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過] 要離職了還被說得很難聽已回收
2/17那天提了離職,原本預定3/25號走
因為同部門有另外一個同事A也要離職(他是3/11)
還有一個同事B會在3月中的時候請一個多禮拜的婚假
我考慮到這樣部門只剩另外一位主管同事C(部門四個人)
所以我就決定留到25號,等同事B休完假(22號)回來再走
然後還有特休28小時,就從23號請到25號
接著公司一開始以現在以我的假年初已經規劃好
現在提前離職不能給我為由
不讓我休特休
(我是2013年的6月到職
2014/6月~2014/12/31這段時間有給我30小時的特休
2015年給我56小時,2016年56小時)
老闆那邊叫我趕快交接完,去另外一個部門支援
支援的工作我不是很想做
加上我本來留到25號是因為要支援同事C
如果把我叫去別的部門支援,就等於沒意義了
我就跟同事C說好我14號就會離開
然後我就和管理部的同事D提這件事(離職文件什麼的都要透過他)
同事D算是在公司跟老闆最有接觸的人
我順便問了同事D關於特休的事情
我問他是因為我還沒滿3年的關係,所以沒辦法給我56小時嗎
他說不是,說公司年初的時候就已經把大家每個月的排休都訂好了
(年初的時候有將休假規劃表MAIL給主管同事C
例如幾月要休幾天這樣,但沒正式跟公司請假)
因為現在是我主動要離職,不是公司不給我休
但其實工作有交接好,去請同事C來和老闆說明已經交接完畢,通常是可以請的
我跟他說好,那我會跟同事C協調這部份,但我還是覺得應該要給我休才對
他說他以員工的立場也覺得要,但台灣的法律沒有明訂這塊
如果你有找到,可以給我看
我昨天就找了兩個勞動部的函釋網址mail給同事D
剛剛被老闆叫去會議室(同事D也在)
說:「特休是在不影響同事工作的情況下才休
已經問過公司的律師,律師也說可以不用給你剩下的特休」
叫我這禮拜就交接完,去別部門支援
我問他為什麼,他說他「就是這樣分配阿,我可以調你去哪就去哪
都還沒交接完,就滿腦子想特休」
他明確的說我的特休就是沒有
(其實這邊我已經氣到快哭了XD)
我告訴他我就是因為工作才會留到25號,為什麼就變成我滿腦子特休了
他說:「你可以滿腦子特休阿,很正常
說穿了就是不想被調部門而已,什麼為了工作
為了工作你為什麼不留到六月」
(我已經氣到不想再辯)
我問他你可以明確說明為什麼我辦法休特休嗎
他說:「我幹嘛跟你說明,就是沒有,我沒必要跟你說明」
剛剛一回來我就忍不出衝去廁所哭了
雖然特休的部分已經覺得算了
畢竟兩年多來已經休足了112小時
一方面是因為老闆說的那些話
再來就是有種被同事D捅了一刀的感覺
他在會議室裡對於我們說過的談話完全不表達什麼
有些老闆說的話,我看他,他也裝作沒他的事
我回來才想到我沒有跟老闆說
我是和主管同事C討論好交接完成,才會開始請特休的
而且是同事D像我這樣建議的......
整件事還有很多小細節,現在太生氣了一時說不清XDDD
從來沒想過第一份工作會這種方式離開......
這是我提離職以來第一次和老闆面對面對談(以前也很少接觸)
他會講到這個份上我想不會是我自己跟他的摩擦
但是先前就已經知道老闆一直在說我年後才突然提離職很惡意
而且提的很突然,公司沒有虧待我們,什麼的......
至於主管同事C,因為是新手主管,上頭說什麼都好
我慶幸還好自己提了離職,雖然我連今天都做不下去了or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2.34.15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894429.A.E83.html
→
03/02 12:55, , 1F
03/02 12:55, 1F
→
03/02 12:57, , 2F
03/02 12:57, 2F
→
03/02 12:59, , 3F
03/02 12:59, 3F
→
03/02 12:59, , 4F
03/02 12:59, 4F
→
03/02 13:00, , 5F
03/02 13:00, 5F
我現在很生氣可能真的有不小心遷怒的部分......
