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 【人我關係 / 固定星座篇】

看板Zastrology (十二星座-綜合)作者 (追憶的情景)時間11年前 (2015/04/02 18:05), 編輯推噓5(502)
留言7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來源: 唐立淇占星幫 【人我關係 / 固定星座篇】 ● 金牛、獅子、天蠍、水瓶 在占星學裡,人我關係就是自己vs他人,一宮vs七宮,這個「對面」涵蓋很廣,泛指任何 「能牽制你」的人際,好比正與你互動的人,必須注意他;在意的人,沒法不注視他;有 契約連結的人,什麼都得與其協商;婚姻對象,凡事都得商量。所以「他人」在占星學裡 七宮的意涵豐富了起來,與他人間微妙的互動,跟經營自我是一樣重要的。 表面上看來,固定星座的人際關係好壞非常兩極。有些固定星座長袖擅舞,努力經營人際 ,積極參與社交,一步一步,務實地攀向權勢與財富的高峰。但另一群「孤僻型」的固定 星座,則似樂於獨處,喜沈溺在自我世界,而甚至迴避人際。 但我想說,不管是哪一組,固定星座都是「非常在乎他人」的,他人對固定星座的影響力 是巨大的,巨大到固定星座會受撼動、受困擾、受影響而不得不以孤僻自我保護,搞不定 他人往往是固定星座的夢靨,因為在乎,所以挫折,寧可自外「尚無法應付的他人」。 固定星座的本質能量向內,遇事總先沉浸自我感覺,或只顧陳述自我、受限自我,所以冥 頑不靈處誰也無法撼動,只要時機未到,他人的勸告就無法入耳。但固定星座也有想證明 存在價值的強烈慾望,為了證明存在價值,為了「讓他人看看自己多行」而願意自我更新 ,自己看不見得盲點,就必須靠他人凸顯,才有機會改進。 在乎他人的固定星座,太過在意便成「嚴重化他人影響力」,好比太在意他人批評,太介 意他人眼光,擔心被嫌棄、害怕被低估等,主控權變成在他人手上,變得很沒自信。這些 人我的幻想,莫名的自卑,使關係惡性循環,越來越緊繃。當務之急當然是建立屬於自己 的價值感,有了合宜的自信,才不會使關係失衡。不致於遇到優秀對象就變弱勢一方,用 奉獻、折磨來證明「存在價值」。 固定星座投入關係後,也從未停止「值得嗎」的評估,因為知道關係對自己攸關重大,所 以:對方是否有所改變?有多在乎自己?付出有無回應?努力是否值得等,都列入評分標 準,若人我關係總是失衡,便是固定星座與他人分手、讓自己再生的時刻了,只是「找走 開的時機點」而已。 若想改善人我關係,很重要的是得學「攜帶外掛程式」,因為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原始本 我,所以須對他人感受有警覺、有因應。下次又陷入情緒時,不妨自問:他人會怎麼看? 怎麼想?怎麼做?好找出「自我之外的其他模式」。也可請信任的諍友協助,或適當發洩 苦水,找到立足方式、心態也平衡了,輻射出去的人我關係才能和諧。當然,一切都得建 立在願意改變、有能力改變的基礎上。不然就只能活在自我感覺中,人我和諧否只能自求 多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0.139.1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Zastrology/M.1427969116.A.78B.html

04/03 00:16, , 1F
推!!
04/03 00:16, 1F

04/03 00:44, , 2F
超中肯!!
04/03 00:44, 2F

04/03 02:35, , 3F
值得嗎?…那段很準
04/03 02:35, 3F

04/03 11:04, , 4F
覺得自己就是表面很能社交 各種活動樣
04/03 11:04, 4F

04/03 11:04, , 5F
樣跑 可是心裡說真的是懶到一個炸
04/03 11:04, 5F

04/03 17:51, , 6F
同上+1
04/03 17:51, 6F

04/05 23:50, , 7F
M大+1
04/05 23:50, 7F
文章代碼(AID): #1L7HHSUB (Zastrology)
文章代碼(AID): #1L7HHSUB (Zastr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