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關於事前避孕藥(已爬文)

看板feminine_sex (法西斯 女性性愛)作者 (女性性板匿名ID)時間13年前 (2013/01/08 20:09), 編輯推噓4(4010)
留言14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不好意思!!已經有爬過板上很多關於事前避孕藥的文章 但是 事情是這樣子的 在板上爬了許多文再加上今天到婦產科作避孕的諮詢後 有下面幾個問題想再問問大家的經驗談!!!!!! 1.關於停藥與否 板上有許多人說服用事前避孕藥若沒什麼特殊大問題並不需停藥 但今天醫生的意思是問我有沒有靜脈曲張 我說有(但不嚴重) 他就要我服用八至十個月後停藥一個月 以免引起血栓(或容易中風) 但我的疑問是 基本上"大部分"女生都有靜脈曲張的狀況吧?? 所以想了解板上的女孩兒們有跟我一樣有靜脈曲張但卻不曾停藥也OK的嗎?? 2.關於服藥時點 板上有許多人說服用事前避孕藥是經期的第五天開始服用第一顆 但今天醫生告訴我要從經期的第二~三天開始服用 甚至說從第五天開始服用就沒效 這讓我真的很不解? 因為我看大家幾乎都說從第五天開始服用比較多? (醫生是以悅姿及悅己為例) 3.關於服藥禁忌 我有詢問醫生說服用避孕藥的話 有無禁忌(例如不能同時服用感冒藥或維他命) 但醫生的答案是都不會有大礙 不過我印象中爬文的時候有看到板友說服用感冒藥會有衝突!!! 所以到底是???? 4.以上 就是我的疑問!!!! 並不是不相信醫生 而是除了相信醫生的專業外也想聽聽實際服用經驗的大家的說法 謝謝各位了!!!! -- femininesex1 女性匿名ID 幫您代PO的好夥伴 無代回信功能,請勿回信到匿名信箱,寄約炮信就檢舉你= =+ 偽物出沒注意:femininesex、femininesex2、femininesex3 這不是匿名信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4.183

01/08 20:30, , 1F
我看過的西醫(兩個)都說吃半年停半年,原因我沒問,我是連
01/08 20:30, 1F

01/08 20:31, , 2F
續吃兩年現在內分泌失調,西醫看不好換中醫...被中醫師罵orz
01/08 20:31, 2F

01/08 22:56, , 3F
...哪裡知道"大部分"女生都有靜脈曲張?
01/08 22:56, 3F

01/08 22:57, , 4F
服藥禁忌的話,藥有千百種,請先跟開藥醫師詢問有沒有衝突吧
01/08 22:57, 4F

01/08 22:58, , 5F
藥的服用方式也是依照藥的不同而有所差異,這無關多數意見吧
01/08 22:58, 5F

01/08 23:01, , 6F
還有用藥時間點...同上,不要人云亦云。
01/08 23:01, 6F

01/08 23:02, , 7F
如果你吃的跟大家不同廠牌,你也要照著他們的方式吃嗎?
01/08 23:02, 7F

01/08 23:03, , 8F
為什麼大部分女生會有靜脈曲張?
01/08 23:03, 8F

01/09 01:24, , 9F
我就沒有靜脈曲張....還有請相信醫生
01/09 01:24, 9F

01/09 02:24, , 10F
我也想知道為什麼大部分女生會有靜脈曲張?我也沒有...
01/09 02:24, 10F

01/09 02:26, , 11F
關於藥物交互作用方面或許可向專業藥師諮詢
01/09 02:26, 11F

01/09 11:33, , 12F
我也沒有靜脈曲張...
01/09 11:33, 12F

01/09 15:42, , 13F
我在美國問過醫生停藥的事 醫生說沒必要 參考一下囉
01/09 15:42, 13F

01/09 15:43, , 14F
我猜醫生的考量是如果停藥時不小心懷孕 得不償失
01/09 15:43, 14F
文章代碼(AID): #1Gx0oNWE (feminine_sex)
文章代碼(AID): #1Gx0oNWE (feminine_s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