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串[抒發] 南韓船難 獲救副校長內疚上吊
共 5 篇文章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

推噓5(5推 0噓 9→)留言14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gp99000 (gp99000)時間12年前 (2014/04/20 01:17), 編輯資訊
0
0
2
內容預覽:
我看到的方向應該不太一樣 我認為這跟氣節風骨無關. 我想. 他認為 他沒把家人照顧好. 所以對於"自己活著 他們卻死了"這件事 羞愧痛苦得自殺了. 這樣子的推論 應該會比較契合我們對韓國人"愛國"的印象. 愛國初步 也就是爱著居於這片土地上的人們. 再縮限範圍 爱著身邊的人們. 不過台灣 多半把這圈
(還有377個字)

推噓2(2推 0噓 2→)留言4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sutekidesune (喵的~~喵咪)時間12年前 (2014/04/19 20:21), 12年前編輯資訊
0
0
1
內容預覽:
副校長的自殺令人動容. 當我看到的時候也很錯愕. 他的遺言很令人心酸. 但想想看剩下的學生找到了嗎?. 活著的學生誰去幫忙安慰?. 罹難者的家屬怎麼辦?. 活著可以做很多幫助後續發展的事情. 死了...然後呢?. 其實我不想批判沒有過錯的死者. 但是當你這用自殺謝罪的言論闡述差距的時候. 我很難苟同
(還有1069個字)

推噓6(6推 0噓 5→)留言11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EChih (星星)時間12年前 (2014/04/19 13:29), 編輯資訊
0
0
1
內容預覽:
如果這樣就要上吊的話. 那行政院跟總統府大概會有一堆人上吊吧. 可見韓國人的抗壓力有多差. 台灣人的抗壓力強多了. 怎樣罵都不會怕.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121.140.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

推噓3(3推 0噓 13→)留言16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Lailungsheng (lailai)時間12年前 (2014/04/19 13:21), 12年前編輯資訊
0
0
1
內容預覽:
抱歉~刪掉一些.. 個人認為副校長的行為基於他個人理念而死...那並不是"自殺".. 某部份是類似日本的切腹.或是有些烈士的"就義".. 相對於你說的"自殺不可取"<---我個人認知的自殺...只是逃避行為啊.. 例如:感情不順自殺.跟人吵架自殺...當然不可取.. ===========分隔===
(還有454個字)

推噓2(23推 21噓 75→)留言119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oceanman1 (漂在海水一頁詩)時間12年前 (2014/04/19 12:26), 12年前編輯資訊
0
0
1
內容預覽:
南韓船難,副校長以死亡謝罪,. 坦白說我認為這個行為是偉大悲壯的,. 這也可以看出為什麼臺韓兩國差距愈來愈大的關鍵。. 臺灣流行「自殺不可取」,. 結果塑造了做事不積極,做人更無恥的文化,. 當假道學在社會流行,真正的風骨氣概就拿不出來,. 所以,誰敢拚命爭榮譽?誰能貫徹始終地做一件. 當下沒有結果
(還有730個字)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