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跟金星水瓶的魚男有機會復合嗎

看板Pisces (雙魚座(2/19-3/20))作者 (每天都是一種練習)時間8年前 (2017/12/20 15:03), 8年前編輯推噓2(2010)
留言12則, 2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 引述《noobismeok (冰火)》之銘言: : 剛剛推文應該是被樓主誤刪,我直接回文比較好。 抱歉抱歉我沒注意 : 小弟我剛好是同天生日(我想不是重點XD) : 下面幫原PO解個疑問。 : 妳抑制的很好嗎? : 其實隱藏得再好,雙魚其實會感受得到(如果是正常的話) : 不過,事實上如何,我不清楚,這點還得看當事人而言。 因為是靠通訊軟體聯絡,所以大多時候我都是保持平常的樣子,先退一步跟自己對話冷靜 過後再好好跟他溝通。 : 對了,我向來不會說我愛妳之類的話,對我而言,愛一個人就是用行動,不是嘴巴說說 : 我女友有靠北這點,但我還是會懶得說,不然就用很誇張的語氣說:I love you ...之 : 因此,妳家魚男願意每天說,我覺得對方肯定是非常愛妳。 : 消失這種事情,魚男的手機,通訊器其實都只是裝飾品吧(哈哈哈 : 打了不會接,接了不會通,通了又不太會講,大概是這情形吧。 : 尤其是在工作狀況下,更容易搞消失(或者活在自己世界中) : 魚男比較熱衷面對面的接觸(據我觀察) : 報備什麼的,因為很在意,真的會一直報備,但有時候很迷糊很投入某項事情, : 是真的很容易忘記。 對,他有說他比較喜歡用行動表示。 但只要有報備讓我知道他去哪裡了,我就不會介意他消失多久。反正會回來就好。剛好我 也不喜歡講電話幾乎都他主動打給我的。 這方面我們蠻隨性的 : 一個人,長久以來的習慣就是沉默寡言,交往40天內,還要被嫌棄很奇葩, : 如果是我聽到,我個人是會很不高興,不高興的點是,自己的努力不受肯定。 : 當然,如果您的意思是覺得很有趣的狀況,這是另當別論,但這樣還是很讓人受傷。 我是覺得他很可愛啦,但沒有跟他說他奇葩,我有謝謝他願意這樣做,我很感動。 : 因為妳倆都很沉默,那我有個問題,妳不愛講話,為何是魚男要負責找話題聊? : 妳有跟著努力找話題嗎? 這點是我的疑問,如果沒有的話,無話可聊擺在那, : 我跟我女友其實就是各自看影片而已。(為何要非聊不可??? 都是我在找話題呀,但面對面的時候他很容易句點我,用訊息反而不會,因為他比較內向 不善表達吧。這點就是我進入新關係裡比較不適應的地方,但我們都有好好溝通也有達成 共識。口嫌體正直就是口是心非,很愛嘴上講不要但實際上卻是要。 : 不敢講卻上來說,這問題還是存在喔。 : 這隻魚很愛妳,妳講了,他基本上都會聽,會很努力的去作, : 他似乎不太愛猜妳想什麼,就算會偷偷猜測妳的心思,也無法完全猜中妳, : 自己有問題,真的要講出來,不要把魚男當路邊的瞎子神算,算到每一件事情, : 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是當下不敢講,我們約會過後會各自講幾個開心的事件及要一起加油努力的地方,我也不 喜歡讓人猜我,所以我會盡我所能的把事情坦承,且別傷害到彼此的方式。 : : 他很喜歡偷拍我然後隔很久之後再突然傳給我跟我說我好漂亮 這個只是想讓各位客觀看看他與我的相處是否是真心喜歡的而已啦,畢竟我現在很低潮比 較難辨真假了QQ : 這邊就是比較偏男性當兵話題,無論役期是3年,2年,1年或者是4個月。 : 當兵這狀況,在未入營前,心中就是會有焦慮,這恐怕是沒入營過的人難體會。 : 接著,入營之後,你是跟著天南地北社會不同階級的人一起強制關在一起生活, : 這又是一種焦慮跟壓力,尤其有適應跟限制自由行動的壓抑感, : 這種壓力是持續不斷地影響他,直到當兵結束為止。 : 沒有經歷的人是無法體會,但妳要清楚,對方壓力大,內心是玻璃心跟很敏感就是了。 : 這是當兵壓力所導致, : 他只是對自己沒有自信跟對自己悲觀才會對妳這樣說, : 其實,因為太愛妳,覺得很卑微,所以很怕耽誤到妳。 : 我只能告訴妳,當下的他是玻璃心碎了,雖然說有不耽誤到妳,但其實真的很受傷。 : 這邊就死鴨子嘴硬,明明心臟都停止跳動了,還硬要充面子,裝大器, : 但這就是雙魚,幫QQ : 其實,類似上述這段話以及情節,我當兵時有對我女友說,我女友並沒有賭氣, : 就直接說我想太多,並對我說,會好好等我,然後我就很感動又很開心的進軍營了XD 我也有跟他講很多,他也是跟我說他都要感動到哭了就開心進去了。 : : 我有答應他我不會兵變,任何的差距都不會影響我對他的感覺,也不想找別人。 : 死鴨子嘴硬,雖然4個月的役期是爽兵, : 但還是有限制自由的壓力存在。 : 那妳也很清楚,他就是死鴨子嘴硬。 : 一個沒軍旅經驗的人,從一個高度壓力,高度人口密集的軍營出來, : 會有極度放鬆的感覺,完全是想放空一個人的狀態。 : 妳要放鬆的魚去立刻回每個訊息, : 個人認為是大扣分,而且,我當兵放假期間是幾乎不回電話,頂多對軍隊作回報 :                   (很鳥的規定,當兵都成年人,放假管這麼多 ) 我那幾天都沒有跟他講電話也沒有要求,我詢問的方式其實是這樣的: 第一天:你有看到我的日記嗎! 第二天:我覺得我的訊息好像掉進海裡惹 第三天:你都不回我... (他每次在後來說睡著了,我都沒逼問,跟他裝沒事,知道他很累想讓他好好休息所以我 也自己去做自己的事) : 水逆?這我不清楚 : 但經前情緒控管不好,這倒是很容易發生。 : 他是真的很累,也真的很想靜靜,希望您能體諒,如果不能體諒,持續去盧他, : 基於當兵的男人很自卑的狀況,他恐怕會忍痛放生妳(怕耽誤妳) : 他只是想討拍,看看妳而已(這時候的他是很脆弱的,也發現妳可能無法體諒他) : 妳的行為,意外符合他的想像,妳根本無法體諒他當兵的特殊狀況。 : 他會說不知道,那是因為很受傷,很混亂,女友竟然無法體諒他, : 按照這劇情跟狀況走下去,幾乎是會走向惡性循環的結果,分手只是時間的問題, : 難道這段感情要走到盡頭了嗎 : (這邊是普遍男性思考的觀點) : 這邊他會解讀成,你都無法盡男友的義務,真的很差勁。 : (玻璃心立刻再碎一次) 好心疼...... : 從他邏輯來看,你這句話就是,如果你無法滿足我的要求,老娘就不理你了。 : 原PO,你是在向對方提分手。 : 而從他的狀況而言,他根本無法達成你的要求,當兵的狀態, : 讓他由當兵前智多星,迅速退化成為派大星, : 放假的時間是個放鬆的狀態,而女友要他保持隨時回復的警戒狀態, : 魚男真的會受不了。(我自己也會受不了) : 說出去的話就像刀子一樣,刺進去了再收回來又如何?傷口跟疤痕都會一直存在。 : 關鍵時刻捅個兩刀,然後要對方游回來,這有可能嗎? : 在一般生活環境上,人在脆弱時所受的傷害是會記一輩子的阿wwwwwwwwWW 真的好心疼他,我怎麼可以這麼壞.. : 手寫的還蠻有誠意的,但對方似乎已經心碎。 : 女友親自作的蛋糕,是我看到也會超開心, : 但可惜妳已經不是我的女友了。(他的心情大概是這樣吧) 我一直以為他就像表面看起來那麼冷.. : 他還是有一點喜歡妳,但妳之前的行為太讓對方受傷了, : 至少在離開軍旅生涯前,他應該都不會考慮複合這件事情, : 至於,退伍後呢?這我無法判斷。 : 因為妳給的訊息有點少。 : 魚男通常很保守,通常都會很珍惜每一個第一次,但妳能讓他狠下心來...似乎不妙。 : 我對牡羊的印象其實就普普通通,氣頭上拼命講很傷人的話,氣頭消失了,什麼都忘了 : 跟沒發生這件事情一樣,但很遺憾,氣頭上所造成的傷口,依然會被雙魚所銘記。 : 個性衝,脾氣衝,不應該是個重大問題,只在於自己要不要改跟去控制而已。 : 還有,雙魚最討厭氣頭上的討論是敷衍,妳可以說自己很生氣,不想講話, : 但妳絕對不可以很敷衍。 我願意為了他成為更好的自己,我知道沒有任何人可以仗著被愛要求別人來包容自己的銳 角 ,這也正是我在努力的地方 : 看妳前面所說,他真的很喜歡妳,直到妳捅了那一刀... : 怕人離開卻講傷人的話,不就是逼對方離開嗎? : 雖然他也是有這種狀況,最前面的狀況是怕耽誤妳,為妳著想。 : 而妳講出激烈的語言,而只是想獲得他關注跟回應,根本沒注意跟意識到自己行為 : 是很傷害人的武器,妳不覺得妳的手段是不是將魚男推得更遠了嗎? 真的毫無意識,情緒大失控... : 除了給足自己安全感, : 溝通的方式上就真的要再改進會比較好。 : 先等他當兵結束後再說, : 究竟有沒有到達心死的程度,妳也沒說明白,我也無法判斷。 : 心死的話,就真的掰了。(就是回不去的意思啦) : 狀況糟的話,恐怕是連朋友都不想當吧。 : 以上,希望能幫助到您,如有錯誤,請指正,謝謝。 謝謝你,我自己也不知道有什麼蛛絲馬跡能表示他心死了沒,他至少沒有封鎖我(聽說他 跟前女友分手是直接封鎖) 是我的匱乏在傷害我們彼此,我也曾經想著要不就讓他去找個心理健康的人吧 這樣的我,根本不值得被愛。 但我很想好起來,很討厭我的焦慮也是第一次這麼正面面對自己的焦慮並試圖治癒它, 很想跟他在一起很久很久 最後終究還是管不好自己 來不及溫柔待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4.247.6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isces/M.1513753403.A.A48.html ※ 編輯: guemie5 (61.224.247.66), 12/20/2017 16:23:21

