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如何讓魚男可以更直接表達想法

看板Pisces (雙魚座(2/19-3/20))作者 (加百列SP)時間8年前 (2017/09/11 13:54), 8年前編輯推噓7(7024)
留言31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4 (看更多)
生為一個魚男 看的這個問題一定要直接回一下的 ※ 引述《suehsuan (Alice)》之銘言: : 各位雙魚大大 : 原po處女女,跟魚男交往兩年多 : 雙方有時產生過幾次不愉快,我才發現,都是溝通上有問題。 : 魚男很不愛直接表達自己真正的想法,明明意見一堆,卻老是悶在心裡,甚至會愈想愈 : 觀。 : 我的個性是,你不說,我不會一直盧一直盧要逼你說出來,給你壓力。可是你不說,我 : 能哪天自己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 我曾經問過他到底有什麼好不能說的,他給我的理由是: : A.他覺得他有說過,有提點過。但我後來回想起來,當下感覺比較像是開玩笑或是閒聊 : 人家的事,我完全不知道他想表達的點到底是什麼? 好吧.........其實身為一個魚男 我不喜歡開玩笑 應該說我不喜歡開看起來很明顯以外的玩笑 原因只有一個 我會當真 我會當真 我會當真 很重要 所以說三遍 當對方跟我開一個不明顯玩笑我會當真 當我跟對方開一個不明顯的玩笑 對方如果回應 我也會當真 拜託一下 開完笑對方回應 該煩惱的是我好嗎 而且我怕對方也對我開的玩笑當真 那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1.不要隨便開玩笑 2.除非它看起來很明顯是個玩笑 3.如果不知道對方看起來明不明顯,請參考1 認真跟對方說話,跟聽對方說話很難嗎? 恩.........其實不太容易 : B.他覺得他不想因為說了,導致強迫別人自己的想法或行為,只是他內心還是會過不去 : 逼自己妥協的結果就是,情緒波動變大,想到時還是會不爽,擺臭臉。 1.他跟妳說了這件事,然後妳生氣、不爽或不耐煩 2.他跟妳說了別件事,然後妳生氣、不爽或不耐煩 3.他曾經在跟前女友交往時,跟她說了類似的事,然後她生氣、不爽或不耐煩 內心的OS就是 我跟妳說了妳就不開心或者跟我吵架 那我幹嘛跟妳說?我要找吵架嗎? 魚就玻璃心 那玻璃程度因魚而異 魚男大部分還是很想讓對方知道在想啥 但是如果妳有過激的行為 那他下次就不一定跟妳說了 : C.他覺得有些事,角色交換或是用常理判斷,你應該要有自覺,怎麼會自己不知道反省 : 有時運氣好,循循善誘後,他還願意講,但可能先講123等表相理由,要追問後才會講4 ( : 真正在意的原因) : 有時運氣不好,問就說不想講或不想回答,我就不再問。然後可能過了,看起來好像就 : 事,可是之後有發生爭執,他才會翻出其實他當初是怎樣怎樣想的。 妳有沒有用過角色交換 或常理判斷要求過他類似的事? 我相信一定曾有過 所以他這樣想很公平的 : 平常相處時,好的時候當然很好。可是當他不愉快的時候,也不知道到底他哪根筋不對 : 要問也不是,不問也不是,如果每次都要一直追問,溝通起來也是有點累,我沒辦法很 : 的得知,他到底在意什麼,然後解決問題。 : 所以想來請教一下雙魚座的大大們,到底要怎樣才能讓他更坦率一點,或是讓他更願意 : 享自己的想法?一直猜有點累啊! 其實事情很簡單 如果妳只是想知道他在想什麼 只要妳不要有過激的反應(對他來說的過激 那他慢慢會越說越多 但是如果妳想翻出原因不開心的 或是妳無法保證妳不會不開心的 那妳還是不要問的好 舉個例子 我前女友跟我吵架 我怕觸怒她就不講話 她就一直要我講話 我講完她就生氣或者完全不接受 大聲反駁 誰願意告訴你他在想什麼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3.190.5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isces/M.1505109265.A.719.html

