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想問] 對於射男的未來是否該無條件支持!?

看板Sagittarius (射手座(11/23-12/21))作者 ((自己))時間14年前 (2011/10/24 01:44), 編輯推噓2(208)
留言10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tomoyaya (亞亞)》之銘言: : 大家晚安~ : 睡不太著 所以又來請問身為射手的你們 : 希望交往對象無條件支持自己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嗎?? : (故事是這樣的) : 我的射手男友已經不只一次跟我提說 他要辭掉現在極無趣又沒發展的上班族工作 : 準備去做他想去做的事 : 他想去完成的事 由於會磨掉很多時間所以不能跟現在常常會搞到加班的公司一起進行 : 即便他已經決定要這樣做了 偏偏我是比較偏向保守的金牛 偶爾不自覺會想多 : 不過我幾乎沒有反對他的原因 : 無非是希望他能在自己感興趣的地方發揮 甚至可以賺到錢現實也能顧及 : 再來我有看到的是 他做了很多努力 : 為了那些其實他利用週末去透過朋友牽線幫他引見不少對他有幫助的人事物 : 主動去發現參加很多研討會吸取知識 買書充實自己 扒拉扒拉的可能還有我沒發現的 : 一方面是我曉得他不只是空談 二方面就是信任射手的幸運會給他帶來成功 : 所以更希望支持他 更何況如果有一天成功成就了 : 他就不會像現在明明不喜歡自己的工作還一直ㄍㄧㄥ著 每天辛苦又不開心 : 趁還離三十歲前幾年 打好他想做的事業基礎 將來才能穩定 : 即便這是最理想值 也值得期待這樣 : 身為務實派的金牛 這個問題圍繞著我好一段時間了 : 本來一直想說 就依著射手男友的樂觀天性 船到橋頭自然直 : 不過起了一些漣漪 是因為今天 : 我們去看了一部電影後 內容大概是一對夫妻老公患了憂鬱症但老婆全力支持老公的過程 : 屬於感人溫馨片 : 吃飯的時候他就一直問我說有什麼感想 : 聊一聊就跟他坦白說我還沒找到下份工作前這段時間很難熬 自己給自己壓力很大 : 對未來很多不確定會恐慌甚麼的(我幾乎不太跟他說我這些負面情緒的) : 結果反倒他突然跟我說“我對我要辭掉工作這件事也很害怕阿!!” : 我聽到嚇傻了 因為這是第一次他這樣跟我說 : 每次聽到他說他即將策劃哪時候要辭掉工作去幹嘛幹嘛 就樂得眉飛色舞 信心十足 : 完全不曉得他根本不安是存在的 只是信心大過恐懼所以決定去做而已 : 他想辭掉穩定上班族的工作這件事他家人好像也不太能接受 覺得這樣風險很大 : 連他家是媽媽比較開明都有點反對 可能他現在的工作其實收入也還OK吧 : 不知道也不懂他為何突然要轉換一個完全無法預測冒險的路走 : 而我是支持他沒錯 不過我的害怕就是因為我現在沒有收入 : 想到這裡就覺得自己好沒用T^T : 假設今天我至少有穩定工作 至少自己也比較有信心全力支持他.. : 因為講到我哭哭了 就先停止這個話題 : 眼淚擦擦我跟他說我會加油!讓他不用擔心我儘管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 一如往常的車站前kissbye後 就快放他回家休息去了 : 回家路上我一直在想繼續要用什麼心態支持他會更好? : 繼續保持樂觀心態默默支持他? : 身為射手的你們會希望伴侶怎麼做呢?我男友真的不太擅於言詞來問問大家 : 萬分感激大家抽空給小屁孩建議@@ 借這篇題 討論關於和射手夢想相處的心得 @@ 以我自身的教訓 我會覺得這時你當分析者跟他談未來利弊還滿不錯的 舉我例子 認識的射男是中字輩 商學院 畢業的 2008金融海嘯關係 所以在軍中多待一年 不然出來也是失業 後來做第一份工作做2年 想考研究所 但是跟家裡有爭執 well~ 天蠍在戀愛中滿無腦的 所以以下分析都是後來想的 1.你要做的事情 若家裡反對 你做起來奇蒙子其實會滿不好的 盡量找到折衷辦法 起碼不要跟家人硬碰硬 萬一失敗了 在家裡也很難看 若射男家裡支持 你沒理由不支持囉~ 2.畢竟以射男的年紀 再加上 商學院比較重 工作經驗 與人際拓展 早早工作去闖會比較好 除非是專業分析師 (如風管 統計 但射男不是) 畢竟射男的學歷已經夠好了 除非工作有瓶頸 再去攻讀EMBA 你猜我當初的心態是甚麼? 你要考研究所? 好阿~~ 巴拉巴拉巴拉~~ 但 比中字輩要好的商學院 就那兩間 名額有多少? 辭掉工作 準備半年勝算如何? 射手樂觀OK(外表這樣 內心...?) 身為伴侶 心態就是 "對他樂觀 對事保留" (這是展現身價和才智的好時機!!) 很多人都會說 『射手想要的 擋都擋不住 ~"~』 對!!! 這就是射手~~~! BUT ... HOW ... 總不能看他去送死吧><" 這時 我建議射眷可以善誘他們提出一些"實際"的計畫 (考試的話就讀書計畫) 不要讓他們的目標只是空想~~~(否則你常常會看到他們很憂鬱 ...心都不知道飄到哪去) 列一個清單看哪些做了 哪些還沒 這樣有兩個好處: 1.射手會覺得自己有向目標前進 2.射眷會很有安全感 ~~~ ^^ 以上是我覺得對於射手夢想 而射眷 了解一下比較好的事~~ 最後... 關於我說的射手 很可惜貓空沒有上 他承受滿大壓力的 這些壓力我覺得啦.. 有一部分是對自己和父母的愧疚 畢竟當時跟父母有一些摩擦 還有看好他的朋友及當時的上司 當一個夢碎時 對射手來說 如同 天蠍的一場失戀 以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0.149.149 ※ 編輯: chari7586 來自: 125.230.149.149 (10/24 01:48)

