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過] 要離職了還被說得很難聽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一之瀨)時間10年前 (2016/03/02 12:53), 10年前編輯推噓17(22538)
留言65則, 3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2/17那天提了離職,原本預定3/25號走 因為同部門有另外一個同事A也要離職(他是3/11) 還有一個同事B會在3月中的時候請一個多禮拜的婚假 我考慮到這樣部門只剩另外一位主管同事C(部門四個人) 所以我就決定留到25號,等同事B休完假(22號)回來再走 然後還有特休28小時,就從23號請到25號 接著公司一開始以現在以我的假年初已經規劃好 現在提前離職不能給我為由 不讓我休特休 (我是2013年的6月到職 2014/6月~2014/12/31這段時間有給我30小時的特休 2015年給我56小時,2016年56小時) 老闆那邊叫我趕快交接完,去另外一個部門支援 支援的工作我不是很想做 加上我本來留到25號是因為要支援同事C 如果把我叫去別的部門支援,就等於沒意義了 我就跟同事C說好我14號就會離開 然後我就和管理部的同事D提這件事(離職文件什麼的都要透過他) 同事D算是在公司跟老闆最有接觸的人 我順便問了同事D關於特休的事情 我問他是因為我還沒滿3年的關係,所以沒辦法給我56小時嗎 他說不是,說公司年初的時候就已經把大家每個月的排休都訂好了 (年初的時候有將休假規劃表MAIL給主管同事C 例如幾月要休幾天這樣,但沒正式跟公司請假) 因為現在是我主動要離職,不是公司不給我休 但其實工作有交接好,去請同事C來和老闆說明已經交接完畢,通常是可以請的 我跟他說好,那我會跟同事C協調這部份,但我還是覺得應該要給我休才對 他說他以員工的立場也覺得要,但台灣的法律沒有明訂這塊 如果你有找到,可以給我看 我昨天就找了兩個勞動部的函釋網址mail給同事D 剛剛被老闆叫去會議室(同事D也在) 說:「特休是在不影響同事工作的情況下才休 已經問過公司的律師,律師也說可以不用給你剩下的特休」 叫我這禮拜就交接完,去別部門支援 我問他為什麼,他說他「就是這樣分配阿,我可以調你去哪就去哪 都還沒交接完,就滿腦子想特休」 他明確的說我的特休就是沒有 (其實這邊我已經氣到快哭了XD) 我告訴他我就是因為工作才會留到25號,為什麼就變成我滿腦子特休了 他說:「你可以滿腦子特休阿,很正常 說穿了就是不想被調部門而已,什麼為了工作 為了工作你為什麼不留到六月」 (我已經氣到不想再辯) 我問他你可以明確說明為什麼我辦法休特休嗎 他說:「我幹嘛跟你說明,就是沒有,我沒必要跟你說明」 剛剛一回來我就忍不出衝去廁所哭了 雖然特休的部分已經覺得算了 畢竟兩年多來已經休足了112小時 一方面是因為老闆說的那些話 再來就是有種被同事D捅了一刀的感覺 他在會議室裡對於我們說過的談話完全不表達什麼 有些老闆說的話,我看他,他也裝作沒他的事 我回來才想到我沒有跟老闆說 我是和主管同事C討論好交接完成,才會開始請特休的 而且是同事D像我這樣建議的...... 整件事還有很多小細節,現在太生氣了一時說不清XDDD 從來沒想過第一份工作會這種方式離開...... 這是我提離職以來第一次和老闆面對面對談(以前也很少接觸) 他會講到這個份上我想不會是我自己跟他的摩擦 但是先前就已經知道老闆一直在說我年後才突然提離職很惡意 而且提的很突然,公司沒有虧待我們,什麼的...... 至於主管同事C,因為是新手主管,上頭說什麼都好 我慶幸還好自己提了離職,雖然我連今天都做不下去了or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2.34.15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894429.A.E83.html

03/02 12:55, , 1F
你管他念什麼 過去就過去了
03/02 12:55, 1F

03/02 12:57, , 2F
甘D屁事喔 他還要繼續待
03/02 12:57, 2F

03/02 12:59, , 3F
D的意思是照公司慣例通常可請,但這種沒明文寫下的老
03/02 12:59, 3F

03/02 12:59, , 4F
闆一句話就不給妳了,D當場是能幫妳說甚麼?? 他哪有捅
03/02 12:59, 4F

03/02 13:00, , 5F
你,妳這是牽怒吧....
03/02 13:00, 5F
我現在很生氣可能真的有不小心遷怒的部分...... 不過說捅刀是指他把對話過程的一部分轉達給老闆(還有MAIL內容) 但沒有說到他向我建議的部分 包括他也有和同事C說我特休不能請 但昨天又和我說是同事C沒幫我爭取

