫療亂象,講都講不完 台灣醫療C/P值世界第一,讓人人都看得起醫生,這些都是醫護人員的辛酸血淚換來的 (相信原PO如果在國外驗HPV、包含診察費、看報告少說也是台灣5~10倍以上, 而不是區區的2000塊) 沒有醫生會想故意犯錯,是台灣整個制度,讓醫護人員陷於一個容易犯錯的險惡環境 要檢討就應該整個制度一起檢討,而不是只檢討那位有疏失醫師or單一醫院 ------------------------------------------------- 美國重視醫療品質,醫療費也是天價,隨便舉兩個,google搜尋還可以看到很多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7&t=619642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sID=1668059&bid=6&r=20 試問原po:願意跟美國人民交一樣的錢,讓台灣的醫療品質跟美國一樣好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2.203.220

01/25 04:50, , 1F
中肯,我在美國看醫生,還會跟我聊天聊到爽,一點也不急迫
01/25 04:50, 1F

01/25 05:07, , 2F
健保再搞下去,台灣醫療的CP只會一直降,價格不變品質下降
01/25 05:07, 2F
※ 編輯: drana 來自: 111.252.203.220 (01/25 05:27)

01/25 06:41, , 3F
從一開始就看過她的病歷了...
01/25 06:41, 3F

01/25 07:57, , 4F
台灣醫療整個悲劇
01/25 07:57, 4F

01/25 09:48, , 5F
說真的 自己不多請些醫生 掛號滿就停 醫護人員也不會
01/25 09:48, 5F

01/25 09:48, , 6F
這麼累
01/25 09:48, 6F

01/25 09:49, , 7F
自己超收太多病人 造成工時太長 每位醫護人員負責病人
01/25 09:49, 7F

01/25 09:50, , 8F
太多 這樣品質當然狂降...
01/25 09:50, 8F

01/25 09:52, , 9F
再回到這篇 為什麼是病人要想醫生出錯的原因阿...
01/25 09:52, 9F

01/25 09:53, , 10F
吃虧的是病人 還要病人體諒...
01/25 09:53, 10F

01/25 09:55, , 11F
或許我也該放的大絕~ 不爽不要當醫生?
01/25 09:55, 11F

01/25 09:55, , 12F
不是"自己"超收病人,能不收嗎? 健保費漲價,選民不哀哀叫嗎?
01/25 09:55, 12F

01/25 09:56, , 13F
風涼話講得還真開心,就是這種人害健保持早破產
01/25 09:56, 13F

01/25 10:03, , 14F
所以醫生還可以拒看就對了(′・ω・‵)
01/25 10:03, 14F

01/25 10:06, , 15F
醫生拒看那麼多病人還會被賤保局婊喔.... :P
01/25 10:06, 15F

01/25 10:19, , 16F
遲 補個X!
01/25 10:19, 16F

01/25 10:24, , 17F
破產就破產啊,搞得社福不像社福,保險不像保險的
01/25 10:24, 17F

01/25 10:26, , 18F
是社福就該乖乖虧損,是正常的。是保險就要用保險的觀點做事
01/25 10:26, 18F

01/25 10:26, , 19F
現在弄成四不像的怪物,沒事還會挑撥一下醫病關係
01/25 10:26, 19F

01/25 10:27, , 20F
這到底是啥鬼啊。
01/25 10:27, 20F

01/25 10:54, , 21F
這裡挑撥的不就是你們嗎 XD
01/25 10:54, 21F

01/25 10:56, , 22F
我是說 之前那些推文 不是指樓上~
01/25 10:56, 22F

01/25 10:56, , 23F
醫生不需要拒看...控制掛號人數就可以啦~
01/25 10:56, 23F

01/25 11:22, , 24F
控制掛號數?顆顆 講得這麼簡單 經營醫院事多有效率的
01/25 11:22, 24F

01/25 11:23, , 25F
事情 掛號人數一下降就等著被請去喝茶吧 少讓醫院收更
01/25 11:23, 25F

01/25 11:25, , 26F
樓上S大沒有掛號被限號這個理由檔過吧,用講得真輕鬆
01/25 11:25, 26F

01/25 11:27, , 27F
多病人賺錢給醫院 醫院就在那邊喊窮喊虧損了 至於大
01/25 11:27, 27F

01/25 11:28, , 28F
決不爽不要當的確有啊 君不見四大皆空的情形嗎?
01/25 11:28, 28F

01/25 11:29, , 29F
反正沒人要走婦產 大刀也不敢開了
01/25 11:29, 29F

01/25 12:02, , 30F
說真的類似的論點早就LOOPE過很多次了,也不用以為只有
01/25 12:02, 30F

01/25 12:02, , 31F
你知道台灣醫生有多過勞別人都不懂,重點是這到底和原po
01/25 12:02, 31F

01/25 12:03, , 32F
說要驗66結果沒驗有甚麼關係?因為醫生很操所以就算漏了
01/25 12:03, 32F

01/25 12:05, , 33F
甚麼也不該抱怨要滿懷感激?把中間的關聯講清楚好嗎。
01/25 12:05, 33F

01/25 12:18, , 34F
回文是探討HPV66是否為高危險性 醫病關係部份不討論
01/25 12:18, 34F

01/25 12:19, , 35F
想想 鄉民看到HPV66高危險性 都會去認真瞭解哪型
01/25 12:19, 35F

01/25 12:19, , 36F
危險性「真正」較高嗎? 給予正確資訊是對的
01/25 12:19, 36F

01/25 12:20, , 37F
而且那位回文的人是個急診或婦產魂...
01/25 12:20, 37F

01/25 12:21, , 38F
這篇文章元po已經訴說事實了 大家就不要再吵了
01/25 12:21, 38F

01/25 12:21, , 39F
就是匿名原po的最後一段關於「事實」的部份
01/25 12:21, 39F

01/25 12:22, , 40F
繼續吵下去沒助於瞭解哪些醫院可以驗更多或正確醫學資訊
01/25 12:22, 40F

01/25 13:12, , 41F
你這整個離題了吧?
01/25 13:12, 41F

01/25 19:51, , 42F
原PO已經澄清事實部分,板友也就疾病本身有所討論,剩下醫
01/25 19:51, 42F

01/25 19:53, , 43F
病關係的部分一來只有單方說法,二來非本板範疇,我想除非
01/25 19:53, 43F

01/25 19:54, , 44F
有人要就原PO在愛文醫院的檢驗結果提出說法,否則繼續吵下
01/25 19:54, 44F

01/25 19:55, , 45F
去將流於無助事實的爭辯,本討論串鎖文處理。
01/25 19:55, 45F
文章代碼(AID): #1H0PkjlK (feminine_sex)
文章代碼(AID): #1H0PkjlK (feminine_s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