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養老院......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時間10年前 (2016/02/27 22:14), 10年前編輯推噓35(35026)
留言61則, 3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水水們大家晚安.... 今天聽到我親愛的阿爸跟阿母在閒聊, 內容是隔壁的一個阿婆因為個性極度嘮叨, 他兒子媳婦實在是受不了了,只好把她送到養老院.. (先不談孝不孝順這個問題...)而是... 我聽到一半忽然問我爸.... 那間養老院一個月要多少錢....TAT... 我心裡想著不是老了送他們去... 而是我自己以後要存多少錢才有辦法去養老院.. 天啊!我該去看身心科嗎?XD 身為到目前還單身的老妹.....想拍拍取暖一下了...TAT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39.88.25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582495.A.033.html

02/27 22:16, , 1F
等你老了的時候 價格等大概又不一樣了吧
02/27 22:16, 1F
也是吼...XD

02/27 22:17, , 2F
你跟我想的一樣哈哈 存養老院的錢
02/27 22:17, 2F
※ 編輯: doremifasola (101.139.88.250), 02/27/2016 22:17:30 抱~~ ※ 編輯: doremifasola (101.139.88.250), 02/27/2016 22:17:58

02/27 22:18, , 3F
不知道有沒有老人安親班這種東西,白天要上班沒辦法照顧
02/27 22:18, 3F

02/27 22:18, , 4F
不用怕單身以後會變動物 不會去養老院會到動物園
02/27 22:18, 4F

02/27 22:18, , 5F
晚上再去接父母回家
02/27 22:18, 5F
照台灣社會在這樣少子化下去應該有喔!

02/27 22:18, , 6F
兩萬出
02/27 22:18, 6F

02/27 22:18, , 7F
02/27 22:18, 7F
嗯嗯我爸也有說目前是這個價錢 ※ 編輯: doremifasola (101.139.88.250), 02/27/2016 22:20:27

02/27 22:20, , 8F
ka大,是有的噢,叫日照中心
02/27 22:20, 8F

02/27 22:21, , 9F
前提是要活的夠久啦 我沒這麼樂觀(茶
02/27 22:21, 9F
活夠久要存越多住養老院的錢欸!TAT...這人生.... ※ 編輯: doremifasola (101.139.88.250), 02/27/2016 22:22:49

02/27 22:22, , 10F
有老人安親班哦,我家附近有,而且好像算政府和民間合作
02/27 22:22, 10F

02/27 22:22, , 11F
的模式
02/27 22:22, 11F

02/27 22:23, , 12F
在國外自己規劃去養老寓所很正常,有伴有醫療,國內較少
02/27 22:23, 12F
嗯嗯我知道..所以要努力的改變思維...讓自己老了可以快樂的去養老院XD...重點是錢要存

02/27 22:25, , 13F
目前阿姨還介紹我看護險,畢業老了最親近的反而是外勞,嗚嗚
02/27 22:25, 13F
以後...我看台灣不會有外勞了!因為都變台勞了...

02/27 22:26, , 14F
年紀大了真的不要太囉唆,沒人受的了
02/27 22:26, 14F
※ 編輯: doremifasola (101.139.88.250), 02/27/2016 22:27:14 我爸也是這樣跟我媽說!XD ※ 編輯: doremifasola (101.139.88.250), 02/27/2016 22:27:49

02/27 22:27, , 15F
送養老院並不等於不孝。老實說以後我老了而且老公也去
02/27 22:27, 15F

02/27 22:27, , 16F
世了,我也想去住養老院,兒女有空來看看我就好,不想
02/27 22:27, 16F

02/27 22:27, , 17F
打擾兒女生活也不想當獨居老人
02/27 22:27, 17F

02/27 22:28, , 18F
不過妳存錢防老,別忘了積極終結單身,雙管齊下老來當寶,哈
02/27 22:28, 18F
說真的我不太理解婚姻跟感情可以用積極來促成說... 緣份這東西沒啥道理的! ※ 編輯: doremifasola (101.139.88.250), 02/27/2016 22:30:09

02/27 22:29, , 19F
真的價錢很高,現在也不一定有錢就住得到好的..
02/27 22:29, 19F

02/27 22:31, , 20F
只顧白天的是日照中心 ,有需求可以去詢問一下
02/27 22:31, 20F

02/27 22:33, , 21F
我媽自己說要去
02/27 22:33, 21F
嗯!口袋要夠深..... ※ 編輯: doremifasola (101.139.88.250), 02/27/2016 22:34:33

02/27 22:34, , 22F
只顧白天的日照中心很多喔 XD 社區型的是趨勢會越來
02/27 22:34, 22F

02/27 22:34, , 23F
越多!! 但說真的白天老人自己在家晚輩也不安心
02/27 22:34, 23F
希望以後養老院可以普及價格平民化一點最好國家能補助....

