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女孩們在意製麵的水是什麼水嗎?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席哈)時間10年前 (2016/03/02 15:17), 10年前編輯推噓14(18446)
留言68則, 3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近日跟一個製麵師傅聊天 製麵的產品就是指仿間麵店跟早餐店用的麵條 油麵(炒麵用的) 意麵(陽春麵體) 到日式料理的烏龍麵 跟水餃皮鍋貼皮 聊到這個做二十幾年的師傅嘗試過用各種不同的水源來穩定品質 從自來水 地下水 到現在ro水 甚至還考慮過用淨水器(但成本很噴) 但是成本都不同 自來水也很難控制 下過雨之後 水庫為了要讓山坡地樓下來的雜質沈澱 會加有的沒的 諸如明礬.... 就會在自來水裡面 地下水可能會被下水道污染到 等等之類的 會讓麵粉團變黏不好處理 因為製麵屬於麵食類產業的上中游 如果為了消費者看不見的水質漲價給下游的早餐店 早餐店未必會接受 若是接受也很可能轉嫁消費者 可是現在也已經不是古代了 資訊傳遞這麼發達 如果消費者能有效表示對產品的需求 這樣由下而上的改變也不是沒可能吧? 但其實也沒人知道用含有雜質的水做出來的麵團製成的麵條吃下去到底會怎樣 但如果知道的話 會不會影響女孩們的食慾呢 那如果為了水質 女孩們能接受多少空間的加價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0.66.21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903059.A.B19.html ※ 編輯: monarch0301 (223.140.66.217), 03/02/2016 15:19:11

03/02 15:18, , 1F
標題看無
03/02 15:18, 1F

03/02 15:19, , 2F
Q:人喝的水有雜質會怎麼樣?
03/02 15:19, 2F

03/02 15:19, , 3F
嗯...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改 總之跟吃的有關
03/02 15:19, 3F

03/02 15:20, , 4F
我朋友都用四川一個奇特的石頭,製作Q彈的麵
03/02 15:20, 4F

03/02 15:20, , 5F
不要拿太奇怪的水都可以接受
03/02 15:20, 5F

03/02 15:20, , 6F
沒想太多 反正塑化劑都吃一堆了(?)
03/02 15:20, 6F

03/02 15:20, , 7F
我覺得你多慮了(一開始還以為你是來亂的 XD 抱歉)
03/02 15:20, 7F

03/02 15:21, , 8F
一般人喝的水、喝的湯、飲料中的水來源就是含有
03/02 15:21, 8F

03/02 15:21, , 9F
重點是你自己吃不吃的出來是什麼水做的
03/02 15:21, 9F

03/02 15:21, , 10F
雜質的水,你應該不會因為想到這些水的來源就不想喝吧
03/02 15:21, 10F
會喔 我會喝不下去寧可喝自己帶的水 那些對子女耳提面命不要在外面買東西吃的父母應該不是白痴吧....

03/02 15:21, , 11F
如果真的用好的水去煮東西,價錢合理就好
03/02 15:21, 11F

03/02 15:22, , 12F
吃不出來他寫山泉水其實是地下水 還不是都信
03/02 15:22, 12F

03/02 15:22, , 13F
不過我也吃不出來拉
03/02 15:22, 13F
PM2.5高濃度也未必每個人都吸得出來

03/02 15:24, , 14F
用鹼水的通通拖去槍斃這樣?
03/02 15:24, 14F
法律也沒有限制必須要用什麼水不是嗎...這麼激動做什麼....還是可以尊重市場機制啊 阿有些消費者就真的沒差 也還是有便宜貨的市場啊

03/02 15:24, , 15F
有問等於沒問... 先說說看山泉水與自來水的成本差異吧..
03/02 15:24, 15F

03/02 15:25, , 16F
能吃就好...不會特別要求。 很多食物都是這樣啊。
03/02 15:25, 16F
是啊....差不多先生差不多小姐的概念..... 聽說台灣洗腎的不少呢..... ※ 編輯: monarch0301 (223.140.66.217), 03/02/2016 15:30:46

03/02 15:25, , 17F
基本上不要太髒我都可以接受...
03/02 15:25, 17F

03/02 15:26, , 18F
吃得出來的話一二百吧
03/02 15:26, 18F

03/02 15:29, , 19F
滷水?
03/02 15:29, 19F

03/02 15:29, , 20F
理論上山泉水微生物細菌之類應該爆多 自來水也是加過碰
03/02 15:29, 20F

03/02 15:29, , 21F
到一堆化學品作出來的 自己選個順眼的吧
03/02 15:29, 21F

03/02 15:31, , 22F
在意+1 認識的日本人說台灣的水質很差, 所以要做出
03/02 15:31, 22F

03/02 15:31, , 23F
單吃食物原味的料理很難好吃, 日本也是水質越好的地
03/02 15:31, 23F

03/02 15:32, , 24F
方, 東西越好吃
03/02 15:32, 24F
※ 編輯: monarch0301 (223.140.66.217), 03/02/2016 15:34:22

03/02 15:34, , 25F
台灣也是啊,花東的稻米比較好吃
03/02 15:34, 25F

03/02 15:34, , 26F
干洗腎屁事
03/02 15:34, 26F

03/02 15:34, , 27F
那妳不就不喝外的飲料不喝湯不吃東西了
03/02 15:34, 27F

03/02 15:34, , 28F
洗腎喔...吃重鹹少喝水可能比較嚴重Orz
03/02 15:34, 28F

03/02 15:48, , 29F
你要怎麼確保自己帶的水就沒問題呢
03/02 15:48, 29F
自己帶的水是過濾自己家的淨水器啊 比較安心而已 並不是因為無法證明自己帶的水完全沒問題 就代表應該安心喝下外面的水 安心與否是靠自己的標準去比較來的 而同一套標準不同人使用 也未必會出現一樣的結果 只有比較敢喝哪種水的問題 沒有哪種水絕對安全的結論 ※ 編輯: monarch0301 (223.140.66.217), 03/02/2016 16:04:20

