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給」這個用詞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櫻語月是笨(?)會付出5)時間10年前 (2016/03/02 16:40), 10年前編輯推噓10(12220)
留言34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剛剛無聊去看了一篇文章,覺得頗後悔找氣生(?) 雖然感覺是月經文,但還是很想抒發一下啊。 文章大概就是一個女生在說她自己還是個處女什麼的。 下面的回應都說給來給去的QQ 到底什麼叫給、什麼叫給、什麼叫給啊? 而且什麼叫做第一次沒了之後都無所謂了?或是第一次一定要給最後一個人?這觀念根本 超級有錯啊。 雖然老實說我也這樣想過,但這種觀念根本害死人,當年逼著自己努力去挽回一個劈腿也 對自己不好的男友,就因為全部第一次都說在跟他交往的時候發生的。 其實,第一次又怎樣? 並沒有少一塊肉啊,也沒有「給」出去什麼啊。 性行為是雙方合意情況下發生的,「每次」都很重要,「每次」「不管男女」都應該有身 體自主的權利。 不想,而不做完全可以理解。 為了「守貞」而不想「給」,女生有必要把自己看成物品嗎? 不過感覺也是教育很大問題啦QQ不然我以前怎麼會也覺得第一次做過了我就很沒價值不會 被珍惜,也覺得跟人做了就是給出去了什麼。 這種觀念真的要改變啊QA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0.124.13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908033.A.7E7.html

03/02 16:41, , 1F
淡水阿給 吃過沒
03/02 16:41, 1F
有喔,好ㄘ! ※ 編輯: connie0129 (223.140.124.131), 03/02/2016 16:41:57

03/02 16:42, , 2F
有些人守貞也不一定是把自己看成物品吧
03/02 16:42, 2F

03/02 16:42, , 3F
這輩子從來沒有這樣想過欸
03/02 16:42, 3F

03/02 16:43, , 4F
我說給什麼東西的想法
03/02 16:43, 4F

03/02 16:45, , 5F
還好吧 給他一個微笑 給白眼 給一拳 給想法 不一定
03/02 16:45, 5F

03/02 16:45, , 6F
是物化吧
03/02 16:45, 6F

03/02 16:46, , 7F
給我打,可能是台語用法影響
03/02 16:46, 7F

03/02 16:46, , 8F
只是習慣用詞不代表物化啊== 腦補什麼
03/02 16:46, 8F

03/02 16:50, , 9F
原po要想辦法改善的應該是現代對女生性權的觀念 在
03/02 16:50, 9F

03/02 16:50, , 10F
意用語是沒有幫助的XD
03/02 16:50, 10F

03/02 16:57, , 11F
我覺得還好 現在也有說什麼要丟了 或要到了
03/02 16:57, 11F

03/02 16:57, , 12F
啊是什麼丟了?到了什麼地方了?
03/02 16:57, 12F

03/02 16:57, , 13F
其實女生也會使用「給」啊:例如男友最近都不給我。
03/02 16:57, 13F

03/02 16:57, , 14F
或是要壞掉了 啊是什麼東西壞掉了
03/02 16:57, 14F

03/02 16:57, , 15F
覺得它是中性的用詞
03/02 16:57, 15F

03/02 16:58, , 16F
就很多人的用詞都不同 多元化 這是語言的有趣之處
03/02 16:58, 16F

03/02 17:07, , 17F
用給真的蠻怪的 中性詞應該是發生性關係
03/02 17:07, 17F

03/02 17:22, , 18F
我也不懂為何是給 有比較高尚嗎—_—
03/02 17:22, 18F

03/02 17:44, , 19F
我覺得是中性用詞,不過每次都很重要不是只有第一次+1
03/02 17:44, 19F

03/02 17:47, , 20F
推推推
03/02 17:47, 20F

03/02 19:05, , 21F
還有支那腦殘詞「給力」啊。
03/02 19:05, 21F

03/02 19:05, , 22F
覺得比起這個字,探討每個人是怎麼看待這件事來得重要,否
03/02 19:05, 22F

03/02 19:05, , 23F
則心態不變根本無意義
03/02 19:05, 23F

03/02 21:02, , 24F
推每次都重要。另,"給"我以為是把身體交付給對方的意思
03/02 21:02, 24F

03/02 21:02, , 25F
,適用男女雙方
03/02 21:02, 25F

03/02 21:50, , 26F
不然是送嗎?
03/02 21:50, 26F

03/02 21:51, , 27F
不然你想ㄧ個動詞啊…
03/02 21:51, 27F

03/02 22:43, , 28F
有人比較重視有人比較不重視 妳住海邊哦
03/02 22:43, 28F

03/03 06:47, , 29F
上次看到這篇也一直想這個問題 但是用給不是可以指第一
03/03 06:47, 29F

03/03 06:47, , 30F
次經驗嗎?就像我說 第一次出國就給日本了這種感覺 並不
03/03 06:47, 30F

03/03 06:47, , 31F
是把自己給誰而是把第一次經驗給了出去 這樣有比較合理
03/03 06:47, 31F

03/03 06:47, , 32F
嗎? 這是我原本認為的啦 但上次看到那篇的反應也有嚇到
03/03 06:47, 32F

03/03 06:47, , 33F
所以我以前的想法不對嗎QQ
03/03 06:47, 33F

03/09 02:46, , 34F
推樓上,太過度在意反而覺得是自己在物化了
03/09 02:46, 34F
文章代碼(AID): #1MrgS1Vd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rgS1Vd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