不過說捅刀是指他把對話過程的一部分轉達給老闆(還有MAIL內容)
但沒有說到他向我建議的部分
包括他也有和同事C說我特休不能請
但昨天又和我說是同事C沒幫我爭取
推
03/02 13:01, , 6F
03/02 13:01, 6F
推
03/02 13:08, , 7F
03/02 13:08, 7F
→
03/02 13:08, , 8F
03/02 13:08, 8F
→
03/02 13:09, , 9F
03/02 13:09, 9F
→
03/02 13:09, , 10F
03/02 13:09, 10F
推
03/02 13:09, , 11F
03/02 13:09, 11F
原來如此,我不知道這部分的規定
→
03/02 13:10, , 12F
03/02 13:10, 12F
→
03/02 13:10, , 13F
03/02 13:10, 13F
其實我兩年多來已經請了112小時了,公司在時數上確實有給足
這種狀況還是能夠把特休換成工資嗎
不過是昨天同是D說我可以休完,只是這部分規定很模糊
我才會繼續問下去的
推
03/02 13:11, , 14F
03/02 13:11, 14F
→
03/02 13:11, , 15F
03/02 13:11, 15F
抱歉,因為不太了解這部分的眉角
其實我不是想要一定要連請三天,只是想把假休完
當時主管同事C也不知道這件事,就把這排程呈給上頭
上頭才反應不能這樣,但是沒有提到連休的部分
推
03/02 13:12, , 16F
03/02 13:12, 16F
→
03/02 13:12, , 17F
03/02 13:12, 17F
是D和我說有相關規定可以讓他看
這部分都還在討論階段卻變成我非得要休到
我年後離職的確是事實,但這與惡意有什麼關係?
→
03/02 13:12, , 18F
03/02 13:12, 18F
→
03/02 13:13, , 19F
03/02 13:13, 19F
其實D知道,但他只和老闆說到我不想支援,沒有說到我留到25號的原因
我今天就在會議室和老闆提到我留到25號的原因了
不過老闆說那我幹嘛不留到六月算了
還說我真的不想支援,那這禮拜交接完就可以走了
推
03/02 13:24, , 20F
03/02 13:24, 20F
推
03/02 13:27, , 21F
03/02 13:27, 21F
推
03/02 13:32, , 22F
03/02 13:32, 22F
推
03/02 13:34, , 23F
03/02 13:34, 23F
我一直以為不給休的意思就是轉成工資也不給?
看來是我搞錯意思了,可是沒有勇氣再去爭一次
加上我又是愛哭包(丟臉orz
還在醞釀去談轉換成工資的情緒當中XDDD
推
03/02 13:35, , 24F
03/02 13:35, 24F
→
03/02 13:35, , 25F
03/02 13:35, 25F
→
03/02 13:36, , 26F
03/02 13:36, 26F
推
03/02 13:43, , 27F
03/02 13:43, 27F
我會做到3/8(從2/17隔天起剛好20天)
不想因為提離職未滿20天這塊被抓小辮子
→
03/02 13:55, , 28F
03/02 13:55, 28F
建議請完再提吧
推
03/02 14:13, , 29F
03/02 14:13, 29F
→
03/02 14:13, , 30F
03/02 14:13, 30F
真的滿在意的orzzz.....自己也覺得這樣很容糾結很久
推
03/02 14:29, , 31F
03/02 14:29, 31F
→
03/02 14:39, , 32F
03/02 14:39, 32F
推
03/02 14:53, , 33F
03/02 14:53, 33F
56小時換算成我們公司的工作時數就是7天,所以沒有錯
剛剛打去勞動局問了,他說只要這段時間內
公司有給我休足14天就可以(用我們公司的算法就是112小時)
只是因為我被拆成30/56/26了
所以特休的部分就算了
→
03/02 15:00, , 34F
03/02 15:00, 34F
噓
03/02 15:03, , 35F
03/02 15:03, 35F
→
03/02 15:03, , 36F
03/02 15:03, 36F
→
03/02 15:03, , 37F
03/02 15:03, 37F
我提離職為什麼要挑時間?
