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抒發] 難怪女生想找有錢人嫁, 婚後花費好大~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中肯的話通常不好聽懂嗎)時間12年前 (2014/04/06 08:38), 12年前編輯推噓24(24050)
留言74則, 2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年輕時我瞧不起女生想嫁有錢人 但婚後養小孩加房貸車貸, 一個月大概要花八萬元 現在年輕女生當行政助理才領兩萬二 除非妳老公月薪賺五萬八以上 否則你們家每個月是負債的!! 對了, 還沒算給雙方爸媽的孝親費喔~~ 所以女生找有錢人嫁是合理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3.200.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6744730.A.08B.html

04/06 08:42, , 1F
8萬對你來說太多的話,就要考慮是不是不該買車、換便宜的房子
04/06 08:42, 1F

04/06 08:43, , 2F
跟小孩的養育費要更省,簡單來說就是該過更苦的日子
04/06 08:43, 2F

04/06 08:44, , 3F
買車買房前請先評估家庭的收支,謝謝
04/06 08:44, 3F

04/06 08:44, , 4F
不過我想原po應該是有感而發花的起八萬家庭收入早該超過15了
04/06 08:44, 4F
^^^^^^^^^^^^^^^^^^^^^^^^^^^^^^^^^^^^^^^^^^^^^^^^^^^^^^^^^^^^^^^^^^^^^^^^^^^^ 你說對了 我們家月薪還可以撐月花八萬的養家費用 我只是對養家花費有感 覺得養家不容易啊~~~ 年輕男女遲早都要面對現實的

04/06 08:55, , 5F
不論如何 兩人收入加起來沒有八萬的確是會很辛苦
04/06 08:55, 5F

04/06 08:56, , 6F
原PO保重 升息之前趕快升遷 不然請做好心理準備
04/06 08:56, 6F

04/06 08:58, , 7F
三個人沒有車也是舉步難行...
04/06 08:58, 7F

04/06 08:58, , 8F
房貸若貸800萬,一個月就繳快4萬,佔了一半
04/06 08:58, 8F
※ 編輯: dilson (42.66.213.1), 04/06/2014 09:07:39

