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被變相解職該怎麼辦?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最佳一擊)時間10年前 (2016/02/29 21:47), 編輯推噓5(5030)
留言35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女子是名魯蛇工讀生 本來都是每月5號領薪水 可是這次卻提前發薪給我 我也沒多想 但三月的班表遲遲沒出來 Google日曆能看到其他同事班表 明明就沒排滿 每個禮拜都還有空5天左右 打電話去不接 Line只回了:三月沒排你的班 之後就已讀不回 (然後發現他把我權限解除 我看不到班表了) 也把我踢出上班群組 擺明就是無預警解職 死不說 請問各位女孩 我現在該怎麼辦才好 工讀生能要資遣費嗎 什麼理由也沒說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4.36.17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753650.A.49A.html

02/29 21:49, , 1F
可以,印象是做滿三個月就可以要
02/29 21:49, 1F

02/29 21:50, , 2F
可以,但建議你先跟老闆談,要帶錄音,才能知道下ㄧ步
02/29 21:50, 2F

02/29 21:50, , 3F
怎麼走
02/29 21:50, 3F

02/29 21:50, , 4F
當然能要資遣費 年資三個月以上你還可以跟他要求預告工資
02/29 21:50, 4F

02/29 21:50, , 5F
他LINE不回 我能怎麼辦
02/29 21:50, 5F

02/29 21:51, , 6F
打卡紀錄都在他們那邊
02/29 21:51, 6F

02/29 21:52, , 7F
把line紀錄留著明天一樣去上班 同時打電話給當地勞工局
02/29 21:52, 7F

02/29 21:52, , 8F
我留的紀錄不多 這工作在PT板找的 他也沒給勞健保
02/29 21:52, 8F

02/29 21:53, , 9F
PTT 的打工板找的
02/29 21:53, 9F

02/29 21:55, , 10F
建議妳直接打勞工局,他們應該會教妳
02/29 21:55, 10F

02/29 21:56, , 11F
台北市勞工局嗎 因為那邊在台北市
02/29 21:56, 11F

02/29 21:56, , 12F
找勞工局介入吧 資料政府機關都有權利向老闆要
02/29 21:56, 12F

02/29 21:57, , 13F
沒勞健保你手上證據又不足的話就麻煩了,你老闆可能會
02/29 21:57, 13F

02/29 21:57, , 14F
那就換地方工作吧 難不成你還想回去嗎 ?
02/29 21:57, 14F

02/29 21:57, , 15F
串供+滅證說你沒在那工作過
02/29 21:57, 15F

02/29 21:58, , 16F
滅證無法 我這邊還有上班處理訂單的照片
02/29 21:58, 16F

02/29 21:58, , 17F
群組雖然被踢掉 但紀錄還有一些
02/29 21:58, 17F

02/29 21:58, , 18F
當初寄履歷的MAIL也有寄件備份
02/29 21:58, 18F

02/29 21:59, , 19F
看勞保年資多長、這份工作做多久?都不長的話直接找
02/29 21:59, 19F

02/29 21:59, , 20F
新工作會比較好,省的浪費時間
02/29 21:59, 20F

02/29 22:01, , 21F
新工作會找 可是多少有點難過 畢竟也是盡心盡力
02/29 22:01, 21F

02/29 22:03, , 22F
幾項該有的權利建議申請調解的時候一併提出
02/29 22:03, 22F

02/29 22:04, , 23F
1.資遣費 2.預告工資 3.非自願離職證明 4.6個月失業給付
02/29 22:04, 23F

02/29 22:06, , 24F
5.勞退6% 失業給付是因為他沒幫你投保就業保險
02/29 22:06, 24F

02/29 22:07, , 25F
其實我懂妳的感受,以前打工待過的店也是這樣的方式默默
02/29 22:07, 25F

02/29 22:07, , 26F
解雇很多人,雖然我待到很後面,但看到老闆對員工的這
02/29 22:07, 26F

02/29 22:07, , 27F
種方式真的會很灰心,最後我也提離職,現在那家店生意每
02/29 22:07, 27F

02/29 22:07, , 28F
況愈下,幾乎快倒了
02/29 22:07, 28F

02/29 22:09, , 29F
想請問申訴後最快多久會執行呢
02/29 22:09, 29F

02/29 22:13, , 30F
1到2週 但是這三天建議還是去公司 怕雇主以無故曠職三天
02/29 22:13, 30F

02/29 22:13, , 31F
可是LINE有直接說三月沒排我的班
02/29 22:13, 31F

02/29 22:14, , 32F
以勞基法12提第6款解僱 到時候就啞巴吃黃蓮了
02/29 22:14, 32F

02/29 22:15, , 33F
雖然差不多的意思 但還是有模糊空間 畢竟沒講明叫你別做
02/29 22:15, 33F

02/29 22:16, , 34F
好 我明早就去台北市勞工局問
02/29 22:16, 34F

03/01 09:03, , 35F
兼職人員不一定有定期勞動契約, 可以申請資遣費?
03/01 09:03, 35F
文章代碼(AID): #1Mr4loIQ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r4loIQ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