→
03/02 15:18, , 38F
03/02 15:18, 38F
推
03/02 16:06, , 39F
03/02 16:06, 39F
推
03/02 16:25, , 40F
03/02 16:25, 40F
推
03/02 16:45, , 41F
03/02 16:45, 41F
→
03/02 16:45, , 42F
03/02 16:45, 42F
推
03/02 16:50, , 43F
03/02 16:50, 43F
不是因為我離職時間的關係而不能休
而是公司給假的計算方式的關係
噓
03/02 17:04, , 44F
03/02 17:04, 44F
要走了
推
03/02 17:08, , 45F
03/02 17:08, 45F
噓
03/02 18:47, , 46F
03/02 18:47, 46F
整篇只看到我哭也滿厲害的
我沒在別人面前哭
況且哭是原罪?
看來正當的情緒處理讓你覺得礙眼
噓
03/02 19:05, , 47F
03/02 19:05, 47F
→
03/02 19:05, , 48F
03/02 19:05, 48F
→
03/02 19:05, , 49F
03/02 19:05, 49F
→
03/02 19:05, , 50F
03/02 19:05, 50F
我沒要他替我說話
私下討論的東西要嘛他全部都不要講啊
但他跟老闆報告的部分就只是片面
而且是D跟我說可以把相關規定給他看的
我也沒叫他要幫我跟老闆爭取
結果他只講了我Mail給他這部分
變成我只在乎特休
甚至D和我說跟老闆溝通時他也會協助幫忙爭取的
實際上我也沒要他這麼做
→
03/02 19:08, , 51F
03/02 19:08, 51F
→
03/02 19:08, , 52F
03/02 19:08, 52F
→
03/02 19:09, , 53F
03/02 19:09, 53F
→
03/02 19:09, , 54F
03/02 19:09, 54F
我的離職日期是跟主管一起討論出來的
他也覺得這樣比較能應付
(我的工作大部分都是交接給主管)
說為公司想我沒那麼偉大
所以我選擇提早離職
很抱歉我的忠誠只到部門,我會檢討
推
03/02 19:42, , 55F
03/02 19:42, 55F
真的,我太慢吃了,到下午開始我就開無敵了
雖然不打算擺爛,但臉皮多很多層XDDD
推
03/02 22:26, , 56F
03/02 22:26, 56F
→
03/02 22:26, , 57F
03/02 22:26, 57F
推
03/02 23:26, , 58F
03/02 23:26, 58F
→
03/03 00:53, , 59F
03/03 00:53, 59F
→
03/03 00:53, , 60F
03/03 00:53, 60F
→
03/03 01:02, , 61F
03/03 01:02, 61F
→
03/03 01:56, , 62F
03/03 01:56, 62F
噓
03/03 21:37, , 63F
03/03 21:37, 63F
→
03/03 21:38, , 64F
03/03 21:38, 64F
→
03/03 21:38, , 65F
03/03 21:38, 65F
D在我這邊說可以休但在老闆和主管面前說不行
他有他的立場我接受,因為他還要待但我要離職了
那統一說法直接告訴我他認為不行休不就好了嗎
我不能諒解的是D告訴我他認為可以休
然後請我有相關規定給他看
但一方面告訴老闆我在爭取這個休假,會議當時卻當著我跟老闆的的面說不行
你說我在爭取我也認了,我的確是想要休這個特休
只是在這之前,建議我用交接完成後讓主管C去協調的人不是他嗎...
然後我也告訴他說好,我會用這個方法
結果我交接都還沒開始,突然就變成我直接跟老闆面談特休的事了
如果這些狀況你還是覺得不甘D的事
那我真的會多問問我朋友的意見,請他們來勸我去理解不是D的問題
※ 編輯: befearless (49.215.243.78), 03/04/2016 01:06:36
WomenTalk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3
16
12
13
5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