10/24 04:14, , 1F
推 倒數第二句...正中紅心了
10/24 04:14, 1F

10/24 12:36, , 2F
看到倒數第二句有點驚驚耶@@" 所以一昧支持好像也不盡然
10/24 12:36, 2F

10/24 12:38, , 3F
好的樣子 一直都太相信射手男友會成功反倒讓我沒去注意
10/24 12:38, 3F

10/24 12:40, , 4F
萬一是失敗會是什麼樣子.. 說真的射手眼睛閃閃發光說著
10/24 12:40, 4F

10/24 12:42, , 5F
"即將實現"(?)的夢想時 還真的不忍心就把他拉回現實面對
10/24 12:42, 5F
畢竟這是兩面的..相信 或應該說"看好" 會給一個人一些些壓力 或成長或退縮 ※ 編輯: chari7586 來自: 125.230.154.210 (10/24 12:44)

10/24 12:45, , 6F
我的擔心 他好像決定要先瞞著家裡面進行初步的事 都不知
10/24 12:45, 6F

10/24 12:47, , 7F
該怎麼反應才好 感覺自己超幼稚就是分析不了那麼多利弊
10/24 12:47, 7F

10/24 12:49, , 8F
就乾脆放他去做 如果碰到壁了他就會自己知道要收手
10/24 12:49, 8F

10/24 12:51, , 9F
可能我本身的家庭教育 爸媽管很多常讓我反感 一直認為
10/24 12:51, 9F

10/24 12:52, , 10F
反向操作會比這樣來的好 聽了你的建議我會好好在想想的:)
10/24 12:52, 10F
文章代碼(AID): #1Ef5AHCo (Sagittarius)
文章代碼(AID): #1Ef5AHCo (Sagittari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