02/27 22:35, , 24F
如果跌倒還是怎麼了反而更麻煩 ˊˋ
02/27 22:35, 24F
※ 編輯: doremifasola (101.139.88.250), 02/27/2016 22:37:06

02/27 22:39, , 25F
真心希望台灣早日合法安樂死,老了如有病痛只想早點走
02/27 22:39, 25F

02/27 22:41, , 26F
當獨居老人如沒病痛倒是很OK 從小到現在都獨居慣了 反而
02/27 22:41, 26F

02/27 22:41, , 27F
是如要去養老院會覺得很討厭阿...
02/27 22:41, 27F
畢竟台灣的傳統觀念很難一時的改變,總還是希望互相依賴陪伴吧! ※ 編輯: doremifasola (101.139.88.250), 02/27/2016 22:43:06

02/27 22:45, , 28F
希望安樂死能通過+1
02/27 22:45, 28F

02/27 22:51, , 29F
跟身心科有什麼關係啊...?
02/27 22:51, 29F
因為一聽到養老院..我已經焦慮積極在問價錢了..XD

02/27 22:53, , 30F
也在存自己的安養院錢+1…QQ
02/27 22:53, 30F
抱~~~

02/27 22:54, , 31F
通常兩萬以上會比較正常兩萬以下的環境可能就不太好
02/27 22:54, 31F
嗯啊.....嘆! ※ 編輯: doremifasola (101.139.88.250), 02/27/2016 22:57:30

02/27 23:00, , 32F
自己的養老金自己存~某方面來說也避免子女對自己老年
02/27 23:00, 32F

02/27 23:00, , 33F
生活的干涉 扶養比過大 從父母那輩開始有感覺 而且永
02/27 23:00, 33F

02/27 23:00, , 34F
遠都不知道誰會比誰先走啊...
02/27 23:00, 34F

02/27 23:04, , 35F
我覺得住養老院不錯 有看護有護理師社工 我想存錢住高級養老
02/27 23:04, 35F

02/27 23:04, , 36F
02/27 23:04, 36F
XD...那真的口袋要通往地心那麼深喔XD!

02/27 23:05, , 37F
一點也不想住養老院,希望自己別活那麼久
02/27 23:05, 37F
嗯....等事情遇到了或許我們現在的想法都不在這麼理性了. ※ 編輯: doremifasola (101.139.88.250), 02/27/2016 23:07:21

02/27 23:15, , 38F
蠻貴的
02/27 23:15, 38F

02/27 23:16, , 39F
而且我去的那間就讓人不想待在那裡
02/27 23:16, 39F

02/27 23:35, , 40F
回k大有喔 我爺爺現在白天都去銀髮園 那邊儼然就是老人版
02/27 23:35, 40F

02/27 23:35, , 41F
幼稚園 會有老師帶做操和玩遊戲 朝陽科技大學銀髮管理科系
02/27 23:35, 41F

02/27 23:35, , 42F
就在推老人日照
02/27 23:35, 42F

02/27 23:36, , 43F
有護士跟醫生還會上課的 可以自理的一個月快4w
02/27 23:36, 43F

02/27 23:50, , 44F
我覺得老了如果身體還健康,去日照中心感覺很棒耶!可以
02/27 23:50, 44F

02/27 23:50, , 45F
認識朋友,預防失智的感覺。
02/27 23:50, 45F

02/28 00:03, , 46F
我是唸本科系的(銀髮),真的覺得日照要更普及一些才好
02/28 00:03, 46F

02/28 00:03, , 47F
啊!
02/28 00:03, 47F

02/28 00:39, , 48F
嘮叨老人分開住比較好,我家是讓她獨居,但常去陪
02/28 00:39, 48F

02/28 00:45, , 49F
有些高級的養老院頗貴 希望老了存的錢能住的起
02/28 00:45, 49F

02/28 02:17, , 50F
你這個想法我也有,真的不想當獨居老人也不想麻煩小孩
02/28 02:17, 50F

02/28 11:45, , 51F
人老了真的很沒用,沒有生產力又造成家庭跟社會負擔,如
02/28 11:45, 51F

02/28 11:45, , 52F
果是又病又殘的需要被照顧
02/28 11:45, 52F

02/28 16:06, , 53F
我爸爸在榮民之家上班,裡面設備很好欸!
02/28 16:06, 53F

02/28 16:06, , 54F
有麻將、電腦桌球…又有朋友我都想住了
02/28 16:06, 54F

02/28 17:43, , 55F
老人安親班指得是老人日間照護,但需要活動自如的老人家
02/28 17:43, 55F

02/28 18:15, , 56F
有老人安親班,是長照計畫的一環。日托中
02/28 18:15, 56F

02/28 18:15, , 57F
心。
02/28 18:15, 57F

02/28 19:12, , 58F
嘉義的日照還不錯我曾經在那邊打工過,覺得以後老了也想
02/28 19:12, 58F

02/28 19:12, , 59F
去XD
02/28 19:12, 59F

03/01 00:48, , 60F
我也是 還查過哪間養老院最高級
03/01 00:48, 60F
嗯!我們努力存錢吧!XD ※ 編輯: doremifasola (60.248.49.157), 03/01/2016 09:28:45

03/02 01:09, , 61F
我也想要以後老了住養老院
03/02 01:09, 61F
文章代碼(AID): #1MqQzV0p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qQzV0p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