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月經來=不潔 ??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QQ)時間2天前 (), 編輯推噓42(46447)
留言97則, 64人參與, 22小時前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是這樣的 最近家裡辦喪事 就這麼剛好我那天第一天 整整一個禮拜都無法拿香 入殮的時候我也不能放金紙 總之就是只能雙手合十站在旁邊 什麼事都做不了 明明已經是最後了 我卻只能在旁邊看著 明明月經就是自然的生理現象 為什麼這樣卻代表不潔、污穢? 好氣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184.180.13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614094301.A.DBD.html
2天前
...誰不是在旁邊看?難道你要一起躺?
02/23 23:37, 1F

2天前
你不說也沒人知道ㄅ 除非特別看垃圾桶
02/23 23:38, 2F

2天前
有些地區還會要求女生月事期間不能住家裡...可能真的
02/23 23:39, 3F

2天前
不大乾淨吧
02/23 23:39, 4F

2天前
其實不用多做事也好吧~只是不喜歡被排擠?有時候可以當作
02/23 23:42, 5F

2天前
藉口
02/23 23:42, 6F

2天前
你不講誰知道阿
02/23 23:43, 7F

2天前
三樓是印度教的人嗎...= =
02/23 23:45, 8F

2天前
經血在印度教中是被視為「不潔」的,會擔心她們碰觸到
02/23 23:45, 9F

2天前
食物會影響口感與營養價值,此外也不能洗澡。
02/23 23:45, 10F

2天前
不是吧,其實他們是怕你被唬了
02/23 23:46, 11F

2天前
我是只有聽過月經期間不能進廟... 剛好不用去給煙燻
02/23 23:54, 12F

2天前
家人都叫我照拿
02/23 23:56, 13F

2天前
下次試看看就跟全程連飯都餵讓躺的那個氣到彈起來
02/23 23:59, 14F

2天前
還好吧 反正這些傳統陋習觀念再過兩代大概就式微了 年
02/24 00:01, 15F

2天前
輕人根本不在意吧
02/24 00:01, 16F

2天前
超爽der 不用做
02/24 00:26, 17F

2天前
衷心希望這種爛習俗快滅絕...
02/24 00:27, 18F

2天前
不是是因為陰氣重嗎 陰上加陰大家會怕這樣子
02/24 00:51, 19F

2天前
手拜一拜心意有到就好,不用想那麼多
02/24 01:05, 20F

2天前
超討厭這樣的 哪裡不潔 沒有子宮會有你們這些人 供殺小
02/24 01:06, 21F

2天前
我奶奶這樣說我都會頂撞她
02/24 01:06, 22F

2天前
不潔的是那些滿腦裝屎的人
02/24 01:09, 23F

2天前
不用拿香不是很爽嗎
02/24 01:20, 24F

2天前
傳統就是這樣,你不喜歡傳統又喜歡拿香啊?
02/24 01:23, 25F

2天前
什麼年代了還在那邊陰氣重.........還陰上加陰勒...
02/24 01:23, 26F

2天前
.ㄏˉㄏˉ
02/24 01:23, 27F

2天前
月經來不能燒香燒金紙是很愚蠢沒錯 但是燒香燒金紙本
02/24 01:24, 28F

2天前
身就很愚蠢了
02/24 01:24, 29F

2天前
我是覺得不用跟習俗過不用,如果要按習俗辦喪禮,那就照
02/24 01:24, 30F

2天前
規矩走而已,不能拿香什麼的就不用想太多,心意才是最重
02/24 01:24, 31F

2天前
要的呀!
02/24 01:24, 32F

2天前
對啊不說誰知道
02/24 01:27, 33F

2天前
讓我想到婦潔液,婦潔~婦婦婦潔~
02/24 01:27, 34F

2天前
02/24 01:56, 35F

2天前
因為以前的衛生棉技術不好,血腥味四散,燒一燒滴血、
02/24 01:59, 36F

2天前
跪一跪流血,有時還太痛貧血暈倒,所以不潔。可是都202
02/24 01:59, 37F

2天前
1了,過世的親人看到你因為月經委屈,一定也很不捨。
02/24 01:59, 38F

2天前
去他的不潔 怎麼不規定男人那七天不准打手槍?
02/24 03:19, 39F

2天前
36樓學術分享 長知識了
02/24 04:52, 40F

2天前
標準陋習被當成驕傲傳統的概念
02/24 06:54, 41F

2天前
切割來切割去的,反正等這些老人都死了也沒人要搞這種
02/24 07:19, 42F

2天前
繁文縟節了(拍手)
02/24 07:19, 43F

2天前
什麼年代了還這樣子
02/24 07:32, 44F

2天前
你家裡比較傳統就照他們,反正你有心就好
02/24 08:14, 45F

1天前
有另一個說法是生理期間身體比較虛 容易被煞到
