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工作待不到一個禮拜想離開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加州狼)時間10年前 (2016/02/27 22:47), 10年前編輯推噓15(16123)
留言40則, 2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朋友無帳號,代po) --------------------------------------------- 去年六月剛從新莊某天主教大學畢業, 從高中畢業到大學畢業, 大學時期家教老師,沒有餐飲業相關經驗! 因為找不到方向,想說先都去試試看, 試過某U日商服飾業、補習班老師、 辦公室秘書。 現在這份工作待不到五天快要做不下去了, 其中一些優缺點和原因是: 1.內場、外場、清潔、換錢、櫃檯、運貨、包裝都要做,第三天的時候全部都做過一遍了 ,店家袋子形狀容易割傷,店長要求快速,幾個小時內包裝千個手指都磨破流血。清潔的 時候要用酒精消毒且主管說不能帶手套,雙手非常刺痛......。 2.每天站六、七個小時休息不到一個小時,幾天下來有點吃不消!這禮拜剛好月經來腰不 太舒服 3.同事目前對我還算不錯,但有老鳥都會問我前一天休假的人,例如:昨天XXX有沒有怎 麼樣?他是不是動作很慢對不對,長的這樣又不化妝之類的...很不喜歡這種壓力逼問的 感覺,從唸書、打工時期就是不八卦的人。 4.有相關甜點經驗,本來以為可以跟師傅學到東西,後來發現甜點已經是廚房做好的東西 (哭..) 4.優點可能就是離家騎車10分鐘! 請問關於這份工作, 我該繼續撐下去學到東西, 還是趕快店長說明白離職呢? 最後想跟偉大的餐飲業服務人員說聲辛苦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36.12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584420.A.203.html

02/27 22:48, , 1F
2真的只要服務業都要站...看你吧不適合趕快趁現在走
02/27 22:48, 1F

02/27 22:48, , 2F
這根本缺點>>>>>>優點啊
02/27 22:48, 2F
好的!我會跟朋友說

02/27 22:50, , 3F
站6.7小時不能休息 算很常見吧
02/27 22:50, 3F
真的好耐操!辛苦了

02/27 22:52, , 4F
清潔會刺痛還不讓員工帶手套已經是變態了吧?我在王x某
02/27 22:52, 4F

02/27 22:52, , 5F
鍋遇過要備醬料要抓辣椒主管也不讓我帶手套,最後雙手
02/27 22:52, 5F

02/27 22:52, , 6F
又紅又熱又刺痛,主管還叫我忍耐不讓我擦藥,只做兩個
02/27 22:52, 6F

02/27 22:52, , 7F
禮拜我照樣辭職了啊~工作沒有那麼難找,爛公司不閃在
02/27 22:52, 7F

02/27 22:52, , 8F
等啥~~~
02/27 22:52, 8F
朋友目前也是一碰水就唉唉叫@@ ※ 編輯: natalie10013 (223.136.36.121), 02/27/2016 22:55:03

02/27 22:59, , 9F
我以前應徵森林農場的餐廳服務生也是…除了基本內外場 結
02/27 22:59, 9F

02/27 22:59, , 10F
帳 廁所清潔(全園區) 餵羊跟羊駝 民宿整理打掃帶房 種花除
02/27 22:59, 10F

02/27 22:59, , 11F
草 完全就是萬用的節奏…
02/27 22:59, 11F
天啊...餵羊感覺是個保育園的概念 ※ 編輯: natalie10013 (223.136.36.121), 02/27/2016 23:01:58

02/27 23:03, , 12F
服務業真的很辛苦,曾在日本餐飲業工作一站就12小時,一
02/27 23:03, 12F

02/27 23:03, , 13F
天也喝不到幾次水,沒體力只能靠毅力撐,久了身體也出
02/27 23:03, 13F

02/27 23:03, , 14F
警訊。
02/27 23:03, 14F

02/27 23:03, , 15F
如果有其他專長,多嘗試吧!畢竟剛畢業
02/27 23:03, 15F
那p大還有繼續做下去嗎? 她有其它專長!只是目前沒目標想說都試試看 ※ 編輯: natalie10013 (223.136.36.121), 02/27/2016 23:07:32

02/27 23:10, , 16F
我覺得會有人推考國考
02/27 23:10, 16F

02/27 23:15, , 17F
當公務員被正統台灣刁磨練死更快
02/27 23:15, 17F

02/27 23:18, , 18F
這種工作能學到啥?
02/27 23:18, 18F

02/27 23:20, , 19F
快閃啊,找家公司做行政助理也行啊
02/27 23:20, 19F

02/27 23:20, , 20F
這種工作有人做我也覺得很勵害..破壞行情?@@
02/27 23:20, 20F

02/27 23:30, , 21F
有些人被壓力逼急了還是會向現實低頭
02/27 23:30, 21F

02/27 23:32, , 22F
這種工作是會有什麼出路嗎…
02/27 23:32, 22F

02/27 23:36, , 23F
快走好嗎
02/27 23:36, 23F

02/27 23:53, , 24F
服務業6.7小時站著很正常,其他的部份就看店家了,如果有
02/27 23:53, 24F

02/27 23:53, , 25F
其他人生目標就趕快換吧
02/27 23:53, 25F

02/28 00:03, , 26F
快走 不要浪費生命
02/28 00:03, 26F

02/28 00:20, , 27F
換啊,以前打工黏貼紙,指紋都不見,手都流血
02/28 00:20, 27F

02/28 00:33, , 28F
你找工作前應該沒先去salary板和置底的網站查評價吧
02/28 00:33, 28F
u是第一份沒有看 但之後的都查不到評價

02/28 00:35, , 29F
某U很操不是有名的嗎
02/28 00:35, 29F

02/28 00:37, , 30F
沒別的工作可以找嗎-.-
02/28 00:37, 30F

02/28 00:38, , 31F
紅明顯,工作環境是要安全的,業主明顯違法勞基法,要離
02/28 00:38, 31F

02/28 00:38, , 32F
職的話先檢舉,說不定還可以多筆補償
02/28 00:38, 32F

02/28 01:16, , 33F
去年畢業做過這麼多工作?
02/28 01:16, 33F

02/28 02:14, , 34F
不是去年才畢業嗎 換了這麼多工作喔
02/28 02:14, 34F
秘書和補習班不符合勞基法 所以做一天就沒做

02/28 03:11, , 35F
辭職吧!3覺得還好畢竟要清楚你的狀況才知道要幫你多少
02/28 03:11, 35F
※ 編輯: natalie10013 (1.164.120.111), 02/28/2016 08:57:41

02/28 10:03, , 36F
閃了啦!
02/28 10:03, 36F

02/28 10:16, , 37F
辭職吧
02/28 10:16, 37F

02/28 10:36, , 38F
錢不多就換吧
02/28 10:36, 38F
的確錢不多,錢少事多離家進XD

02/28 11:10, , 39F
久站,服務業,很多都是要這樣。
02/28 11:10, 39F

02/28 13:16, , 40F
你以後會知道很多工作都不符合勞基法的...
02/28 13:16, 40F
可能我比較幸運都沒遇到... ※ 編輯: natalie10013 (223.137.70.41), 02/28/2016 21:07:25
文章代碼(AID): #1MqRRa83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qRRa83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