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 【人我關係 / 開創星座篇】

看板Zastrology (十二星座-綜合)作者 (追憶的情景)時間11年前 (2015/04/02 18:03),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來源: 唐立淇占星幫 【人我關係 / 開創星座篇】 ● 牡羊、巨蟹、天秤、魔羯 在占星學裡,人我關係就是自己vs他人,一宮vs七宮,這個「對面」涵蓋很廣,泛指任何 「能牽制你」的人際,好比正與你互動的人,必須注意他;在意的人,沒法不注視他;有 契約連結的人,什麼都得與其協商;婚姻對象,凡事都得商量。所以「他人」在占星學裡 七宮的意涵豐富了起來,與他人間微妙的互動,跟經營自我是一樣重要的。 開創星座的世界,就是人我交織的世界,就像星座本身的意涵:牡羊必須展現自我,巨蟹 代表「從哪裡來」的家人,天秤是他人、婚姻,魔羯則是社會名聲,四個星座都有根植入 骨的人我議題,生活在這巨大網裡,本身就具備評估、應對、安置人我的能力,一生中成 也人我、敗也人我。 誰能幫助我成長?誰能確保我安全?誰能讓我恣意發揮?誰能幫我提昇?自己又能提昇誰 ?評估這些既是本能也是「內建機制」,開創星座天生就會。 而開創星座關注人我的模式則分成兩類,一類是當成「自己人」,是帶感情的、是會模糊 雙眼、溺愛的,因為對方需要自己的保護、照顧,自己也會本能地關心,所以不會用世俗 定義處理,可以的話一律包容。當然,「自己人」是需要條件的,必須比他弱小、願意臣 服、有血緣、或認識夠久、感情夠深才行。 但周圍環境的人我,則另當別論了,與這些社會人士的互動,即便親熱、熱絡,也只是開 拓局面的武器,因為是必須的,於是能社會化、老練地經營,送往迎來、累積人脈、保持 關係、致力和諧,這是「求生之必要」,往上攀爬的階梯,所以必須壓抑好惡、就事論事 。但若有天不再需要階梯了,已經夠高無所謂,就會覺得「保有自己」比較重要,能乾脆 地拋下無謂人我羈絆,徹底做自己,敢對立,敢宣戰,敢嗆聲,不需為「無關緊要、外圍 的人」掩藏自我。 所以,開創星座最可能的困境是「樹敵眾多」。一旦「人我」變「敵我」,擺明說想說的 、做想做的,又不掩藏敵意,後果可想而知,多遇險阻、憑添困難、甚至兩敗俱傷。上焉 者風骨卓絕不流俗但追隨者眾,下焉者盡顯私心卻反而眾叛親離。 對開創星座而言,成敗就看怎麼「運用、看待」人我關係了。若能做到對自己人拿捏「為 他的分寸」,對社會拿捏「為自己的分寸」,清楚何處過於現實、何處過於溺愛,不受情 緒影響判斷,不被「伸張自我」過度牽引,懂得平衡之道,即是最高的人我境界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0.139.1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Zastrology/M.1427969035.A.B2A.html
文章代碼(AID): #1L7HGBig (Zastrology)
文章代碼(AID): #1L7HGBig (Zastr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