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我真的覺得公車是很難的東西...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仙人掌)時間10年前 (2016/02/22 01:51), 10年前編輯推噓117(1170101)
留言218則, 12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先說我的背景 我是宜蘭人,高中是搭火車+騎腳踏車 之後都是騎機車 我在某些方面應該很明顯是個路痴 宜蘭是有公車,不過有時感覺要等到天荒地老,公車很難等XD ~~~~~~~~~~~~~~ 有時要去台北,對於路痴的我來說,唯一能做的是是查好資料 通常都是在捷運周邊,搭著搭著野蠻順手的 (除了尖峰時段要往裡面衝覺得很可怕其他都還好) 公車,真的是我覺得最難學的,即使我下載了app app很方便,只要打好兩個地點,他會說去什麼站搭什麼車 還會有幾分鐘公車到站,聽說不準,但還是很貼心 可是!!!!! 公車站牌在哪裡啊!!!! 有時說要搭這個站,我在人行道上狂奔,還是找不到app說得站牌 看著app的已到站已駛走,找其他站牌, 繼續奔跑,找不到,app又顯示已到站已駛走... 真的很想哭... 有時到對的路上跑,結果跑錯邊,找不到站牌... 有時找到站牌,結果公車是開反方向... 上了公車也無法休息,要仔細觀察何時下站, 下車鈴要提前按,又不能太早按 只能一直看手機app,我搭的公車多久才會到 先前手機沒網路就更可怕了 如果臨時需要搭公車,來不及作功課 如果我找到站牌,我要一條一條看地圖有沒有到 那個地圖真的很困難看,有時要找自己現在位置也很難 這根站牌沒有要看下一根 如果幸運搭上,先前遇到跑馬燈壞掉的公車,整個緊張死 公車車上有時找不到路線圖, 聽到陌生站名不知道是自己要去的站之前還是已經過站了 廣播聲有時播報著聽不懂的站名....神經十分緊繃 聽到認識的暫且離目的地好像不遠就會趕快下車,很怕過站 結果看到公車開到我的目的地停車0.0 明天要去台北好緊張, 希望不要再發生就算在雨中奔跑還是找不到公車站牌的情景QQ 噢對,之前我還發過公車根本很難站穩的文 覺得會搭公車的根本都是神人!!!! 總之,祝我好運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1.87.20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077075.A.DD5.html

02/22 01:53, , 1F
現在手機都可以直接導航了 應該好找很多吧
02/22 01:53, 1F
什麼!!!公車站也有導杭嗎 !!! 跪求app,我是用台北等公車

02/22 01:53, , 2F
可以跟司機說你要在哪站下車,請他到的時候提醒你一下
02/22 01:53, 2F
好喔~謝謝

02/22 01:54, , 3F
問人 或是在家裡就查好
02/22 01:54, 3F
我很想在家查好 但現在app超貼心,都給我附近的時段,根本查不到全部班次...

02/22 01:54, , 4F
搭台鐵高鐵捷運都無痛 公車真的難到炸
02/22 01:54, 4F
超難.... 覺得搭公車都是神人來著 捷運有時有方向搞混問題XD 我都要看著路線圖才安心

02/22 01:54, , 5F
我也是阿!搭公車會莫名的驚恐
02/22 01:54, 5F

02/22 01:54, , 6F
如果真的怕找不到可以先用google街景服務看一下附近的商家
02/22 01:54, 6F

02/22 01:54, , 7F
會比較有印象
02/22 01:54, 7F
我下次試試,謝謝

02/22 01:55, , 8F
所以我都搭捷運哈哈
02/22 01:55, 8F

02/22 01:56, , 9F
我坐不熟的路線的公車 都要背目的地前3站的站名 @@
02/22 01:56, 9F
這招聰明!!!!(筆記)

02/22 01:58, , 10F
台北市有不少路線是走公車專用道 所以人行道上找不到站牌
02/22 01:58, 10F
真心覺得找公車站牌好難

02/22 01:58, , 11F
用估狗地圖看街景和大概的站牌位置
02/22 01:58, 11F
好的,謝謝

02/22 01:59, , 12F
幾年前南京東路的公車亭是真的常常換位子囧
02/22 01:59, 12F

02/22 01:59, , 13F
辛苦妳了 (拍拍) 原來搭公車是這麼累人的事...
02/22 01:59, 13F
記得那次雨不大不小 我要搭快10點的公車,覺得根本是末班車... 一直想上公車,找不到站牌,往一邊跑,跑了很久找不到站牌 網路流量降低,手機能跑完地圖我就能多跑幾百公尺了... 所以沒命的跑 app說已駛離... 猜應該跑錯邊,換另一邊跑,還是找不到 發現有其他班可以搭,但怕找不到站牌,緊急問店家,他也不知道 我不知道方向,只照著路名衝 怕跑太慢,傘都收起來了 全身濕林林,還是找不到站牌 當下很想哭 好險那天有領錢,我就搭了計程車QQ

02/22 02:03, , 14F
以前還沒換智慧型手機時,沒搭過的路線上車一定會再去
02/22 02:03, 14F

02/22 02:03, , 15F
看下路線圖,看沒兩眼就被司機大哥問要去哪
02/22 02:03, 15F
覺得路線圖很難看囧

02/22 02:04, , 16F
我懂,我是被人常稱人體地圖的人,剛到台北時竟也一
02/22 02:04, 16F

02/22 02:04, , 17F
連搭錯兩次公車!ㄧ是我自以為順著方向等的公車,結
02/22 02:04, 17F

02/22 02:04, , 18F
上車可以問司機有沒有到哪,在哪站下車,過一站也沒
02/22 02:04, 18F

02/22 02:04, , 19F
很遠,還有搭配估狗地圖使用
02/22 02:04, 19F

02/22 02:04, , 20F
果豈知他會繞一圈!然後我就是搭反方向了!二是我搭
02/22 02:04, 20F

02/22 02:04, , 21F
上對的號碼對的方向公車結果這號公車有分不同終點(
02/22 02:04, 21F

02/22 02:04, , 22F
叉路)我搭到右邊那條路的啦!
02/22 02:04, 22F

02/22 02:06, , 23F
還有台北的公車很酷,同一個號碼有四種,像是212正 2
02/22 02:06, 23F

02/22 02:06, , 24F
12直 212區 212夜
02/22 02:06, 24F
真的超複雜...