03/02 16:02, , 30F
要天然沒添加,又要沒有細菌砂石...等東西在裡面,你還是
03/02 16:02, 30F

03/02 16:02, , 31F
自己去山上汲水下來濾吧。生活在都市裡,真的沒有那種美國
03/02 16:02, 31F

03/02 16:02, , 32F
時間,有很多添加物並不如你想的糟糕的,更多是在抑止細菌
03/02 16:02, 32F

03/02 16:02, , 33F
生長,避免食用人出問題。然後對於覺得沒差的人,你就提洗
03/02 16:02, 33F

03/02 16:02, , 34F
腎...老實說挺語帶威脅的啦,水其實就是乾淨無汙染,就可
03/02 16:02, 34F

03/02 16:02, , 35F
以了,其他要求就是看個人,不需要講什麼洗腎話,也不用講
03/02 16:02, 35F

03/02 16:02, , 36F
便宜貨市場,聽起來立場很偏頗,會讓人覺得偏激。希望你是
03/02 16:02, 36F

03/02 16:02, , 37F
真的有弄清楚健康食物,而不是被一些莫名的文青有機文章洗
03/02 16:02, 37F

03/02 16:02, , 38F
腦。
03/02 16:02, 38F
ㄜ......如果聽者有意的認為我是語帶威脅 我也尊重你的自由心證啊... 自來水也有老舊管路附著物的問題 找問題的人 被甘於現狀的人跟製造問題的人討厭 這種情形 每天都在發生啊... 但是不是每個人都甘於現狀 我就不知道了 就像有的人會在意自己住的房子建材如何 施工如何 安全與否 只是在探索未知而已 有必要叫人上山取水? ※ 編輯: monarch0301 (223.140.66.217), 03/02/2016 16:11:08

03/02 16:09, , 39F
我是還滿注重養生健康的人,也會特別去買有機食品,但我
03/02 16:09, 39F

03/02 16:09, , 40F
覺得原PO已經走火入魔了=_=+
03/02 16:09, 40F

03/02 16:10, , 41F
只要不是用什麼奇怪的水,自來水之類我都可以接受
03/02 16:10, 41F

03/02 16:13, , 42F
原po用安麗的淨水淨嗎?
03/02 16:13, 42F
我聽過不少淨水器不比安x差的 不過我覺得這不是這篇討論的重點

03/02 16:14, , 43F
我覺得你比較激動,分類選問題文中也提問,但人家回答
03/02 16:14, 43F

03/02 16:14, , 44F
只要在飲用水標準內就能接受。再說你指的雜質到底是什
03/02 16:14, 44F

03/02 16:14, , 45F
麼?真有必要恐慌成這樣@@?
03/02 16:14, 45F

03/02 16:15, , 46F
不介意你反應就很大,如果不接受其他答案幹嘛裝討論??
03/02 16:15, 46F
裝討論....? 隨便你怎麼解讀吧

03/02 16:16, , 47F
水質好的水代表不是純水…而是含有較多對人體有好處的離
03/02 16:16, 47F

03/02 16:16, , 48F
子…
03/02 16:16, 48F

03/02 16:17, , 49F
喔...我不需要不接受其他答案啊...
03/02 16:17, 49F

03/02 16:18, , 50F
另外純水都不是天然的
03/02 16:18, 50F
嗯嗯 山泉水也不是純水啊 ※ 編輯: monarch0301 (223.140.66.217), 03/02/2016 16:21:32

03/02 16:29, , 51F
其實把山泉水送去成分分析…你也可以自行調出一樣的山泉
03/02 16:29, 51F

03/02 16:29, , 52F
水…
03/02 16:29, 52F

03/02 16:36, , 53F
話說一堆手搖杯冰塊都用生水製造了,破壞飲料口感
03/02 16:36, 53F

03/02 16:41, , 54F
只有安家淨水器會講一堆有的沒有的,說自家的多好這樣
03/02 16:41, 54F

03/02 16:41, , 55F
到底關洗腎什麼事??
03/02 16:41, 55F

03/02 16:42, , 56F
覺得你矯枉過正了,日本有個病名叫健康病,感覺你有點
03/02 16:42, 56F

03/02 16:42, , 57F
符合
03/02 16:42, 57F

03/02 16:59, , 58F
人喝太過純淨的水對身體反而沒好處
03/02 16:59, 58F

03/02 17:00, , 59F
然後你回文感覺滿糟的,一種冷笑暗諷無所謂的人的感覺
03/02 17:00, 59F

03/02 17:07, , 60F
不要奇怪的水就好
03/02 17:07, 60F

03/02 17:07, , 61F
這id回文常常這樣啊
03/02 17:07, 61F

03/02 20:42, , 62F
原po好像真的在反諷覺得無所謂的人
03/02 20:42, 62F

03/02 21:00, , 63F
不要有汙染的水就好了
03/02 21:00, 63F

03/02 21:21, , 64F
好啦你最懂最棒最養生給你拍拍手可以嗎
03/02 21:21, 64F

03/02 21:21, , 65F
本來覺得還好但回文態度不知道是在傲慢什麼
03/02 21:21, 65F

03/02 21:23, , 66F
酸溜溜
03/02 21:23, 66F

03/02 22:33, , 67F
酸酸
03/02 22:33, 67F

03/03 08:30, , 68F
在賣淨水器的? 妳高興就好。
03/03 08:30, 68F
文章代碼(AID): #1MrfEJiP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rfEJiP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