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過] 對於我的未來...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米嚕)時間10年前 (2016/02/22 00:56), 10年前編輯推噓19(22322)
留言47則, 3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目前在服飾業上班,抽業績的薪水型態不太用學歷,我是某不錯的私立大學肄業,其實有 點後悔當時就這樣衝動的貿然放棄學業,這也是我沒有自信的主因之一。 做了兩三年,其實我並不是一個喜歡推銷,也不是一個講話花蕊蕊的人,自己覺得自己不 是這麼的積極在push客人...但是其實公司本身對我的印象跟工作表現是滿肯定的。 我對於這份工作,熱忱是少的,只是我的學歷是不好的,一般公司行號應該都是會先在看 履歷的時候刷掉的,所以我不敢貿然換工作... 一個月的開銷其實差不多32000-35000之間(抱歉抱歉,這是我一個月所有的開銷) 我到底該怎麼辦調適自己的心情跟心境,家中的長輩跟姐姐姐夫其實對我是相當關心的, 相當有要求的...(他們不知道我肄業的事情),我無法只對自己交代,還要對家人們交代. .. 我快爆炸了><到底該怎麼辦.......... 如果這邊不能發這樣類似的文,那我可以自行刪除..... 對了,我今年27歲。女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8.100.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073813.A.55E.html ※ 編輯: joannalang (101.8.100.0), 02/22/2016 00:57:27

02/22 00:59, , 1F
開銷要到32K?
02/22 00:59, 1F

02/22 01:00, , 2F
一個月開銷32000~35000叫不多也不少= =
02/22 01:00, 2F
應該是說,這是我的所有家用保險費孝親費開銷費用加起來 ※ 編輯: joannalang (101.8.100.0), 02/22/2016 01:01:36

02/22 01:00, , 3F
收入應該跟開銷完全打平了吧這樣能存錢嗎?
02/22 01:00, 3F
差不多打平.....

02/22 01:00, , 4F
開銷蠻驚人
02/22 01:00, 4F

02/22 01:00, , 5F
開銷32-35000不多…⊙_⊙?
02/22 01:00, 5F

02/22 01:01, , 6F
如果妳很在意自己的學歷,就回去唸書吧
02/22 01:01, 6F
※ 編輯: joannalang (101.8.100.0), 02/22/2016 01:03:11

02/22 01:02, , 7F
可以考慮在職進修把學歷補完 也想想自己到底想做什麼工作
02/22 01:02, 7F
輪班的工作上下班時間不固定....如何在職靜修呢??

02/22 01:02, , 8F
一個人的開銷0-0?
02/22 01:02, 8F

02/22 01:02, , 9F
妳薪水不低吧,不然一個月開銷就35000.....
02/22 01:02, 9F
這是剛剛好打平的數字,只是估算而已,如果家中負擔加重,就不止35000了,多的就只 能靠之前很辛苦存下的老本

02/22 01:02, , 10F
肄業又才做兩三年 應該還年輕 後悔的話就回去念書吧
02/22 01:02, 10F
※ 編輯: joannalang (101.8.100.0), 02/22/2016 01:04:41 ※ 編輯: joannalang (101.8.100.0), 02/22/2016 01:05:59

02/22 01:05, , 11F
應該是孝親費給不少吧?不然其他開銷還是有點高耶
02/22 01:05, 11F
孝親費的確滿高

02/22 01:05, , 12F
肄業是念到幾年?3,4的話就回去補學分啊!應該可以
02/22 01:05, 12F
是已經無法回去了==...