03/02 13:01, , 6F
爛老闆欸!!聽到這種都會很生氣
03/02 13:01, 6F

03/02 13:08, , 7F
對方律師說的也對啦,其實妳的特休是休不到了。但是反正
03/02 13:08, 7F

03/02 13:08, , 8F
都搞的那麼僵了,你就依法請老闆把特休的時數換成工資給
03/02 13:08, 8F

03/02 13:09, , 9F
妳。如果老闆的律師還說不用,就可以準備檢舉這公司了。
03/02 13:09, 9F

03/02 13:09, , 10F
記得談判時要錄音,不然之後一定會假裝沒這回事。
03/02 13:09, 10F

03/02 13:09, , 11F
勞基法有提到 預告離職日後 一個禮拜最多只能請兩天假
03/02 13:09, 11F
原來如此,我不知道這部分的規定

03/02 13:10, , 12F
有問題的話,其實可以打去勞工局問,基本上都會有解答,
03/02 13:10, 12F

03/02 13:10, , 13F
只是單純看妳要不要耗下去而已
03/02 13:10, 13F
其實我兩年多來已經請了112小時了,公司在時數上確實有給足 這種狀況還是能夠把特休換成工資嗎 不過是昨天同是D說我可以休完,只是這部分規定很模糊 我才會繼續問下去的

03/02 13:11, , 14F
雙方各有立場吧,而且我覺得你用特休直接休到25號老闆不
03/02 13:11, 14F

03/02 13:11, , 15F
爽是正常的
03/02 13:11, 15F
抱歉,因為不太了解這部分的眉角 其實我不是想要一定要連請三天,只是想把假休完 當時主管同事C也不知道這件事,就把這排程呈給上頭 上頭才反應不能這樣,但是沒有提到連休的部分

03/02 13:12, , 16F
干D什麼事…而且特休的確可以不給妳,妳年後提離職不
03/02 13:12, 16F

03/02 13:12, , 17F
也是事實?
03/02 13:12, 17F
是D和我說有相關規定可以讓他看 這部分都還在討論階段卻變成我非得要休到 我年後離職的確是事實,但這與惡意有什麼關係?

03/02 13:12, , 18F
你為公司好的想法都是你心裡的OS,老闆並不知道啊.
03/02 13:12, 18F

03/02 13:13, , 19F
簡單來說就是"自以為為別人好"但別人並沒感受到
03/02 13:13, 19F
其實D知道,但他只和老闆說到我不想支援,沒有說到我留到25號的原因 我今天就在會議室和老闆提到我留到25號的原因了 不過老闆說那我幹嘛不留到六月算了 還說我真的不想支援,那這禮拜交接完就可以走了

03/02 13:24, , 20F
你今年確實還有假,公司又不給休,那就換成工資吧!
03/02 13:24, 20F

03/02 13:27, , 21F
反正你都要離職了,就罵回去啊
03/02 13:27, 21F

03/02 13:32, , 22F
擺爛啊,準時下班,左進右出
03/02 13:32, 22F

03/02 13:34, , 23F
可以不給特休沒錯,但是可以要求換成工資
03/02 13:34, 23F
我一直以為不給休的意思就是轉成工資也不給? 看來是我搞錯意思了,可是沒有勇氣再去爭一次 加上我又是愛哭包(丟臉orz 還在醞釀去談轉換成工資的情緒當中XDDD

03/02 13:35, , 24F
不給修就換成錢不然就可以檢舉了...反正都要走了
03/02 13:35, 24F

03/02 13:35, , 25F
要走的人最大
03/02 13:35, 25F

03/02 13:36, , 26F
要走的人最可以依法行事了!
03/02 13:36, 26F

03/02 13:43, , 27F
那妳就不要支援做到這週就好?
03/02 13:43, 27F
我會做到3/8(從2/17隔天起剛好20天) 不想因為提離職未滿20天這塊被抓小辮子

03/02 13:55, , 28F
聽你這樣說我也好害怕離職前公司不給我請假喔...
03/02 13:55, 28F
建議請完再提吧

03/02 14:13, , 29F
可能是太在意他人批評,了解自己個性會在意,不要在意
03/02 14:13, 29F

03/02 14:13, , 30F
讓自己快活
03/02 14:13, 30F
真的滿在意的orzzz.....自己也覺得這樣很容糾結很久

03/02 14:29, , 31F
你可以開始擺爛了
03/02 14:29, 31F

03/02 14:39, , 32F
你太晚排休 被吃告告了
03/02 14:39, 32F

03/02 14:53, , 33F
所以1年只有56小時?? 這跟勞基法不衝突嗎?
03/02 14:53, 33F
56小時換算成我們公司的工作時數就是7天,所以沒有錯 剛剛打去勞動局問了,他說只要這段時間內 公司有給我休足14天就可以(用我們公司的算法就是112小時) 只是因為我被拆成30/56/26了 所以特休的部分就算了

03/02 15:00, , 34F
我之前是先把假休完才提離職XDDDDDDDDDD
03/02 15:00, 34F

03/02 15:03, , 35F
我覺得純粹是你太不會挑時間,年後提離職本來就容易被過
03/02 15:03, 35F

03/02 15:03, , 36F
度解讀,再來是提完提職後又要請特休,你是老闆的話會相
03/02 15:03, 36F

03/02 15:03, , 37F
信員工人性善良美好嗎?
03/02 15:03, 37F
我提離職為什麼要挑時間?

