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禮尚往來的價值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ohlala)時間10年前 (2016/02/28 03:13), 10年前編輯推噓13(14121)
留言36則, 2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 手機排版請見諒 請問大家會在意常常會互送禮物的對象 禮物與回禮的價值是否相同嗎? 因為我原本以為自己不是一個太在意這種事的人 直到今天我因為好奇收到的禮物來頭 上網原本想搜尋功能與官網 卻不小心看到了價錢 赫然發現這次收到的禮物 跟自己上次送出去的禮物價錢比較 連一半都不到 而且這不發覺還好 ㄧ發現了以後 才發現自己已經連收了幾次比較低價的禮物 而且這次連包裝都沒有 只有泡泡袋裝著 但我確定對方有喜歡我送的禮物 因為都有看對方在使用 且對方在經濟上也不是非常緊迫的狀態 我自己送出去的禮物大約是在兩千左右 應該是對方能負荷的價錢 雖然我也知道禮物的價值不是代表一切 但真的免不了有些失落 也覺得自己真的有些小心眼 所以請問大家 會不會注意或在意這類的事情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1.21.11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600424.A.7D9.html

02/28 03:15, , 1F
不會耶...我覺得1000塊左右的禮物也不低價了
02/28 03:15, 1F

02/28 03:16, , 2F
同一人嗎?
02/28 03:16, 2F

02/28 03:16, , 3F
人家也不見得知道妳的禮物多少錢阿
02/28 03:16, 3F

02/28 03:17, , 4F
會耶...
02/28 03:17, 4F

02/28 03:18, , 5F
會在意是因為你跟他不夠好
02/28 03:18, 5F

02/28 03:19, , 6F
老實說 會在意... 所以下次會抓個較折衷的價錢來送禮
02/28 03:19, 6F

02/28 03:20, , 7F
所以你收到的禮物撇開價格會你滿意?
02/28 03:20, 7F

02/28 03:21, , 8F
為何朋友"常常會互送禮物"?
02/28 03:21, 8F

02/28 03:21, , 9F
夠好的 才送禮物
02/28 03:21, 9F

02/28 03:23, , 10F
不會,誰知道你買多少錢?或是否在折扣時買還是別人送你轉送
02/28 03:23, 10F

02/28 03:28, , 11F
另外,各人價值觀跟處境不同(還貸款/給家用)。怎比?
02/28 03:28, 11F

02/28 03:47, , 12F
撇開節日應酬送禮 我其他送禮的目的都是想讓對方開心沒在
02/28 03:47, 12F

02/28 03:47, , 13F
想在想回禮的 如果不真的想送就不要送吧
02/28 03:47, 13F

02/28 04:17, , 14F
我通常都是,既然要送出去了就不要想說人家會回禮物
02/28 04:17, 14F

02/28 04:18, , 15F
如果人家有回禮物,我會很開心,至於價錢到時其次
02/28 04:18, 15F

02/28 04:18, , 16F
因為送出去就沒想過說對方會回禮
02/28 04:18, 16F

02/28 04:18, , 17F
如果你在意就不要送禮物唷!這樣就不會有這問題了
02/28 04:18, 17F

02/28 04:19, , 18F
就跟借錢也是差不多,妳既然敢借就別想說對方真的會還
02/28 04:19, 18F

02/28 04:19, , 19F
如果妳會去想要對方還錢,那一開始就不要借....
02/28 04:19, 19F

02/28 04:20, , 20F
因為通常有一半以上的機率對方是不會還錢的
02/28 04:20, 20F

02/28 06:10, , 21F
對方說不定不知道你送的禮物很貴。在意的話,不要送禮
02/28 06:10, 21F

02/28 06:10, , 22F
往來
02/28 06:10, 22F

02/28 07:04, , 23F
如果這樣你都煩惱,就別送或送便宜點的,禮尚往來就是互相互相
02/28 07:04, 23F

02/28 07:58, , 24F
喔那我送兩千五的價值的金紙給妳會比較爽?
02/28 07:58, 24F

02/28 08:18, , 25F
02/28 08:18, 25F
我覺得我可能講的比較籠統 常常互送禮物 其實只是生日禮物的往來 一年大約一次 然後我會知道對方能負荷的起是因為 我們是三個人的朋友 都會另外兩個人一起合送壽星的禮物 所以我跟A和B都分別合送給B和A 一人兩千左右的禮物 只是A和B合送我的東西真的連兩千都不到 我想我會看到價錢也是意外的事情 也對於收到的禮物 覺得不是很用心的感覺 就會有點小失落 也是有考慮以後是不是要慢慢慶祝只要約吃飯 這樣的話就比較少困擾了 ※ 編輯: ohlala223 (1.169.88.166), 02/28/2016 09:23:13 ※ 編輯: ohlala223 (1.169.88.166), 02/28/2016 09:24:19

02/28 09:45, , 26F
沒想過這個問題@@
02/28 09:45, 26F

02/28 11:56, , 27F
是學生嗎?不覺得一人兩千對學生的負擔還是較沉重?
02/28 11:56, 27F

02/28 12:43, , 28F
所以我都不和朋友禮尚往來 頂多戀人 把這種困擾的發生
02/28 12:43, 28F

02/28 12:43, , 29F
機率縮到最小。坦白說別人送東西 就是讓相同的錢變得比
02/28 12:43, 29F

02/28 12:44, , 30F
自己買來得不實用。如果希望價格兩邊一致 何不一開始就
02/28 12:44, 30F

02/28 12:44, , 31F
自己買自己的 完全能保證拿到自己要的東西呢?
02/28 12:44, 31F

02/28 13:32, , 32F
不會怕知道後會傷心,因為我知道我通常都送的比較貴
02/28 13:32, 32F

02/28 16:04, , 33F
我送禮物不會期待別人回等價值的欸,要是對方是個貴婦
02/28 16:04, 33F

02/28 16:04, , 34F
我要回禮還要去賣器官喔XD? 不過有沒有用心挑看得出來
02/28 16:04, 34F

02/28 16:05, , 35F
所以要送要送你甘願、負擔得起,又覺得適合對方的喔
02/28 16:05, 35F

02/28 23:24, , 36F
...老實說以後不要互送了。感情比較不會散
02/28 23:24, 36F
文章代碼(AID): #1MqVLeVP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qVLeVP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