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 該不該說出來

看板Sagittarius (射手座(11/23-12/21))作者 (滴答滴)時間15年前 (2011/04/03 13:09), 編輯推噓14(14048)
留言62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以下是一篇很流水帳的文章 希望各位可以給我一謝意見^^ 我是獅子座的女生 和一位射手座(也是女生)到國外工作 因為工作忙碌的關係 所以在見面的機會也越來越少 我覺得自己很重朋友 認為今天就算不能見面 也應該偶爾連絡 所以 當我前天約她這星期六要不要出去時 她又說有事要忙 久久約一次也不願意出來 讓我真的很不爽 所以我就很酸地回她"好巧啊" 隔天 她很生氣的在臉書上面罵我 雖然沒有指名道姓 但是很明顯她就是在罵我 我很生氣馬上傳一封信表達我對她這種行為的不滿 她最後也只冷冷地回我"刪掉了 不用怕別人知道了" 其實那天我很心灰意冷 我也沒有力氣再跟她多說什麼 覺得心都碎了 在我心裡 我覺得吵架其實是一種契機 但她卻做出聚有毀滅性的動作 隔天 她打電話來給我 她說她覺得昨天這樣做 覺得一點都沒錯 說她要讓我知道她真的火大 可以做到這種地步 但是之後看我打信給她 她覺得夠了 所以把他刪掉 她說這些話時 我的心很亂 不知道要怎麼回答 難道為了下馬威 什麼事情也做得出來? 到底是為了把問題說開 還是要讓全世界的人攻擊我? 我們也談了很多彼此的問題 她說不想跟我出去 是因為我的表情不好 也因為我講話有時很酸 其實我也發現這個問題 但是 會這樣是因為 她常常說話很傷人(但她自己一點知覺也沒有) 比如大家玩遊戲 抽到任務牌子時 她會要求換牌 拒絕跟我拍照 原因是因為ⅸ平常都拍很多次了 想換口味 但大家也知道獅子座就是愛亂想 我就覺得她這樣很沒意思 又像是有時她難得跟我出去 就會說 因為看你可憐 所以想說來陪你一下 我們出去時間都已經不多了 在我心中自己真的也比她卑微 她這樣說 讓我很難過 難得幫她一點小忙 她會90度鞠躬 很誇張的說謝謝謝謝謝謝 說她不喜歡請人幫忙 不喜歡欠人人情 但事實上她也常叫別人幫她 種種的事情 讓我覺得很心寒 但是又不知道怎麼表現 最後變成甘脆也冷冷的 比較不會受傷 這樣的情形 持續了兩年了 我們就吵吵合合 可是又不想失去這樣的朋友 昨天跟她講了快兩個小時的電話 我很感謝她願意打電話給我 可是這些話 昨天我還沒有整理好 還來不及說出來 我真的不知道該不該跟她說 她曾經跟我說過 再好的朋友都要留底牌 我不知道攤牌到底是好的 還是笨的? 可以請各位重朋友的射手朋友告訴我嗎? 謝謝你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9.234.8.194