09/11 14:04, , 1F
你的例子好像是女性通用伎倆
09/11 14:04, 1F

09/11 14:05, , 2F
女:我最討厭有事情不講清楚憋心理搞冷戰一樣。
09/11 14:05, 2F

09/11 14:06, , 3F
男講完就爆炸翻臉…… 一直鬼打牆循環
09/11 14:06, 3F

09/11 14:19, , 4F
一直都是這樣,且魚男又玻璃心,刺激太過他就不跟妳說
09/11 14:19, 4F

09/11 14:19, , 5F
09/11 14:19, 5F

09/11 14:28, , 6F
欸不過他原文好像不是他開玩笑啦
09/11 14:28, 6F
因為她以為魚男在開玩笑 不過善良為別人著想的魚男其實不太開玩笑的 所以要認真聽魚說話呀~~~~

09/11 14:30, , 7F
魚男的玻璃心不是不說而已,會見笑轉生氣。
09/11 14:30, 7F

09/11 14:31, , 8F
原文是覺得魚男不率直,要魚男率直?
09/11 14:31, 8F

09/11 14:32, , 9F
就不說天性,處女座最好是話都不會憋在心裡!
09/11 14:32, 9F

09/11 14:34, , 10F
講了生氣,不講也生氣;那要講啥??? 恩 講對不起
09/11 14:34, 10F

09/11 14:36, , 11F
跟處女座講對不起只會爆炸更猛烈「都知道還惹我!」
09/11 14:36, 11F

09/11 14:41, , 12F
魚男還有一個原因好像沒人提到,認為對方應該懂。
09/11 14:41, 12F
其實我有大概提到 如果魚男發現他覺得你應該懂 但是你跟他的想法有落差 他會試圖解釋 但是如果對方過激之後應該也不太想解釋了 另外如果雙魚其實蠻公平的 如果對方都沒有或是少用過 「你應該懂」這個理由 魚男通常也會少用這個理由 ※ 編輯: GabrielSP (111.83.190.56), 09/11/2017 14:51:01

09/11 14:57, , 13F
魚男不是不太開玩笑,是對喜歡的玩笑多半有試探之意XD
09/11 14:57, 13F

09/11 14:59, , 14F
「我喜歡妳」見苗頭不對才會改口是玩笑但認真的。
09/11 14:59, 14F

09/11 15:00, , 15F
你老師卡好咧!玩笑還有分認真版跟不認真版哦==
09/11 15:00, 15F

09/11 17:06, , 16F
通常溝通完女方直接暴走 很常見 每次都一樣的戲碼
09/11 17:06, 16F

09/11 17:07, , 17F
要不然就是魚男見笑轉生氣,跟處女女互相指著鼻子互罵XD
09/11 17:07, 17F

09/11 17:08, , 18F
魚男溝通久了知道每次都吵架 自然就會閉嘴
09/11 17:08, 18F

09/11 17:08, , 19F
因為他知道這樣循環下去 吵不完 每天都有得吵
09/11 17:08, 19F

09/11 18:16, , 20F
魚男應該不至於指鼻子互罵,生悶氣比較可能。
09/11 18:16, 20F

09/12 18:55, , 21F
樓上 因為魚男一直生悶氣 最後處女女一定會逼問
09/12 18:55, 21F

09/12 18:55, , 22F
哩洗勒生沙洨氣,講清楚 說明白
09/12 18:55, 22F

09/12 18:56, , 23F
最後魚男受不了處女女盧仁盧到底 就講出來了
09/12 18:56, 23F

09/12 18:57, , 24F
講出來之後,處女女就會見效轉暴怒
09/12 18:57, 24F

09/12 18:57, , 25F
然後魚男就會非常後悔 又不小心X出來了
09/12 18:57, 25F

09/12 22:37, , 26F
所以被逼講出來會指著鼻子互罵?不會吧?
09/12 22:37, 26F

09/14 03:08, , 27F
跟處女女真的沒辦法溝通..
09/14 03:08, 27F

09/16 01:07, , 28F
XDDDD 好像
09/16 01:07, 28F

09/16 01:08, , 29F
不要隨便開玩笑 +1
09/16 01:08, 29F

09/16 01:10, , 30F
玻璃程度因魚而異 +1
09/16 01:10, 30F

09/16 18:00, , 31F
一直被嫌玻璃心+1...
09/16 18:00, 31F
文章代碼(AID): #1PjYKHSP (Pisces)
文章代碼(AID): #1PjYKHSP (Pis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