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想勸家人去看醫生卻勸不動?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阿嘎)時間10年前 (2016/02/27 17:53), 10年前編輯推噓6(6010)
留言16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不知道大家遇到這種情況會怎麼辦? 像我爸幾個禮拜前手指被車門夾到,指甲的部分有一塊瘀青,但一直沒消退。(而且顏色 一直很深,有點懷疑到底是不是瘀青) 於是我們就一直勸他去診所看個醫生,但他都用「哎呦這種小傷不用給醫生看啦」回應我 們 我大概講了三、四次吧,他還是堅持他的手沒事。 遇到這種情形大家會怎麼處理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3.145.19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566811.A.BAD.html

02/27 17:53, , 1F
這種小傷不用給醫生看啦
02/27 17:53, 1F

02/27 17:54, , 2F
就只是瘀血卡在裡面而已
02/27 17:54, 2F
原來如此,因為顏色接近黑色讓我有點擔心

02/27 17:54, , 3F
板上也有一個阿
02/27 17:54, 3F
※ 編輯: BrokenDream (111.83.145.191), 02/27/2016 17:55:22

02/27 17:57, , 4F
指甲瘀青也要看醫生......
02/27 17:57, 4F
持續快一個月了所以想比較多,原諒我見識短淺Q ※ 編輯: BrokenDream (111.83.145.191), 02/27/2016 18:00:55

02/27 17:58, , 5F
原po只是擔心啦!我以前小時候也是這樣 還整片換新指甲
02/27 17:58, 5F
我爸之前有一次得皮蛇,也拖了很久才去看醫生,所以我會希望他身體有異狀的話能及早 處理Q

02/27 18:00, , 6F
還好吧 要是我也不會去看
02/27 18:00, 6F

02/27 18:01, , 7F
我之前被夾過 痛到爆 去急診指甲鑽孔放血 但還是有積血
02/27 18:01, 7F

02/27 18:01, , 8F
後來指甲會自動長換成新的 跟什麼都沒發生一樣
02/27 18:01, 8F
※ 編輯: BrokenDream (111.83.145.191), 02/27/2016 18:04:42

02/27 18:02, , 9F
已經過了一陣子 應該不用再去看醫生了
02/27 18:02, 9F

02/27 18:03, , 10F
會是黑色的沒錯喔
02/27 18:03, 10F
感覺好痛 囧 ※ 編輯: BrokenDream (111.83.145.191), 02/27/2016 18:08:42

02/27 18:30, , 11F
我也完全勸不動,有時候講到我都差點爆走=_=
02/27 18:30, 11F

02/27 20:37, , 12F
這種壓傷瘀血慢慢會退啦,時間問題,看醫生就頂多開洞
02/27 20:37, 12F

02/27 20:37, , 13F
引流,幫助有限,不過之前的帶狀疱疹就真要小心,可大
02/27 20:37, 13F

02/27 20:37, , 14F
可小
02/27 20:37, 14F

02/27 22:26, , 15F
還好吧
02/27 22:26, 15F

02/28 00:26, , 16F
先上網問這樣正不正常,記得附自認有關的病史
02/28 00:26, 16F
文章代碼(AID): #1MqN8Rkj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qN8Rkj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