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學習感情已刪文

看板Pisces (雙魚座(2/19-3/20))作者 (li)時間8年前 (2018/08/02 10:18), 編輯推噓12(12023)
留言35則, 18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昨晚說了一句玩笑話 因為男友最近常常跟我說要運動 雖然他說是為了健康, 我總覺得他就是嫌棄我胖了 對於外表沒什麼自信的我, 每次聽到這個都有點壓力 於是當他昨晚又再講的時候我就回了一句 「我除了身材以外其他什麼都很好吧?」 「我如果身材好的話我就去釣小開了。」 結果男友受傷了 我後來想 如果交換立場, 是他對我講這句話 我突然覺得這的確是很傷人的一句話 好像是在說:我也只是暫時委屈我自己跟你在一起 如果我條件夠好, 我才不要你 今天就趕快跟男友道歉了 他說他一整天都想那句 覺得很懊悔 雖然他沒有發脾氣、後來我們也如平常一樣聊天 但傷人的話一定會埋下不安的種子的 我當下並沒有上面那種屈就的意思 但或許就是不自覺 所以更傷人吧 / 昨晚還有一件事 這周末要去找朋友, 會搭高鐵 回來時想要男友載 高鐵站到市區大概三十分鐘 對通勤開車四十分鐘起跳的我覺得很近 但男友說有點遠 我:不然我搭區間車回市區火車站? 男友說這樣的方式不錯 我卻有點難過了 我覺得不就是三十分鐘的車程而已嗎 為什麼不能來載我呢 我很討厭轉車等車... 有時候希望自己可以任性一點 就直接說:你來載我 可是因為知道對方不想 所以就說不出口 可是就會覺得對方是不是不夠愛我, 所以不願意這樣做 但我又想到 跟家人一起吃飯的前一晚 我問他要穿什麼 他穿了一件白襯衫給我看 我覺得不好看, 就跟他說另外一件藍的比較好看 他就生氣了 說他為了這頓飯局特地開車回家拿, 那天又下雨又塞車的 當下我覺得很不以為然 不就是一段十幾分鐘的路程嗎 但我後來想想那條路上很多車, 如果是我開也會阿雜 隔天他還是穿著藍襯衫來了 我就覺得很愧疚 不喜歡開車的他, 還是因為我的喜好而再回去拿了 不知道... 總覺得自己有時候很幼稚 也不會顧慮到對方的感受 這個是感情中必須學習的 可是有時候又覺得 我也沒有動不動就要求什麼 我已經很體貼了 偶爾這麼一下還好吧 其實我還是很希望他能來高鐵載我 可是知道他不想 我還是自己另外想辦法回家好了 好像兩人都很理性地解決這問題 「太遠了,你搭車回來市區,我再去接你。」 「因為不想勉強對方所以就乾脆不要要求。」 但常常會擔心 這樣子是不是某種程度的價值觀不合 不知道未來會不會越來越不開心 搞不好我們其實是不適合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121.71.20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isces/M.1533176306.A.AFC.html

08/02 11:47, 8年前 , 1F
任何兩個人的價值觀都不會完全相同 建議把焦點放在心態與
08/02 11:47, 1F

08/02 11:47, 8年前 , 2F
溝通技巧方面:心態上是你對他的愛可以給他溫暖,付出不
08/02 11:47, 2F

08/02 11:47, 8年前 , 3F
需要期待回報。這樣心裡會較平衡;溝通上是當他為你妥協
08/02 11:47, 3F

08/02 11:47, 8年前 , 4F
付出時,記得適時地表達讚美和感謝:)
08/02 11:47, 4F

08/02 11:50, 8年前 , 5F
看起來不適合啊,你想分嗎?如果不想分就選擇退讓。
08/02 11:50, 5F

08/02 11:50, 8年前 , 6F
看起來你描述的事情是小事,但常常為小事爭吵總有一
08/02 11:50, 6F

08/02 11:50, 8年前 , 7F
天會變成分手導火線。為了小事選擇讓步換來對方的愛
08/02 11:50, 7F

08/02 11:50, 8年前 , 8F
,不是一件很划算的事嗎?
08/02 11:50, 8F

08/02 12:14, 8年前 , 9F
價值觀可以磨合,但兩個在言語溝通上都需要再學習
08/02 12:14, 9F

08/02 12:42, 8年前 , 10F
尊重 友善 包容
08/02 12:42, 10F

08/02 13:11, 8年前 , 11F
溝通問題啊,感覺他不知道你在意的點,你的退讓就
08/02 13:11, 11F

08/02 13:11, 8年前 , 12F
變成理所當然
08/02 13:11, 12F

08/02 16:04, 8年前 , 13F
不太能接受要對方來接妳這件事
08/02 16:04, 13F

08/02 21:29, 8年前 , 14F
30分鐘其實蠻久的
08/02 21:29, 14F

08/02 21:34, 8年前 , 15F
所以你去程是怎麼移動的?
08/02 21:34, 15F

08/02 21:46, 8年前 , 16F
溝通需要學習,上一段也是因為溝通不良分手
08/02 21:46, 16F

08/02 21:51, 8年前 , 17F
明明就很公主 卻一直假裝很體諒╮(╯▽╰)╭
08/02 21:51, 17F

08/02 21:51, 8年前 , 18F
對你30分鐘 對他是一小時你有想過嗎
08/02 21:51, 18F

08/02 21:51, 8年前 , 19F
回家本來就是自己的事
08/02 21:51, 19F

08/02 21:51, 8年前 , 20F
不是說自己回家就是體諒他欸
08/02 21:51, 20F

08/02 23:53, 8年前 , 21F
回家這點很認同樓上,要人家特地來載我覺得超麻煩也
08/02 23:53, 21F

08/02 23:53, 8年前 , 22F
很多此一舉,除非還有要去別的地方...我自己也沒要
08/02 23:53, 22F

08/02 23:53, 8年前 , 23F
求男友這樣過。
08/02 23:53, 23F

08/03 01:15, 8年前 , 24F
偶爾這樣還好吧......這心態....
08/03 01:15, 24F

08/03 06:09, 8年前 , 25F
撒撒嬌希望對方來載,還好啦!
08/03 06:09, 25F

08/03 06:10, 8年前 , 26F
撒嬌失敗我們還是會默默自己回家
08/03 06:10, 26F

08/03 06:11, 8年前 , 27F
原po拍拍~~
08/03 06:11, 27F

08/03 08:37, 8年前 , 28F
嘴巴長在妳身上,不是只有進食的功用! 溝通啊
08/03 08:37, 28F

08/03 10:12, 8年前 , 29F
我覺得如果是沒有住在一起的三十分鐘,其實有點久;
08/03 10:12, 29F

08/03 10:13, 8年前 , 30F
但如果是住在一起的三十分鐘,我自己會釣寶寶出來,
08/03 10:13, 30F

08/03 10:13, 8年前 , 31F
接自己的同時,順道去夜市或是找宵夜犒賞寶寶
08/03 10:13, 31F

08/04 23:19, 8年前 , 32F
重點是溝通和互相包容 只放在心裡想是沒有用的
08/04 23:19, 32F

08/07 17:01, 7年前 , 33F
謝謝各位的回覆
08/07 17:01, 33F

08/28 11:48, 7年前 , 34F
懂你,有時候覺得自己付出妥協很多了他都沒看見,但其實對
08/28 11:48, 34F

08/28 11:48, 7年前 , 35F
方也是這樣想的
08/28 11:48, 35F
文章代碼(AID): #1ROcdohy (Pisces)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ROcdohy (Pis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