03/02 15:18, , 38F
和老闆談人性本善 這中間一定有什麼誤會
03/02 15:18, 38F

03/02 16:06, , 39F
不用管啦 都要走了
03/02 16:06, 39F

03/02 16:25, , 40F
離職還要挑時間嗎 不想做就走阿 看老闆心情?
03/02 16:25, 40F

03/02 16:45, , 41F
是我理解有誤嗎?今年不是休去年的特休,所以今年無論
03/02 16:45, 41F

03/02 16:45, , 42F
做多久都該給七天休假...吧?
03/02 16:45, 42F

03/02 16:50, , 43F
原po的假應該是前一年工作換來的
03/02 16:50, 43F
不是因為我離職時間的關係而不能休 而是公司給假的計算方式的關係

03/02 17:04, , 44F
哭三小 就走啊
03/02 17:04, 44F
要走了

03/02 17:08, , 45F
最好的是休光了再提離職……
03/02 17:08, 45F

03/02 18:47, , 46F
妳除了哭還會做什麼?
03/02 18:47, 46F
整篇只看到我哭也滿厲害的 我沒在別人面前哭 況且哭是原罪? 看來正當的情緒處理讓你覺得礙眼

03/02 19:05, , 47F
D很雖、公親變事主、好險沒被你在會議上捅出來...私
03/02 19:05, 47F

03/02 19:05, , 48F
下討論給你建議被搬出來、好像是她指使妳的、她是有
03/02 19:05, 48F

03/02 19:05, , 49F
什麼義務替妳說話阿、難怪一般人多是聽聽就算了、亂
03/02 19:05, 49F

03/02 19:05, , 50F
建議到時反被捅刀
03/02 19:05, 50F
我沒要他替我說話 私下討論的東西要嘛他全部都不要講啊 但他跟老闆報告的部分就只是片面 而且是D跟我說可以把相關規定給他看的 我也沒叫他要幫我跟老闆爭取 結果他只講了我Mail給他這部分 變成我只在乎特休 甚至D和我說跟老闆溝通時他也會協助幫忙爭取的 實際上我也沒要他這麼做

03/02 19:08, , 51F
自己考量多待一點為公司好是妳的一廂情願吧、而且既
03/02 19:08, 51F

03/02 19:08, , 52F
然是這樣派去哪個部門根本沒差、都是幫忙不是嗎、還
03/02 19:08, 52F

03/02 19:09, , 53F
是妳以為你是老闆可以分配什麼是妳的工作什麼不是?
03/02 19:09, 53F

03/02 19:09, , 54F
03/02 19:09, 54F
我的離職日期是跟主管一起討論出來的 他也覺得這樣比較能應付 (我的工作大部分都是交接給主管) 說為公司想我沒那麼偉大 所以我選擇提早離職 很抱歉我的忠誠只到部門,我會檢討

03/02 19:42, , 55F
要走的人很像吃星星 其實不管怎樣講都不會對你有傷害
03/02 19:42, 55F
真的,我太慢吃了,到下午開始我就開無敵了 雖然不打算擺爛,但臉皮多很多層XDDD

03/02 22:26, , 56F
特休本來就是雙方協議,你可以休,但公司可以不讓你休,
03/02 22:26, 56F

03/02 22:26, , 57F
是雙方的
03/02 22:26, 57F

03/02 23:26, , 58F
不給休但要給錢
03/02 23:26, 58F

03/03 00:53, , 59F
之前在大XX賣場工作,被人事經理造謠傳的亂七八糟,你這
03/03 00:53, 59F

03/03 00:53, , 60F
算什麼。
03/03 00:53, 60F

03/03 01:02, , 61F
人家還要待耶、你已經要離開了
03/03 01:02, 61F

03/03 01:56, , 62F
不開心就直接離職吧…沒有必要多留那幾天
03/03 01:56, 62F

03/03 21:37, , 63F
不明白關D什麼事 你跟管理部的人講 他也有自己立場
03/03 21:37, 63F

03/03 21:38, , 64F
為啥要被你怪罪 我不明白耶 而且就算沒有特休 公司也
03/03 21:38, 64F

03/03 21:38, , 65F
必須換成工資給你 所以沒休到要錢絕對沒問題
03/03 21:38, 65F
D在我這邊說可以休但在老闆和主管面前說不行 他有他的立場我接受,因為他還要待但我要離職了 那統一說法直接告訴我他認為不行休不就好了嗎 我不能諒解的是D告訴我他認為可以休 然後請我有相關規定給他看 但一方面告訴老闆我在爭取這個休假,會議當時卻當著我跟老闆的的面說不行 你說我在爭取我也認了,我的確是想要休這個特休 只是在這之前,建議我用交接完成後讓主管C去協調的人不是他嗎... 然後我也告訴他說好,我會用這個方法 結果我交接都還沒開始,突然就變成我直接跟老闆面談特休的事了 如果這些狀況你還是覺得不甘D的事 那我真的會多問問我朋友的意見,請他們來勸我去理解不是D的問題 ※ 編輯: befearless (49.215.243.78), 03/04/2016 01:06:36
文章代碼(AID): #1Mrd7Tw3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rd7Tw3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