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春酒與加班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布拉拉)時間10年前 (2016/02/25 22:25), 10年前編輯推噓5(504)
留言9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落落長的報怨文,不喜請左轉,謝謝!! 【春酒】 明天公司要喝春酒 春酒是各部門主辦的,報名費200元。不退費 原因是經費不夠 第一次吃過公司辦春酒/尾牙 還要繳報名費。 每個月扣的福利金跟公會費是假的吧。 【加班】 最近因為政府節源補助,加上天氣濕冷。 公司產品賣的很好。組立作業員班工作量非常大。 但是又考慮到淡季及人員流動大,暫不請人。 主管們就想了一個辦法。要各部門的人,分各個時段,去支援。 洋洋灑灑的寫了一大堆名單。大家都要簽名蓋章。 但大家都推脫自己的工作很忙,不願意去幫忙。 我在選舉當天去幫忙加班10個小時,組裝零件隔天十指發痛。 真心覺得作業員班很辛苦。都40、50歲的媽媽,為了生活養家活口 派遣員工福利也不好、薪水低。每天還要加班三小時,我只做了1天就受不了 他們這樣每天趕工真的很辛苦。 所以我還是每天去幫忙2小時~4小時。 星期六加班也都有去幫忙 雖然速度不快,不過至少多1個人能力。 我的直屬主管(以下簡稱 煩課),有時也會問有沒有去支援。 說無法支援及支援時間改變 (當時排班我是早上要去支援) ,跟組立班的股長講好就行。 過年後,組立班的股長又來找我幫忙支援。 年後我自己的工作比較多,所以我都五點下班之後去支援,然後跟著加班到八點。 就這樣過了1個星期。每天五點離開辦公室後我也都有寫大紙條在桌上。 說明自己到組立班加班到八點,如果有事可以來找我回去。 某天煩課看到跟我同辦公室的歐巴桑(簡稱阿芳) 她早上六點到公司,到組立班加班。因為她要結帳,也不想晚上加班。 煩課看到之後就開始碎唸:說我們去組立班支援的時段更改,要跟他報告 我說:是阿芳早上六點(算例外)加班,才要跟你報告嗎? 煩課:像你是排班早上支援,現在都五點加班時間去支援。也要報告 (當初他自己跟我說,自己跟組立班股長喬好時間就好) 此時我就有點不悅了,全部門所有要去支援的人。只有我跟阿芳有去 其他沒去支援的人,都沒事。反而聽命令去支援的人,還要被唸。 然後之後所有的支援的事我都跟煩課報告(其實他也沒真心想知道) 之後我晚上有事無法加班,就去問組立班的班長(之前股長跟我說加班的事要找她) 我可以跟阿芳一樣,六點就來加班嗎? 班長也答應我可以。只要我爬得起來。 上星期五,早上五點半出門。5點45到公司。(我們部門是24小時都有人輪班) 夜班同事看到我那麼早到覺得好奇。跑來找我聊天,我還請他幫我開電箱, 我六點就要開始上班,請幫我開燈跟冷氣! 然後做7:50,開朝會時離開。 星期一沒去 (因為沒事先報備,不敢去) 星期二,也是一到公司就逼阿芳去開電箱。我說我六點要上班 ! 做到7:40,因為材料用完才離開。 但是組立班股長看到我就大罵:為什麼你現在來上班 !(我明明就有跟班長報備了) 然後我才知道,原來6:00去加班到8:00,他們加班只給1.5個小時 原因是我們沒有加班到八點。(想想也算了,就別計較這幾十分鐘) 星期三,同樣時間上班,也有夜班同事好奇跑來,又跑來看。 做到7:30,材料用完了,股長找不到材料,我們就離開了 (反正他加班也只給1.5小時) 當天阿芳在報加班出勤時。跟我說,今天加班只有記1個小時。 我看了就拿加班表去找股長。說我們六點就來上班了,為什麼只有記1個小時。 他的回答是: 我沒看到,不知道你們真的有六點準時上工 我星期一來,看到阿芳還在管理室洗杯子跟打掃。 你們沒有真的六點就在工作 我:我每天六點就準時坐在這裡工作了。不信你可以問夜班的同事。 阿芳去洗杯子跟打掃,不過我沒有做去這些事。 然後股長才把我的加班記成1.5個小時。 我越想越不甘心,這0.5個小時的加班費根本不到100元 其他部門的人裝死沒去幫忙。沒有任何主管、長官責怪 被罵、被唸最多的反而是我 (改時間沒報備、做簡單的工作要包手指也被罵、有報備時間也被罵) 從頭到尾我最幫忙組立班。假日加班也去,每天也跟著加班三個小時。 晚上沒辦法加班,也一大早爬起來去加班。 他們股長竟然跟我計較這個 0.5個小時的加班。 我還要找證人、去跟他吵這不到100元的加班費。 後來我發火,說我星期五是6:00~7:50。星期二是6:00~7:40 你們要計較,請把我這二天7:30~7:50 還有7:30~7:40的加班費還給我 不相信我六點就開工的話。請去找xxx跟ooo來作證! 然後我的直屬主管煩課呢? 他什麼事都要管,這種事他就裝沒發生 這件我也學到了,真的職場間沒有什麼互相幫忙這種事。 自己不計較,別人計較很多。 還是做好自己的工作,顧好自己最實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4.86.19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410332.A.3ED.html

02/25 22:27, , 1F
你終於發現啦
02/25 22:27, 1F

02/25 22:35, , 2F
欸 好像知道是哪家
02/25 22:35, 2F

02/25 22:35, , 3F
文末是真理
02/25 22:35, 3F

02/25 22:38, , 4F
這麼多不合理的 不考慮另尋?
02/25 22:38, 4F

02/25 22:49, , 5F
年紀大了阿…而且剛從派遣轉正職。不過真的有在考慮...
02/25 22:49, 5F

02/25 22:51, , 6F
主管的問題較大!
02/25 22:51, 6F

02/25 23:11, , 7F
真的是爛主管 不過看完說實在 好羨慕有加班費阿 (跳tone
02/25 23:11, 7F
最近我有在想,公司底薪壓很低。就是要人多加班,工時長… 煩課真的是爛主管…每天我們要跟他圍一圈開朝會(聽廢話) 今天他跟我們說,這樣是古代人的智慧,古代皇帝就是這樣早朝,跟大臣討論事情 (在想要不要開始養鴿子了) ※ 編輯: chiu0728 (36.224.86.199), 02/25/2016 23:29:41

02/25 23:56, , 8F
天啊文末補充真的爛得可怕耶 最討厭這種浪費別人時間的
02/25 23:56, 8F

02/25 23:56, , 9F
主管了
02/25 23:56, 9F
文章代碼(AID): #1MpmxSFj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pmxSFj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