12/20 17:00, 8年前 , 1F
如果妳一直覺得自己不值得被愛,一直這麼負面情緒,這樣妳
12/20 17:00, 1F

12/20 17:00, 8年前 , 2F
跟任何人在一起都不會幸福,希望妳內心可以堅強一點,心裡
12/20 17:00, 2F

12/20 17:00, 8年前 , 3F
不健康就想辦法改變,不然就只是自怨自艾而已,也沒有人一開
12/20 17:00, 3F

12/20 17:00, 8年前 , 4F
始就知道怎麼好好的處理感情,都是需要學習。
12/20 17:00, 4F
是啊,真的是自己跟自己的戰爭呢,謝謝你

12/20 17:23, 8年前 , 5F
有沒有考慮嘗試心理諮商呢?另外可以反省檢討,但不能否
12/20 17:23, 5F

12/20 17:23, 8年前 , 6F
定過往的自己,雖然回頭看會覺得錯很多,但當時的妳已經
12/20 17:23, 6F

12/20 17:23, 8年前 , 7F
盡自己最大努力了。(這是我的心理諮商師說的)
12/20 17:23, 7F

12/20 17:26, 8年前 , 8F
不要試圖聯絡或挽回,而是好好沈澱自己,讓自己從這段感
12/20 17:26, 8F

12/20 17:26, 8年前 , 9F
情中學習成長。如果他游回來了,妳才能好好撈住他,如果
12/20 17:26, 9F

12/20 17:26, 8年前 , 10F
他沒回來,你也能用更好的方式處理下段感情。
12/20 17:26, 10F

12/20 17:36, 8年前 , 11F
但不要預設立場他能回來,不然得知他交新女友會更痛更崩
12/20 17:36, 11F

12/20 17:36, 8年前 , 12F
潰。幾個月前跟妳狀況差不多的過來人一點心得
12/20 17:36, 12F
光想像就好崩潰,我會變成更好的人,就算他沒有回來,我也會擁有更好的自己,謝謝你 ※ 編輯: guemie5 (180.205.143.190), 12/20/2017 19:24:42
文章代碼(AID): #1QEWixf8 (Pisces)
文章代碼(AID): #1QEWixf8 (Pis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