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關於排隊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I'm fine)時間10年前 (2016/02/26 01:27), 10年前編輯推噓7(7013)
留言20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在這裡問好像怪怪的,可是逛了幾個版好像在這裡問比較會有回應, 如果不能問我再刪掉.... -----前情提要----- 我們家是賣潤餅皮的,每次清明節一到都會排隊, 清明節前幾天如果有人來想訂清明節當天的貨基本上我們都是不開放訂貨的, 因為會對不起凌晨來排隊的客人呀! 我們也會跟客人說盡量前一天來買可以避免排隊而且不熱的皮撕起來比較不會破, 客人也會建議我們發號碼牌,這樣他們也不會在這裡等, 但是我家大人覺得會有很多問題,認真想想也真的會有問題, 最大的問題就是拿了號碼牌之後去市場逛一逛, 遇到親朋好友就幫忙買的, 然後從3斤暴增到13斤,絕不誇張,沒號碼牌就這樣了, 拿號碼牌後,這種狀況會更多,也是我家不願發號碼牌的原因。 -----前情提要結束------ 因為我自己是學資訊的,最近在想是不是可以做一個APP來管理排隊, 用app領號碼牌的同時也輸入購買量,現場人數維持五個號碼排隊, 我會透過APP通知客人該回來等候了, 不接受臨時追加數量,過號重新排隊, 但是我不會給預估時間,因為熬夜一天家裡的長輩體力也沒那麼好, 有時候會休息,會導致等候時間拉長, 呼籲一下大家,清明節買潤餅皮的時候別再問為什麼客人那麼多師傅還要休息, 謝謝大家體諒~~ 想討論的是這樣的排隊方式大家可以接受的嗎? 雖然我家都是賣老顧客,但也會怕客人會不會因為沒什麼人排隊而流失... 文很長謝謝大家! 我只是想在清明節前想看看有沒有怎樣可以讓客人更便利, 不用浪費時間在排隊上。看著一大串的人在那裏我們很有壓力也很不好意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9.210.19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421228.A.158.html

02/26 01:28, , 1F
那還要教客人用app?
02/26 01:28, 1F

02/26 01:29, , 2F
如果客人是老人不會用怎麼辦
02/26 01:29, 2F

02/26 01:29, , 3F
還是要排隊啊..
02/26 01:29, 3F
我們客群真的老人居多,老人沒使用智慧型手機也是要考量的問題, 教客人使用APP的部分,客戶端我想說就給一個畫面,輸入數量送出就好, 我這邊的管理端會功能會比較多, 所以我打算就直接立個紙板說明, 之前大家也都會問怎麼保存,所以我就畫了說明放在門口給大家看, 這次也依樣畫葫蘆吧。 其實我家常常會跟客人說先買一些要拜拜的量, 準備好拜拜的後要吃午餐再來買, 這樣可以分散也不用大家都堆在早上排隊。 ※ 編輯: ring1106 (118.169.210.199), 02/26/2016 01:36:14

02/26 01:30, , 4F
排隊的時候就先填單寫好數量 你們把單子收回去照單量做?
02/26 01:30, 4F

02/26 01:31, , 5F
號碼牌就好了 可以限定購買數量
02/26 01:31, 5F

02/26 01:33, , 6F
發號碼牌,同時紀錄號碼所要的數量!!
02/26 01:33, 6F
雖然有點割雞焉用牛刀的感覺, 但是真的是人力不足還有空間不足都是問題, 我家沒有多餘的空間可以放等客人來拿的潤餅皮, 因為我家四個爐,後面兩個是做給平常就有再叫貨的店家,已經置放店家的貨, 沒有多餘的空間再置放了, 這是我想用APP的關係,因為這樣可以通知客人, 還有前面販賣的部分只有我負責, 所以發放號碼牌還有紀錄還OK,但是等取貨的客人來要找貨要記錄要收錢, 然後還要把潤餅皮整理起來我實在分身乏術呀! 加上衛生問題手套也要穿穿脫脫,真的很難, 如果過號,那過號多久就把皮賣掉也是一個問題, 因為我無法再分身記錄時間, 多請人來,這問題絕對沒在長輩腦裡存在過。 ※ 編輯: ring1106 (118.169.210.199), 02/26/2016 01:47:15

02/26 01:43, , 7F
你要考量你的客群是不是普遍會使用(或擁有)智慧型
02/26 01:43, 7F

02/26 01:43, , 8F
手機,如果不是,那沒有或不會用的人怎麼辦?你接受
02/26 01:43, 8F

02/26 01:43, , 9F
現場排隊嗎?覺得會更增加銷售上的困擾。
02/26 01:43, 9F
客群的部分,這我就真的欠缺考量... 40-50左右的客人居多, 然後20多的人, 爺爺、奶奶都比較早來約6.7點前。 爺爺奶奶來要先跟客人溝通記爺爺奶奶的位置,再請他們到騎樓坐。 ※ 編輯: ring1106 (118.169.210.199), 02/26/2016 01:59:08

02/26 01:55, , 10F
乾脆規定一個號碼最多只能買一定的數量呢?
02/26 01:55, 10F
我如果遇到客人數量太多會請他們減少數量, 但是有時候會遇到硬要吵的客人, 比如他的車程來回要一個小時還有他住台南特別來的為什麼不能給他之類的, 我還有差點被罵哭的經驗, 如果有人分開登記加起來超過數量我也不能怎樣....(APP也會有一樣的問題 因為我真的沒辦法記住有誰來過。 ※ 編輯: ring1106 (118.169.210.199), 02/26/2016 02:06:11 ※ 編輯: ring1106 (118.169.210.199), 02/26/2016 02:09:10 ※ 編輯: ring1106 (118.169.210.199), 02/26/2016 02:12:19

02/26 02:30, , 11F
弄app把顧客教到會不如留電話通知來取貨 你搞的太複雜了
02/26 02:30, 11F

02/26 03:20, , 12F
如果規定一個人次只能購買最多的量呢?超過要重排之類的,
02/26 03:20, 12F

02/26 03:20, , 13F
例如最多5斤
02/26 03:20, 13F
我們也想這樣,但是執行上有困難

02/26 03:25, , 14F
清明節就直接限量預購阿,能做多少就接多少,如果有餘力就
02/26 03:25, 14F

02/26 03:25, , 15F
開放現場不是最方便嗎?
02/26 03:25, 15F
預購是不可能的,我家沒有囤貨空間,為了賺錢我家長輩可是拼了命,要休息了但有零散 的客人來還是會起爐子幫客人做。

02/26 10:08, , 16F
APP這點真的可以省略了 為了買潤餅皮還要下載app跟操作
02/26 10:08, 16F

02/26 10:08, , 17F
連年輕人都懶得何況老年人
02/26 10:08, 17F

02/26 10:09, , 18F
每個客人限制多少數量比較輕鬆
02/26 10:09, 18F
好像真的不可行了

02/26 11:04, , 19F
第一個想法就是老人不一定用智慧型,然後就算有一定會
02/26 11:04, 19F

02/26 11:04, , 20F
嫌麻煩,不會用
02/26 11:04, 20F
了解了! 那我只能呼籲大家前一天來買呀~ 真的冷卻的皮比熱的皮更有彈性, 在撕的時候比較不會破! ※ 編輯: ring1106 (118.169.210.199), 02/26/2016 12:31:28
文章代碼(AID): #1Mppbi5O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ppbi5O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