02/22 01:05, , 13F
弄個畢業證書吧!
02/22 01:05, 13F

02/22 01:05, , 14F
直覺告訴我妳們家的保單應該有很大部分都是多餘的
02/22 01:05, 14F
多餘嗎?但是還是得繳費的呢... ※ 編輯: joannalang (101.8.100.0), 02/22/2016 01:08:54

02/22 01:10, , 15F
如果要回去唸書的話,可能要先找時間方便配合的兼職
02/22 01:10, 15F

02/22 01:10, , 16F
現在有些大學是可以直接插大三的,這樣讀兩年就能畢業
02/22 01:10, 16F

02/22 01:11, , 17F
"終身"請改"定期"
02/22 01:11, 17F

02/22 01:14, , 18F
"月繳"請改"年繳
02/22 01:14, 18F

02/22 01:16, , 19F
最後現實就是 如果你身上沒有多餘閒錢 談夢想&未來 難
02/22 01:16, 19F

02/22 01:17, , 20F
現在的妳根本不能放棄工作 所以請先做好個人財務規劃
02/22 01:17, 20F

02/22 01:20, , 21F
沒存錢只會花錢 給你再多錢都沒用
02/22 01:20, 21F

02/22 01:20, , 22F
請問一下 保費是儲蓄型的嗎?
02/22 01:20, 22F

02/22 01:21, , 23F
嫁人
02/22 01:21, 23F
嗯...或許我該在開銷上面做考量,而不是在做什麼類型的工作上考量 ※ 編輯: joannalang (101.8.100.0), 02/22/2016 01:41:30

02/22 01:45, , 24F
做得不開心就離阿 只是支出一定要改變而已 不行就繼續
02/22 01:45, 24F

02/22 02:26, , 25F
你需要先降低支出 你才有存款 你有存款才能談換工作或
02/22 02:26, 25F

02/22 02:27, , 26F
辭職補學歷 開銷方面你可以先列出你的項目大家看看哪邊
02/22 02:27, 26F

02/22 02:27, , 27F
可以調降
02/22 02:27, 27F

02/22 02:43, , 28F
減少孝親費
02/22 02:43, 28F

02/22 03:35, , 29F
換個角度想月薪3.5以上 比很多約聘的ol強啊 就算回去念
02/22 03:35, 29F

02/22 03:35, , 30F
書 科系不對出來還是22k
02/22 03:35, 30F

02/22 05:05, , 31F
去保險版問吧!保費可以省一點是一點
02/22 05:05, 31F

02/22 05:21, , 32F
減少孝親+1(有困難會體諒吧……)
02/22 05:21, 32F

02/22 05:47, , 33F
肄業兩三年夠用同等學力直接考碩班吧
02/22 05:47, 33F

02/22 05:49, , 34F
YOU_OUT板 跟 生涯規畫板 有一些肄業分享文哦
02/22 05:49, 34F

02/22 07:50, , 35F
妳都收入還不錯吧…妳該想的是減少開銷
02/22 07:50, 35F

02/22 08:40, , 36F
那就補足學歷
02/22 08:40, 36F

02/22 09:21, , 37F
你講話會一直『的』耶@@
02/22 09:21, 37F

02/22 09:43, , 38F
樓上說話不用「的」好像有點難欸
02/22 09:43, 38F

02/22 09:52, , 39F
一個人的話 先想辦法降低開銷吧 Orz
02/22 09:52, 39F

02/22 12:48, , 40F
有業績的工作薪水比較高~行政職辦公室的薪水很普通
02/22 12:48, 40F

02/22 13:51, , 41F
關我屁是
02/22 13:51, 41F

02/22 16:52, , 42F
開銷太高,要從開銷一刀砍下去才有用
02/22 16:52, 42F

02/22 18:27, , 43F
冒然
02/22 18:27, 43F

02/22 18:31, , 44F
推回來
02/22 18:31, 44F

02/22 19:20, , 45F
好懷疑孝親費多少 可以和家人溝通少一點嗎?( ̄▽ ̄
02/22 19:20, 45F

02/22 19:20, , 46F
)
02/22 19:20, 46F

02/22 22:24, , 47F
一般行政職薪水可能比你現在還低喔
02/22 22:24, 47F
文章代碼(AID): #1MoUnLLU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oUnLLU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