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開明的長輩?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一切都太晚)時間10年前 (2016/02/27 23:54), 10年前編輯推噓-17(52231)
留言58則, 2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 可能是出社會之後 不得不跟一些年紀大的人 打交道 但是感覺長輩觀念開不開明 真的差很多 越是保守的 越是不好相處 回想起 像是有一次 上了一位受日本教育觀念很深的老師 很嚴厲的日文課 因為三個人合作一組 有一位組員一直拖 害我們都要遲交 結果老師說要把作業寄到她家才會收 但是在三周後發作業後 一直沒有念到我名字 最後終於在大家面前念到 老師: XXX 是哪一位 (有點大聲) I:老師是我 老師: 你是甚麼意思 你會直接叫你父母名字嗎 I: 我走過去 (老師還在念 你為什麼沒有寫名字 哈?) I: 對不起 原來是信封我寫的 我忘記寫先生 但是說真的 你要我下次注意就OK 一定要在大庭廣眾下給我難堪嗎? 而且遇到一些不開明的長官 主管 真的也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70.92.6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588449.A.9D4.html

02/27 23:55, , 1F
這跟對方怎樣關係不大
02/27 23:55, 1F

02/27 23:56, , 2F
我以為信封寫尊稱是常識
02/27 23:56, 2F

02/27 23:56, , 3F
這還好啦 他也才講一句而已~
02/27 23:56, 3F
就很大聲一直唸 念很久我忘記念啥!

02/27 23:58, , 4F
不曉得這跟開明與否有何關係,難道所有在意這個的人都
02/27 23:58, 4F

02/27 23:58, , 5F
要被冠上不開明了==
02/27 23:58, 5F

02/27 23:58, , 6F
的確是你的疏忽啊,寫信寫尊稱是常識
02/27 23:58, 6F
我承認我比較冒冒失失 但是開明的會把我叫過去 跟我念一下 我下次也一定會注意 沒有必要弄的這麼僵吧 你小聲跟我說 我也一定會注意 我也一定會跟你道歉

02/28 00:01, , 7F
這跟開明啥關聯 zzzzzz確實是你的疏忽
02/28 00:01, 7F

02/28 00:05, , 8F
這跟開不開明沒有關係
02/28 00:05, 8F

02/28 00:06, , 9F
是你沒禮貌不是他不開明,而且組員遲交跟老師無關
02/28 00:06, 9F

02/28 00:06, , 10F
而且要感謝對方是老師讓你學到了,如果碰到是老闆或主管可能
02/28 00:06, 10F

02/28 00:06, , 11F
壓力測試
02/28 00:06, 11F

02/28 00:07, , 12F
還不只公開給你難堪..
02/28 00:07, 12F
遲交要我寄到她家 擺明就是在故意刁人吧?

02/28 00:10, , 13F
是你的疏失哪來這麼多抱怨啊…只寫名字真的很沒禮貌
02/28 00:10, 13F

02/28 00:10, , 14F
其實這老師只是算沒那麼親切而已
02/28 00:10, 14F

02/28 00:10, , 15F
他行為沒錯 可能你以前遇到的師長人都比較善良吧
02/28 00:10, 15F

02/28 00:12, , 16F
遲交是你們的問題,想得到分數當然要讓老師方便不是
02/28 00:12, 16F

02/28 00:12, , 17F
而且寄到她家應該的吧…是你們遲交,老師可以乾脆不
02/28 00:12, 17F

02/28 00:12, , 18F
收給零分
02/28 00:12, 18F

02/28 00:12, , 19F
遲交他也可以拒收
02/28 00:12, 19F

02/28 00:13, , 20F
都給你講就好了 遲交還可以大聲真的是沒看過
02/28 00:13, 20F

02/28 00:14, , 21F
你們方便,我以前也遇過遲交要自己拿到指定位置不幫
02/28 00:14, 21F

02/28 00:14, , 22F
學生拿的老師
02/28 00:14, 22F
也的確是如此 那下次請他直接叫我在大家面前罰跪 這樣不是更會讓我記得?

02/28 00:14, , 23F
遲交就是不對啊…寫信那個也算常識了吧…老師的確沒這麼友
02/28 00:14, 23F

02/28 00:14, , 24F
善 但他沒做錯._.
02/28 00:14, 24F

02/28 00:15, , 25F
她兇是比較嚴厲不是不開明
02/28 00:15, 25F
那沒有更好的做法? 一定要體罰? 一定要弄得不高興 來表達 凸顯 我不禮貌的過失?

