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 MenTalk ]
討論串[抒發] 南韓船難 獲救副校長內疚上吊
共 5 篇文章
內容預覽:
我看到的方向應該不太一樣 我認為這跟氣節風骨無關. 我想. 他認為 他沒把家人照顧好. 所以對於"自己活著 他們卻死了"這件事 羞愧痛苦得自殺了. 這樣子的推論 應該會比較契合我們對韓國人"愛國"的印象. 愛國初步 也就是爱著居於這片土地上的人們. 再縮限範圍 爱著身邊的人們. 不過台灣 多半把這圈
(還有377個字)
內容預覽:
副校長的自殺令人動容. 當我看到的時候也很錯愕. 他的遺言很令人心酸. 但想想看剩下的學生找到了嗎?. 活著的學生誰去幫忙安慰?. 罹難者的家屬怎麼辦?. 活著可以做很多幫助後續發展的事情. 死了...然後呢?. 其實我不想批判沒有過錯的死者. 但是當你這用自殺謝罪的言論闡述差距的時候. 我很難苟同
(還有1069個字)
內容預覽:
抱歉~刪掉一些.. 個人認為副校長的行為基於他個人理念而死...那並不是"自殺".. 某部份是類似日本的切腹.或是有些烈士的"就義".. 相對於你說的"自殺不可取"<---我個人認知的自殺...只是逃避行為啊.. 例如:感情不順自殺.跟人吵架自殺...當然不可取.. ===========分隔===
(還有454個字)
內容預覽:
南韓船難,副校長以死亡謝罪,. 坦白說我認為這個行為是偉大悲壯的,. 這也可以看出為什麼臺韓兩國差距愈來愈大的關鍵。. 臺灣流行「自殺不可取」,. 結果塑造了做事不積極,做人更無恥的文化,. 當假道學在社會流行,真正的風骨氣概就拿不出來,. 所以,誰敢拚命爭榮譽?誰能貫徹始終地做一件. 當下沒有結果
(還有730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