04/03 13:31, , 1F
資訊不足,無法判斷....囧
04/03 13:31, 1F

04/03 14:27, , 2F
我是射女 我會比較希望對方直接跟我說 而不是用比較負面的
04/03 14:27, 2F

04/03 14:28, , 3F
態度(講話酸 不理人 等等)對我之後才跟我說 因為你怎樣怎樣
04/03 14:28, 3F

04/03 14:28, , 4F
我才這樣對你
04/03 14:28, 4F

04/03 15:25, , 5F
同意樓上 我是射女 我也不喜歡那種感覺
04/03 15:25, 5F

04/03 15:28, , 6F
我的好朋友也是獅子 如果我知道這些話她悶在心裡 我會希
04/03 15:28, 6F

04/03 15:28, , 7F
望她說出來讓我知道^_^
04/03 15:28, 7F

04/03 17:23, , 8F
攤牌比較好,都是火象,難免刀光劍影,其實射手會偷偷檢討
04/03 17:23, 8F

04/03 17:24, , 9F
自己,只是臉皮薄了點,有時會拉不下臉
04/03 17:24, 9F

04/03 18:20, , 10F
所以 我應該現在跟她說之前的那些不滿 還是等之後有機
04/03 18:20, 10F

04/03 18:21, , 11F
會(又衝突)的時候再說呢? 還有,我覺得她這種想用網路嚇
04/03 18:21, 11F

04/03 18:22, , 12F
我的心態 讓我不是很舒服...感覺我是怕她 感覺我被嚇
04/03 18:22, 12F

04/03 18:22, , 13F
到她滿得意的><
04/03 18:22, 13F

04/03 18:23, , 14F
可是她卻覺得她這樣做很對>< 嗚~該不該說 還是有機會再
04/03 18:23, 14F

04/03 18:23, , 15F
說呢?
04/03 18:23, 15F

04/03 18:56, , 16F
等機會好了...因為現在講,只是場面更僵吧
04/03 18:56, 16F

04/03 19:58, , 17F
你是不是覺得你好像輸了,有點不甘心,但還是想要這個朋友
04/03 19:58, 17F

04/03 20:01, , 18F
吵架的源頭是你酸他..然後雙方就開火,誰也沒讓誰,或許他真
04/03 20:01, 18F

04/03 20:02, , 19F
的表現有點OVER,但是其實他只是想告訴你,他"不開心",你也
04/03 20:02, 19F

04/03 20:04, , 20F
學著收斂"酸"的方式,這樣就不會吵架了,其實你也可以"直接
04/03 20:04, 20F

04/03 20:06, , 21F
"告訴他,你不喜歡他用這麼激烈的方式告訴你:他不高興,希望
04/03 20:06, 21F

04/03 20:06, , 22F
你有看懂我想表達的
04/03 20:06, 22F

04/03 20:52, , 23F
直接說是最好的方法 坐下來說個明白 你們不是也都了解對
04/03 20:52, 23F

04/03 20:53, , 24F
方的個性嗎 這也不是很難避免的一些小地雷 我們很快就會
04/03 20:53, 24F

04/03 20:55, , 25F
忘記這些小事 我覺得他刪掉不是因為他覺得他贏了 說不定
04/03 20:55, 25F

04/03 20:56, , 26F
他也覺得當初他反應過度了
04/03 20:56, 26F

04/03 23:05, , 27F
因為她常會跟我說"你看誰誰誰又跟我道歉了 我沒差啊
04/03 23:05, 27F

04/03 23:06, , 28F
啊!看是誰需要誰?" 所以我也覺得她會以這種心態跟別人
04/03 23:06, 28F

04/03 23:06, , 29F
炫耀,所以才會覺得很難過
04/03 23:06, 29F

04/03 23:07, , 30F
我超討厭被酸的...
04/03 23:07, 30F

04/03 23:08, , 31F
也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才再猶豫要不要全盤說出來,就怕
04/03 23:08, 31F

04/03 23:10, , 32F
她又跟別人說"看,會怕吧!她就是需要我"之類的話
04/03 23:10, 32F

04/03 23:45, , 33F
看到現在,依照狀況,你還是不要說吧,其實大家都有缺點,只是
04/03 23:45, 33F

04/03 23:46, , 34F
看你要不要忍受而已,覺得這些並不算很大的地雷
04/03 23:46, 34F

04/03 23:57, , 35F
而且他也沒有"指名道姓",最後也刪了,算是退了一步...你也
04/03 23:57, 35F

04/03 23:59, , 36F
不用委曲自己,讓他有機會說"她就是需要我"之類的話
04/03 23:59, 36F

04/04 00:00, , 37F
大家都有小缺點,小毛病,不要因此傷和氣了^^,吵完就收工
04/04 00:00, 37F

04/04 09:25, , 38F
我只建議妳先改掉愛酸人的毛病,然後不要太自卑
04/04 09:25, 38F

04/04 09:26, , 39F
如果妳有改變,我相信她就會跟著改變.跟星座無關,跟
04/04 09:26, 39F

04/04 09:27, , 40F
人跟人的相處有關.唯一有關的就是射手說話可能太直接
04/04 09:27, 40F

04/04 09:27, , 41F
你要學會在心裡OS:這傻妞是不是故意的,就是嘴巴太x
04/04 09:27, 41F

04/04 09:28, , 42F
x不是
04/04 09:28, 42F

04/04 10:26, , 43F
需要溝通 把話講開就沒事了
04/04 10:26, 43F

04/04 18:06, , 44F
你個性有點彆扭耶,我覺得跟想太多的人相處起來很累
04/04 18:06, 44F

04/04 20:45, , 45F
我推e大說開了就沒事了~射手很直來直往要,溝通一下~
04/04 20:45, 45F

04/04 23:34, , 46F
謝謝大家!!看到你們的回應,我想說開是必要的!!我在想可
04/04 23:34, 46F

04/04 23:35, , 47F
能寫封信告訴她,或者有機會談談吧...希望會好起來><
04/04 23:35, 47F

04/05 02:20, , 48F
有的射手講話是會比較賤一點 不過是因為夠好才敢這樣~
04/05 02:20, 48F

04/05 02:21, , 49F
以後如果你對他不滿(任何地方) 你可以直接對她說~或用書信
04/05 02:21, 49F

04/05 02:23, , 50F
但是切忌用酸的(因為他會反擊) 這樣你想表達的他收不到
04/05 02:23, 50F

04/05 02:25, , 51F
還有就是~ 其實每個人對朋友的友好表現都不會一樣 你=/=她
04/05 02:25, 51F

04/06 17:38, , 52F
我也超討厭被酸 我覺得你有什麼話直說不用在那邊酸
04/06 17:38, 52F

04/06 17:38, , 53F
而且說不定他就真的有事要忙已經夠煩了還要被酸
04/06 17:38, 53F

04/06 17:38, , 54F
要是我也會不爽反擊回去 而且我也不會覺得自己有錯
04/06 17:38, 54F

04/06 17:39, , 55F
畢竟一開始是你來惹毛我的 邀約就一定要答應嗎
04/06 17:39, 55F

04/06 17:39, , 56F
另外我個人很討厭臨時的邀約還硬要我參加 至於臨時是
04/06 17:39, 56F

04/06 17:39, , 57F
多久以前說算臨時 這每個人的感覺不一樣
04/06 17:39, 57F

04/06 17:40, , 58F
裡面提到的其他事情 我看起來都蠻像是開玩笑而已
04/06 17:40, 58F

04/06 17:41, , 59F
偏偏那些事情你就不會覺得是自己反應過度
04/06 17:41, 59F

04/06 17:41, , 60F
誤會往往都是雙方彼此的自以為造成的 攤開來講吧
04/06 17:41, 60F

04/06 17:42, , 61F
不過切忌想要壓過他的那種交談 你還想要這個朋友你就
04/06 17:42, 61F

04/06 17:42, , 62F
要好好軟化冷靜、理性的談 不然就bye了
04/06 17:42, 62F
文章代碼(AID): #1Dc03zTe (Sagittarius)
文章代碼(AID): #1Dc03zTe (Sagittari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