02/28 00:16, , 26F
你那麼想被罰跪也沒人攔的了你
02/28 00:16, 26F

02/28 00:17, , 27F
你如果直接說被罵討拍就沒事了,反罵老師不開明就白目
02/28 00:17, 27F

02/28 00:19, , 28F
你不可遇到好主管,有辦法一錯再錯還不檢討,佛都會生氣
02/28 00:19, 28F

02/28 00:19, , 29F
因為你真的有作錯事,被罵正常,罵的程度跟開明無關
02/28 00:19, 29F
做錯事是沒錯 但沒有更好的方法? ※ 編輯: auser1777 (203.70.92.63), 02/28/2016 00:22:26

02/28 00:22, , 30F
遲繳寄家裡哪算刁難?不是每個老師每天都會在學校。
02/28 00:22, 30F

02/28 00:23, , 31F
而且寫尊稱跟開明與否無關,那是常識。
02/28 00:23, 31F

02/28 00:24, , 32F
你先遲交又不禮貌 還好意思檢討老師的態度欸 真的是沒看過
02/28 00:24, 32F

02/28 00:25, , 33F
你遲交在先還好意思檢討老師的作法勒
02/28 00:25, 33F

02/28 00:28, , 34F
照你的邏輯,你做錯事還要先給你台階下,你才心甘情願
02/28 00:28, 34F

02/28 00:28, , 35F
認錯或道歉就是了
02/28 00:28, 35F

02/28 00:29, , 36F
腹黑一點的老師是默默當掉你與拒收遲交的作業;這位老師還
02/28 00:29, 36F
我也有遇過這種老師 但是被當我沒話說 應為是我有錯在先 黑掉我是應該的

02/28 00:29, , 37F
這樣叫給你難堪?太玻璃心了吧!
02/28 00:29, 37F
全班都突然安靜 不是難堪嗎?

02/28 00:31, , 38F
假設你莫名其妙被打一巴掌 罵回對方 他還嫌你態度差
02/28 00:31, 38F

02/28 00:32, , 39F
有指正與補交算不錯了.可能造成你不爽,但以後讓你不爽的人
02/28 00:32, 39F

02/28 00:34, , 40F
體罰?哪門子體罰
02/28 00:34, 40F

02/28 00:35, , 41F
事物更多歐..
02/28 00:35, 41F

02/28 00:37, , 42F
妳很沒禮貌,加稱謂是常識,妳太粗線條,妳應該要感謝這
02/28 00:37, 42F
我承認我過失 但是你老師不用兇我 我一樣會道歉 畢竟太粗線條!

02/28 00:37, , 43F
老師
02/28 00:37, 43F

02/28 00:39, , 44F
以後等到妳被辭退,妳就知道,這也是做人做事的一種
02/28 00:39, 44F
※ 編輯: auser1777 (203.70.92.63), 02/28/2016 00:40:36

02/28 08:07, , 45F
妳自己腦洞怪人不開明? 壓力測試
02/28 08:07, 45F

02/28 11:48, , 46F
你欠錢還怪討錢的不給你面子口氣差嗎?
02/28 11:48, 46F

02/28 12:15, , 47F
02/28 12:15, 47F

02/28 12:45, , 48F
老師沒有直接當掉你,還提醒你漏寫,很好了啊==
02/28 12:45, 48F

02/28 13:07, , 49F
你不能因為你不在意禮貌就覺得別人也都不在意
02/28 13:07, 49F

02/28 13:34, , 50F
做錯事還敢怪老師==
02/28 13:34, 50F

02/28 15:00, , 51F
不這樣教你你哪會記得,下次繼續嘻嘻哈哈沒寫稱謂+遲交
02/28 15:00, 51F

02/28 15:00, , 52F
在工作場合不被幹到飛天?怎死的都不曉得
02/28 15:00, 52F

02/29 02:23, , 53F
準時交作業跟信封該怎麼寫應該是常識 老師還會提醒你
02/29 02:23, 53F

02/29 02:24, , 54F
將來你離開學校根本沒人會教你
02/29 02:24, 54F

02/29 02:25, , 55F
就算是開明的老師 但老師就是老師 該有一定的相處模式
02/29 02:25, 55F

02/29 02:25, , 56F
跟尊重
02/29 02:25, 56F

02/29 02:27, , 57F
不是開明的老師就能讓學生愛怎麼稱呼就怎麼稱呼 愛何時
02/29 02:27, 57F

02/29 02:27, , 58F
何地交作業都可以 遲交了本來就該照老師的規矩來
02/29 02:27, 58F
文章代碼(AID): #1MqSQXdK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qSQXdK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