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關於月經和排卵的一些疑問(無排卵月經)
看板feminine_sex (法西斯 女性性愛)作者femininesex1 (女性性板匿名ID)時間13年前 (2012/12/31 11:14)推噓4(4推 0噓 0→)留言4則, 4人參與討論串1/1
大家好
先簡述一下我遇到的情況
女友經期大多都固定為28天 誤差至多兩天且相當少見
而且月經來之前都會有胸漲腹瀉皮膚變差等經前症候群
而這個月月經已經遲了四天且都沒出現經前症候群
這是我們交往多年至今都沒發生過的
讓我有點擔心
雖然每次性行為都有全程使用保險套
但我天生就杞人憂天型
所以還是慫恿她在看完電影後一起順道去大佳檢查
以下看診內容都是女友轉述我當初不知道男生可以進去陪診
所以部分名詞可能有誤
早知道就一起進去問個明白了...
醫生一開始檢查的時候是說
已經在滲血了月經應該是要來了
但是後來再次檢查時醫生又說
子宮內膜(不確定是不是這個)有點薄
好像是還沒排卵
可能是雌激素分泌不足(壓力等外因影響)的關係
這次量會比平常少
並且囑咐未來兩周要量基礎體溫觀察是否有排卵
因為女友本身不是很在意這件事沒細問
所以反而是緊張大師的我聽後滿腹疑竇
諸如不是沒有排卵就沒有月經嗎
因為診所人潮眾多不便細問
所以有幾個問題想請問各位板友
1. 我後來google有得出排卵和月經來潮並沒有必然關係
是有一種情況稱無排卵性月經
女友可能就是類似情況
不過我想知道的是
子宮內膜一定會在排卵後增厚嗎
又所謂"開始滲血"即是子宮內膜因無受精卵著床而剝落
而不可能是懷孕初期可能會有的出血症狀嗎
2. 在月經遲來的第一天我們有性行為
一開始保險套有在接觸到龜頭的情況因戴反而翻面重戴(即可能有前列腺液汙染)
但是因為抱持著月經要來了的苟且心態就沒有更換新的直接使用
現在知道可能根本還沒排卵就開點有點擔心
想請問若是剛好在這段時間排卵的話(在此種無排卵月經來潮後)
該卵子還能成功受精著床嗎?
3. 如果在未來一周內月經來潮期間即發現有排卵
則此次的月經周期會有何變化?
是否仍會維持在28天左右的常態週期再次來潮?
因為我自己很多東西也是一知半解問題可能辭不達意請見諒
也希望相關討論未來也能幫助有類似困擾的朋友
謝謝大家!
--
femininesex1 女性匿名ID 幫您代PO的好夥伴
無代回信功能,請勿回信到匿名信箱,寄約炮信就檢舉你= =+
偽物出沒注意:femininesex、femininesex2、femininesex3 這不是匿名信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40.214.87
推
12/31 13:03, , 1F
12/31 13:03, 1F
推
01/01 02:13, , 2F
01/01 02:13, 2F
推
01/02 14:06, , 3F
01/02 14:06, 3F
推
01/03 17:23, , 4F
01/03 17:23, 4F
feminine_sex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24
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