02/24 08:38, 46F

1天前
所以不能進去某些地方
02/24 08:38, 47F

1天前
垃圾陋習......
02/24 09:08, 48F

1天前
陋習
02/24 09:09, 49F

1天前
該死的傳統
02/24 09:21, 50F

1天前
可憐吶 陋習一堆
02/24 09:24, 51F

1天前
如果沒有不舒服,其實你不說你月經來沒有人知道
02/24 09:29, 52F

1天前
就被扭曲意義了啊 生理期那幾天本意是叫你好好休息不
02/24 09:55, 53F

1天前
要跑來跑去到處操煩 誰知道民間習俗亂套搞成只剩一半
02/24 09:55, 54F

1天前
還是最抹黑的那半
02/24 09:55, 55F

1天前
呵呵 我阿公喪禮的時候也是這樣 道士直接說有沒有女
02/24 09:55, 56F

1天前
生現在不乾淨的
02/24 09:55, 57F

1天前
不用做不是滿爽的嗎
02/24 10:06, 58F

1天前
那腸胃炎不就更不乾淨,一直噴屎..
02/24 10:23, 59F

1天前
馬的過年去廟裡也被說不能拜,智障宮廟,我下次要來擲
02/24 10:26, 60F

1天前
筊問媽祖女生月經憑什麼不能拜
02/24 10:26, 61F

1天前
我聽到的說法是月經來時比較容易被「煞到」,所以最好不
02/24 10:28, 62F

1天前
要去陰的地方,照現代說法應該是因為女性生理期比較虛弱
02/24 10:28, 63F

1天前
,容易染上疾病吧!
02/24 10:28, 64F

1天前
心態比較重要
02/24 10:40, 65F

1天前
喔。
02/24 10:47, 66F

1天前
去他的不潔,一整個白卵到有剩的迷信觀念。
02/24 11:00, 67F

1天前
就不要講,沒有人知道啦
02/24 11:27, 68F

1天前
基督教教會,有的儀式,女生生理期來也不能作,傻眼....
02/24 11:30, 69F

1天前
這樣不好嗎?燒紙錢要跪著,膝蓋痛死了。
02/24 11:32, 70F

1天前
這個是 千年傳統
02/24 12:04, 71F

1天前
陋習啊
02/24 13:06, 72F

1天前
誰會知道?
02/24 13:14, 73F

1天前
這真的是很低等世界的習俗,還遵照的家庭也真的很低等
02/24 13:14, 74F

1天前
月經不潔是迷信 燒香拜拜也是迷信
02/24 13:46, 75F

1天前
這樣很好啊!所有習俗跟著跑有比較爽捏?
02/24 14:37, 76F

1天前
生前有好好相處比較重要啦 什麼死者手要握到的才叫手尾錢
02/24 15:10, 77F

1天前
女兒要幫買鞋穿鞋 這些都是多餘的
02/24 15:10, 78F

1天前
碎嘴這些習俗的通常年紀都大了 直接無視就好
02/24 15:12, 79F

1天前
有聽過 經血其實是乾淨的說法
02/24 15:47, 80F

1天前
燒香燒紙本身也是一種迷信吧,你好矛盾
02/24 17:09, 81F

1天前
要是不潔不用出席就算了,還要出席在那裏搞這些真的是
02/24 17:21, 82F

1天前
白癡傳統。
02/24 17:21, 83F

1天前
傳統還會覺得女生身體比較髒,小時候跟堂兄弟姐妹一起在
02/24 18:29, 84F

1天前
外婆家住的時候,同一缸水一定要男生先洗完才換女生,
02/24 18:29, 85F

1天前
媽的等到女生洗的時候水都涼了,小時候只覺得大人這樣
02/24 18:29, 86F

1天前
說就跟著做,現在覺得超智障
02/24 18:29, 87F

1天前
表兄弟姐妹*
02/24 18:33, 88F

1天前
宗教
02/24 18:58, 89F

1天前
助念阿彌陀佛求生極樂世界
02/24 21:15, 90F

1天前
為什麼他們知道你月經來?
02/25 01:40, 91F

1天前
不用做不是比較好? 如果是很親的親人想好好送走呢? 說
02/25 02:31, 92F

1天前
你髒排擠你讓你沒有選擇權是三小好處?智障發言丟人現眼
02/25 02:31, 93F

1天前
02/25 02:31, 94F

23小時前
跟為什麼要燒香拜拜一樣,只是信仰傳統的一部分。也不知
02/25 08:56, 95F

23小時前
道為什麼。
02/25 08:56, 96F

22小時前
雖然當事人不一定很愛拿香,但是被禁止的感覺很不爽咩
02/25 09:44, 97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0
2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2 篇):
42
97
0
2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8
8
2小時前, 2021/02/26 05:47





9
14
6小時前, 2021/02/26 01:38

6
12

5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