04/06 09:28, , 9F
養個小孩0~3歲一個月要燒3w左右><
04/06 09:28, 9F

04/06 09:42, , 10F
其實是你們為了買房才背那麼大的債 死觀念 安全感
04/06 09:42, 10F

04/06 09:43, , 11F
男人也想娶有錢人+正妹...一定的啊=.="
04/06 09:43, 11F

04/06 09:44, , 12F
aptivaibm大.如果自己帶.奶粉錢+尿布(可控制)是還好.
04/06 09:44, 12F

04/06 09:45, , 13F
但如果不是自己帶就貴了...
04/06 09:45, 13F

04/06 09:48, , 14F
我覺得一個家庭月入30萬以內都不能叫做有錢 只能說是小康
04/06 09:48, 14F

04/06 09:49, , 15F
但其實認識很多家庭開銷其實沒那麼大 坐大眾捷運 先不買房
04/06 09:49, 15F

04/06 09:50, , 16F
所以你說女生難怪要找有錢人嫁應該有點困難
04/06 09:50, 16F

04/06 09:50, , 17F
我還沒認是甚麼人真的嫁給有錢人 都只是普通家庭
04/06 09:50, 17F

04/06 09:54, , 18F
La大,3w是沒人帶的情況下....
04/06 09:54, 18F

04/06 10:16, , 19F
月入三十萬還不算有錢…… 我們在同個世界嗎
04/06 10:16, 19F

04/06 10:26, , 20F
應該說是資產階級吧 就頂端3% 完全不用擔心怎麼養家的
04/06 10:26, 20F

04/06 10:27, , 21F
沒人帶3w也有點異常 考慮的數據有點極端吧
04/06 10:27, 21F

04/06 10:28, , 22F
我認識的年輕父母育嬰費用估計大概都在一萬左右
04/06 10:28, 22F

04/06 10:28, , 23F
3w已經是雙親都要上班 早上請人帶的等級了
04/06 10:28, 23F

04/06 10:58, , 24F
有些人的「覺得」真的很奇妙……上個主計處網站看看吧
04/06 10:58, 24F

04/06 11:16, , 25F
這ID發的文............
04/06 11:16, 25F

04/06 11:27, , 26F
八萬可能有些多了 如果夫妻倆收入總和都不到 那要怎麼過?
04/06 11:27, 26F

04/06 11:28, , 27F
房貸考慮400~500萬就好吧 換算一個月約兩萬多
04/06 11:28, 27F

04/06 11:40, , 28F
我在文山.小孩2歲10個月.幼稚園早上7:30~18點.註冊費
04/06 11:40, 28F

04/06 11:41, , 29F
加每個月月費是1萬9.在家雜支約5000.要2.4萬左右.
04/06 11:41, 29F

04/06 11:42, , 30F
自己帶就1萬內沒錯.
04/06 11:42, 30F

04/06 12:35, , 31F
家庭收入穩定50萬無房貸可以在台北過的很自在,但占極少比例
04/06 12:35, 31F

04/06 12:35, , 32F
月入30? 這板會不會太扯
04/06 12:35, 32F

04/06 12:39, , 33F
無房貸就不用月入五十萬了吧~台北就是房子負擔最大呀
04/06 12:39, 33F

04/06 12:41, , 34F
我叔叔一家月入5萬左右...三個女兒都念私立
04/06 12:41, 34F

04/06 12:41, , 35F
不知道怎麼活過來的
04/06 12:41, 35F

04/06 12:47, , 36F
5萬8算有錢人嗎=.=????
04/06 12:47, 36F

04/06 12:47, , 37F
可能他有些你不知道的收入來源,有些真人怕被借錢
04/06 12:47, 37F

04/06 12:54, , 38F
貸款是最大的問題 沒有房貸就省心很多
04/06 12:54, 38F

04/06 12:55, , 39F
繼承上面論述 我身邊不少年輕爸媽選擇回家跟老人家住
04/06 12:55, 39F

04/06 12:55, , 40F
少了房貸壓力(暫時) 老人家也可以幫忙照顧小孩
04/06 12:55, 40F

04/06 12:56, , 41F
很多公婆也喜歡含飴弄孫的生活 算是雙贏
04/06 12:56, 41F

04/06 12:57, , 42F
也有不少是租屋一族 租金壓在兩萬以內
04/06 12:57, 42F

04/06 13:19, , 43F
父母帶孫子不代表不用給錢,有的要的比保母還多
04/06 13:19, 43F

04/06 13:21, , 44F
有錢有有錢的生活方式 沒錢有沒錢的生活方式
04/06 13:21, 44F
^^^^^^^^^^^^^^^^^^^^^^^^^^^^^^^^^^^^^^^^^^^^^^^^^^^^^^^^^^^^^^^^^^^^^^^^^^^^ 這我同意!! 但不針對誰 若日子苦 不生小孩比較好 才不會連累了他, 大家覺得呢? ※ 編輯: dilson (42.66.213.1), 04/06/2014 13:23:51

04/06 13:26, , 45F
那要看什麼才叫苦日子 我覺得三餐得以溫飽衣食無缺就
04/06 13:26, 45F

04/06 13:27, , 46F
很好了 前女友家屬說月入沒10萬 房子太小 都沒辦法
04/06 13:27, 46F

04/06 13:27, , 47F
生活
04/06 13:27, 47F

04/06 13:28, , 48F
舉例來說有錢吃餐廳 沒錢吃路邊攤 這樣沒有很苦阿
04/06 13:28, 48F

04/06 13:29, , 49F
當然也要看環境看人啦 不願意也沒辦法強求
04/06 13:29, 49F

04/06 13:29, , 50F
對了~那月收是指我得月收 不包含前女友
04/06 13:29, 50F

04/06 13:29, , 51F
不過也有靠這樣 月入四萬五萬還是過的很幸福的一家子
04/06 13:29, 51F

04/06 13:30, , 52F
我看了都很羨慕呢!
04/06 13:30, 52F

04/06 13:32, , 53F
我表哥夫妻月入不到三萬也是活得好好的
04/06 13:32, 53F

04/06 13:32, , 54F
我叔叔就是啊 一家月入五萬 但家庭溫暖
04/06 13:32, 54F

04/06 13:33, , 55F
我爸媽整天忙工作 最高月入百萬 結果我跟他們很不熟
04/06 13:33, 55F

04/06 13:34, , 56F
板上有能兼顧收入跟家庭的嗎? 想知道是什麼工作
04/06 13:34, 56F

04/06 13:40, , 57F
重點在"心"...朋友中有有錢.也有窮.只要有心就...
04/06 13:40, 57F

04/06 13:46, , 58F
人人都是食神!!
04/06 13:46, 58F

04/06 13:46, , 59F
其實生活品質跟生活目標選個平衡點而已吧!?
04/06 13:46, 59F

04/06 13:49, , 60F
推~s26492755大
04/06 13:49, 60F

04/06 15:35, , 61F
我自己月薪就超過10萬 連女朋友都交不到 女人要的不是錢而已
04/06 15:35, 61F

04/06 15:38, , 62F
很多時候是交往以後才會覺得錢重要 我是連交往機會都沒有阿
04/06 15:38, 62F

04/06 16:25, , 63F
將帥無能累死三軍 爹娘無能窮苦子女 自己想想吧
04/06 16:25, 63F

04/06 21:05, , 64F
家庭月入三十萬恐怕是金字塔的人~至少我身邊只有一個
04/06 21:05, 64F

04/06 21:06, , 65F
雖然每個人對於所謂有錢的定義不一樣~但這應是前20%的家
04/06 21:06, 65F

04/06 22:30, , 66F
爹娘無能窮苦子女 我爸媽給我好手好腳我就很感謝了
04/06 22:30, 66F

04/06 22:30, , 67F
知足感恩不好嗎?
04/06 22:30, 67F

04/06 23:20, , 68F
辛苦歸辛苦 我倒覺得那是甜蜜的負擔
04/06 23:20, 68F

04/07 15:15, , 69F
辛苦的負擔是很幸福的 我要我要~
04/07 15:15, 69F

04/07 21:56, , 70F
婚後才把花費拉高不是滿奇怪的嗎
04/07 21:56, 70F

04/07 22:33, , 71F
有小孩啊!!!還有房貸之類的
04/07 22:33, 71F

02/11 15:45, , 72F
其實重點不只是錢 我覺得天生的有錢人會照顧人比例高
02/11 15:45, 72F

02/11 15:45, , 73F
因為不是學來是天生 也不會那麼計較 所以如果你想人照顧
02/11 15:45, 73F

02/11 15:46, , 74F
就不要仇富 不然你就只能去找為了換錢假裝愛照顧人的^^
02/11 15:46, 74F
文章代碼(AID): #1JGA8Q2B (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JGA8Q2B (MenTalk)