02/22 02:06, , 25F
台北的公車很多台北人自己也不會搭
02/22 02:06, 25F

02/22 02:09, , 26F
直接查google地圖啊 他會告訴你站牌在哪
02/22 02:09, 26F
有時候臨時要搭加上手機網速下降就慘了 根本跑不動XD

02/22 02:11, , 27F
我是台北人 也常常搭錯車XD
02/22 02:11, 27F
還有 151 則推文
還有 6 段內文
02/22 12:40, , 179F
超簡單~~ 你看公車往哪個方向 就跟著走
02/22 12:40, 179F

02/22 12:42, , 180F
反正5-10分鐘就會有站牌XD
02/22 12:42, 180F

02/22 12:43, , 181F
台灣等公車app可以導航站牌
02/22 12:43, 181F

02/22 13:14, , 182F
我上不熟路線的車除了會先看好路線圖記一下站名之外,
02/22 13:14, 182F

02/22 13:14, , 183F
都會先問司機是不是往我目的地的方向,或是有沒有到我
02/22 13:14, 183F

02/22 13:14, , 184F
的目的地,供原po參考一下~
02/22 13:14, 184F

02/22 13:33, , 185F
現在有APP幫助難度大減 以前才恐怖 車上沒有LED站點標示
02/22 13:33, 185F

02/22 13:43, , 186F
我十年前搭公車就有網站可以查了耶
02/22 13:43, 186F

02/22 13:43, , 187F
然後查前後站來判斷自己要站哪 覺得麻煩就問司機
02/22 13:43, 187F

02/22 13:44, , 188F
至於公車站牌就看柏油路上面有沒有公車停車格
02/22 13:44, 188F

02/22 14:05, , 189F
來台北8年了我還是不會搭公車@@
02/22 14:05, 189F

02/22 14:07, , 190F
路長在嘴上 上車前問司機有沒有到某站 或是問等車的路人
02/22 14:07, 190F

02/22 15:45, , 191F
還好吧!找站牌就用google地圖導航
02/22 15:45, 191F

02/22 15:45, , 192F
台北等公車很準
02/22 15:45, 192F

02/22 16:33, , 193F
公車要搭配地圖看方向。不會看地圖的就gg
02/22 16:33, 193F

02/22 16:33, , 194F
有智慧手機簡直超簡單
02/22 16:33, 194F

02/22 17:27, , 195F
台北等公車站牌可以導航、路線規畫可以選出發時間唷~~~
02/22 17:27, 195F

02/22 17:34, , 196F
只有我覺得很簡單嗎>< 從國中搭到大學要畢業了
02/22 17:34, 196F

02/22 17:40, , 197F
還是捷運比較好 愛捷運
02/22 17:40, 197F

02/22 18:22, , 198F
我覺得可以問路人或店家,通常比自己查快XDD
02/22 18:22, 198F

02/22 19:14, , 199F
推宜蘭火車跟腳踏車~剩下的地方不是太遠就是走路可以
02/22 19:14, 199F

02/22 19:14, , 200F
02/22 19:14, 200F

02/22 19:17, , 201F
我從小搭公車到大,每次都還是會很緊張XD
02/22 19:17, 201F

02/22 19:18, , 202F
到附近就問一下路人或商家,不要自己當無頭蒼蠅~
02/22 19:18, 202F

02/22 20:20, , 203F
完全不懂台北公車……
02/22 20:20, 203F

02/22 20:42, , 204F
敢亂搭台北的捷運 公車一定要先查
02/22 20:42, 204F

02/22 20:48, , 205F
還好啦多問
02/22 20:48, 205F

02/22 22:22, , 206F
有app後覺得公車簡單了,倒是台鐵火車的區間車 實在太神秘
02/22 22:22, 206F

02/22 22:22, , 207F
了@@
02/22 22:22, 207F

02/22 23:07, , 208F
嘉義市的公車也是... 超難搭
02/22 23:07, 208F

02/22 23:52, , 209F
以前用台北等公車 最近用Bus+ 超好用
02/22 23:52, 209F

02/23 03:12, , 210F
覺得分上下車跟兩段式刷卡很崩潰+1,國外是上跟下都要刷,
02/23 03:12, 210F

02/23 03:12, , 211F
會自動計算里程價格而且前中後門都沒差
02/23 03:12, 211F

02/23 03:14, , 212F
然後我會記我要去的那個方向的終點站名,以及下車前的兩
02/23 03:14, 212F

02/23 03:14, , 213F
個站名,突然覺得搭公車好費心思
02/23 03:14, 213F

02/23 03:32, , 214F
台北等公車明明可以看地圖…
02/23 03:32, 214F

02/23 03:38, , 215F
我也不會 後來乾脆都花點錢坐計程車了qq
02/23 03:38, 215F

02/23 12:57, , 216F
宜蘭人+1,後來學會騎車之後就再也不搭公車了XD
02/23 12:57, 216F

02/23 21:15, , 217F
台北人 公車ok 火車不行
02/23 21:15, 217F

02/27 21:54, , 218F
公車不太適合非本地人坐
02/27 21:54, 218F
文章代碼(AID): #1MoVaJtL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oVaJtL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