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這樣的朋友還要去幫忙嗎?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怡婷)時間10年前 (2016/03/02 14:21), 編輯推噓8(9118)
留言28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一個女生朋友(下面簡稱新娘)要結婚了 以前打工認識的 偶爾會一起打牌 打工時還算不錯 只是現在各有各的生活 沒有當初那麼要好 原本她有問我能不能去幫忙 想說曾經也是好姐妹 幫忙當然好 她是補辦婚禮 小孩已經兩個了 前陣子才當過嫂嫂伴娘 有些事情還是稍微了解一點 前情提要結束 當初只是說幫忙 我想的幫忙 可能只是像是闖關遊戲部分製作或給點子 婚禮當天幫忙在旁拍照或是拿東西之類的 (畢竟哥嫂結婚的時候,大部分事情都是伴娘包辦) 所以我認為有些事情該是伴娘的事情 現在變成我跟另一個不熟的女生(只見過一次)要當闖關遊戲的關主 也是我講遊戲要怎麼玩的時候 新娘才跟我說我跟某女是關主 反問她那伴娘幹什麼用的 她說她們不敢 不敢是什麼鬼 (伴娘是她妹跟她弟女友) 然後在闖關遊戲製作的過程 我,新娘跟某女 大家都很忙 好不容易喬到一天晚上 我跟新娘時間都確定了 約好去某女家製作 結果等等等等等 遲到一個多小時 而且告訴新娘該準備的道具她都沒準備 因為我晚點還有事情 我就不高興推掉說太晚了 就沒有去了 結果新娘後來還是跑去某女家要做 結果某女根本不在家 原來她連約都沒有約 極度傻眼之無奈 後來沒幾天新娘就跟我抱怨說她妹(伴娘之一)說她是最可悲的新娘 什麼都新娘自己做 我就有點怒了 伴娘不幫忙在那邊歡什麼 而且後來發現新娘根本闖關遊戲有想法 卻沒有實際把內容清楚交代 我們也根本不知道她要幹嘛 我就說我能夠幫忙的地方是什麼 叫她把內容條列式給我列出來 我幫她用成當初幫我嫂嫂的那樣 如果要加工自己加工 最後才把遊戲生出來 但是剩下的我不幫忙了 再來就是因為我跟新娘家有點距離 當初有說好我先去新郎家跟著伴郎的車過去 因為遊戲沒那麼早開始 伴郎他們會先待樓下 我還可以先把要用的東西準備好在開始 載我的那個伴郎是跟新娘打牌認識的 其他伴郎我都不認識 所以說好是坐他的車去 結果昨天那伴郎跟我說 新郎跟他說不用他去幫忙了 WTF新娘沒跟我說這件事 所以那天我要怎麼去? 今天問新娘 她只覺得辦婚禮辦的很不開心之類的 還聽她抱怨了一堆 其實已經讓我很不想去幫忙了 因為跟當初說的已經不一樣了 原本想說去吃喜酒一個人包個2000或2200 (問過一桌10000) 拿個餅,應該不過分吧? 今天問她餅 說早就發完了! 訂婚的時候就發完了 WTF訂婚沒講的呀大姐 我相信去幫忙就是當新娘的小奴隸 畢竟新娘是主角 要幫她這個那個 完全就像犧牲奉獻自己去幫忙 (畢竟我對我哥和嫂嫂是這樣) 但是現在搞了這麼多事情出來 對她的方式不滿意 我還要去幫忙嗎? 還是直接推掉說臨時有事情 至少,不要讓自己不開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60.32.16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899704.A.962.html

03/02 14:23, , 1F
她把你當工具人了吧?(無誤)
03/02 14:23, 1F

03/02 14:23, , 2F
我們是他們的奴隸
03/02 14:23, 2F

03/02 14:24, , 3F
你自己已經有結論了 不是嗎?
03/02 14:24, 3F

03/02 14:25, , 4F
何必自己湊上去請她踐踏妳
03/02 14:25, 4F

03/02 14:25, , 5F
就說自己有事不方便就好啦
03/02 14:25, 5F

03/02 14:26, , 6F
是我一開始就不會答應他了,以前再好,現在平時也沒來往
03/02 14:26, 6F

03/02 14:26, , 7F
穿美美的包個禮去當客人就好了,別自己找麻煩
03/02 14:26, 7F

03/02 14:27, , 8F
就不要去了吧
03/02 14:27, 8F

03/02 14:28, , 9F
別去了,你只是工具龜蜜人
03/02 14:28, 9F

03/02 14:29, , 10F
把結婚弄這麼複雜真的是現在人通病
03/02 14:29, 10F

03/02 14:35, , 11F
我會去幫忙,因為不想失信,但是事後不會
03/02 14:35, 11F

03/02 14:35, , 12F
想理這人了,她不值得付出
03/02 14:35, 12F

03/02 14:41, , 13F
樓上,問題是新娘可能也只利用原po這一次就丟了
03/02 14:41, 13F

03/02 14:46, , 14F
別讓自己不開心
03/02 14:46, 14F

03/02 15:10, , 15F
突然覺得我對我伴娘超好~妝髮跟衣服全包。喜餅跟紅包
03/02 15:10, 15F

03/02 15:10, , 16F
也沒少,當然當天我伴娘表現優異,人真的是互相!
03/02 15:10, 16F

03/02 15:11, , 17F
你這朋友太吃人夠夠了,不去幫忙也好。省得自己氣死
03/02 15:11, 17F

03/02 15:22, , 18F
這種幫忙都是靠感覺的 新娘這樣對你 你還是別淌渾水了
03/02 15:22, 18F

03/02 15:28, , 19F
根本不要去,沒看過請人幫忙這麼囉唆的!
03/02 15:28, 19F

03/02 15:29, , 20F
如果是我真的就馬上不想鳥了
03/02 15:29, 20F

03/02 16:36, , 21F
簡單的說,新娘就是花瓶沒腦袋,伴娘不敢做?那就別當
03/02 16:36, 21F

03/02 16:36, , 22F
伴娘阿,把位置交給有能力的人去擔任。他們想作好什麼
03/02 16:36, 22F

03/02 16:36, , 23F
什麼事情,可是完全沒有規劃統籌能力,他們夫妻兩也不
03/02 16:36, 23F

03/02 16:36, , 24F
會溝通討論任何事宜?搞得身邊的人一個頭100個大。
03/02 16:36, 24F

03/02 16:37, , 25F
按錯按到噓..0.0
03/02 16:37, 25F

03/02 16:40, , 26F
如果是我,我會狠狠念她罵他一頓,是好朋友 應該可以接
03/02 16:40, 26F

03/02 16:40, , 27F
受這些心情建議,接受的話他們婚禮可以辦的更好,如果
03/02 16:40, 27F

03/02 16:40, , 28F
她不接受,那就算了 裝死推托,婚禮也不爽去了
03/02 16:40, 28F
文章代碼(AID): #1MrePubY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rePubY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